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否治癒,二型糖尿病能治癒嗎?

2022-07-10 11:20:17 字數 7126 閱讀 8944

1樓:穿buff兔小白

不能啊 但是有的人血糖控制很好 發病時間不是很長的患者 在堅持飲食控制 運動**以及藥物或者胰島素**以後 胰島細胞的功能會有所恢復 然後打胰島素的量會逐漸減少 甚至停用胰島素 用單純的飲食控制 。但是這個也不意味著**,因為只要放開肚皮吃很多或者是血壓血脂控制不好 併發症還是會跟著來的。

最後仍然強調一點,現在百分之九十九的市面上的藥物 說能**或者完全控制住糖尿病的「中成藥」都是「假的」 都有新增已經淘汰的磺脲類藥物,起初效果可能會很好,但是長時間服用會對胰島細胞產生更大的損害,甚至發生酮症,所以一定到正規醫院診治,糖尿病患者**的個體性很強,就是一個人的方案和另外一個不一樣,不能照貓畫虎照著別人的藥來吃,必須找到合適自己的方案並且長期堅持。

另外 如果老人家已經88歲了,其實一定要小心低血糖的發生,不要以為糖尿病就不會有低血糖,特別是老年人。低血糖的發生是非常危險的。

2樓:項紹

糖尿病到底能不能**?

3樓:一夜九小時

一般所說的糖尿病是2型糖尿病.診斷明確後需要終生用藥.血糖控制好對身體影響不大.主要控制併發證

4樓:

很難很難

但嚴格飲食控制可以幫助你基本等同正常人

(如果你喜歡大魚大肉的話,算我沒說)

一個人為了晚年愉悅而吃喝真的沒什麼意思,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目前血糖水平,用藥劑量。一般不能**。

6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糖尿病有希望痊癒嗎?

二型糖尿病能**嗎?

7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糖尿病有希望痊癒嗎?

8樓:陽光客服火焰仔

糖尿病,是一個我們耳熟能詳的疾病,也是繼心腦血管疾並腫瘤之後的第三大威脅人們健康的常見病,血糖升高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的併發症(常發生酮症酸中毒、大血管及微血管病變、神經病變、眼底病變、糖尿病腎並糖尿病足等嚴重併發症)。

9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 2型糖尿病有手術的**方案:胃轉流 和調養的五位一體綜合**.湖南泰和醫院糖尿病**中心

10樓:火線村

糖尿病服用藥物**,一般服用磺脲類藥物、雙胍類降糖藥、α葡萄糖苷酶抑制劑、胰島素增敏劑以及格列奈類胰島素促分泌劑。不過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是有區別的,1型糖尿病需要通過胰島素**,而2型糖尿病則先是口服降糖藥,如果沒有收到效果的話,就採用聯合**的方式。

11樓:

1型糖尿病一旦確診就要使用胰島素的降糖**。2型糖尿病的患者除了飲食**、運動**,還包括有藥物**以及胰島素**。藥物**又包括了胰島素的促泌劑和胰島素非促泌劑兩大類的藥物,胰島素包括了短效胰島素、中效胰島素、長效胰島素以及超短效胰島素等等。

選擇什麼樣的**方法,是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個體化的定製的。

12樓:塵廷蓮

能,現在醫學很發達,只要認真聽醫生的話,記嘴記吃,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按時吃藥,多喝水我想,你的病一定會好的

13樓:昌宜然

二型糖尿病是由於體內的胰島素相對缺乏導致的,這種情況需要使用藥物來控制血糖,改善胰島素分泌功能的。

醫師建議:

建議多進食高碳水化合物、低脂、適量蛋白質。多喝水,適量運動。

14樓:再想你到了你

不是遺傳的就有可能。

15樓:

如果患者沒有到了那種實在是控制不住的情況是可以**的,至少是能把病情控制住,不用截肢。聽說廣州的阿里凱瑞劉教授從事糖尿病46年,你可以去諮詢一下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二型糖尿病,要看目前你是在哪個階段。目前來說西醫都是控制,不過找老中醫用中藥調理調理身體,通過飲食,運動。保持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

還是會有很大的效果的。起碼能保持一個正常人的生活水平。

糖尿病能否**,現在糖尿病可以完全**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患有糖尿病應該先明確診斷是ⅰ型還是ⅱ型,如果是ⅱ型糖尿病一般需要終身服用降血糖藥物,注意密切觀察空腹血糖的變化,合理控制飲食也至關重要,還可考慮看看中醫,中醫認為這糖尿病屬於消渴症,多是存在陰虛,一般可吃些滋陰的中藥來調理的。

18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糖尿病有希望痊癒嗎?

