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教師辭職後養老保險怎麼辦

2021-08-02 17:57:17 字數 664 閱讀 3312

1樓:ofweek人才網

一,當事人辭職的,養老保險(社保中的一種)可以由單位轉個人繳納(教師辭職,應該經過當地主管教育部門批准)。

二,事業單位(教師)工作人員辭職後,其在事業單位的養老保險關係也自然中止,轉為社會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

1,辭職人員應申請將養老保險關係由機關社保局轉移至企業社保局,將身份轉變為靈活就業人員(具體諮詢當地社保管理部門);

2,再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繼續參保,按每年不低於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平均工資60%的基數,以20%的比例繳納養老保險費。

3,在辦理社保關係轉移時,檔案關係也應隨之由原事業單位轉到當事人戶口所在地人力資源(人才市場)和社會保障局職工檔案室。

4,當事人持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等資料到當地社保中心辦理繳納手續(具體資料以當地社保部門要求為準)。

5,辭職人員轉移社保關係後,其在事業單位的視同繳費年限及實際繳費年限都予以承認。

三,養老保險:

1,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2,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

3,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辭職了養老保險怎麼辦,辭職後養老保險怎麼辦

勞動者在辭職後可以將養老保險辦理轉移,從原公司轉移到新公司。對於暫時沒有找到新工作的勞動者來講,失業期間養老保險的費用就需要由自己承擔,否則的話就會中斷。轉移養老保險程式如下 一 申請出具 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二 出示 參保憑證 申請接續養老保險關係。三 辦理 轉移手續。四 辦理接續保險手續。...

離職後養老保險怎麼辦裡的,請問辭職以後養老金怎麼辦

根據最新的規定 從2010年1月1日開始,社保不得退保,以下特殊情況,可以辦理養老保險退保 1 達到退休年齡但未滿足繳費15年的條件 2 參保人因故死亡 3 參保人出國定居 4 退休後死亡,個人帳戶尚有餘額的。具體情況諮詢當地相關部門。1 用身份證帶著小本去原單位所在地社保處查詢就可以了,現在都聯網...

辭職後養老保險可以退嗎,現在辭職了,養老保險能取出來嗎?

首先肯定的是,養老保險是不能退的,只能轉移,你可以把養老保險轉移到新的工作單位,或者你自己辦理賬戶,轉移到你自己的賬戶上,繳納養老保險滿15年,並且年齡到退休年齡,可以辦理領取手續。根據 社會保險法 規定,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