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型糖尿病,什麼叫2型糖尿病

2021-08-02 19:36:57 字數 4961 閱讀 87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與中華醫學會外科學分會共同釋出了《手術**糖尿病專家共識,明確了適合中國2型糖尿病手術的適應症,主要包括:

1.體質指數(bmi,即體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27.5的2型糖尿病患者;

2.bmi在27.5~35,生活方式和藥物**難以控制血糖或併發症,特別是有心血管疾病高危因素的患者;

3.bmi為27.5~29.9,並有向心性肥胖(女性腰圍大於85釐米,男性超過90釐米),且至少符合兩條代謝綜合徵標準(高甘油三酯、低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高血壓);

4.bmi≥40或bmi≥35但伴有嚴重合併症,且年齡≥15歲、骨骼發育成熟的青少年;

5.年齡在60歲以下,身體狀況較好,手術風險較低的患者。

2樓:佑道醫生集團

糖尿病對人體的危害很大,很多糖友在發現患病時都十分驚恐,對於女性來說打擊更為嚴重。因為女性性別上的差異,承受能力不及男性那麼大,患上糖尿病對於她們來說不僅是身體上的傷害,精神健康也會深受影響,比起男糖友更容易情緒激動、易發怒。

最新的研究發現:減重代謝手術是一條外科手術**2型糖尿病的新途徑,值得我們每個人重視。目前臨床使用最多的糖尿病手術是胃旁路手術,可達80%左右的2型糖尿病患者術後會完全緩解,患者擺脫服藥。

術後胰島素抵抗現象沒有了,胰島功能改善了。

不僅如此,大部分患者出現的手足麻木、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足、尿蛋白異常、高血壓等併發症也得到不同程度的緩解甚至是**。

可以說,減重代謝手術是**糖尿病的新選擇,能夠幫助女性糖友不再受糖尿病折磨,迴歸到健康幸福的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2型糖尿病原名叫**發病型糖尿病,多在35~40歲之後發病,佔糖尿病患者90%以上。2型糖尿病病友體內產生胰島素的能力並非完全喪失,有的患者體內胰島素甚至產生過多,但胰島素的作用效果卻大打折扣,因此患者體內的胰島素是一種相對缺乏。可以通過某些口服藥物刺激體內胰島素的分泌。

但到後期仍有部分病人需要像1型糖尿病那樣進行胰島素**

4樓:籍秋

一般糖尿病人大多數都是二型糖尿病

5樓:匿名使用者

內分泌科,中老年人、有家族史者、肥胖者,常見**,遺傳、環境、種族、年齡、生活方式等。常見症狀,多飲、多尿、多食和消瘦,疲乏無力、肥胖。

二型糖尿病患者體內產生胰島素的能力並非完全喪失,有的患者體內胰島素甚至產生過多,但胰島素的作用效果較差,因此患者體內的胰島素是一種相對缺乏,可以通過某些口服藥物刺激體內胰島素的分泌。但到後期仍有一些病人需要使用胰島素**。

6樓:阿斯達斯

糖尿病(diabetes mellitus) 是一種體內胰島素相對或絕對不足或靶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或胰島素本身存在結構上的缺陷而引起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代謝紊亂的一種慢性疾病。其主要特點是高血糖、糖尿。臨床上表現為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少(即「三多一少」),可使一些組織或器官發生形態結構改變和功能障礙,併發酮症酸中毒、肢體壞疽、多發性神經炎、失明和腎功能衰竭等。

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本病發病率日益增高,已成為世界性的常見病、多發病。

基本資訊

中文名:糖尿病

英文名:diabetes mellitus別名:消渴症

傳染病:否

臨床表現: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少

併發症:酮症酸中毒、肢體壞疽、多發性神經炎、失明和腎功能衰竭等疫苗預防:否

俗稱:富貴病

7樓:陽光客服火焰仔

糖尿病,是一個我們耳熟能詳的疾病,也是繼心腦血管疾並腫瘤之後的第三大威脅人們健康的常見病,血糖升高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的併發症(常發生酮症酸中毒、大血管及微血管病變、神經病變、眼底病變、糖尿病腎並糖尿病足等嚴重併發症)。

