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為什麼那麼愛國,為什麼這麼多中國人那麼的愛國

2021-08-02 11:06:14 字數 3837 閱讀 177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自己生長、生活的地方,我的親人、我的朋友都在此,自然眷戀,難以割捨,我早已是國的一部分。如何能不愛國?

2樓:亦昕看世界

西方人想不通,中國人為什麼這麼愛國

3樓:匿名使用者

愛國是想國家能夠發展得更好。

國家發展的好才能有個安穩的生活環境,才能逐漸提高生活質量,才能保證生命財產安全。

要是國家發展的不好,三天兩頭停電斷網,想噴都沒地方去噴。

為什麼這麼多中國人那麼的愛國?

4樓:

因為有幾個蠻橫無理的國家時刻提醒我們必須團結起來才能徹底的粉碎它們的陰謀勾當和齷齪的政治嘴臉。

5樓:

愛國是一個公民起碼的道德,也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在儒家傳統文化裡強調「捨生取義」,其意義就是為了國家利益,捍衛國家主權,不惜犧牲個人生命。愛國一定程度上是保證人的生存自由權利的需要,公民愛國,實際上就是愛自己的政權,捍衛自己的根本利益。

6樓:ok童色安年

愛國,被國內的某些大權欺負,不愛國……哎,不說了,都是為了生存。

7樓:亦昕看世界

西方人想不通,中國人為什麼這麼愛國

中國人為什麼那麼愛國?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的家國理念和愛國精神古已有之

2023年以來一百多年被奴役被壓迫的屈辱歷史更讓中國人深深懂得「有國才有家」的道理

所以我們深深地愛這個國家,愛這片土地,愛這片土地上勤勞善良勇敢的人民……

9樓:蟲宅網

西方人想不通,中國人為什麼這麼愛國

為什麼中國人那麼愛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國家你什麼都不是。看看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還有原蘇聯。

11樓:狙神哥

(⊙o⊙)…別的國家人也愛自己的國家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與自己是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關係。

簡單舉例,萬一國家衰落導致停電斷網,這時候連上網尋找廉價娛樂都沒辦法。

13樓:亦昕看世界

西方人想不通,中國人為什麼這麼愛國

為什麼中國人那樣愛國 閱讀答案 讀完全文,說我們中國人為什麼這麼愛國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黨叫我們愛國,所以就算我們不愛國,當也「被愛國」

15樓:p民老大

用愛國主義來禁錮思想

16樓:匿名使用者

愛國個屁,哪個磚家編出來的謊話啊,想想當初圓明園被燒了,很多中國的暴民趁機去「撿寶」就知道中國人有多「愛國」了。

為什麼要愛國

17樓:科技禪

我覺得愛國是一種動力和行動,讓國家發展強大的動力。只有每個人心向國家,進而國家使發展強大才能在現今複雜的世界關係中佔有一席之地,有話語權。

而且愛國是一種凝聚力。比如美國人是看似很隨便的民族,但在自己國家受到打擊的時候卻出奇的團結一致,珍珠港也是,九一一也是。這就是愛國的精神使他們團結在一起。

反觀伊拉克阿富汗這樣的鬆散國家,每個部族只為自己的利益著想而忘記了的國家形象,導致領土被無端侵佔多年還無動於衷。

愛國也是一種犧牲。只有當擁有愛國心的人在國家危難時刻敢於站出來,甚至敢於放棄自己的生命。這個國家才會有覺醒向前的動力。

18樓:剛榮

我覺得愛國首先是一種動力,讓國家

發展強大的動力。只有每個人心向國家,進而國家使發展強大才能在現今複雜的世界關係中佔有一席之地,有話語權。

而且愛國是一種凝聚力。比如美國人是看似很隨便的民族,但在自己國家受到打擊的時候卻出奇的團結一致,珍珠港也是,九一一也是。這就是愛國的精神使他們團結在一起。

反觀伊拉克阿富汗這樣的鬆散國家,每個部族只為自己的利益著想而忘記了的國家形象,導致領土被無端侵佔多年還無動於衷。

愛國也是一種犧牲。只有當擁有愛國心的多數人在國家危難時刻敢於站出來,甚至敢於放棄自己的生命。這個國家才會有覺醒向前的動力。

19樓:紅河

國家是你生存的空間。

國家為你提供了生存價值。

國家為你提供了大量的公共設施。

為家為你提供了物質生活條件。

國家為你提供了安全保障。

國家為你提供了社會需求。

還有理由不愛國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愛國其實就是一種集體認同感。放大了說是愛國,縮小了就是對某個集體、某個團隊、某個公司、某個區域的認同感,覺得自己是他們的一份子,自己需要付出努力。不論你愛的是什麼,人總歸要認同一些東西

