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電梯迫降消防接線在哪接

2021-08-03 17:31:56 字數 954 閱讀 6952

1樓:假面

模組通到控制櫃的2根線,接到消防迫降訊號的兩個端子上,控制櫃輸出的兩根線,通到消防模組,一般由電梯消防聯動繼電器控制,當有消防訊號時候,兩根線就通了。

消防電梯迫降系統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控制模組常開點來操作電梯,當發生火災後,常開點閉合,電梯進行迫降指令,破降到首層。而電梯的消防開關則是與迫降點是串聯的(平時是閉合的),當消防員開啟電梯消防開關時,將破壞控制模組的閉合點,電梯恢復正常使用。

在建築物發生火災時供消防人員進行滅火與救援使用且具有一定功能的電梯。因此,消防電梯具有較高的防火要求,其防火設計十分重要。

2樓:若比鄰

消防電梯迫降系統接線方法:

1. 模組通到控制櫃的2根線,接到消防迫降訊號的兩個端子上,電梯品牌不同,端子不同。

2. 控制櫃輸出的兩根線,通到消防模組,一般由電梯消防聯動繼電器控制,當有消防訊號時候,兩根線就通了。

消防電梯迫降一般是由電梯廠家提供迫降介面和反饋介面(在電梯控制櫃內),由消防控制模組提供常開量輸出,實現迫降。應由專業電梯施工單位進行安裝、除錯,不要自己接線,一旦失誤,會導致電梯控制板損壞。

消防電梯迫降系統的工作原理:

利用控制模組常開點來操作電梯,當發生火災後,常開點閉合,電梯進行迫降指令,破降到首層。而電梯的消防開關則是與迫降點是串聯的(平時是閉合的),當消防員開啟電梯消防開關時,將破壞控制模組的閉合點,電梯恢復正常使用。

消防電梯

消防電梯是在建築物發生火災時供消防人員進行滅火與救援使用且具有一定功能的電梯。因此,消防電梯具有較高的防火要求,其防火設計十分重要。目前我國大陸地區,真正意義上的消防員電梯非常少見,現在見到的所謂“消防電梯”只是具有消防開關動作時,返回預設基站或者撤離層功能的普通乘客電梯,不能在發生火情時搭乘。

3樓:

一般不應這樣做,應在機房控制箱內,一層接線只能並聯在迫降按鈕上,不合理,同時,管線無法埋設。

消防電梯的設定要求是什麼 消防電梯設定要求規範

1 規定新建的十二層以上的高層住宅,每棟樓設定電梯不應少於兩臺,其中應配置一臺可容納擔架的電梯。同時要求電梯的設定應綜合考慮急救功能 消防功能和無障礙通行功能,並且電梯數量 消防電梯數量 候梯廳的面積必須符合規範要求。2 消防電梯的豎井應當單獨設定,不得有其他的電氣管道 水管 氣管或通風管道通過。3...

擔架電梯和消防電梯的區別

1.消防電梯的設計製造以及材質和普通電梯也不一樣,有著更嚴格的防火要求。2.轎廂形狀不同 因為擔架長約米,客梯載重又有限,所以轎廂必須是長方形且能放下擔架,消防梯則沒有這個要求。3.井道位置不同 擔架電梯和普通客梯一樣可以設在大樓的任何位置,消防電梯的井道以及大廳必須有獨立的空間,如果大樓有火災發生...

海灣消防主機怎樣迫降電梯,消防系統中火災時電梯如何迫降到一樓?

手動或自動聯動 手動啟動方式 電梯迫降模組一般都會定義在手動盤的按鈕上,將消防主機設定為手動允許狀態,然後按下對應的按鈕就可控制電梯迫降,大約一分鐘以後電梯迫降至首層門開啟後,模組會將訊號反饋回消防主機,反饋燈會亮起。如果模組沒有被定義在手動盤上,還有一種通用操作方法,首先查詢到電梯迫降模組的內部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