8樓:興義焦亦綠

不要情緒低落。糖尿病是不能夠**,但是隻要控制飲食,遵醫囑用藥物**,是可以控制血糖濃度的。平時要多吃粗糧,不能吃甜的食物。

水果要有選擇性的吃,含糖的不要吃。儘量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戒菸戒酒。

經常監測血糖,並和醫生諮詢藥物用量,不可血糖降下來就停藥,需要繼續服用維持量。

9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ii型糖尿病

首先,認識一下糖是什麼。糖是碳水化合物,反之亦然,碳水化合物是糖。碳水化合物包括澱粉、糖和纖維。

澱粉也是糖,澱粉在人體內由多糖分解成單糖。澱粉和糖對人體的影響是一樣的。進食澱粉並不比進食糖較為有益於身體健康。

為什麼進食米麵後不像進食糖那樣很快感覺到飢餓?這是因為米麵含有少量蛋白質。

一般營養師對ii型糖尿病患者推薦的低脂肪飲食合理嗎?

對於ii型糖尿病患者來說,低脂肪飲食是非常荒謬的。

脂肪與蛋白質都是身體極為重要的營養素。低脂肪飲食非常不利於人體健康,不利於人體細胞與新陳代謝。進行低脂肪飲食時,人通常會進食大量的澱粉與糖,這樣人體就分泌大量的胰島素以降低血糖。

胰島素將澱粉 (在人體內分解為單糖,即葡萄糖) 與糖轉化為三酸甘油脂,胰島素也會把蛋白質轉化為三酸甘油脂。在長期進食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後,有些人身體細胞的糖分儲存量已滿,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含量很高。這時雖然身體分泌大量的胰島素也難以降低血糖。

進一步發展,就是身體分泌非常大量的胰島素也非常難以降低血糖,此時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含量極高。這就是ii型糖尿病。

低脂肪低蛋白飲食不利於人體細胞與新陳代謝,再加上進行低脂肪飲食時,人會進食大量的澱粉與糖。對於有些人來說,長期進行這樣的飲食,是ii型糖尿病的**。所以說,對於ii型糖尿病患者來說,低脂肪低蛋白飲食是非常荒謬的。

當然,由於體質或運動量的原因,有些人長期進行低蛋白低脂肪飲食並不會引發ii型糖尿病。有些佛家修行人長期進行三低 (低蛋白低脂肪低碳水) 飲食而身體非常健康,這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難以堅持的。

當脂肪與碳水化合物進食量都少時,人體並不適應高蛋白飲食。

解讀三酸甘油脂

胰島素將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轉化為三酸甘油脂,三酸甘油脂在血液中由非常低密度脂蛋白 (vldl) 攜帶。

高脂肪飲食會引發高血脂嗎?

人進食脂肪後,脂肪分解成脂肪酸,在血液中由另一種蛋白質攜帶。

高血脂就是三脂高。人在驗三脂時,是驗由vldl攜帶的三酸甘油脂,不是查由另一種蛋白質攜帶的脂肪酸。高脂肪飲食不會引發高血脂。

現在的問題是,脂肪有害嗎?

脂肪是人最好的朋友,其重要性如同蛋白質。她的恩澤深過太平洋,高於珠穆朗瑪峰。她並不需要我們,我們需要她。她被我們冤枉數十年而毫無怨言。她對於我們來說,功多而無害。

同樣道理,三酸甘油脂就本身而言也無害。

就像鈣本身不會引起結石,水就其本身而言不會引發高血壓,脂肪本身也不會堵塞血管。低脂肪飲食是膽結石的主因,胰島素過量分泌是動脈硬化的主因。有很多醫生聲稱脂肪會引發心臟病的言論也是完全沒有根據的。

愛斯基摩人、瑪塞人、恭族人、狩獵族群等每天都進食大量的脂肪 (400克以上),他們並沒有心臟病,中風,ii型糖尿病和肥胖等現象。

那麼為什麼說三脂高不好呢?

三脂高意味著進食碳水化合物 (包括糖) 過量 (有可能脂肪蛋白質進食不足),胰島素分泌量很高,甚至可能血糖偏高。胰島素從本質上控制著我們身體內每一個細胞,胰島素是由胰腺分泌併入血的一種激素,胰腺是位於胃後,當胰島素通過血液迴圈到達全身各處後,胰島素降低血糖的濃度——胰島素最重要的生理功能——同時胰島素還具有其他近千種的生理功能,胰島素通過啟用或阻止各類的代謝途徑使我們會有睏倦、飢餓、滿足,眩暈,恍惚以及飽脹等各類感覺,胰島素會使血壓升高,使血液中的三脂升高,胰島素會將脂質塞入到脂肪細胞中,會使身體內的水滯留,胰島素能硬化動脈。只有適量的胰島素才能使身體的代謝活動有序而和諧地進行,如果胰島素過量產生的話,這時的胰島素會搖身一變而變為肆虐於身體內的狂飆野馬,使身體內的代謝活動紊亂進而發生一系列的災難和疾病。

