孩子二年級了,一考試就切場,怎麼辦 孩子一到考試就緊張,就怕

2021-08-01 18:09:06 字數 4026 閱讀 6780

1樓:我是小吶子

孩子二年級了一考試就緊張,這就說明孩子缺乏自信,心理上需要進行一些疏導和鼓勵,首先要清楚孩子的性格怎麼樣?如果是特別性格開朗,外向的話,我相信家長可以進行疏導,第二種就是性格特別內向的小朋友可能就需要經過一些專業的培訓老師或者是專業的心理諮詢師來進行開啟心結,首先確定孩子是真的用功努力去學習了是因為的緊張才導致的學習考試有壓力才考不好,如果每次都是因為這樣,那就說明孩子的學習方法也是有一定的問題的不可能只表現在考試怯場,讓孩子應該有紮實的學習功底考試才能穩定的發揮出來,如果每次考試都起床的話情還是要注重一下孩子是否在學校努力的學習,平時的學習成績是否也不太理想,作為父母應該好好的觀察一下,怎麼了?孩子理解孩子不能簡簡單單的就看成是考試緊張造成的。

2樓:敖夢秋麼邦

但是老師什麼的都這麼和我們說的),要讓自己的孩子對考試有正確的認識,那麼就算考好了,孩子考不好時,告訴他考試只是檢測學習效果的一種手段,別人更不會”(雖然有點畸形,考好了就說明這段時間學習方法正確,在考試時遇到不會的題就想“我都不會,並且鼓勵他好好努力,只要把自己會做的題做對不要粗心,考差了就要總結經驗教訓,並不是很重要

孩子平時學習挺不錯,一到考試就緊張,該怎麼幫助孩子克服考試緊張的心理?

3樓:洵洵說歷史

我個人覺得心病還需心藥醫,其實一遇到考試就緊張不僅僅是孩子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就連我們大人也會遇到這樣的問題。消除孩子的緊張心理很簡單,就是讓他習慣於考試,習慣於這種環境,習慣於這種方式,只要慢慢的習慣了那麼心理上也就不會再去緊張。

我家的孩子今年上初中了,他的學習成績平時就非常的不錯,但是月考,期中考,和期末考試的時候就考得一塌糊塗。究其根本原因就是因為孩子心情太過緊張,不知道該怎樣應對考試。既然知道了原因,那麼解決起來也就不會太困難。

我首先做的就是跟自己的孩子促膝談心,告訴他你考出什麼樣的成績父母親都是能夠接受的,不要太過緊張也不要把考試當成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去看待。你是可以考得很好的,因為你平時的學習成績已經說明了一切,記住這個時候一定要給孩子信心,建立孩子的自信才是幫孩子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

然後就是模擬考試的場景,我特意把我們家的一個臥室改造成了一個像考場的地方,讓我們家的孩子在這間屋子裡溫習功課寫作業,慢慢的他適應了這種考試的氛圍和環境,再去進入真正的考場也就會消除掉緊張的心理。不要小瞧這個辦法,這真的是能夠造成一種心理暗示,告訴孩子到了考場就像回到了家,讓他不會再去緊張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辦法。

建立起孩子的自信心,他也知道了自己能把考試考好,並且在潛移默化的教育當中也讓他熟悉了考試的陌生環境。那麼在以後的考試當中,我們家的孩子真的也就不那麼緊張,並且考出了非常好的成績,還是那句話心病要需心藥醫,只要我們能夠找到辦法讓那麼就一定能夠讓孩子消除緊張考出好成績。

4樓:小李講情感

當家長都要好好反思一下自己,是不是自己平時給孩子的壓力太大了,所以才導致他這麼注重成績。讓他放寬心,考試真的不算什麼,平常心對待就好了。

5樓:聆聽花開語

家長即使很在意孩子的成績,也不要在孩子的面前表現得太明顯,以免給孩子造成壓力;告訴孩子:成績只是對近段學習的一次檢測和總結,平時好好努力,不要糾結結果。

6樓:蠟筆小曦

這是屬於正常的,每個人都要經歷過的一個過程,平時不要讓孩子有太大的壓力,適當的壓力是可以的,可是多大的壓力會壓垮孩子的。

7樓:勇敢去飛舞

孩子考試前緊張,這也是正常心理,不過不要過分,家長不要太多提起考試成績的事,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而要學會給孩子減壓。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要告訴孩子考試只是一種測試你對知識的掌握程度,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負擔,只要自己平時努力學習了,做到問心無愧就可以了。

9樓:小姐姐

孩子考試緊張屬於正常心裡,畢竟考試比較正式,可以告訴孩子不要太在意考試,當作平時練習來對待,要相信自己,對自己不要太苛責。

10樓:哆啦哆啦喵

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壓力,本來學生平日裡的學習壓力就很大,作為家長要懂得支援孩子。和孩子談談心,保持良好的溝通,幫助孩子找到考試緊張的問題**並徹底克服它。

為什麼我家的孩子一到考試就緊張?有什麼解決方案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孩子考試緊張的辦法

1、家長

要和老師保持溝通,瞭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情況。

家長把孩子送到學校學習各種知識,不能完全放手不管了。應該定時和老師保持溝通,瞭解孩子在學習的學習情況,對孩子學習情況瞭如指掌。

2、家長要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孩子有良好的學習習慣才能在考試中遊刃有餘不緊張。家長應該給孩子規定學習要求,比如放學回家後要及時做作業,做完以後還要自己檢查一遍。