19樓:養生健康頭條

糖尿病到底能不能**?

20樓:磰範型i醛z瞥

目前來講,糖尿病**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如果你控制得當,也可以和正常人一樣,並不影響家庭。應抱著正確的態度,以充分的自信心去戰勝疾病,不能被糖尿病這頂帽子壓垮,而精神萎靡,不願工作,不敢運動,整日休息。也不可視而不見,各方面不加註意,情志失調,過於勞累,或過憂過喜,均能導致內分泌紊亂,不利於控制血糖。

另外,使用幹細胞**,對病人的血糖和胰島素進行控制,也是業界公認的**糖尿病的好方法!

21樓:鎮美媛革鶯

一般不能,因糖尿病的**還未完全搞清,暫時還無特效方法,但糖尿病是可以控制的慢性病,只要你正確控制,可獲得正常人的生活質量和壽命。

22樓:健十**官方客服

「目前尚無**糖尿病的方法,但通過多種**手段可以控制好糖尿病。主要包括五個方面:糖尿病患者的教育,自我監測血糖,飲食**,運動**和藥物**(口服藥物**或胰島素**)。

通過將血糖控制在正常的範圍內,使得患者能夠達到正常人的生活或工作狀態。」

吃蜂膠調理身體效果不錯的。

雙向調節血糖

蜂膠有修復胰島的功能,患者在吃降糖藥的時候可以輔助吃點蜂膠,能起到很好的穩定血糖的效果。蜂膠不僅有提升降糖藥效果的作用,使用蜂膠還能調節血糖。蜂膠對人體的調節是綜合性的,服用蜂膠能調節各類慢性炎症。

【食用量及食用方法】每日2次,每次2粒,溫開水沖服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糖尿病能不能**?

23樓:不藥博士

得了糖尿病,就真的不能**了嗎?也不一定,糖尿病分很多種,發病原因也不相同,有些情況,得了就是終身疾病,而有些情況,還是有可能被**的。

糖尿病可能被**的幾種情況

1、繼發性糖尿病,通過其他疾病獲得暫時性血糖過高及尿糖陽性,通過**引起糖尿病症狀的原發病,這種繼發性糖尿病可減輕或消失。這種情況可以算是「**」。比如患腦出血、腦腫瘤、顱骨骨折、窒息、麻醉等情況時可能出現血糖升高。

2、對於孕期出現妊娠糖尿病的女性,多數人產後也都能恢復正常。當然這要強調時間,是在妊娠期才患上糖尿病,但這類女性將來患2型糖尿病的機會增加。

3、2型糖尿病中,有一種是胰島細胞未受損,且能正常分泌胰島素的情況下出現的血糖升高。這種情況有可能會**,但也僅是有**的可能性,實際發現血糖高的時候,胰島細胞已經受損了。所以早發現早**,其實是有幫助的。

胰島素抵抗

第三種情況的血糖高,多數是因為靶組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導致,也就是所謂的「胰島素抵抗」。胰島素抵抗的產生原因很複雜,有遺傳原因,也有環境原因,也與自身的生活方式有關。比如肥胖一直被認為是導致胰島素抵抗的重要因素。

糖尿病人都應該明確自己的情況,有的人是胰島受損,不能分泌胰島素或者胰島素分泌不足;有的人是胰島能分泌胰島素,但身體已不敏感,或者出現了胰島素抵抗。對於胰島素分泌不足或者胰島素受損的情況,是需要終身服藥控制血糖的。對於胰島細胞能正常分泌胰島素,但出現胰島素抵抗的情況,是有可能在早期逆轉恢復的。

【不藥博士】簡介

生命科學博士,主管藥師,高階營養師,擁有10年的用藥指導、營養諮詢和健康管理經驗。不藥不藥,健康生活,不生病,不吃藥!

