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沉香手串怎麼盤,土沉香手串如何盤

2021-08-03 10:22:45 字數 5452 閱讀 4835

1樓:老羊聊香

按常理來說,沉香手串是不建議特意去盤的。但如果一定要盤,也有相應的方法可以遵循。

2樓:黑盤羊沉香

當表面形成的一定的包漿,就可以試著光手盤了。注意盤玩前雙手一定要清洗乾淨,要是盤髒了,不僅影響品相,如果髒過頭了,在清理時還會對其產生一定的損傷,你得拿砂紙將髒汙的表層淺淺地打磨掉,「一片萬錢」的沉香,想想都心痛。 另外,如果你是大汗手的話,就別直接上手了,還是從頭至尾戴上白手套盤玩吧。

3樓:偉少說文玩

資深老玩家,文玩達人偉少,網路精講小葉紫檀,金剛菩提第一人,2023年隆重推出一分鐘精講系列,江湖水深,偉少靠譜又實在,教你練就火眼金睛,變身慧眼識珠老司機!明明白白玩好串!

4樓:永春永發沉香

沉香手串的盤玩方法:

1、先用柔軟的棉布盤搓沉香手串一星期,對其進行拋光。

2、再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表面空氣接觸,形成均勻緻密的氧化膜,同時自然乾燥。

3、開始用手盤,要注意的是手必須乾淨,汗手不能直接盤,連續盤一到兩週。

4、當沉香珠表面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時,需將手串放置一週時間,好讓包漿硬化。

5、重複3和4的過程,堅持一段時間後,沉香手串就會帶有溫潤內斂的玉石光澤。

5樓:菩提仁心丶

七盤七放,三個月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了

6樓:518文玩

布袋或者搓澡巾盤盤出包漿就能上手了

土沉香手串如何盤

7樓:韶雅容貴瑋

沉香手串的盤玩方法:

1、先用柔軟的棉布盤搓沉香手串一星期,對其進行拋光。

2、再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表面空氣接觸,形成均勻緻密的氧化膜,同時自然乾燥。

3、開始用手盤,要注意的是手必須乾淨,汗手不能直接盤,連續盤一到兩週。

4、當沉香珠表面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時,需將手串放置一週時間,好讓包漿硬化。

5、重複3和4的過程,堅持一段時間後,沉香手串就會帶有溫潤內斂的玉石光澤。

沉香手串怎麼盤?

8樓:匿名使用者

盤玩手串講究方法和技巧,材質不同,盤玩的方法就不太一樣,不過也有相似之處。先去掉油蠟後再來盤。用盤玩手套精心揉搓,作用是清潔珠子表面的髒色以及進行再光。

每天大約 2-3 小時。用盤玩手套盤搓小葉紫檀手鍊一個星期,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一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開始手盤。

這時的手一定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佩戴棉手套盤,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 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你可以感覺到盤珠子的時候有掛嗒掛嗒的粗糙感,其實這時的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這時就可以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

一般是一個星期左右。經過約 3 個月左右的時間,會看到小葉紫檀手鍊珠子呈現出很有靈氣的光澤。盤的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如果珠子髒了可以用微微溼潤的棉布擦拭幾遍,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再盤玩。可以到專門賣沉香的阿九沉香瞭解一下。

9樓:錦語良言

不要故意盤,沉香手串的賣點就是氣味,人體會得益這種特殊的香氣,一旦珠子包漿,就封閉了木材脈絡,也就堵塞了香氣排出,失去了原有的品質。另外,即使沉香包漿,也不會像某些硬質木材那麼閃亮,所以,順其自然,領略它的氣味魅力才好,時間久了,也會有光彩的。

10樓:渾許納木

你先帶白手套在手上盤吧,過4個星期左右就可以不用手套了,因為這個時候手鍊大多已經有了一層包漿,在手上玩的時候要是發現有點膩時最好停下來。如果手汗比較多也少盤一點。這個是越盤鉞亮的,我自己也有一串,在**網稀飯香鋪買的。

11樓:束義冉采薇

沉香手串是不需要盤的,反而盤過了會給手串帶來不好的影響,人手是有汗液的,汗液和沉香本來的油脂會堵住毛孔和油線,這樣會使得沉香表面乾澀,無光澤的。如果玩家是急性子,可以用棉布快速打磨一下,不過這樣的光澤碰水即退,會讓沉香珠子表面油線清晰,沒有悶塞感。盤變效果是明顯的,一兩個小時即可變油亮,自然佩戴,一週就可以看到油潤色深的變化,但是我們不建議這樣,最好隨意佩戴就行了。