再說ii型糖尿病**

長期進行低脂肪低蛋白飲食不利於人體細胞與新陳代謝,再加上進行低脂肪飲食時,人會進食大量的澱粉與糖,有些人身體細胞的糖分儲存量已滿,這時雖然身體分泌大量的胰島素也難以降低血糖。進一步發展,就是身體分泌非常大量的胰島素也非常難以降低血糖,此時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含量極高。這是ii型糖尿病**。

人和動物之中低蛋白低脂肪飲食者較為肥胖,對比獅子、豹、狼和豬、羊、雞的飲食和體型。只有三低飲食者例外。

i型糖尿病患者缺乏胰島素。所以i型糖尿病患者體廋,需注射胰島素 (升糖素將蛋白質與脂肪轉化為葡萄糖)。一般ii糖尿病患者體內分泌胰島素過量,較為肥胖。

進食充足大量的蛋白質與脂肪並控制碳水化合物的進食量,對於ii型糖尿病患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手段。

適量的運動對ii型糖尿病患者健康有益。ii型糖尿病患者胰島素分泌過量,通常血壓偏高,不要練舉重,不要提重物。此外還可以進行泥灸和腳底按摩 (可腳踩鐵管、石頭) 促進身體機能。

10樓:關虹英

其實是絛蟲病 ,南瓜子可打蟲 ,前提是會用 (一棵只留一個南瓜 ,45天后採摘 ,粉碎後早飯前15分鐘服用,其他自己研究)

什麼叫2型糖尿病

1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2型糖尿病是指人體不能產生足夠的胰島素。這可能導致高血糖和一系列的症狀:疲勞、視力模糊、食慾增加、口渴、排尿等。

對於糖尿病人來說,糖尿病飲食是非常重要的環節,它的科學與否,直接影響著糖尿病的**。在患病比例中佔的最多的二型糖尿病患者,經常會問到,二型糖尿病有哪些日常生活飲食的禁忌。

12樓:倫光輝姚典

所謂的"2型糖尿病",是各種致**素的作用下,經過漫長的病理過程而形成的。又稱非胰島素依賴糖尿病。

13樓:匿名使用者

2型糖尿病是指由於胰島素抵抗和/或胰島素分泌缺陷引起的以慢性血糖升高為主要表現內分泌疾病。

14樓:前俠騫空唱

2型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內分泌代謝性疾病。其基本病理生理改變是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引起人體內糖、脂肪、蛋白質代謝紊亂以及繼發的維生素、水、電解質代謝紊亂。血糖升高,臨床上分為一型和二型。

病人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症。糖尿病人平時注意限制高糖食物,注意合理的運動之外,推薦最佳調理藥品為:荒糖。

2型糖尿病能治好嗎,二型糖尿病能治好嗎

2型糖尿病屬不治之症不能能治好。但可以控制。最好打胰島素。目前全球沒有任何一款藥物可以治好糖尿病。記住,任何像你推銷可以治好糖尿病的人或者藥物都是騙人的,千萬別相信。二型糖尿病能治好嗎 胃轉流的手術以後,他進食減少了,人就開始瘦,瘦回去,瘦到我們正常人這個情況,糖尿病就會得到緩解,因為人太胖的時候,...

糖尿病能否治癒,二型糖尿病能治癒嗎?

不能啊 但是有的人血糖控制很好 發病時間不是很長的患者 在堅持飲食控制 運動 以及藥物或者胰島素 以後 胰島細胞的功能會有所恢復 然後打胰島素的量會逐漸減少 甚至停用胰島素 用單純的飲食控制 但是這個也不意味著 因為只要放開肚皮吃很多或者是血壓血脂控制不好 併發症還是會跟著來的。最後仍然強調一點,現...

II型糖尿病是如何治療的,2型糖尿病最佳治療方法有什麼

糖尿病服用藥物 一般服用磺脲類藥物 雙胍類降糖藥 葡萄糖苷酶抑制劑 胰島素增敏劑以及格列奈類胰島素促分泌劑。不過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 是有區別的,1型糖尿病需要通過胰島素 而2型糖尿病則先是口服降糖藥,如果沒有收到效果的話,就採用聯合 的方式。無論哪一種型別的糖尿病 方法可以說都是相同,沒有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