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手串如何盤玩保養,沉香手串怎麼保養

2023-04-29 21:00:07 字數 5011 閱讀 6510

1樓:古物潮玩

沉香手串盤玩步驟:

1.剛接觸沉香手串,往往愛不釋手,珠不離手,但其實我們要控制自己激動的心情,盤珠一段時間就要放進密封袋中。這時要注意的是要盤到珠孔的位置,盤出來的沉香手串才會一樣的色澤。

2.幾天過後手串初步包漿,這時就進入醒珠狀態了。表面形成一些的包漿,我們可以佩戴了,因為沉香手串可以跟空氣更加充分的接觸促其氧化,這時就進入醒珠狀態,這個過程就不需要再盤了。

3.在經過兩、三後,手串就會發出微微亮光,甚至出現玻璃光澤。這時我們要注意的是要用心盤,盤的過程,也是禪的過程,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說修身養性盤珠。

而且也要放鬆自己的心情,不管過程怎樣順其自然最好,不要給自己造成心理壓力。

沉香手串的保養:

注意不要讓沉香手串接觸到化學用品,比如洗衣粉、沐浴露等,因為其中含有的化學成分會腐蝕手串,致使手串香氣變淡,甚至失去功效。另外,沉香手串也不要接觸水,所以我們在洗澡,洗衣服時一定要摘下手串。如果想要手串香味持久,我們可以在晚上睡覺前用封袋密封性好後放置於枕頭下面,也可以經常把手串戴在身上,人體散發的體溫會把它的香味充分釋放。

不要讓沉香手段接觸強光和高溫避免手串開裂,最好放置陰涼處儲存。

2樓:老羊聊香

按常理來說,沉香手串是不建議特意去盤的。但如果一定要盤,也有相應的方法可以遵循。

3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沉香手串盤玩保養的方法如下:開始手盤沉香手串,記住手千萬不能有汗漬,而且必須剛洗過,乾透無味。沉香手串一天可盤15分鐘左右,大約兩週以後,其表面就會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

將沉香手串放置一段時間,讓它自然乾燥,以使其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

如果盤得好,沉香手串就會出現很有靈氣的光澤,非常亮麗。如果沉香手串髒了,可以拿一塊微溼潤的棉布擦拭幾遍,然後將其靜置一段時間,再進行盤玩。

盤玩沉香手串注意事項第一,不要讓觸碰了油脂的手去摸沉香,包括汗液,盤玩沉香之前擦乾淨手。

第二,不能因一時激動就用手指甲去摳珠子,這樣會大大減少珠子的壽命。

第三,溼氣大的人也不要去盤玩珠子,否則會對珠子產生一定的損害。

第四,盤玩過後要記得用柔軟的細紗布輕輕擦拭再放到盒子裡好生儲存。

第五,切勿讓硬物觸碰珠子,比如石頭剪刀等等。

第六,珠子不要碰水,更不能用水清洗。

第七,不能把珠子放在太陽底下曝曬,否則會讓珠子開裂。

第八,盤玩的次數不能太過頻繁,應控制在一週一次左右。

4樓:鳳尾竹看旅遊

首先對於新的沉香手串我們要先用非常柔軟的布或毛巾,盤擦它一週。然後將它自然放置一週,讓它自然乾燥,同時我們要讓它均勻的與空氣接觸,才能形成均勻的氧化保護層。不能就放在那裡一點都不關心了。

接著就要上手開始盤玩了,再開始之前,我們一定一定要注意我們的手必須是要乾淨的,並且保證擦乾而且不能有其他的異味。比如手愛出汗的朋友就不要去盤玩了,因為那樣可能會使沉香受到汙染,盤出來之後也是不盡人意,所以在盤玩之前我們一定要保證手的整潔。

一般盤玩的最佳時長在15分鐘左右,之後將沉香手串自然放置,讓其自然乾燥,跟第一步一樣需要與空氣均勻接觸。大約再兩週以後,表面就會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

最後等到珠子包漿開始一定程度硬化。我們就重複前面的兩步盤玩一週自然放置一週,這樣下去手串就會出現很有靈氣的光澤。如果珠子不小心粘上灰塵,我們可以用微溼的棉布輕輕擦拭幾遍,放一段時間在盤玩。

