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架電梯和消防電梯的區別

2023-04-13 01:00:12 字數 754 閱讀 4950

1樓:書語蝶暴磬

1.消防電梯的設計製造以及材質和普通電梯也不一樣,有著更嚴格的防火要求。

2.轎廂形狀不同:因為擔架長約米,客梯載重又有限,所以轎廂必須是長方形且能放下擔架,消防梯則沒有這個要求。

3.井道位置不同:擔架電梯和普通客梯一樣可以設在大樓的任何位置,消防電梯的井道以及大廳必須有獨立的空間,如果大樓有火災發生,也不會危及消防電梯,方便消防員乘梯施救。

擴充套件資料。消防電梯通常都具備有完善的消防功能:

1.它應當是雙路電源,即萬一建築物工作電梯電源中斷時,消防電梯的非常電源能自動投合,可以繼續執行;

2.它應當具有緊急控制功能,即當樓上發生火災時,它可接受指令,及時返回首層,而不再繼續接納乘客,只可供消防人員使用;

3.它應當在轎廂頂部預留一個緊急疏散出口,萬一電梯的開門機構失靈時,也可由此處疏散逃生。

搜狗百科-擔架電梯。

2樓:登軼麗錯禹

擇時儘量靠方便人員疏散的電梯。

對於高層民用建築的主體部分,樓層面積不超過1500平方米時,應設定一臺消防電梯;超過1500平方米,不足4500平方米時,應設定兩臺消防電梯;每層面積超過4500平方米時,應設定三臺消防電梯。

消防電梯的堅井應當單獨設定,不得有其他的電氣管道、水管、氣管或通風管道通過。消防電梯應當設有前室,前室應設有防火門,使其具有防火防煙功能。消防電梯的載重量不宜小於1000公斤,轎廂的平面尺寸不宜小於1米×1.

5米,其作用在於能搬運較大型的消防器具和放置救生的擔架等。

消防電梯的設定要求是什麼 消防電梯設定要求規範

1 規定新建的十二層以上的高層住宅,每棟樓設定電梯不應少於兩臺,其中應配置一臺可容納擔架的電梯。同時要求電梯的設定應綜合考慮急救功能 消防功能和無障礙通行功能,並且電梯數量 消防電梯數量 候梯廳的面積必須符合規範要求。2 消防電梯的豎井應當單獨設定,不得有其他的電氣管道 水管 氣管或通風管道通過。3...

消防電梯迫降消防接線在哪接

模組通到控制櫃的2根線,接到消防迫降訊號的兩個端子上,控制櫃輸出的兩根線,通到消防模組,一般由電梯消防聯動繼電器控制,當有消防訊號時候,兩根線就通了。消防電梯迫降系統的工作原理是 利用控制模組常開點來操作電梯,當發生火災後,常開點閉合,電梯進行迫降指令,破降到首層。而電梯的消防開關則是與迫降點是串聯...

電梯的噪音和幅射,房子挨著電梯有輻射嗎

輻射基本上不會有,噪音有可能,看你住哪一層,一般不靠近電梯機房是不會有太大噪音的。但不排除可能性,你可以在晚上 點的時候到房子裡聽一下,因為晚上比較安靜,聽到的聲音會放大。電梯的整套裝置不存在輻射。電梯正常執行時的噪音不超過20分貝。只有電梯機房的噪音達到60分貝左右。電梯屬於特種裝置,國家規定每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