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後如何跟原單位要求補繳養老保險

2023-02-26 14:05:07 字數 4884 閱讀 794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要求單位補繳保險,支付經濟補償金、加班費等。儘量協商要回,如果協商要不回,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內設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注意申請之前要組織好以下證據:1.

勞動關係存在時間的證據,2.每月工資數額的證據。

如需其他幫助,可來電或當面諮詢,本律師為您提供專業法律幫助,竭誠為您爭取最大利益!

養老保險可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可以向單位主張賠償金,加班工資及賠償,但需證明存在勞動關係事實的證明,以及加班未支付加班費的事實證明。

辭職後如何要求企業補交養老保險

2樓:皆有可能

辭職與養老保險沒有任何關係啊。

你以前由單位負責你的養老保險,辭職後,自己接著繳就可以了啊。

社會保險中的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只有個人繳費部分構成的。一般是8%。

單位繳納與個人沒有關係,不劃入賬戶,全部劃入統籌。給現有退休人員開資。

等到你退休的時候,你的退休費由2部分構成,一部分是你的個人賬戶部分。另一部分是由統籌根據你的繳費基數和繳費金額給你劃入的一部分。這個與你辭職與否沒有任何關係。

3樓:太平人壽

這還真有些麻煩。

城鎮職工的養老金感覺比城鎮居民的多。

能選擇前者最好。

其他的建議先諮詢當地社保處和勞動局。

又不要就需要諮詢律師了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要求單位補繳社保,你去當地勞動監察部門反映或選擇勞動仲裁都可以,提供工卡、考勤記錄都可以證明你跟原公司的勞動關係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去社保部門仲裁,他們會去查詢的,何況有銀行明細。

6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勞動局應該可以的。

辭職後可以要求補繳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嗎

7樓:永夜

辭職公司是沒有義務繼續給你繳納保險的,需要自己繳納。

8樓:網友

辭職後,單位也沒義務給你補繳。你要想補繳可以找掛靠公司。

9樓:弭凝潔

可以要求把辭職之前的補交完畢。

10樓:鑽誠投資擔保****

養老保險辦理補繳手續,須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本人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首頁、本人頁、變更頁)各三份;

2.正在履行的勞動合同(聘用合同書)原件及影印件兩份;

3.用人單位提供的申請人檔案原件(申請人檔案原件經存檔機構審驗後返還用人單位);

4.借記卡或郵政儲蓄銀行的個人結算賬戶的存摺。

原單位未繳養老保險,辭職後能否要求補繳?

11樓:原星暉

按照國家規定,事業單位不需要繳納養老保險的。

您也不需要補繳。

您可以查詢下您的社保帳戶,應該有一項叫做「視同繳費」,事業單位是採取視同繳費政策的,不用交養老保險。

12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有交社保中間斷交後補一年半載的保費是可以的,20多年想要補交應該是不能的,若能補交的話,那一名55歲退休的婦女,補交15年社保豈不是就可以領養老金了?

辭職後社會保險如何補繳

13樓:之何勿思

辭職後bai可以轉到流動視窗du進行繳納。

辦理流程zhi:通過公司開dao具離職證明及個人接版續證明,個人將材料帶著權社保機構申請轉入個人視窗繳納,個人選定繳納檔次,分季度或年度進行繳納即可。

14樓:黎明的殤痛

是以單位要交的數目補繳。

社保繳費年限是累積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如果你原來的社保賬戶停繳的時候已經辦理了停繳手續,那麼你的社保賬戶現在就是封存狀態,你可以直接去辦理續保手續。不需要補繳空檔期費用。

如果你原來的社保賬戶停繳的時候沒有辦理社保停繳手續,那麼你的社保賬戶現在就是處於欠費狀態,則必須補繳完欠費,甚至一定的滯納金才可以辦理續繳手續。

由於題主已將保險轉到公司,同時欠費未交,性質與社保欠費狀態沒有區別。因此,您需要將欠費繳清,可以通過公司或者自己將欠費繳清。之後,是要自己繳社保還是另找公司,都可以。

15樓:黔中游子姚啟倫

1、公來。

司沒有給交保險,源可以找單位,單位會給你補繳,如果你自己單位已經扣了保險,全額由單位交;如果單位沒有扣你保險,你自己繳個人部分,單位繳單位部分。繳納比例:企業繳職工繳費基數的20%(基礎養老金),職工繳8%(個人賬戶)。

2、如果你單位不能按企業繳,你可以按自由職業補繳。

3、你也不用選擇不補繳,接著繳就可以了,養老保險是可以分段繳的,退休前累計有15年就可以了。

具體諮詢社保經辦機構。

16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後可以轉到流動視窗進行繳納。

辦理流程:通過公司開具離職證明及個人接續證明,個人將材料帶著社保機構申請轉入個人視窗繳納,個人選定繳納檔次,分季度或年度進行繳納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離職換工作是常有的事,可社保斷繳不僅影響醫保的報銷福利和養老保險的累計繳費年限,更會極大程度的影響買房、落戶資格,辭職後究竟怎麼處理社保最妥當呢?

