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屬於江蘇省嗎,徐州屬於哪個省份

2021-08-03 03:59:26 字數 1167 閱讀 2571

1樓:凝琴

徐州市蘇北地區最大的中等城市之一,徐州市屬於江蘇省管轄,江蘇省徐州市。

徐州屬於哪個省份?

2樓:禾木由

徐州屬於江蘇省,是江蘇省下轄地級市,徐州位於江蘇省西北部、華北平原東南部,長江三角洲北翼,北倚微山湖,西連蕭縣,東臨連雲港,南接宿遷,京杭大運河從中穿過,隴海、京滬兩大鐵路幹線在徐州交匯,素有「五省通衢」之稱 。

徐州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原始社會末期,帝堯時彭祖建大彭氏國,是江蘇境內最早出現的城邑。徐州歷史上為華夏九州之一 ,自古便是北國鎖鑰、南國門戶、兵家必爭之地和商賈雲集中心。

3樓:樵夫劉海哥哥

徐州是江蘇省的蘇州北重鎮!市級行政編制!

4樓:青與的遊離空間

徐州市屬於江蘇省是一個比較發達的城市。

5樓:擁泉添夏

徐州現在是屬江蘇,在江蘇北部屬蘇北地區。

6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以前屬於山東

以前屬於江蘇

現在屬於淮海

7樓:熱情的

徐州屬於我國的江蘇省

8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省,徐州市,簡稱徐,古稱「彭城」。徐州是江蘇省第二大城市,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長江三角洲區域中心城市,東隴海線核心城市,蘇北最大城市,也是中國第二大鐵路樞紐,江蘇省的「北大門」。徐州是國家重要的交通要道、軍事戰略要地和能源基地,享有較高的歷史地位和政治地位。

作為華東地區的門戶城市,現為華東重要的教育、科技、文化、交通、旅遊、醫療、會展中心,同時也是省內重要的工商業、金融和對外**中心。徐州是江蘇文藝第一城,江蘇科教第二城,江蘇旅遊第三城。

9樓:匿名使用者

徐州當然是屬於江蘇省啊,千古龍飛地,一代帝王鄉

南京屬於江蘇省嗎?

10樓:蘭竹兒

南京屬於江蘇省,是江蘇省會。

南京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十朝都會」的美譽,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各類遺存眾多,歷史名人輩出,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是黃河文明與長江文明的交匯地。古稱金陵、建康,是江蘇省會、副省級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

上海原來是不是屬於江蘇,上海是屬於江蘇省的嗎?

上海市屬於不屬於江蘇省。上海 shanghai 簡稱 滬 有 東方巴黎 的美稱,中華人民共和國直轄市之一,中國國家中心城市,中國的經濟 金融中心,繁榮的國際大都市,擁有中國大陸首個自貿區 中國 上海 自由 試驗區 作為中國民族工業的發祥地,地處長江入海口,東向東海,隔海與日本九州島相望,南瀕杭州灣,...

江蘇省徐州市包車到睢寧縣需多,江蘇省徐州市到睢寧縣包車需要多少錢

80公里路,大概在260左右吧 駕車路線 全程約82.3公里 起點 徐州市 1.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行駛20米,右轉進入崑崙大道 2.沿崑崙大道行駛550米,右轉進入漢源大道 3.沿漢源大道行駛100米,右轉進入漢源大道 4.沿漢源大道行駛400米,undefined進入漢源大道 5.沿漢源大道行...

徐州自古以來就是屬於江蘇嗎

明朝朱元璋建立南直隸,徐州屬之。清軍入關後清朝改南直隸為江南省,徐州屬之。後江南省拆分江蘇省和安徽省,從清朝江蘇省建立時徐州就是屬於江蘇省。時期建立過淮海省省會是徐州,之後撤銷了。淮海戰役後徐州先解放,徐州專區劃入山東代管三年,江蘇全省解放後徐州專區迴歸江蘇省。徐州的歷史比江蘇久遠6000年,江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