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年代的經典老歌有哪些,有哪些好聽的七八十年代經典老歌?

2021-08-04 06:25:11 字數 6129 閱讀 5130

1樓:匿名使用者

八十年代歌曲 哦啊 迪斯科

蔡琴 - 飄零的落花 - 八十年代老歌

田震 - 不必太在意 - 八十年代流行歌曲 演 唱五六十年代經典老歌之八

八十年代歌曲聯唱 一

picture of you 歐美八 九十年代流行搖滾歌曲精選陳美玲 - 原野牧歌 - 八十年代

我們的八十年代 新歌

八十年代流行歌曲舞曲串燒 五

兒歌 採蘑菇的小姑娘 童趣篇 生於八十年代八十年代流行歌曲舞曲串燒 七

太極樂隊 - 新歌 - 我們的八十年代

八十年代歌星吳滌青 愛的路上有千萬裡

太極樂隊 - 新歌 - 我們的八十年代

2樓:匿名使用者

《瀟灑走一回》 ,聽說愛情回來過 (林憶蓮) ,鄧麗君《漫步人生路》,徐小鳳《每一步》,姜育恆《再回首》 張學友《吻別 》.齊秦《大約在冬季 》王菲《我願意 》童安格《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蔡琴《你的眼神》《讀你》《恰似你的溫柔 》周華健《花心》《費玉清:《一剪梅》 哭砂 ,.

大約在冬季 ,千千闕歌 ,.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夢醒時分 ,愛的代價 ,.

再回首 ,.女人花 , 你的眼神 ,.野百合也有春天 ,.

當愛已成往事 ,.恰似你的溫柔 ,.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

,大中國,

心雨,濤聲依舊 ,.滾滾紅塵 .

有哪些好聽的七八十年代經典老歌?

3樓:匿名使用者

心雨 (毛寧/楊鈺瑩) 廣島之戀 (張洪量/莫文蔚) 不得不愛 (潘瑋柏/弦子) 屋頂 (周杰倫/溫嵐) 分開旅行 (黃立行/劉若英) 水晶 (任賢齊/徐懷鈺) 你最珍貴 (張學友/高慧君) 北極雪 (陳慧琳/馮德倫) 有一點動心 (張信哲/劉嘉玲) 當愛已成往事 (李宗盛/林憶蓮) 選擇 (葉倩文/林子祥) 愛我你怕了嗎 (姜育恆/李翊君) 明明很愛你 (梁靜茹/品冠) 讓我取暖 (王力巨集/彭羚)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成龍/蘇慧倫) 雪人 (王力巨集/范曉萱) 好心分手 (盧巧音/王力巨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想聽哪一類的啊說說看

八十年代的經典老歌有哪些

5樓:元妞

投入地愛一次

駝鈴 雪絨花

被遺忘的時光

蝴蝶泉邊

一封家書

回孃家念親恩

團結就是力量瀏陽河

求七十年代至八十年代的經典老歌

6樓:牙牙的弟弟

1、《祝酒歌》

《祝酒歌》是由韓偉填詞,施光南譜曲,李光羲演唱的主旋律歌曲。2023年,李光羲憑藉該曲獲得第一屆中國金唱片獎。

歌詞:美酒飄香啊歌聲飛

朋友啊請你乾一杯,請你乾一杯

勝利的十月永難忘,杯中灑滿幸福淚

來來,十月裡響春雷

億萬人民舉金盃,舒心的酒啊濃又美

千杯萬盞也不醉,手捧美酒啊望北京

豪情啊勝過長江水,勝過長江水

錦繡前程黨指引,萬里山河盡朝暉

來來,展未來無限美

人人胸中春風吹,美酒澆旺心頭火

燃得鬥志永不退,今天啊暢飲勝利酒

明日啊上陣勁百倍,為了實現四個現代化

願灑熱血和汗水

來來,征途上戰鼓擂

條條戰線捷報飛,待到理想化巨集圖

咱重擺美酒再相會

來來,咱重擺美酒再相會。

2、《永遠和你在一道》

《永遠和你在一道》是電影《婚禮》主題歌,歌詞質樸、旋律深情動聽 。詞曲王燕樵,由著名歌手朱逢博配唱 ,歌曲曾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被評選為聽眾喜愛的15首歌曲之一,堪稱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電影歌曲經典。

歌詞:親愛的人兒你可曾知道,有一顆心在為你燃燒

親愛的人兒你可曾知道,有一顆心在為你燃燒

不論是狂風暴雨,不論你到天涯海角

這一顆心永遠和你在一道,不論是狂風暴雨

不論你到天涯海角,這一顆心永遠和你在一道

3、《一剪梅》

一剪梅最早收錄於費玉清2023年4月推出的《長江水·此情永不留》**,2023年成為同名電視劇片頭曲,該歌曲後又成為2023年霍建華、呂一主演電視劇《新一剪梅》的片頭曲。該歌曲後又成為2023年沈騰、馬麗主演電影《夏洛特煩惱》的宣傳曲。