24樓:內分泌科史雙偉

糖尿病有希望痊癒嗎?

25樓:樂遊健康頭條

糖尿病到底能不能**?

26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胰腺的功能所決定,功能好的加上自身的努力及榶尿病的注意事項,經長期堅持及良好的飲食習慣慢慢會治俞的。

27樓:高艾祈弘致

那得根據病人的病情決定,有的糖尿病患者可以不吃西藥,有的糖尿病患者就不行。還有疑問可以和qq號為800195聯絡,希望對您有幫助。

得了糖尿病還能夠**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可以**,已成為現在不爭的事實,這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無疑是一個利好的訊息。

糖尿病是如何形成的?

糖尿病人的遺傳因素佔有一定比率,但是究其原因還是因為患者飲食不科學,或身體受外界毒素風溼寒氣後所致,最終造成了氣血瘀滯。也就是說80%的糖尿病人與遺傳無關。

如何**糖尿病?

1. 調整飲食規律。2.排除體內重金屬毒素。3.排出體內風溼寒氣。

2. 現在最流行的保健調理法,路豔尊健康調理法,可調理百餘種重症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腦中風、腦血栓、腦溢血、心臟病、頭痛頭暈、心肌梗塞、腎病。風溼骨關節病、頸椎病、腰椎病、強直性脊柱炎、類風溼關節炎、股骨頭壞死等。

路豔尊排毒排溼調理法,在調理中不用吃藥、不用手術、不用住院、不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是今後健康養生最好最簡單最實效的方法。

29樓:養生健康頭條

糖尿病到底能不能**?

30樓:藥與學

剛剛發現的時候,可以通過打胰島素,恢復自身胰島的功能,還有可能恢復,後面就不行了。

糖尿病能**嗎?

31樓:蒻熙

糖尿病是一個進展性的疾病,是不能**的,但不代表短時間不能夠逆轉到正常狀態。

關於糖尿病**的問題,有的時候不能全面地理解醫生的看法,普通民眾往往會說,這醫生怎麼說的意見不一致,究竟能不能**。

其實糖尿病早期發現了**,經過短期的嚴格的控制以後,你可以看到這些糖尿病病人是有一定的逆轉傾向的。即使是經過一段時間**以後,不吃藥,他的血糖也是完全可以到正常範圍。這算不算**?

某種意義上說,就是**了,但是這些人群稍不留意然後又回去了,飲食控制適當一放鬆,或者說體重又長上去了,又不注意了。他比普通人群來說非常容易再回去,再回到糖尿病狀態。

所以總體來說,糖尿病是一個進展性的疾病,是不能**的,但不代表短時間不能夠逆轉到正常狀態

32樓:匿名使用者

本評量表資料來自正在調理的糖尿病(全停藥)患者自己填寫的《每日調理情況彙報》,包括下列諸項:

口渴(口渴程度變化)

睡眠(幾點入睡幾點起床以及起夜次數與時間)精神(精神狀態)

二便(大小便性狀及排量、次數)

雙腿(是否有勁)

後背(膀胱經上諸穴位有無疼痛和其他異常)

其他(上述專案之外需要說明的情況)

評分(對上述各項的綜合評分,滿分為10分)最後的評分來自患者對整個評量表各項的自我綜合評估,此評分變化曲線反映了調理過程中每天身體情況的變化,展示的是該糖尿病患者調理進展的巨集觀概貌。

滿分為10分,即:全天口不渴,睡眠正常,不起夜,精神狀態佳,大便呈香蕉便,小便正常,雙腿有勁,後背沒有任何不適,身體無其他任何疼痛或不適,飲食正常(無飲食禁忌),不吃任何藥物……

33樓:德方健康

糖尿病可以**!

你沒看錯,糖尿病可以**!

但是必須明確:不談條件的**糖尿病都是耍流氓!

