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駕駛證退伍後怎麼還當地駕駛證

2021-04-15 01:41:39 字數 5276 閱讀 8031

1樓:匿名使用者

只可以在來戶口所在地換。

自第十四條 持有軍隊、武裝警察*****

的,可以申請駕駛證。申請時應當履行下列手續:

(一)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復員、轉業、退伍人員交驗居民身份證和復員、轉業、退伍證明;

(三)現役軍人交驗軍人身份證件和省軍區以上證明;

(四)交驗軍隊、武裝警察*****;

(五)接受身體檢查。 車輛管理所對符合規定的,經考試合格後,核發駕駛證。

2樓:乖乖古邪澤

先到地方民政局把你部隊裡帶出的檔案存好,帶好身份證、軍證和檔案,還有民政局給的東西,到戶口所在地車輛管理所辦理。

部隊駕駛員退伍回來怎麼在當地辦理駕駛證

3樓:三分曉

車輛管理所辦理持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申領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流程和具體事項為:

一、受理崗按照有關規定辦理,同時稽核申請人所持的軍隊或者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確認初次領取軍隊或者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時申請人已年滿18週歲。申請人屬於復員、退伍、轉業的,還應當稽核其復員、退伍、轉業證明,並收回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

二、受理崗對申請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或者申請兩種以上準駕車型,其中之一為大型客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預約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試,核發預約考試憑證。

三、對申請其他準駕車型機動車駕駛證的,確定機動車駕駛證檔案編號,製作並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四、考試崗對已預約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試的申請人,按照有關規定安排考試科目一和科目三。

五、受理崗複核科目

一、科目三考試資料;核對計算機管理系統的資訊,符合規定的,確定機動車駕駛證檔案編號,製作並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據介紹,經過考試的,車駕管部門還需收存考試成績表原件,以及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影印件,但屬於復員、退伍、轉業的,應當收存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和復員、退伍、轉業證明覆印件。望採納

部隊退役軍人駕駛證怎麼換地方本?

4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車管所換駕駛證就可以,有專門的服務視窗。*****可以換地方的對應準駕車型的駕駛證,c1以下不用考試,b1以上要考科目一和科目三。

部隊退役軍人駕駛證換地方本所需資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原件。

2、《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縣級以上醫院開的)。

3、申請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1)屬於復原、轉業、退伍人員的:

①戶籍居民提供《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外地戶籍居民提供《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及的居住、暫住證明;

②復原、轉業、退伍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③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及檔案材料;

(2)屬於現役人員的(只能在駐地車管所申請辦理):

①《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未辦理《居民身份證》前,持軍隊有關部門核發的《軍官證》、《文職幹部證》、《士兵證》、《離休證》、《退休證》等有效軍人身份證件,以及其所在部隊團級以上單位出具的反映本人住所地址和同意其業務申請的證明;

②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4、2張駕駛證專用相片。

部隊退役軍人駕駛證怎麼換地方本

5樓:文志成功

1下面為相關檔案規定檔案:

持軍隊武警駕駛證換髮地方駕駛證需知

2*需準備的材料

持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1、居民身份證及其影印件(正反兩面a4紙影印),屬於現役軍人(武警)且未辦理《居民身份證》的,是軍隊有關部門核發的《軍官證》、《文職軍官》、《士兵證》、《離休證》、《退休證》等有效軍人身份證件,以及其所在的團級以上單位出具的本人住址證明(部隊駐地在濟南市),暫住人口的還需暫住證其影印件(a4紙影印)或暫住戶籍證明原件(派出所出具),屬於復員、轉業、退伍的人員,還應當提交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核發的復員、轉業、退伍證明。

2、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證明。

3、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

4、軍隊、武警駕駛證的技術檔案。技術檔案應當包括《車輛駕駛證請領(申請)報告表》、《駕駛員登記表》(應為計算機列印、**加蓋鋼印)以及最近一個審驗週期的《駕駛員審驗表》。確因部隊原因無法列印《駕駛員登記表》的,應提交由*****核發機關開具的書面證明。

5、三張白色背景的彩色一寸近期免冠**。

3/5*辦理地點

xx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車輛管理所

4/5*注意事項

1、身份證明,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復員、轉業、退伍證明上的姓名、出生年月不一致的須由其所在的團級以上單位出具的證明。

2、辦理現役軍人軍警換證業務時,查驗技術檔案原件後,留存技術檔案影印件。

3、申請準駕車型為a1的須年滿二十六週歲;申請準駕車型為a2的須年滿二十四周歲;申請準駕車型為b1、b2的須年滿二十一週歲;申請以上準駕車型的須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科目一)和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科目三)考試,考試合格一個工作日後發證。

5/5通過以上步驟和方法,你就可以更換到地方駕駛證。

6樓:木意思

退伍證,技術檔案,身份證,退伍**明先到當地車管報到,需要交報名費,各地不一樣,要考試科一,科三,我們這還要考科四!希望能幫助到你!