歌詞:真情像草原廣闊,層層風雨不能阻隔

總有云開日出時候,萬丈陽光照耀你我

真情像梅花開過,冷冷冰雪不能淹沒

就在最冷枝頭綻放,看見春天走向你我

雪花飄飄北風蕭蕭,天地一片蒼茫

一剪寒梅傲立雪中,只為伊人飄香

愛我所愛無怨無悔,此情長留心間

雪花飄飄北風蕭蕭,天地一片蒼茫

一剪寒梅傲立雪中,只為伊人飄香

愛我所愛無怨無悔,此情長留心間

4、《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未來不是夢》是張雨生演唱的一首勵志歌曲,由陳家麗作詞,翁孝良作曲。這首歌曲是張雨生的代表作之一,收錄在飛碟唱片於2023年推出的群星合輯《六個朋友》中。

歌詞: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陽下低頭,流著汗水默默辛苦地工作

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也不放棄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著追求,追求一種意想不到的溫柔

你是不是像我曾經茫然失措,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頭

因為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我從來沒有忘記我

對自己的承諾,對愛的執著

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地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地過每一分鐘

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

跟著希望在動!

5、《再回首》

《再回首》是姜育恆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陳樂融作詞,盧冠廷作曲,陳志遠編曲。該歌曲因在2023年的央視春晚上演唱,而在中國大陸為人熟知。

歌詞:再回首,雲遮斷歸途

再回首,荊棘密佈

今夜不會再有難捨的舊夢

曾經與你有的夢,今後要向誰訴說

再回首,背影已遠走

再回首,淚眼朦朧

留下你的祝福,寒夜溫暖我

不管明天要面對多少傷痛和迷惑,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覆中追問

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

再回首, 恍然如夢,再回首,我心依舊

只有那無盡的長路伴著我

再回首,背影已遠走

再回首,淚眼朦朧

留下你的祝福,寒夜溫暖我

不管明天要面對多少傷痛和迷惑,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覆中追問

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

再回首,恍然如夢,再回首,我心依舊

只有那無盡的長路伴著我

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覆中追問,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

再回首,恍然如夢,再回首,我心依舊

只有那無盡的長路伴著我

再回首,恍然如夢,再回首,我心依舊

只有那無盡的長路伴著我。

7樓:北地路亞玩家

夜空 五木巨集

童年北國之春 千昌夫

任時光流去 鄧麗君

川流不息 美空雲雀

8樓:匿名使用者

外婆的澎湖灣 童年 大海啊故鄉 駝鈴 北國之春

推薦一些老歌曲,六十年代到七八十年代的經典老歌。

9樓:匿名使用者

1、《魯冰花》

《魯冰花》原唱為曾淑勤,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上由甄妮與南京小紅花合唱團共同演唱,由姚謙填詞,陳揚譜曲。

歌曲發行於2023年8月1日,收錄於**《金罇陳酒》。該歌曲是電影《魯冰花》的主題曲 。

2、《月亮代表我的心》

月亮代表我的心(英語翻譯為:the moon represents my heart),經典歌曲,歌曲由孫儀作詞,翁清溪作曲。

2023年由陳芬蘭首唱,2023年經鄧麗君重新演繹後紅遍華人世界。

3、《小城故事》

《小城故事》是鄧麗君為電影《小城故事》演唱的電影主題曲。歌曲由莊奴填詞,翁清溪譜曲。收錄在2023年發行的鄧麗君**《島國之情歌第六集——小城故事》中。

歌曲於2023年4月14日至4月29日間成為香港商業電臺中文歌曲擂臺陣三週冠軍歌曲。

4、《燭光裡的媽媽》

歌曲《燭光裡的媽媽》,這首歌詞創作於2023年,是詞作者李春利為自己編劇的電影《眼鏡裡的海》作的電影插曲。

並且是獻給臥病多年的母親的,當時她還是個高中生,每個句子都是有感而發,且得到了母親的認可和喜愛。

5、《偏偏喜歡你》

《偏偏喜歡你》是陳百強演唱的歌曲。由鄭國江作詞、陳百強作曲,收錄於2023年8月1日由華納唱片發行的同名**《偏偏喜歡你》。  該歌曲是電影《港囧》的插曲。

2023年,該歌曲獲得2023年十大中文金曲獎,2023年,該歌曲獲得年東京**節tbs一等獎。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歌曲很多啊!甜蜜蜜,風中有朵雨做的雲,萍聚,《月亮代表我的心》,《真心英雄》

11樓:雲河水上人

那時候是鄧麗君、劉文正、李谷一的天下。鄧麗君的名曲有: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只在乎你、小城故事、但願人長久、何日君再來、甜蜜蜜、夜來香、酒醉的探戈、在水一方、千言萬語、路邊的野花不要採、又見炊煙、恰似你的溫柔、小村之戀、你怎麼說、阿里山的姑娘、回孃家、美酒加咖啡等。

劉文正則有:蘭花草、三月裡的小雨、紛紛飄墜的音符、如果、雲且留住、雨中即景、遲到、秋蟬、梅蘭梅蘭我愛你、阿美阿美、外婆的澎湖灣、讓我們看雲去、鄉間的小路、踏著夕陽歸去、送你一朵勿忘我等。李谷一為:

鄉戀、知音、難忘今宵、瀏陽河、妹妹找哥淚花流、邊疆的泉水清又純、心中的玫瑰、劉海砍樵、補鍋、潔白的羽毛寄深情、雁南飛、絨花、秋水伊人等。

那時廣為流傳的大陸老歌還有:年輕的朋友來相會、軍港之夜、牧羊曲、太陽島上、祝酒歌、請到天涯海角來、在希望的田野上、夢駝鈴、小螺號、金梭與銀梭、敖包相會、康定情歌、馬鈴兒響來玉鳥兒唱、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鼓浪嶼之波、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牡丹之歌、北國之春、大海啊故鄉、那就是我、一支難忘的歌、長江之歌、莫愁莫愁、十五的月亮、一個美麗的傳說、月亮走我也走、小河淌水、彩雲追月、在那遙遠的地方、掀起你的蓋頭來、阿拉木汗等。

那時廣為流傳的臺灣校園民謠還有:童年、橄欖樹、踏浪、赤足走在田埂上、壟上行、告別的年代、閃亮的日子、光陰的故事、你那好冷的小手、捉泥鰍、蝸牛與黃鸝鳥、校園的早晨、年輕人的心聲、酒幹倘賣無、戀曲1980、偶然、龍的傳人等。

另有深深的海洋、友誼地久天長、船歌、哎喲媽媽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

婚誓山歌好比春江水

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牡丹之歌

桃花盛開的地方

絨花紅梅贊

珊瑚頌鐵道游擊隊之歌

我的祖國

英雄讚歌

唱支山歌給黨聽

南泥灣東方紅

小小竹排江中游送別

13樓:宇智波落雪

你可以找一些李谷一的,鄧麗君的歌,我老爸很愛聽的o(∩_∩)o~

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的經典老歌

14樓:超級晨霧的光

1,《誰明浪子心》

《誰明浪子心》是創作歌手王傑的第二張粵語**,發行於2023年8月21日。**收錄十首歌曲,由王傑監製,製作人為王傑、陳大力,由飛碟唱片公司授權華納唱片在香港發行。

2,《你的眼神》

《你的眼神》是發行於2023年5月,由蘇來作詞作曲,蔡琴演唱的一首歌曲。《你的眼神》是蔡琴第三張個人**的同名主打歌,它是蔡琴最浪漫的情歌之一。

3,《一場遊戲一場夢》

《一場遊戲一場夢》是歌手王傑的首張國語**,該**於2023年12月19日,由臺灣飛碟唱片發行,共收錄了10首歌曲。此**由李壽全製作,作曲由王傑、王文清負責,陳志遠負責**的編曲工作。

2023年,**同名歌曲《一場遊戲一場夢》獲得第25屆金馬獎「最佳電影插曲獎」。2023年,「華語金曲獎」30年經典評選於12月12日廣州影音展揭曉,王傑的**《一場遊戲一場夢》入選「30年30碟」。

4,《安妮》

《安妮》是臺灣歌手王傑2023年演唱的歌曲(代表作),由陳樂融作詞、王傑作曲、陳志遠編曲。收錄於2023年12月19日發行的**《一場遊戲一場夢》,由飛碟唱片發行。

5,《愛在深秋》

《愛在深秋》,由譚詠麟演唱,收錄於譚詠麟2023年大碟《愛的根源》中。歌曲獲得2023年十大中文金曲、2023年十大勁歌金曲及同年十大勁歌金曲金獎。

八十年代好看的電影有哪些,八十年代有哪些好看的電影電視劇

第一步 通天長老 故事描述通天長老為了化解青龍 白虎兩寨世仇而犧牲的傳說。當時該經典不知道吸引了多少男女老少,雖然該電影現在看起來覺得比較粗糙,但在八十年代,不得不說是一個經典,大家都喜歡 第二部 黃河大峽 兒時的我們只知道影片裡打得很厲害,故事情節有些淡忘。現在回想起來,熱鬧的露天院壩,滿場的人群...

有什麼經典老歌好聽的,八十年代經典歌曲

一路上有你 心如刀割 真的受傷了 愛的比你深 好久不見 太委屈 陽光總在風雨後 愛一個人好難 容易受傷的女人 愛與痛的邊緣 愛你十分淚七分 等等 小虎隊的 愛 水木年華的 一生有你 琥珀 老屋 許巍的 藍蓮花 曾經的你 故鄉 情人 杜德偉 夢醒時分 陳淑樺 愛你十分淚七分 裘海正 笑忘書 王菲 不走...

五十年代到八十年代的人常聽的歌曲有哪些

喜歡的歌手 四大天王 羅大佑 周華健 楊鈺瑩 費玉清 喜歡的歌曲 我的中國心 同桌的你 相思風雨中 千紙鶴 上海灘 鐵血丹心 蝶兒蝶兒滿天飛 英雄兒女 地道戰天涯抄歌女 小城故事 年輕的朋友來相會 笑臉冬天裡的一把火 夜上海敖包相會 飄雪千千闋歌 童年戀曲1990 長江之歌 團結就是力量 咱當兵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