沉香手串的保養注意事項

1. 不能接觸化學用品。像我們日常生活中的洗衣粉,洗衣液等之類是不能接觸的。所以洗衣服時我們儘量不要佩戴,以免產生化學反應,影響到沉香手串。而且水也儘量少沾。

2.避免高溫,太陽直曬。高溫和強光的直曬有可能導致手串直接開裂,所以一般不佩戴時要用密封袋封住,放置在陰涼處。

不過要注意,睡覺時應用密封袋裝好放下枕頭下,第二天拿出來香味會更濃,也避免了在睡夢中損壞了沉香手串。

4.避免直接損傷。這也是最重要的了,像不小心劃到,或者從高處掉在地上等,都會直接對沉香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避免它受到直接損傷,從而影響美觀。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沉香手串。

沉香手串怎麼保養

5樓:屏輟鬺峈鏧銚栰

1、沉香手串最好的保養就是經常佩戴,在佩戴的過程中,會讓沉香手串得到滋養,保持它的潤澤和光彩。

2、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要帶著沉香手串入眠,將它摘下來放在專門放置它的盒子裡,能夠避免它掉地上摔壞。

3、如果一段時間不佩戴的話,不要隨意放置,將它放在專用的袋子裡,或者放在一個封閉的塑料包裝裡面,然後將袋子放在陰涼透氣的地方,戴的時候再取出來。

4、要儘量避免水長時間浸潤手串,洗澡或者洗衣服,洗碗的時候,需要將沉香手串先摘下來放在一個乾淨乾燥的地方,洗完後將手擦乾淨再佩戴。

5、沉香木需要在常溫的狀態下佩戴,如果溫度太高的話,需要將它摘下來保管,外出遊玩或者激烈運動的時候,最好提前摘下來,避免掉落。

6、沉香手串在佩戴的時候應該避免磕碰,硬物劃傷等,在幹活兒的時候,最好摘下來,如果不太髒,可以用軟布擦一下,如果特別髒,可以將上面的珠子摘下來,然後找一塊棉質溼佈一個珠子一個珠子的擦乾淨。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沉香手串怎麼盤?

6樓:匿名使用者

真品沉香最好是不要盤,沉香本身的油脂會由於外力或者環境的變化而往外冒,正常佩戴的情況下就會在表面形成包漿層!沉香包漿之後會將油脂腺封堵,反而不利於香味散發,味道會變淡。沉香本身的油脂是後天生成的,相當於樹纖維和油脂的混合,不會像其他材質因為環境的變化,溫差等因素而開裂(除非是品質非常差沒有什麼油脂的,一般這樣的會上蠟。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

1、避免與洗滌用品之類的接觸,如:洗髮水、沐浴露、洗手液。否則會一定程度上溶解沉香油脂。

2、沉香本是木質底,所以不要暴曬和接觸高溫,以免裂開。注意避免重力擠壓,也不要接觸尖銳和硬質的物體,以免留下劃痕。

3、沉香有一定的吸附力,吸附了雜味會影響沉香的香味,致使沉香串味香韻不純正。像火鍋味之類的避免接觸。

4、沉香不怕雨水、自來水,但也不建議沾水,特別是含油不高的沉香,更不要接觸水。

5、若是沉香表面被弄髒了,可以用稍稍潮溼的溫棉布輕輕擦拭,較嚴重的可以用目數較高的砂紙打磨。

6、最好就是,在不佩戴的情況下與同料的碎料或香粉一同密封儲存,這樣對沉香的保養有很好的效果。

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保養盤玩?

7樓:我是黴西

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保養盤玩,是經常困擾新手香友們的一個問題。雖然不建議香友們對沉香手串盤玩太多,但確實有些香友迷戀盤沉香手串。為了更好的擁有沉香手串,在保養盤玩方面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沉香手串怎麼盤玩?

