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傳統課堂翻轉課堂的特點有哪些

2021-08-03 10:10:14 字數 929 閱讀 8619

1樓:

翻轉課堂教學模式相比於傳統課堂來說,更加註重學生對知識的理解和應用。改變了傳統填鴨式教學模式,讓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具體來講,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特點:

1.採用mindmap等形式對知識點精簡梳理,讓學生學習目標更加清晰;

2.通過課前學習,調動學生學習主動性,培養學生主動研究的習慣,真正成為知識學習的**者;

3.分組討論以促進學生分析、判斷、決策、合作等素質和能力的培養;

4.教師在整個授課過程中真正成為引導者、促進者、幫助者;

5.多角度、多形式的學習評價方式,為知識的學以致用提供助力。

在翻轉課堂線上教學開展以來,無論是教學過程中還是課後學生的感受等方面,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反饋。

在這個特殊的時期,所有課程的學習從線下轉到線上,學習形式也表現出多樣性的特點。在開展線上教學的過程中,教師授課與學生學習都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與轉變。教師如何更好的發揮主導作用,學生如何更好的參與到學習當中來,如何保證線上教學的教學成效等等一系列問題接踵而至。

傳統課堂與翻轉課堂有何區別

2樓:量力學教授

在現代化科技的進步的情況下,教育領域也在不斷的創新,並且以嶄新的形式來對於錄播進行建設,翻轉課堂更靈活,更好的展示來錄播在使用的過程中帶給我們的便捷性,然而傳統課堂主要是以教師為主體,通過老師為主宰,然而忽略來學生的主觀能動性,這樣讓老師顯示居高臨下,導致學生缺失來主觀能動性。久而久之,學生便喪失了主動學習、積極求索的熱情。現代心理學研究認為:

「疑問是思維的導火索」。

基於以上理論,教育改革可以說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正是在這種大環境之下,「翻轉課堂」教育理念應運而生,「智慧教室」軟體走進了歷下區中小學課堂,極大地調動了學生的學習積極性,點燃了學生上課的激情。下面結合學校使用「翻轉課堂」理念和「智慧教室」系統的經驗,總結了以下幾點體會。

微課和翻轉課堂的區別微課和翻轉課堂有什麼區別?

翻轉課堂是指重新調整課堂內外的時間,將學習的決定權從教師轉移給學生,而微課是翻轉課堂的一個工具或者手段,學生可以通過對微課的學習進行自身的補充學習或者學習新的知識。他們是兩個體系下的東西,一個是教學理念,一個是教學工具。一般情況下,微課只講授一兩個知識點,沒有複雜的課程體系,也沒有眾多的教學目標與教...

有效語文課堂交往方式多元特點有哪些

課堂交往這一新bai 理念已經逐步受到有識du之士的關注與重視,並開zhi始逐步取代傳統的教授模dao式。語文課堂交往教學的方式是教師與學生 學生與學生的整體生命活動的現實表現形式。由於在課堂教學中,一時的靈感和師生之間的交流互動都會導致教學內容的不斷變化 學生情緒的不斷髮展 教學情境的不斷轉換,師...

與傳統CDN相比,高防CDN特點有哪些

特點就是可以防護cc ddos攻擊唄 單一的高防防copy流量攻擊伺服器就像一個大功率的防火牆一樣能解決的問題是有限的,而叢集式的高防防流量攻擊技術,也不是一般企業所能掌握和使用的。高智慧dns解析系統與ddos防禦系統的完美結合,為企業提供對抗新興安全威脅的超級檢測功能。它顛覆了傳統一個域名對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