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養老保險說每年繳100元,十五年後滿六十歲可以每月領取130元是怎麼回事

2021-08-02 18:03:52 字數 3714 閱讀 449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新的城市居民養老保險政策,是鼓勵大家參加養老保險的。

在十五年後滿六十歲可以每月領取130元,是現在的說法,至於真正過了10年後,怎樣,誰也說不清。根據的政策也會變化的。對不對

2樓:廣恆安交通設施

我最近也聽說了,新推出的養老保險。說是面對中國日漸老齡化這個問題。滿16週歲每年就要繳納100元的養老保險金。

然後在你滿60週歲的時候每個季度領取150元。而不是每個月領取130元吧!

3樓:沐沐劍心

您所說的應該是從2023年開始施行的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從60週歲開始領取待遇,如果每月在130元,應該是每年繳費500,持續15年。您說的繳100元,持續15年,60週歲領取待遇因該在65元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或是新農村養老保險的繳費!估算結果!正確結果還要看到60歲時的基礎養老金和累計個人帳戶總額!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鄉那邊聽說是月領55元不曉得

6樓:農場司務長

居民養老或新農保。就是這個意思。

現在農村向農民收養老保險一人一年一百元交十五年六十歲以後每月領錢、是合法的嗎?

農村養老保險每年交五百元交十五年以後到六十歲每月能領多少錢?

7樓:匿名使用者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現已與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整合為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國家規定為12個繳費檔次,各地可在國家規定的檔次上增加或減少繳費檔次,在達到60週歲時累計繳費滿15年的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養老金由三部分組成,一是基礎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國家規定是每月55元,從2023年7月起增加到70元,各地可根據地方財政適當提高基礎養老金標準,所以各地是不一致的;二是繳費年限養老金,繳費年限養老金繳15年的每月可領30元,超過15年每增加一年每月加5元(各地不完全相同);三是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由個人繳費、財政補助和集體經濟補助等組成,由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除以發放月數為每月的領取數,發放月數統一為139。

如果每年繳費500元,假設財政補助每年100元,集體經濟每年補助200元,按我們這裡的標準基礎養老金是115元(新增加的還沒有出臺,暫按15元計算為130元),60週歲後每月可領取數是:

1、基礎養老金130元;

2、繳費年限養老金30元;

3、個人賬戶養老金:(500+100+200)×15÷139=8.63(元)

每月可領取數是:130+30+8.63=168.63(元)

8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金領取多少,是根據當地基礎養老金和個人帳戶金額2方面決定的。

一般為200元左右。

如果說想提高養老品質,建議你在購買農村養老保險的基礎上,再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情況購買一定的商保作為補充比較好。

繳夠居民養老保險十五年的年滿六十週歲的每月可領取多少錢?

9樓:知道俺就說

這一個要看繳費時間 繳費金額,領取年齡,當地消費水平 基本上每一個人的都不太一樣的

養老保險

假設一種理想狀態進行估算:

假設就在今年65歲退休,且40年來每個月工資都是5000元的情況,北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6463元。

每月領取總額=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基礎養老金=(6463+5000)÷2×40×1%=2292.6元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個人賬戶養老金=192000÷101=1901元

最後每月領的養老金=2292.6+1901=4193.6元

那麼養老保險要交多少錢?

以北京市月薪5000元,25歲開始繳納,總計繳納年限40年為例計算。那麼到退休時共繳納:

個人繳納8%×5000×40年×12=192000元

單位繳納20%×5000×40年×12=480000元

總計交了672000元。

為了「回本」,至少要領:

672000÷12÷4193.6=13.35年

所以,奮起的80後、90後們努力活到79歲,這樣還能掙點國家的錢。

當然,這個資料完全是假設狀態下的估算,且不說40年來工資會循序**的,到65歲退休的時候上年度在崗人員平均工資也一定會漲的!這裡有一種簡要估算基礎養老金的方式,如果每月的繳費基數工資都和所在省份的上半年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相同,那麼退休後可領的基礎養老金=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40%

10樓:易屬兩儀

按我國社保法的規定,養老保險繳納滿15年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只能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就相當於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農村養老保險現在每年交五百元交足十五年六十歲後每月能領多少元? 40

11樓:考農買倚

現在誰也不知道以後領多少錢的。因為:你退休後每月領取的養老金與退休時上一年度統籌地區職工月平均工資有關,也與個人帳戶金額有關。

12樓:中原

不知你現在的年齡是多少?你要是交足15年但是你的年齡還沒有到60的話還是要接著交的,一直交到60才能領錢,至於領多少那只有到時才知道現在誰也說不準呀

13樓:荒嶺散人

這個現在不好**的,15年後不清楚社會整體的工資和物價水平,就不好**。

14樓:time凌晨的淚水

不是隻交十五年就不交了嗎怎麼還要一直交到六十歲呢

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每年交100元,交夠15年,退休後每月能拿多少養老金

15樓:鄄城臺遊四方

在農村,農民每年交100元養老保險,老了以後能領多少錢?

16樓:銳燕

每月拿到的是55元以上,155元以下的退休金。

請問每年1600元養老保險,交滿十五年後每月能領多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1600元養老保險,交滿十五年後每月能領多少不確定,因為這個需要您自己的詳細資料整理計算出來。

養老金具體計算公式: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退休時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十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本人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退休時個人賬戶儲存額/本人退休年齡相對應的計發月數。

18樓:七海人力資源

每年1600元養老保險,交滿十五年後每月能領多少的計算公式看看吧!因為這個需要您自己的詳細資料整理計算出來,所以目前只能提供您這麼多資料。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退休時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十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本人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退休時個人賬戶儲存額/本人退休年齡相對應的計發月數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工資=參加工作至退休上一年曆年繳費指數之和/計算指數年限x退休上一年省月社平工資。

更多具體的瞭解這個領取的數字,您可以嘗試填入數字計算看看:http://www.chhrl.cn/sb.html

19樓:威猛金剛

領不了,退休以後領取,一個月大概幾百元

農村養老保險52歲每年繳納300元到60歲後月能領取多少

這樣到六十歲才交了8年,領不到錢的。要交夠十五年才能領錢。我一年交300元的農村養老金,現在52歲,到六十歲每月能領多少?基礎養老金最低55元。養老金計算如下 1 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2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計發月數 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

2023年養老保險年繳費基數47350元繳費月數11記賬本

2013年養老保險年繳費基數47350元表示當年度你參加養老保險的工資 收入 基數,依此基數計算你的養老保險繳費標準。繳費月數11,表示2013年度,你參保繳費共計11個月。賬本金3788元,表示你的養老保險個人賬戶劃入資金3788元。按照養老保險政策,繳費基數的8 劃入個人賬戶,你的繳費47350...

我是農民開始交養老保險每年100元從2023年交了2019元

交了5年2000元。幾年100。60歲能領多少 別期望太高,滿足不了你的基本生活需求。給你公式自己算去吧。個人繳費總額度 財政補貼 利息 139 基本養老金 財政補貼各地各有不同,基本養老金國家規定55元。散打入門基本招式 散打最基本的招式是預備姿勢,無論是開始攻擊前還是攻擊後都要保持這個預備姿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