對於瘋狂喜愛盤玩沉香手串的香友來說,可以選擇品質稍低的沉香手串來盤,如果是收藏級的沉香手串儘量還是不要拿來盤玩了,以免阻礙沉香香味的散發,也會影響高品質沉香的增值空間。對於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盤玩,可以按照以下步驟來盤。

先用柔軟的棉布搓一星期,算是拋光;然後將沉香手串自然放置陰涼處一星期,讓沉香珠子與空氣接觸形成氧化保護層;接下來就是盤玩步驟了,每次盤完沉香手串之前都要洗手並且乾透,如果是汗手最好戴紗布手套盤,一天盤30分鐘左右,一兩週左右就能感覺到盤玩時有粘阻感,這時珠子已經形成了薄薄的包漿,然後再放置一週左右,讓包漿自然乾燥硬化。

根據上述具體步驟,新買的沉香手串盤玩三個月左右,就會形成很有靈氣的珠子。盤的好的會呈現完美的光澤感,這對於品相要求高的香友來說簡直大快人心。想要讓沉香珠子形成一層漂亮包漿的話,可以不去除繼續按照上述步驟盤玩,但是如果對香味要求比較高的話,最好還是不要盤玩。

二、沉香手串怎麼保養?

1.不要接觸沐浴液、洗髮水、香水等化學試劑,以免對沉香造成腐蝕。而且肥皂、洗衣液等洗滌用品的水會與沉香手串表面分佈的油脂發生化學反應,並被洗掉,導致沉香手串的香味變淡。

2.沉香手串容易吸附周圍的味道,從而導致串味。所以平時抽菸、喝酒、吃火鍋、噴香水時不要佩戴沉香手串。

3.不佩戴沉香手串的時候,可以將其放入密封盒中儲存,減少油脂揮發。沉香手串宜放置在陰涼處,不能長時間暴曬在太陽下。

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保養盤玩?其實按照上面的具體步驟去做就可以了。沉香珍貴罕見,遇見皆是有緣,香友們定要好好珍惜!

8樓:幸福衣兜兒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一。

沉香不怕水,但是不能把沉香放在水裡浸泡,水滴石還能穿,沉香肯定比不了石頭,所以丟在水裡浸泡是錯的,平時我們洗手洗臉的清潔產品儘量避免,會洗掉沉香的油脂。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二。

沉香很怕高溫,長期暴曬,高溫烘烤會散掉沉香的香味,油脂被揮發沒了,暴曬會使沉香開裂,所以不佩戴的時候儘量不要把沉香暴露在陽光下暴曬,或者放在溫度高的地方。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三。

沉香的油脂是它內在的精華,無可複製,所以平時不戴的時候要妥善保管好,儘量放在密封的器皿之中,有利於沉香香味的儲存。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四。

沉香木質比較軟,不像玉石那般硬度高,所以沉香不能用手指甲去化,不能用尖銳的物體去碰撞,還有不能用力擠壓,畢竟沉香是木製品,破壞了很難修復,所以平時佩戴還是要注意。

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五。

按照佛學玄學理論來說,沉香手串有一定的靈性,有很多驅邪的神奇功效,所以佩戴沉香手串的人一定要注意,不能四處亂丟。

比如衛生間之類的地方就不要放了。喜歡沉香就要好好愛護它。

如何盤玩沉香手串?沉香手串怎樣玩?

不要用大汗手去盤玩沉香手串,雖然沉香手串不是怕汗,但是長期用汗手盤玩,會讓珍貴的沉香手串被破壞。在盤玩過程中,不要經常洗手,沾染洗手液也會對珠子造成破壞。沉香手串並不想小葉紫檀和金剛菩提手串需要盤刷,沉香手串相對來講比較簡單,沒事兒的時候,拿出來盤一盤就可以了。沉香主要記住一個字就是 香 它的味道就...

沉香手串怎麼盤,沉香手串的保養方法,沉香手串怎麼盤?

按常理來說,沉香手串是不建議特意去盤的。但如果一定要盤,也有相應的方法可以遵循。沉香件是可以盤完的,但是要看是什麼材質的,有些材質是適合盤完的,而有些就不適合了。如果說是印尼熟結的,密度比較大,硬度相對也比較高,把玩的話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像芽莊筍殼或者紅土 有些紅土含油高也適合把玩 就不太適合把玩了...

如何保養沉香手串 沉香手串保養方法。

沉香手串擁有極高的價值,不管是收藏價值還是經濟價值,而且沉香手串還有得天獨厚的香氣,不僅具有變化力還有持久力,如果保養得當的話,香氣更會伴隨很多年,所以入手的香友們一定要保養這類手串,當然保養起來也不是很麻煩,儘量遠離化學制劑,遠離陽光暴曬,遠離一切重口味的場合,如果平時不戴,還要密封儲存,並放在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