怎麼讓孩子考試不怯場

首先大人先不要緊張——先消除大人給孩子考試帶來的不良影響產關鍵中關鍵。

事實上,孩子考試怯場絕大部分原因是家長造成的,孩子考試時的情緒和狀態很大程度上是受家長情緒的影響,與學生像比家長更能深刻的意識到考試的意義,所以很多家長最大的願望,就是培養孩子考個好成績,將來上個好大學,為了這個,他們寧肯節衣縮食,付出高昂的代價,這既是對孩子的關心,又無形當中給孩子施加了巨大壓力,讓他們產生感恩圖報的心理,所以孩子總是害怕萬一考不好,對不起自己的爸媽,人為造成考試前的心裡緊張。

讓考試變簡單——有心的家長可以把孩子課本基礎知識做成一張簡單的試著,讓孩子做,孩子如果能掌握這些知識,並且做的成績還不錯,就會大大增強孩子的信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考試前,儘量的順從孩子的一些合理要求,不要發生矛盾,可以帶孩子出去玩一玩,做一些喜歡的事,放鬆放鬆。對給孩子笑臉,並給孩子講考試該怎樣面對,不要緊張。

不要給孩子施加過多的壓力,也不要把成績看的太重要,考試成績終究是片面的,並不能反映孩子的學習能力與學習效果,頂多反映的只是一個知識的運用和態度問題,對於孩子的問題應該用平和的心態解決,不能說孩子考試成績不好就懷疑他這不好那不好,要合理的開導,不打,不罵,和諧解決。而且不要拿自己的孩子跟他人的孩子比,這樣很容易傷害孩子的自尊心,每一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拿自己的孩子跟別人家還自己對家長本身也沒有好處。

不要讓孩子覺得考試是一件特別特別重要的事,否則就會產生緊張情緒,要讓孩子知道,考試只是對一段時間知識掌握程度的檢驗,同時也是一次學習,所以應該用平時學習的態度來面對考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緊張是心理原因造成的,例如心理壓力大、心理素質差等。這會影響孩子考試正常發揮的,建議平時多鼓勵孩子,建立孩子的自信心。父母應該多做引導,考試後成績不好不能不問原因就批評,這樣會造成心理陰影。

多和孩子溝通吧,父母和孩子之間的問題多數都是溝通不到位造成的。

14樓:其儉義酉

在考試前做幾個深呼吸,心理暗示自己有好的狀態,考試時會出現偶爾緊張想不起來題,可以事先準備口香糖,嚼口香糖有助於放鬆,做題時能活躍大腦,做題時也更得心應手,另外考試前應保持好的精神狀態,最好不要熬夜,刻意的多睡也不可取,和平時一樣就可以,最重要的還是平時的知識積累!做題多了自然不會緊張害怕!就算在做題時有不會的題也不用擔心,因為你還有做下一題的機會來爭取高分!

考試完檢查也是必須的!有助於察漏補缺。這是我的經驗希望能幫到你。

孩子平時學習還不錯,但一到考試就緊張考不好怎麼辦

15樓:潛祖

放鬆的啊,慢慢的考。只要好好的考就可以了,不要太擔心

16樓:讀書人的日子

放輕鬆~放輕鬆~放輕鬆

慢慢來,加油!

孩子一到考試就緊張,家長如何疏導

17樓:我是天蠍座

平時不要給孩子太大壓力,孩子緊張說明壓力太大了,考試前可以帶孩子適當的放鬆一下

18樓:安徽馬瀅

作為父母可以在考前積極的鼓勵孩子,提升孩子的自信心,當他足夠自信的時候,這樣的焦慮會大大減少,帶著自信上考場,充滿鬥志

二年級孩子厭學怎麼辦

孩子厭學怎麼辦,是孩子對學習產生了厭倦,不想學習。一般來說,孩子厭學有這麼幾個原因,一是學習沒樂趣,二是學習成績差不想學,三是心理原因,內心自卑或對老師 同學產生情緒。那麼,孩子厭學怎麼辦?根據不同原因分別採取不同的方法來解決。工具 原料 家庭關係 學習方法 步驟 1孩子喪失對學習的興趣,那麼主要的...

孩子學會撒謊了(二年級學生),小學二年級的孩子說謊怎麼辦

才二年級還來得及的。多抽點時間跟孩子相處吧,有你的愛感化他,好好引導他,慢慢會改掉的。他玩電腦打遊戲,也是生活乏味要找快樂的具體表現。多給他快樂的感覺,讓他覺得生活除了電腦還有很多有意義的事情可以做。多點耐心吧,相信會好的。既然有人替你不平那我就說兩句實在的,孩子在你心中排第幾位你要想清楚,若是孩子...

孩子上二年級了寫字太慢怎麼辦,我的孩子上二年級,可是寫字很慢很慢,該怎麼辦

小孩子才上二年級寫字可能會慢一些,也跟孩子性格有關係,有的喜歡把字寫漂亮所以才慢慢寫,有的則是想出去玩所以慢慢寫。我覺得是不是給孩子報書法班,既能鍛鍊寫字的美感又能通過多寫多練達到提高速度的目的。從性格上鍛鍊一下,然後寫作業計時,叫他有一點緊迫感。我的孩子上二年級,可是寫字很慢很慢,該怎麼辦 建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