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已經交夠15年了。想停交,停交後的醫療保險可不可以單獨交,還享受醫保待遇嗎

2021-08-02 18:01:36 字數 2403 閱讀 9884

1樓:時光1飄零

照我們無錫這裡是醫療是不能單獨交的,醫療是附在養老上的,社保停了醫療就不能享受了。

既然交夠15年了,到退休年齡也就可以享受退休養老待遇了,男的是滿60週歲,女的要50週歲退休的話一定要在單位退休才行,不然的話要到55週歲才能退休。

醫療要終生享受的話,男的要滿30年,女的要滿25年,這個到退休時可以一次性補的,缺幾年補幾年。

2樓:

1、是最低繳滿15年,如果現在還沒到退休年齡的話,可能有的地區會要求一直繳納到退休年齡,否則只能領取個人賬戶的部分。

2. 一般來說,無論是城鎮職工社保還是自由職業者社保,養老和醫療保險都是**在一起的。

3. 建議繼續交社保,養老和醫療,養老金是按多交多得的原則發放的。

3樓:恆安人壽

如果你是瀋陽的話,可以單獨交醫療保險!養老交15年就可以不交了,到退休領取最低的社平工資!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省允許單獨交醫療保險,有些省不允許單獨交醫療保險.這個不好回答,最好問當地社保部門.

5樓:

還是到當地社保局諮詢一下吧,各地的政策不一樣,我們這是不能單獨只交醫療的。醫療保險,交費滿20年才可終身享受。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我的舅舅就是這樣做的。因為我也覺得養老不能靠國家,只有靠自己。不過醫療是一種轉移風險的方法,建議續交下去。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單獨交的,也能享受醫保待遇,不過建議繼續交養老保險,這樣退休後的工作會多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地方規定有些不一樣哈

9樓:

各地政策 可能不同 應該具體諮詢下才好

社保交滿15年後停保醫保可以單獨繼續交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社會勞動保險(社保),所包含的所有險種,不允許拆分,更不允許選擇性單項購買,或不購買。

1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醫保都交了15年停交,現在繼續買社保,醫保,醫保有影響嗎

社保交滿15年後停交還能享受醫保嗎?

12樓:卡西歐闖天涯

不能,繳費滿15年的同時,也要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如不到退休年齡,需繳費到退休當月,辦理退休後,才可以享受待遇。

社保已經交滿15年了,可不可以只交醫保,醫保

13樓:小島說保險

養老保險交滿15年後只交醫保可行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流動人員養老保險已繳滿15年,是可以申請停繳養老。只繳醫保。這需要到社保中心申請。批准後只繳醫保。直至退休時辦理退休手續。月退休金按當年最低的算。

如果是因為經濟有困難是可以這樣。但多繳以後退休會增加退休金的。

如果在本人辦理了申請。如果以後有的單位了,需要參保,只需停醫保,單位還是可以繳納包括養老等五險的。

對於持反對意見,我想是地域不一樣吧。武漢市目前對個人視窗滿15年,是可以暫停養老,個人只繳醫療。

對於有些單位申請只繳三險也是有的。因為本人從事相關工作。瞭解的比一般人要多一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137、員工繳交養老保險費滿15年後就可以不繳費了,等達到退休年齡就可辦理退休按月領取養老金。對嗎?

答:不對。繳費年限滿15年或10年只是按月領取養老保險待遇的最低要求,只要和企業還存在勞動關係且符合參保條件,就應依法繼續參保。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根據有關規定,職工社會保險實行五險合一,一票徵收。養老、醫療、工傷、生育、失業一個不能少。

但是如果自由職業者辦理職工保險,可以只繳納養老、醫療兩個險種。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的話,必須跟養老保險一塊繳納的。

如果是城鎮居民醫保,是可以單獨繳納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現在社保政策是多交多得,而且只要有工作單位,就必須在法定退休前交滿。

以上,僅供參考!

19樓:蜜蟲的蟲蟲

不太可能,社保是國家規定一定要交的,因為除了個人繳費部分還有公司繳費部分呢,每個職工都要繳勞動局要查的。除非你已經退休

我如果社保交滿15年了就不交了,那醫保可否單獨交

20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勞動保險(社保)是**式保險,所有險種都**在一起,醫療保險作為附屬險種同樣**在社保身上,按規定不允許拆分,不允許單項購買。

我已經連續交夠15年養老保險了,可社保中心說我招工前兩年沒有

社保養老保險交夠 復15年了制,如果暫停繳費有什麼影響嗎?有。現在的政策是繳滿15年,可以退休。但是,社會上盛傳退休要延遲,繳納保險的最低年限也要延長至20年。再者,退休工資,主要參看最後繳納社保時的當地平均工資水平。以後隨時可以繼續交嗎?可以。社保可以間斷。養老保險,失業工傷保險都可以累計嗎?個人...

個人養老保險可以停交嗎,養老保險可以停交嗎?

1 可以停交,等你有工作的時候再交 2 中間欠的部分現在可以不補交,但在退休前是必須補清了,不補就不會給退休金 3 醫療保險只要是3個月不交就屬於斷交了,而且不是交滿15年,是25年 4 自己交養老保險可以選擇最低的那個檔交納。擴充套件資料 個人養老保險以城鄉居民作為保險物件的一種人身保險。凡年齡在...

企業養老保險能停交嗎,養老保險可以停交嗎?

1 目前規定社保是不能退的,只能隨人的工作地點轉換而遷移合併。2 如果是失業了,社保是可以暫停繳費的。3 暫停繳納社保,中間間斷的社保月份,如果以後要續繳的話,原辦理的社保是戶籍地辦理的,是可以申請補繳 繳納社保規定的基數及利息 也可以不補繳。如果原辦理的社保不是戶籍地辦理的,你則不能申請補繳。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