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退伍證丟失,到當地武裝部又查不到我的檔案記錄,我該怎麼辦

2021-08-03 02:05:47 字數 2038 閱讀 9629

1樓:獨行陣風

退伍老兵退伍證丟失了應該怎麼補辦?分享兩種解決方法

2樓:

有退伍證就找不到檔案去商都所有單位找不

3樓:民生為本

《退伍證》系退伍軍人退伍時所服役部隊發放,《 退伍證》丟失後,無法補辦。如果您需要證明自己的退伍身份,可以攜帶本人身份證和介紹信到退伍檔案儲存地查調檔案,如確有記錄,可依據退伍檔案出具退伍書面證明。

因「退伍證」是證明本人在部隊服役的重要憑證,有編號又有身份證明,且為終身一次性發放,因此和高校學生「畢業證」一樣,遺失後是不太好補辦的。 為 證明這段經歷,當事人可以找到原服役部隊開出一張書面證明,或在自己的檔案中查詢並影印出有關憑證,加蓋公章後有同等效力 。

1.「退伍證」是證明本人在部隊服役的重要憑證,有編號又有身份證明。當退伍證遺失後,當事人如果需要補辦,必須找原服役部隊按照相關規定程式補辦或開出書面證明。

2.當事人如果一時不能補辦退伍證,而又需要證明自己的退役軍人身份時,可以在自己的檔案中查詢並影印有關憑證來證明。

我六十歲了,農民,退伍證丟失,縣武裝部查不到檔案,原部隊撤編。可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服役檔案不在武裝部,是在民政局的,建議你到民政局去找。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個人檔案應該在居委會

退伍軍人復員證和檔案找不到怎麼辦

6樓:民生為本

《退伍證》系抄退伍軍人退伍時由襲服役部隊發放,《退伍證》丟失後,無法補辦。如果您需要證明自己的退伍身份,可以攜帶本人身份證和介紹信到退伍檔案儲存地查調檔案,如確有記錄,可依據退伍檔案出具退伍書面證明。也就是在自己的檔案中查詢並影印有關憑證來證明。

為證明這段經歷,當事人可以找到原服役部隊開出一張書面證明,或在自己的檔案中查詢並影印出有關憑證,加蓋公章後有同等效力 。

7樓:殷柴毅

去當地檔案局申請調閱列印出來

8樓:只有二百

一般都是去當地民政補辦。個人的可能需要回原部隊

因進行退伍軍人登記工作。由於多次搬家,其退伍證被遺失。去檔案館查,說找不到退伍證明了,我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能查到檔案就能開具參軍證明,有參軍證明就能開具退伍證明的。凡是入伍人員,在參軍時都會有一張入伍登記表,這張表是唯一原始的參軍原始記錄表,上面有自己的基本資訊,並蓋有當年入伍時徵兵辦或者武裝部的公章;還有退伍登記表,退伍登記表,由離隊時填寫的退伍登記表,並蓋有團或者師司令部的公章,老的登記表上,蓋有團司令部的公章,新的蓋有師司令部的公章。

這兩張表,是個人檔案裡最關鍵的入伍和退伍原始記載!如果有就可以出具證明,反之不能。如果沒有這兩張登記表,基本不能說明你參過軍的!

對於檔案丟失的,請安退役軍人事務部的規定辦理如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進行退伍軍人登記工作。由於多次搬家,其退伍證被遺失。去檔案館查也是找不到退伍證明的退役軍人,最佳辦法就是在入伍、服役期間所在的居委會、村委會還存在的前提下,在熟悉你當兵歷史的社群、村委,由村、社群出具相關證明後予以登記。

在這一次國家退役軍人事務部佈置的、「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物件資訊採集」工作中,大部分老退役軍人的《退伍證》已經是遺失的。但是除了在民政局(退役軍人事務局)長期保管的退役軍人檔案查及以外,在存放於單位、檔案局的個人檔案也是有記載的(換算為社保繳費年限的重要依據(可到檔案儲存單位影印《退出現役登記表》,並由檔案儲存單位蓋章));另外國家退役軍人事務部在數次召開的培訓班網頁連結也規定了其他的補救辦法:退伍檔案也遺失的,身份為農村籍的退役人員由村、社群出具相關證明後予以登記。

身份為城鎮籍退役人員可提供證明退役人員身份的證件如《軍人傷殘證》或由武裝部、原部隊開具證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當地武裝部打一張服役證明,服役證明與退伍證有相同作用.

軍隊駕駛證退伍後怎麼還當地駕駛證

只可以在來戶口所在地換。自第十四條 持有軍隊 武裝警察 的,可以申請駕駛證。申請時應當履行下列手續 一 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 復員 轉業 退伍人員交驗居民身份證和復員 轉業 退伍證明 三 現役軍人交驗軍人身份證件和省軍區以上證明 四 交驗軍隊 武裝警察 五 接受身體檢查。車輛管理所對符合規定...

我是85年入伍89年退伍的農村退伍軍人,不知有什麼優撫政策

農村退伍軍人優待政策 1 退伍軍人養老補貼 10月1日起,國家要為退伍軍人發放養老補貼,週歲滿60歲以上的退伍軍人可以領取,每人每月可領210元左右,具體的發放標準以當地為準。如果是退伍傷殘軍人,每人每月可領取500元的養老金 如果在參軍期間曾經參加過重大軍事行動或者戰爭的,每人每月可領取550元的...

我是參戰退伍的城鎮下崗失業人員想參加退伍軍人的養老保險

退伍軍人也沒有其它養老保險啊,退伍之後如果有工作單位就參加企業的城鎮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如果沒有工作單位就參加自由職業者養老保險,需要注意提自由職業者養老保險就是城鎮企業職工養老保險的一種。民政部門對參戰退伍後失業人員養老保險有什麼政策 交費困難,女兒上學,本人身體欠佳,無單位,無工作。問不問一個吊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