12樓:屈鸞禹迪

沉香件是可以盤完的,但是要看是什麼材質的,有些材質是適合盤完的,而有些就不適合了。如果說是印尼熟結的,密度比較大,硬度相對也比較高,把玩的話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像芽莊筍殼或者紅土就不太適合把玩了。劣質沉香還會出現嚴重的脫色的情況。

所以買質量過硬的沉香是必須的前提,上香至尊沉香**看看,**絕對有不錯的手串。

13樓:方教卻翠芙

盤沉香手串最好用棉布盤,比較平滑,用這種布去揉它,後期珠子會變得非常透,非常乾淨。手上有汗直接揉的話,表面會有一層油,裡面含有汗和泥,這樣的話珠子看起來表面很光潤,但是它很髒,這個光就發賊、發黑。在盤玩的時候若有疑問,諮詢香掌櫃,肯定能幫到你。

棉布手套的作用有二,除了保證盤玩時手上的汗液、髒東西不會接觸到沉香表面還之外,

第二點是棉質的材質柔軟舒適,對物件不會產生刮傷以及損害,保證了物件的完整性和保養。

盤沉香的步驟如下:

1、用柔軟的棉布盤搓珠子,主要是為了去掉表面的灰塵、沾染的雜質和汗漬之類的東西每天搓個幾分鐘就好,不要佩戴,連續一個星期。

2、把珠子的紋路盤搓得比較清晰之後,在陰涼乾燥的地方放置一週左右,一來讓珠子變得乾燥,二來讓珠子表面與空氣充分接觸形成氧化層。

3、盤的時候收必須是乾淨而且乾燥的,也不能有其它的味道,像一些護膚品、洗髮水之類的香味都不可以。每天盤15分鐘左右,看自己的情況自由把握,只要盤到手心開始沁汗時就不要盤了。

4、大概兩週之後,珠子表面就能形成一層很薄的包漿,之後再次在乾燥、陰涼的地方放置,讓包漿硬化和氧化。

物件一旦有了乾淨漂亮的包漿,那麼物件整體的視覺效果則會大有改觀。為了這一點,許多玩家沒日沒夜的把玩,盼著手上的物品能早日掛上漂亮的皮殼。

然而,包漿的形成除了正確的方法以外,還是一件只有通過歲月沉澱才能觸控的美,經得起時間的考驗,耐得住歲月的洗禮,是一種只有時間,才能帶來的味道。

你會發現在很長一段時間裡物件的表面變化沒有那麼明顯了,甚至停滯不前了,耐心一點,切記,物極必反。

14樓:厲會運飛宇

先擦拭乾淨,清理下珠子表面的髒物,建議用乾的或者沾水微溼的布清理,注意輕輕處理,沉香木質比較軟,容易留下劃痕;

再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注意盤搓的時候不需要掐珠子一顆顆撥過去,只需要拇指和食指輕輕一揉即可;

盤一星期後請讓珠子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形成一層氧化膜;【2、3過程建議多次反覆】

開始用手盤一星期.手必須清潔乾爽,如果有汗要戴紗布手套,同樣也是輕輕的揉一下珠子,順勢就到下一顆珠子了;

再次自然放置一週,讓之前手盤出現的包漿的硬化【重複4、5工作】

期間也要多次清潔

再次強調一定要是用布輕輕處理

不然珠子表面會留下汙垢(汗液啊

手上的灰塵啊

如果包漿進去你也不喜歡是不是)

15樓:鄲榮友芷若

沉香手串不建議盤玩,直接佩戴就可以了。

因為沉香手串屬於品香的,追求的是其香氣,和給人們帶來的安神作用。如果盤玩的話其表面容易形成包漿,有了包漿就妨礙了香氣的散發。

土沉香手串**怎麼樣?如何鑑別真假土沉香手串

16樓:土巴兔裝修

生活中我們常常佩戴手串,目的就是為了保佑自己身體健康、開心幸福等等,不同材質製成的手串還各有不同的說法。另一個方面,一些珍貴的木質手串常常成為人們收藏、把玩的珍品。而土沉香手串是由昂貴的沉香木磨製而成,由於沉香木本身就具有特殊的香味,所以用它來做成了土沉香手串也常常伴隨這談談的幽香。

那麼土沉香手串**怎麼樣呢,該如何鑑別真假土沉香手串呢?

土沉香手串**怎麼樣?

土沉香手串使我們生活中比較少見的手串,其**也比普通的手串要貴出許多。其實土沉香手串**並不都是一樣的,這是由於土沉香的一些引數決定的。比如說土沉香手串的直徑、均勻度、含油量等等都關係這土沉香手串的**。

但總的來說,低端土沉香**在1000元左右,中端土沉香手串**在3萬元左右不等,而高階土沉香手串**幾十萬左右。可以一串土沉香手串是非常有價值的。

如何鑑別真假土沉香手串?

