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和工作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啦!養老保險我想個人交,能交嗎

2021-08-03 01:36:01 字數 4035 閱讀 996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現在已經和工作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你是可以自己交養老保險的,不過你需要辦理一些轉接手續

2樓:咪咕閱讀撒了吧

能交,上海五年前就可以自己交了,你到所在地,社保中心櫃檯諮詢一下就行,或到你街道辦事處諮詢也可。

3樓:及情韻

和單位解除了勞動合同。養老保險個人想交也是可以交的。你要到社保部門建立一個賬號。然後把之前繳納的社保轉到現在這個賬號進行合併。

4樓:上觀六路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都可以以個人身份繳納,除了居民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外,職工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也可以。

5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可以,你可以先去辦理失業手續,然後再辦理個人社保繳納就可以,辦好以後每個月自己去存錢就可以

6樓:思語新竹

你現在喝工作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了,養老金可以自己交。

7樓:

你好,可以個人繳納養老保險。

首先是得在戶籍地以靈活就業人員繳納。

外地戶籍可以憑營業執照,以個體工商戶繳納。

8樓:林林愛分享

可以自己交的,去社保中心登記一下就可以了,就是自己交的話,按照最低標準,一個月也要交一千多塊的,還是考慮好再決定吧。

9樓:

養老保險個人交稅可以交,最好的話,還是找一個可以掛靠單位先掛靠,醬紫會更加方便一些。

10樓:我的一切

這個是可以自己交的,不過自己交養老保險和企業交養老保險所交的數額是不一樣的,最後領到的養老金也是有區別的

11樓:受爾竹

可以自己交,只要你在勞動局把單位的養老保險關係。轉成靈活就業的就可以了,

12樓:冰凌花的芬芳

咋不能交呢?這個是能交的,你問問社會養老保險吧,應該是

13樓:

和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持有關手續,到人社部門掛檔,自己交納保險就可以了

14樓:大兄弟生活必備

可以,需要你帶身份證,戶口本,社保卡去社保局。

15樓:水墨默

可以以自由個體購買養老保險的,農村還有一種直接購買的

16樓:澄賀撥朋

個人交當然可以了,還能把工齡連續上,去社群保障中心去辦就可以。

17樓:勇往直前

只要你和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個人能交社保

18樓:

還是可以交的了,不過你連企業交的那部分要一併的都給交上,交的是比較多的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可以自己交的,從單位轉到個人視窗

20樓:藍色妖姬

應該能交,但是好象都有掛靠單位。

21樓:在官莊水庫講印第安語的曹操

可以的!畢竟有工作的是少數人!

我和原先單位解除勞動關係,養老保險我想個人交,可是原單位就我一個人交,轉不出來,我該咋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您所在的城市的特殊政策吧。

我們這邊企業可以空開戶,沒有人繳納社保。

建議你到社保中心,過去落實一下吧,實在不行,就得辦理單位銷戶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單位不給轉呢?既然都與單位解除了勞動合同,單位就應該給開具停保單啊,之後自己再在社會上繼續交養老保險,瀋陽現在新頒佈的養老保險政策,今年年底前如果不把之前養老保險欠費都補交全,就視為自動放棄工齡,從明年開始不能以任何形式補交,退休金都是跟工齡掛鉤的,所以你的這個問題一定要在今年年底前處理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解除勞動合同,與單位沒有關係了,社保也沒有關係了。怎麼可能轉不出來呢。

我和單位解除了勞動合同,以前交的養老保險我還想繼續交,現在是沒有了單位,養老保險怎麼交,交到什麼時

25樓:匿名使用者

與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人員,可以轉為個體養老保險關係,繼續繳費,直至法定退休年齡。

以前工作單位沒有交養老保險,現在可以補繳麼

26樓:華律網

可以。如果當事人已經達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並符合相關規定的,可以一次性補繳;否則,就不能一次性補繳1、由於用人單位原因應繳未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的,用人單位可以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書面補繳申請,並提交申請補繳期間與勞動者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以及工資收入憑證,經確認後,可以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2、員工到達退休年齡,沒有養老保險的,可以一次**滿15年的養老保險,然後享受每月領取養老保險金的待遇。

