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刑只到司法所報到不去派出所可以嗎?是不是隻要不再犯法就可以

2021-08-03 02:10:09 字數 878 閱讀 5768

1樓:豐豐的風箏

緩刑犯的監督管理有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監督執行,也就是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去落實,派出所根據《公安機關對判處緩刑、假釋、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等罪犯的監督管理規定》去執行,你應該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報到,並且嚴格按照規定執行。

其中有一條就是不得離開戶籍所在地的縣市區,每月定期彙報個人活動情況,違反規定的公安機關可以看情節給予行政拘留或者報請人民法院予以收監;而司法機關是社群矯正的機構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人民法院報案或舉報。對於正在被追捕的人,任何公民都可以立即扭送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人民法院處理。所以,你不僅可以舉報你的同夥,還可以將他扭送公安司法機關。

、根據《刑法》,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2樓:跑爆破

社群矯正現在是由司法局負責,具體管理工作由司法所負責。你要先到司法局報到登記之後,才去司法所報到,不用到派出所。現在有的地區司法所已經適用司法e通管理,實時定位,你離開規定的區域,司法所就會知道,算是違反規定,你所想的那種外出打工然後隔段時間回來報到,原則上,已經違反了《社群矯正實施辦法》的規定,被發現後,原則上也是有相應的處罰,比如警告等,警告達一定次數就可以被提請收監執行。

你的緩刑期不長,建議你就在當地安分服刑比較好。再者,如果實在是因為生計問題要外出打工,那可以申請異地監管,如果工作地的司法局同意接受,在相應辦理手續後,是可以外出打工的。

我因為盜竊罪被判了緩刑,社群矯正是不是隻到司法所報到就可以了?

玻璃被砸派出所會管嗎,砸人家的玻璃到派出所應該怎麼處理

派出所會管,但是你要是不知道誰砸的,派出所一時半會也不會給你查出來,最好知道是誰幹的,派出所會讓對方賠償的。砸人家的玻璃到派出所應該怎麼處理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49條的規定,故意損毀公私財物,處五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以...

緩刑需要每月去派出所報道嗎,緩刑期滿後應該每個月去派出所或司法所報到嗎?

需要,犯罪分子在緩刑期間必須定時到派出所接受教育,判緩期間犯罪嫌疑人需要進行社群矯正,而這個的執行機關是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緩刑又稱緩量刑,是指對構成犯罪 應受刑罰處罰的罪犯,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的刑罰。法律分析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符合相關條件的可以進行緩刑。緩...

怎樣到派出所開居住證明

若當地社群不具備居住登記職權而只能到當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居住證明,建議公民直接帶上本人有效的身份證原件 戶口簿以及暫住證 或居住證 前往諮詢辦理居住證明。一 居住證明辦理所需資料 1 公民在當地社群居住且辦理居住登記 2 可提供本人有效的身份證原件 戶口簿等資料 3 可提供在當地辦理的居住證 暫住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