辭職後單位應該補交職工的養老保險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職工離職後幾年養老保險個人是可以補交的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忙處理,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離職後可以要求公司補交以前沒有交的養老保險嗎? 20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有效的勞動合同證明你和公司存有勞資關係,可以要求公司補交。但公司是否願意這樣做,就得看這家公司的態度了。不過這個問題最終通過法律途徑可以得到解決。

20樓:姒中衷碧琴

補交是沒有統一規定的,是否可以補交,怎麼補交,補交多少。

你只能諮詢當地社保明確。

2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法律規定,社保是必須保的,可以去公司所在地勞動仲裁申請,但是訴訟時效是1年,超過1年就不受理了。本身公司就是違法的,可以給你補交也可以和解。

在單位,對職工而言社會保險現在通常說的是"五險",具體五險即: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和工傷保險;"五險"方面,按照職工工資,單位和個人的承擔比例一般是:養老保險單位承擔20%,個人承擔8%;醫療保險單位承擔6%,個人2%;失業保險單位承擔2%,個人1%;生育保險1%全由單位承擔;工傷保險0.

8%也是全由單位承擔,職工個人不承擔生育和工傷保險。

提問近兩年公司在買養老保險,但兩年之年有4年沒買,可以要求公司補回來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能證明你的勞動關係就可以要求補交。

23樓:空山流雲

感覺是夠嗆---企業是**的奶媽啊 **部門是為企業服務的 所以老百姓是養了企業這個白眼狼!!!

起碼在鄭州感覺是這樣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勞動法有明文規定的,你可以到勞動仲裁解決。

25樓:周蘭菊

可以,社保補繳方式:

1. 以個人名義參保的,如果漏繳不能夠進行補繳,只有是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

2. 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

3. 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給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1. 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2. 《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3. 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等;

4. 其他相關材料。

為彌補因企業遲繳職工養老保險費,造成職工個人賬戶金額損失,補繳養老保險費按照濟勞險字7號檔案執行。計算方法如下:

補繳金額=補繳時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應補年度繳費工資基數%應補年度社會平均工資)*繳費比例*補繳係數。

關於要求原單位補交社會養老保險的問題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6樓:璩依然

得勞動保險爭議: 您好,根據法律規定,目前司法機關不受理補繳方面的爭議,因此你只能通過向政教部們投訴的方式,要求單位補繳。但如果滿足以下條件,可以起訴。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勞動爭議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三): 第一條規定: 勞動者以用人單位未為其辦理社會保險手續,且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不能補辦導致其無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為由,要求用人單位賠償損失而發生爭議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

律師解讀:對於社會保險爭議最高院一直以來以迴避態度處理,而各級法院則似乎以最高院的迴避為充分理由對保險爭議作為不屬於人民法院管轄而不予受理。從本條規定看來,仍未見明確。

首先,「勞動者以用人單位未為其辦理是為社會保險手續」一句,「辦理」「手續,頗為疑惑,筆者認為如果真要解勞動者之困,本條真意應為:「勞動者以用人單位未為其繳納社會保險」云云,才能更全面的保護勞動者,因為未繳納能包含未辦理,但未辦理未見得能包含未繳納。實際上,用人單位未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造成勞動者損害是一種違反保護他人的法律致他人損害的侵權行為,法院理所當然要受理的,但如何操作,何為損失,損失如何讓計算,目前均無一定之規。

從原單位辭職後社保怎麼轉到新單位

1 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是可以中斷的,最後按年限累計,交得越多,退休後養老金也越多。2 失業 工傷 生育險 這三項險除了失業險自己繳納1 其他兩項是沒有自費成分的,都是單位繳納。與養老保險不同,工傷 生育保險沒有個人賬戶,不能轉移,一旦失業後,福利就不能享受了。失業保險則只能省內轉移。值得注意的是失業...

我在原單位辭職後當時只交了辭職單,當時沒辦社保轉移,現在都過去兩年了,我在新單位要交社保怎麼辦

您好,原單抄 位說的給襲你辦手續了應該bai是已經辦完下面的du第一步了,你再去社保zhi中心繼dao續諮詢辦理即可。整體流程如下 1.原公司辦理社保繳納人員減員,這個一般你離職後原公司會自動辦理,你不必參與。2.去原公司繳納社保的社保中心辦理停保轉移手續,帶本人身份證及影印件一份。3.將社保中心給...

北京市離職後戶口可以放在原單位,辭職後,檔案和集體戶口繼續留在原單位怎麼樣?

當事人的戶口可以繼續留在原用人單位 協商一致的前提下 也可以參照如下辦理 1 在符合戶口遷入地 原籍 的戶籍准入政策 當地的集體及戶主同意接收的前提下,戶口可以回原籍掛靠 不改變戶口性質 2 當事人再次實現就業後,戶口也可以遷入用人單位掛靠 3 如果當事人經濟條件允許的,還可以購房入戶 4 當事人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