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了公司養老保險該怎麼辦?未交滿15年可以退嗎

2021-08-03 01:30:07 字數 2663 閱讀 5022

1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後其社保的養老保險原工作單位可以辦停,未交滿15年的養老保險是不能退的,為交滿年限的可以在其退休後一次性提取個人賬戶,或補繳到繳費年限,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以鄭州為例,根據《鄭州市企業職工養老保險條例》第十六條 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不滿十年的,在達到退休、退職條件並辦理退休、退職手續後,一次性支付養老補助費。

第十八條 基本養老保險費按實際繳納時間累計計算繳費年限,不按規定的標準繳納或中斷繳納的時間,不計算為繳費年限。本條例施行前已參加社會養老保險的年限計算為繳費年限。本市實行職工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之前,職工按國家規定計算的連續工齡視同繳費年限。

本條例施行前特殊工種按國家規定折算增加的工齡,只作為計算基礎養老金的繳費年限。

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繳費是個人賬戶,有社保中心幫你管理,不會減少的,在退休時一併處理,它不是商業保險,沒有退的概念。等你有了新單位,自動續上的。

3樓:用愛來迎接現在

1,保險現在不可以退,只可以轉移。2轉移的新公司。3如果沒有上班,本地戶口,到社保局申請個人交費

4樓:夏侯安柏

無論你合同是否到期 公司為你繳納的養老保險都不會退給你

因為 這些費用 都已經交到你個人的養老保險金帳戶了

所以 不退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從此不交了,個人賬戶裡的錢也不能退,只能身故的時候才給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了公司養老保險可以中斷,也可以轉為個人繳納,養老保險不能退。

養老保險是可以中斷的, 中間中斷無所謂,最後是累計年限的, 不過交得越多,當然養老金也越多。

一般來說,職工失業期間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也不計算繳費年限,其個人賬戶由原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予以保留,個人賬戶儲存額照常計息。

職工再就業後,中斷工作前後個人賬戶儲存額可以累計計算,不間斷計息。失業期間到達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可按規定辦理正常退休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如果沒交滿15年的社保現在不交了,以前個人交的錢可以退回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退還個人賬戶裡的資金。

《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個人帳戶管理暫行辦法》第二十六條規定:當職工個人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不滿15年而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退休後不享受基礎養老金待費,其個人帳戶全部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同時終止養老保險關係。

一次性返還個人賬戶資金的前提是:不滿15年而達到法定退休年齡。

8樓:陳小倩啦啦嘿

只能退給你自己繳納的部分,單位繳納的部分不會退回的。

社保即社會保險,是國家為了預防和分擔年老、失業、疾病以及死亡等社會風險,實現社會安全,而強制社會多數成員參加的,具有所得重分配功能的非營利性的社會安全制度。你這種情況無法全部退,只能退給你自己繳納的部分,單位繳納的部分不會退回的。

建議你繼續繳納,繳滿15年,到達退休年齡後就可以那退休金了。

9樓:愛丫丫愛生活

不可以的,也沒有必要退呀

根據規定,自2010.01之後,非極端情況下(參保人去世、移居海外、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繳費不足15年等)是不能辦理包含養老保險在內的社保退保銷戶手續的。

基於政策限制和當事人利益考慮,你完全可以繼續參保繳費直至退休,哪怕是暫停繳費(不含職工社保)也可以等退休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這麼斯文的是吧?現在不叫了,以前個人交的錢可以退回嗎?怎麼會退回來呢?肯定不會退咯,15年不已經夠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退保條件很苛刻的,非常難辦理。 1、參保人員出國、出境定居戶口已在我國公安機關注銷的。2、參保人員未到法定退休年齡因各種原因死亡的。

3、參保人員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繳費年限不足按月領取養老金規定年限,也不符合按個體勞動者辦法繼續繳納養老保險條件,或本人不願繼續繳納養老保險費的。4、農業戶口的。

為什麼要退保呢?您可以根據您的經濟狀況來安排。我建議您在經濟條件許可的情況下,還是繼續繳納社會保險費,對退休後的生活有一定的保障。

如果是您目前繳費有一定的困難,可暫時不繳費,待您條件好轉後再續繳,養老保險費可以中斷,前後的繳費年限可以合併累計計算,達到國家規定的繳費年限和退休條件時,可以辦理退休手續並享受退休待遇。

退的話,只能退到個人繳納的部分。還要看你是繳納那個檔次的標準,那是根據你所在城市的工資基數算出來的。最低檔是上一年平均工資的百分之六十檔,最高是上一年平均工資三倍檔。

能退。但超級麻煩。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退休前,是不可以退保的

如果不繳納了,辦理停保。

以後有單位了在辦理續保或者是轉移手續。

如果想停社保以後不要再往裡面交錢就可以了,但是要想把交的錢退給你,要等到60(女的55)

13樓:樂正桂環蘭

交社保就是給你自己存錢,不要聽別人說交社保不合適,其實都對社保不瞭解,養老金只要你老了你活一天他就得給你開一天,你交15年社保有三年你就開回來了,交社保是正道。

14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的時候,可以去社保局辦理自己交費部分的退款!應該還有點利息!

15樓:胡觀世事

社保能否停交和能否退費問題的講解

辭職了養老保險怎麼辦,辭職後養老保險怎麼辦

勞動者在辭職後可以將養老保險辦理轉移,從原公司轉移到新公司。對於暫時沒有找到新工作的勞動者來講,失業期間養老保險的費用就需要由自己承擔,否則的話就會中斷。轉移養老保險程式如下 一 申請出具 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 二 出示 參保憑證 申請接續養老保險關係。三 辦理 轉移手續。四 辦理接續保險手續。...

國企辭職,養老保險怎麼辦

根據最新的規定 從2010年1月1日開始,社保不得退保,以下特殊情況,可以辦專理養老保險退保 屬1 達到退休年齡但未滿足繳費15年的條件 2 參保人因故死亡 3 參保人出國定居 4 退休後死亡,個人帳戶尚有餘額的。具體情況諮詢當地相關部門。國企職工bai辭職後,可以先在原位辦理du解聘手續zhi,然...

辭職後養老保險可以退嗎,現在辭職了,養老保險能取出來嗎?

首先肯定的是,養老保險是不能退的,只能轉移,你可以把養老保險轉移到新的工作單位,或者你自己辦理賬戶,轉移到你自己的賬戶上,繳納養老保險滿15年,並且年齡到退休年齡,可以辦理領取手續。根據 社會保險法 規定,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