21樓:匿名使用者

祖先崇拜,我們要保護好祖宗的遺產,我們要團結一致,不能讓這個民族垮在我們手裡,不能讓我們的後輩們指著脊樑骨罵我們是民族之恥,我們愛國是為了給祖宗一個交代,給後人一個交代,給自己一個交代,已經有太多的人付出生命,就為了這個民族能幾千年來依舊能傲立世界之林,我們沒有理由辜負他們。

2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到了國外才知道要愛國。因為,別人都知道你是中國人。是

你的標籤。就像你的家一樣。你不愛自己的家,到別人那裡說自己家不好,羨慕別人也改變不了你是從這個家出來的。這樣只能讓別人更加看不起你。

其他國家也不是都好,都有問題。有自尊心的人就會愛國,中國就是好,中國人就是好,也就是我就是好。反正我是不會對外國人低頭的。而且他們也欣賞人自尊,自信。

23樓:萬獸魂義

國家可以保證你的安全無憂,你要愛國,若人人都不愛國,國家怎麼保障你的安全?-商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高大上的話就不說了。

實際些說就是:不想受餓、受凍地死於動盪亂世。只有國家發展的好,自己生活與生命才有保障。

25樓:匿名使用者

愛國就是愛家,國家國家國為大,家為小。國在前,家在後。熱愛自己的祖國,不忘初心,不忘本。國在家就在。

26樓:他看嘞

因為有國才有家,有家才有溫暖的港灣,才有人生的意義

27樓:匿名使用者

先搞明白什麼是國再愛吧

28樓:薩摩亞旅遊功略

沒有國,哪有家?有國有家才能正常的享受人生。

29樓:小家鬼

有國才有家,那你要愛國嗎

30樓:熱心網友

人和,國家才會強大昌盛。

人們愛國是國家發展的動力!

31樓:匿名使用者

湘江曲(張籍)成都曲(張籍)

3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國,何來家,國在,國安,家才會在,才會安

33樓:你好我的丁涵

愛國是一種信仰!堅定不移的信仰!

34樓:必須逆給

有家才有國,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去愛,在這個大自然,就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我們自己想過好,就得要有一個強大的國,來保護我們的子孫後代都能平安快了過一生,

為什麼中國人那樣愛國?閱讀理解及答案

35樓:惡魔☆使者

我們政策就是民族主義,不是民主主義,愛國+=愛黨,知道了吧,呵呵呵

為什麼中國人會那麼愛面子,中國人為什麼那麼愛面子呢?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君子淡而親,小人甘而絕。自古都是愛面子的人多,而能做到淡泊寧靜的人少。倒不是每個中國人都如此,還是有一部分人能夠被稱為君子的。而對於你的遭遇,我表示同情,不過這只是一個開始,以後公司 社會上的應酬比這煩人的多,凶險的多,而且你想推都推不了,你當然可以像陶淵明那樣不為五...

中國人為什麼喜歡紅,中國人為什麼那麼喜歡紅色?

揭祕中國人對於紅色到底有多狂熱,就算抗擊匈奴也要穿紅色的衣服。中國人為什麼那麼喜歡紅色?揭祕中國人對於紅色到底有多狂熱,就算抗擊匈奴也要穿紅色的衣服。國人用紅色來表現民族風貌,紅色代表著熱情 勤奮 能量和愛情等諸多意義。於西蔓也一直在尋找中國人愛紅色的原因。中國人天然適合紅色 從技術資料上講,通過對...

中國人為什麼愛喝酒,為什麼中國人這麼喜歡喝酒?

在中國有bai一種酒文化,酒逢知己du千杯少 zhi 酒是維繫人與人之dao間情感的一種載體回,知己相逢答,不喝點酒,有點乏味,不喝酒,還算是盼知己盼到久旱逢甘霖嗎?在中國五千年文化中,有很多詩詞描繪酒的意境,如李白的 將近酒 舉杯邀明月,對飲成三人,是一種何等的意境。國家號召喝酒,不然酒廠就倒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