正所謂物以稀為貴,土沉香手串之所有那麼貴也是因為它的稀缺和珍貴性。然而許多黑心廠家為了謀取土沉香手串市場的一份利益,不惜製作了許多假冒的土沉香手串,這些手串看上去與真土沉香手串一樣,非常容易誤導一些經驗不足的買主。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再相似的東西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

下面就讓我們看看如何鑑別真假土沉香手串。

鑑別真假土沉香手串的方法其實就跟老中醫看病一樣,通過望、聞、問、切就可以大致的鑑別出來了。首先我們來說說如何通過「望」的方式進行土沉香手串的辨別,一般來說土沉香手串的珠子上都有大小不一無規律的紋路,而且每一個珠子的大小都不一致。其次就是「聞」,一般土沉香都會有天然的香味,這個要與新增的香料區別開來。

最後一個就是切,也就是通過摸的方式進行判斷,一般情況下真品土沉香會比較油滑和冰涼的感覺。

土沉香手串怎麼保養?

結合以上的方式我們就能夠很容易的鑑別真假土沉香手串了。對於這樣名貴的手串,當然少不了保養的方法。在這裡筆者就簡單的介紹一下關於土沉香的保養方法。

第一點,土沉香雖然防水,但是我們在洗澡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一下,因為洗髮水等東西有可能會腐蝕手串。第二點,平時應該注意一下與其他尖銳的物質碰撞。最後一點就是晚上睡覺的時候儘量將其卸下來了以免香味的散失。

朋友贈送給我一串土沉香手串,(我很喜歡)可是珠子上的蠟太難去了,我把手串拆開了裝入小布袋裡天天搓以

17樓:

既然那麼喜歡就應該每天沒事的時候多去在手中搓 不要刻意的去把他拆開,當你時間積累夠了 他自然會光滑 而且自己也會更喜歡他 自我感覺不要那麼有目的性的去故意把他整的那麼光滑 在自己手上每天努力一點自然而然他就會更好

想收藏一條土沉的沉香手串,哪位大神能幫忙推薦一下?

18樓:

土沉有很多種,是普通土沉香的話,有很多可以選擇的,比如黃土沉、黑土沉等,但是要是需要高檔的土沉,比如紅土沉香,尤其是越南福森產區的,則會具有收藏價值,紅土的味道很特別,一般聞過之後才會有體會,級別高的紅土沉會有奇楠的甜涼香醇的味道。由於紅土沉香沒有大料,車制珠串很難,這樣的沉香手串,原生態網有一些不錯,如果紅土沉香能沉水的話,收藏價值會更高,是那種可遇不可求的。

19樓:紫桐

這串紅土怎麼樣?推薦給你,汶萊紅土27.7克,極品甜香果韻, 常溫下生聞明顯,過手留香久不散

土沉香手串大概多少錢? 10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張圖很難說啊,真假,產地,香味,含油量是不是一條料,均勻度,直徑等等都影響**滴

21樓:

看一眼就能給個價,有點不負責任哦。

沉香手串怎麼盤,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沉香手串怎麼盤?

按常理來說,沉香手串是不建議特意去盤的。但如果一定要盤,也有相應的方法可以遵循。沉香件是可以盤完的,但是要看是什麼材質的,有些材質是適合盤完的,而有些就不適合了。如果說是印尼熟結的,密度比較大,硬度相對也比較高,把玩的話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像芽莊筍殼或者紅土 有些紅土含油高也適合把玩 就不太適合把玩了...

天然土沉香手串價格一般是多少呢,土沉香手串價格一般是多少

很少有沉香實體店的,大部分那邊的人都是網購的,像香至尊這店就是他們最常去的地方,我是沒買過,你想買的話自己去了解下吧 純手打,望採納。如果是掛件復 大概是2000元左右一克 制 如果是珠子要5000元左bai右一克du 看好了是一克 低於這個 的連看zhi都不用看 純屬自欺dao 欺人 另外 目前沉...

沉香手串如何盤玩保養,沉香手串怎麼保養

沉香手串盤玩步驟 1.剛接觸沉香手串,往往愛不釋手,珠不離手,但其實我們要控制自己激動的心情,盤珠一段時間就要放進密封袋中。這時要注意的是要盤到珠孔的位置,盤出來的沉香手串才會一樣的色澤。2.幾天過後手串初步包漿,這時就進入醒珠狀態了。表面形成一些的包漿,我們可以佩戴了,因為沉香手串可以跟空氣更加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