軍人駕駛證復員到地方怎麼更換地防駕駛證

7樓:米勞數

根據公安部第139號令,第二十一條:

持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

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屬於復員、轉業、退伍的人員,還應當提交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核發的復員、轉業、退伍證明;

(二)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三)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

8樓:東安邢永祥教練

符合以下條件就可以

一、條件:

1、持有效的軍隊(武警)駕駛證,因復員、轉業、退伍到本地區落戶的可以申請換髮地方駕駛證。

2、現役軍人必須有省軍區以上證明。

二、流程:

1、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機動車駕駛員審驗換證表》市區統一到無錫市機動車駕駛員適應性檢測站(車管所1號樓3樓)體檢,拍數碼**,駕協辦事處蓋章;二市(縣)到縣級以上醫院體檢,拍數碼**,所屬地車管所蓋章。復員、退伍人員還需到民政局退伍人員按置辦公室加蓋印章。

2、攜帶身份證件(影印件1張)、軍證、《申請表》、《換證表》、復員、轉業、退伍證件,一寸彩照2張到車管所2號樓7號窗辦理預約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地方駕駛證。

3、退出現役1年以內的,考試科目為道路駕駛。持軍隊(武警)小客車、摩托車駕駛證的,駕齡在三年以上的,免道路駕駛考試。退出現役1年以上二年以內的按初考辦理。

我是一名退伍軍人,我想將軍隊駕照轉為地方駕駛證,不知道需要辦理哪些手續?如果要轉為a2證,該如何辦理?

部隊轉業、退伍、複員軍人換地方駕駛證時可以到當地交警支隊車管所直接辦理。辦理時需要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申請表、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申請人復員、退伍、轉業證明及影印件、4張白底數碼照。同時,軍照只能直接轉為c1、c2證,如果肖先生需要轉為a2證,首先必須是對應地方a2類的部隊準駕車型。

此外,要到駕管科報考,參加科目

一、科目三考試合格後,才能取得c1類以上的地方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規定

機動車駕駛證分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以下簡稱駕駛證)、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學習駕駛證(以下簡稱學習駕駛證)、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臨時駕駛證(以下簡稱臨時駕駛證)。 軍隊駕駛證是軍隊內部人員駕駛軍車時使用的駕駛證件,軍人駕駛軍車時免交過路費、過橋費用。但是不允許軍人用軍隊駕駛證駕駛地方牌照的機動車車輛。

持有軍隊、武裝警察*****的,可以申請地方駕駛證。申請時應當履行下列手續:

(一)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復員、轉業、退伍人員交驗居民身份證和復員、轉業、退伍證明;

(三)現役軍人交驗軍人身份證件和省軍區以上證明;

(四)交驗軍隊、武裝警察*****;

(五)接受身體檢查。 車輛管理所對符合規定的,經考試合格後,核發駕駛證。

退伍回來的駕駛證怎麼換?

9樓:月照星空

持有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可以帶身份證、駕駛證、退伍證、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申請,滿足條件的,可以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根據2023年公安部123號令《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六條 持有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符合本規定的申請條件,可以申請相應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二十條 持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屬於復員、轉業、退伍的人員,還應當提交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核發的復員、轉業、退伍證明;

(二)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三)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

第二十八條 持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考試科目一和科目三;申請其他準駕車型機動車駕駛證的,免予考試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退伍後軍隊駕駛檔案換取地方駕駛證需要提供那些證件手續 30

10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軍隊駕駛檔案換取地方駕駛證所需證件手續如下:

一、《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屬於復員、轉業、退伍的人員,還應當提交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核發的復員、轉業、退伍證明。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四、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持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的申請條件:

一、申請人持軍隊、武裝警察*****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手續應當符合《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39號)中規定的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年齡及身體條件,同時還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1)申請人初次領取軍隊、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時已年滿18週歲;

(2)若年齡、身高等申請條件不符合對應準駕車型申請條件的,申請人可降級申請符合申請條件的準駕車型。

二、申請人不得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39號)中規定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退伍後軍隊駕駛檔案換取地方駕駛證需要提供那些證件手續

軍隊駕駛檔案換取地方駕駛證所需證件手續如下 一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屬於復員 轉業 退伍的人員,還應當提交軍隊 武裝警察部隊核發的復員 轉業 退伍證明。三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四 軍隊 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擴充套件資料 持軍隊 武裝警察部...

剛退伍,持部隊B類駕駛證怎麼更換地方駕駛證

b照分為b1和b2,b1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中型客車,b2照對應的準駕車型是大型貨車,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裡的規定如下 持軍隊 武裝警察部隊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屬於復員 轉業 退伍的人員,還應當提交軍隊 武裝警察部隊核發...

軍用駕駛證怎麼轉本地駕駛證,軍用駕駛證怎麼轉本地駕駛證

方法 步驟 01確認你的駕照是否有效。想把駕照轉回本地,首先要確認是不是有效駕照,即經查詢全國公安交通管理資訊系統,確認外省市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是真實有效的 駕駛人違法行為記分記錄未達到12分的 機動車駕駛證未被依法吊銷 登出或撤銷的。以上的條件,如果有一條不滿足就不能把駕照轉回本地了。02駕照轉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