27樓:匿名使用者

補交養老保險政策:

以個人身份補繳的參保人員,以補繳時所在市執行的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基數,按20%的比例,補繳歷年基本養老保險費。

補繳費用由個人負擔,一次性繳清。

補交養老保險的流程:

1、在辦理補交養老保險前,個人應填寫補繳承諾書和申辦單,同時提供相關證明材料後,向存檔機構提出補繳申請。

3、經辦人員接收資料後,將當場對資料進行稽核。符合條件的,即可當場辦理,如果不能當場辦理的出具《受理回執》,並在20個工作日內辦結。不符合條件的不予受理,並說明原因。

如果是單位補交的,用人單位可以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書面補繳申請,並提交申請補繳期間與被保險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以及工資收入憑證,經確認後,由企業和職工個人從規定實行企業和個人共同繳費之月起,補交養老保險。

六類情況可以進行補交養老保險辦法

為妥善解決企業補交養老保險辦法中存在的遺留問題,日前出臺了《關於解決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未參加和中斷繳費等問題的意見》,其中六類情況可按不同方法參加或接續養老保險。

這六類情況包括:

第一類是經縣級以上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辦理正式招工手續,後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或因為工作調動落空,中斷勞動關係等的原固定工、勞動合同制工人(含計劃內長期臨時工、城鎮戶籍的臨時工)未參保或中斷繳費的;

第二類為職工因自動離職、開除、除名、刑滿釋放後無公職等原因未參保或中斷繳費的;

第三類是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辦理新參保手續的;

第四類為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中斷繳費以及到達法定退休年齡後繳費年限不滿15年的;

第五類為企業職工按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

第六類為參保人員辦理轉移接續手續時,以前年度繳費基數達不到全省在崗職工(社會平均)工資的60%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求單位補繳。

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15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

對於未繼續繳費或者延長繳費後累計繳費年限仍不足15年的人員,可以申請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對於不願意延長繳費至滿15年,也不願意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的,可以申請將其個人賬戶儲存額一次性支付給本人。

29樓:afang大

如果是在公司工作時,用人單位沒有為員工繳納社保等,但是現在自己辭職了,對於以前沒有繳納的年限可以補繳嗎?按照人社部(2016)132號檔案精神,個人繳費或者是靈活就業人員不得以通過補繳的方式來增加繳費年限。但是如果以前繳納過社保,因為辭職離職等原因,造成中間斷繳的年限,是可以補繳的,這種情況各地的規定不統一,需要諮詢當地社保部門。

3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可以了,國家已經出臺新的政策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我和私企單位解除了勞動合同,以前交的養老保險我還想繼續交,現在是沒有了單位?

31樓:木槿花語

沒有單位想繼續交,可以直接以個人名義參保,可以自己選擇適合自己的交費金額。

我的解除勞動合同證明丟失,現在應聘單位需要解除勞動合同證明

原單位還能不能再重新給開?一般單位都不會為難 我與原單位的解除勞動合同證明遺失了,也沒有辦法補辦。現在新單位就叫我寫一個申請,我該怎麼寫?30 沒有辦法,因抄為你已與單位不存襲 在勞動關bai繫了,人家已du經給你辦完所有手續,是自 zhi己個人原dao因導致證明丟失的。所以,唯一的辦法就是通過人情...

試用期可以隨時和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嗎?我籤的是勞務派遣合同

1 試用期內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合同的,解除合同的方式如下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

未上班期間但未和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時,養老保險應該由誰來交

未解除勞動合同即表明員工跟單位是存在事實清楚的勞動關係的,社會保險應該由單位交,養老保險是社保的一部分。按照社會保險法規定,只要跟單位存在事實上的勞動關係單位就必須給員工繳納社保,這是強制的。但不可否認,現在社會上有很多私營企業並不給每個員工繳納保險,如果員工和單位簽訂了正式勞動合同,如果單位不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