糖尿病是一種進展性疾病,進展性的意思就是疾病是逐漸加重的,進展到中期、後期,即便是頂級醫生配合頂級的醫療資源,也是無法**的。

早期和前期(血糖已經出現異常,但還沒有達到糖尿病診斷的標準),是**糖尿病最佳的時期。

如發現血糖異常,就要立即行動起來,採取合適的方法,這是**糖尿病的最佳時機之一。

**-網路

最佳時機之二就是:當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體檢發現血糖升高(血糖包括空腹及飯後血糖,切不要忽略飯後血糖);或是有口渴、喝水多、小便多、體重減輕等症狀時,需要及時就診。

如被醫生診斷為糖尿病,不要懷疑和牴觸,這時也是**糖尿病的最佳時機,切不可錯失良機。

第一:「合理膳食、適量運動」,說簡單點就是「管好嘴、邁開腿」。

相信不說很多人都知道,就是執行起來有點困難。

第二:就是藥物**。

糖尿病早期,有些患者認為吃藥***大,自己的身體還可以抗一抗,把吃藥的問題往後拖一拖,其實這就失去了藥物**糖尿病的機會。

這款智慧檢測馬桶蓋,在正常如廁的同時就可以完成14項人體指標的篩查,藉助一體化的尿檢生物晶片,幫助人們快速、精準的瞭解自身健康狀況。

第三:大胃變小胃。

這種手術已經有多年曆史,被稱為胃旁路手術,形象點說就是把胃變小,再讓食物改道走個捷徑(不經過十二指腸,直接由變小的胃到達空腸)。

因為它有很好的**效果,所以用來**嚴重肥胖的患者。後來發現一些很胖的同時又有2型糖尿病的患者,手術以後不但體重減輕了,而且糖尿病也好轉了。

但是需要注意,術後健康的生活方式仍是必須的。

因此我們知道,想要**糖尿病,早期和前期發現非常關鍵!

定期檢查身體必不可少,因為早期糖尿病,並不會有很明顯的症狀,容易被忽略,只能通過檢查的方式。

相比於血檢,尿液檢測具備無創無憂、採集方便的特點,適合作為日常預防疾病發生的常規手段。

藉助於現代的科技,藉助智慧尿檢馬桶蓋就可以實現居家尿液檢測,從而擁有真正的健康監測系統。

**-德方尿博士

這款智慧檢測馬桶蓋,在正常如廁的同時就可以完成14項人體指標的篩查,藉助一體化的尿檢生物晶片,幫助人們快速、精準的瞭解自身健康狀況。

這款智慧檢測馬桶蓋,在正常如廁的同時就可以完成14項人體指標的篩查,藉助一體化的尿檢生物晶片,幫助人們快速、精準的瞭解自身健康狀況。

居家健康管理是近年來的創新熱點,智慧檢測馬桶蓋,把醫療級的尿液檢測技術與馬桶蓋相結合,應用到了消費級的場景中。

馬上就到了每年11月14日,是」聯合國糖尿病日「,希望人們能夠引起對糖尿病預防的重視。

二型糖尿病,什麼叫2型糖尿病

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與中華醫學會外科學分會共同釋出了 手術 糖尿病專家共識,明確了適合中國2型糖尿病手術的適應症,主要包括 1.體質指數 bmi,即體重 千克 除以身高 米 的平方 27.5的2型糖尿病患者 2.bmi在27.5 35,生活方式和藥物 難以控制血糖或併發症,特別是有心血管疾病高危因...

2型糖尿病能治好嗎,二型糖尿病能治好嗎

2型糖尿病屬不治之症不能能治好。但可以控制。最好打胰島素。目前全球沒有任何一款藥物可以治好糖尿病。記住,任何像你推銷可以治好糖尿病的人或者藥物都是騙人的,千萬別相信。二型糖尿病能治好嗎 胃轉流的手術以後,他進食減少了,人就開始瘦,瘦回去,瘦到我們正常人這個情況,糖尿病就會得到緩解,因為人太胖的時候,...

1型糖尿病怎麼形成,1 型糖尿病有哪些表現?

1型糖尿病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身體錯誤地攻擊體內的胰島細胞,導致它們無法產生足夠的胰島素。有些人消極地認為1型糖尿病是個沒有希望的病,因為這類患者需要終生依賴於外源性胰島素 1型糖尿病患者,由於自身胰島 細胞功能受損,胰島素分泌絕對不足,在發病時就需要胰島素 而且需終生胰島素替代 以維持生命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