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超市賣的是無碘鹽還是有碘鹽,超市裡一般有賣高階無碘鹽嗎?

2021-08-04 06:24:08 字數 5571 閱讀 4352

1樓:**小精靈

超市裡一般賣的都是加碘鹽。

不過你買的時候看一樣,也有賣無碘鹽的。

2樓:黑白熊終極逆襲

都有賣的。有碘或者無碘都會寫在包裝上的,你可以自己挑選。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超市裡都是有碘鹽,無碘鹽是給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引起的甲亢病人和不需要補碘的地區吃的,要到鹽業公司指定的地方才能買到

4樓:

都有的,一般包裝上都有寫,買的時候看一下就可以了!

超市裡一般有賣高階無碘鹽嗎?

5樓:

高階無碘鹽一般超市裡沒有賣。

無碘鹽是一種不含碘元素的精製鹽。用於攝碘量過多者及專供甲亢等不宜攝入碘元素的消費者食用。一般來說,國家為了**中國人的碘缺乏,在食鹽中,人為加入一些碘。

就目前而言,市場上銷售的都是加了碘的鹽,包括鹽漬酸菜、鹹菜用的大粒鹽。所以,購買為特殊群體生產的無碘鹽,需憑醫生處方,到鹽業公司設定的指定地點購買。如果沒有醫院證明就不能買,而且每次憑證只能購買5000克。

6樓:娛樂

一般超市不賣高階無碘鹽。

國家有規定,無碘鹽是不容許上市流通的。甲亢病患者需要購買無碘鹽,只能到北京鹽業公司設在西直門、大紅門、豐臺路口和通州西馬莊的四個批發點購買。另外由於擔心無碘鹽流入市場,公司對每人每次的購買量有一定限制。

7樓:

高階無碘鹽一般超市裡沒有。

1:吃無碘鹽有害身體健康..加碘鹽中的碘不是單質碘。

2: 而是碘酸鉀.用來補充身體必須的微量元素  從而預防甲亢 以及大脖子病。

3:無碘鹽基本上就是工業用鹽 ,有毒性 一般大塊海鹽也是含有碘的 只是不夠多!

拓展資料:

1:無碘鹽是在食鹽中不含有碘化物的精製食鹽。

2:碘是合成必需的甲狀腺激素的重要原料,甲狀腺激素影響著機體的生產、發育和代謝。

3:碘存在於自然界中,人們主要從飲水、糧食、蔬菜和周圍環境中攝取。

8樓:熙苒

高階無碘鹽一般超市裡沒有。

現狀

很多群眾反應,現在的無碘鹽的購買越來困難,跑遍市內大大小小的超市、店鋪,愣是買不著無碘鹽。中鹽北京鹽業公司工作人員表示:甲亢患者只能到鹽業公司四個批發點購買無碘鹽。

讀者耿女士說,近日,她被診斷患了甲亢,醫生建議她儘量少吃紫菜、海帶等含碘食物,並最好食用無碘鹽。

上哪兒能買到無碘鹽呢?中鹽北京鹽業公司的工作人員解開了大家的疑問,原來國家有規定,無碘鹽是不容許上市流通的。甲亢病患者需要購買無碘鹽,只能到指定地點購買。

另外由於擔心無碘鹽流入市場,公司對每人每次的購買量有一定限制。

一提起甲亢,人們首先要想到大脖子病,其實「大脖子病」主要是因為人體體內缺乏碘而引起的,所以需要補碘。甲亢是由於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所引起的一種自體免疫性內分泌疾病,屬於體內碘過量所致,因此應儘可能少攝入碘。

目前,在我國的高碘地區已經開始**無碘鹽。

無碘鹽是在食鹽中不含有碘化物的精製食鹽。碘是合成必需的甲狀腺激素的重要原料,甲狀腺激素影響著機體的生產、發育和代謝。碘存在於自然界中,人們主要從飲水、糧食、蔬菜和周圍環境中攝取。

中國城市居民日均鹽攝入量為11克,農村居民達到17克。這意味著市面上多數加碘鹽中每克含碘20-50微克計算,中國人每天攝碘量達到了驚人的220-850微克,遠遠超過世界衛生組織劃定的200微克/天的「安全線」。

碘過量會導致甲狀腺腫和高碘性甲亢等疾病,但甲狀腺疾病的成因比較複雜,跟環境、飲食、情緒等都有關聯,碘的攝入量僅僅是其中的一個因素。人體內三分之二的碘存在於甲狀腺中,碘不足或者碘過量都會導致甲狀腺問題,因此關鍵是要科學補碘。

原本用以預防大脖子病的加碘鹽,現在卻被懷疑存在健康風險,成了市民食用碘過量的「**」。來自民間和醫學界有關「自主補碘」的呼聲越來越高,有人開始對沿海地區全民補碘進行反思,並在網上大膽地提出了「碘鹽致病」的猜想。缺碘地區的居民必須科學、長期地食用加碘鹽,否則,一旦停用,碘缺乏病就會**;每次購買碘鹽不要太多,因為時間久了,碘元素易揮發;放碘鹽的容器應為加蓋的,並放置在乾燥、遮光、避高溫處

買不到無碘鹽?

9樓:時事是實事

無碘鹽在碘過量的地區有售,平時在各大超市也有賣,但是需要出示醫生的證明,不是隨便就可以賣的。

10樓:w煙花易冷

現在市場上的食用鹽不光光是加碘鹽,還有無碘鹽,現在市場上的無碘鹽很多,怎麼會買不到呢?

11樓:在永清路看櫻花的毛毛蟲

買不到五碘鹽,找萬能的**,上面隨便搜一下,就可以買得到,而且還可以送貨上門,你等在家裡面就可以了,如果不是比較偏僻的地方,基本上兩三天就能收到貨。你是什麼地方,怎麼會買不到無碘鹽,上海超市裡面隨隨便便就能買到,不想出門的人,找個電商買,比如京東上午買,晚上就能收到貨。

12樓:北方衚衕

如果你家附近的超市沒有無碘鹽,你可以到網上去買,京東、天貓上都有

13樓:陶苓霜

隨著現代人生活加碘鹽攝入的越來越廣泛和普及,人們對碘這種元素攝入量已經逐漸增大,並且已經不是到了吃不到碘就會引起大脖子病的情況了。而一些沿海城市由於對海鮮產品的攝入增加,碘元素也不再成為他們的必需品,或者過量的碘會引起他們身體的不適,造成甲亢等疾病。所以就形成了現在無碘鹽興起的一個趨勢,現在很多超市都已經開始有無碘鹽在售賣,所以要買到這種無碘鹽不需要去醫院開證明去超市就可以,但是不是所有的超市都有在賣這種無碘鹽。

那麼如果你買不到無碘鹽的話,其實可以少攝入加碘鹽或者是少攝入加鹽類產品,這樣還可以防止三高。

14樓:市仙禕

買不到無碘鹽?我來答,應該各超市都可買到。

15樓:胖嘟嘟的豬

現在很多無碘鹽的,真是奇怪

16樓:風舞九宵

之所以不讓賣無碘鹽是因為國家強制要求食鹽必須新增碘,另外鹽長期實行國家專賣政策,要取得專賣權才可以買,而且我國的無碘鹽屬於醫藥用品,一般只在藥店有售,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以為買不到無碘鹽的原因。 《中華人民共和國鹽業管理條例》明文規定:食鹽零售業務,由商業行政主管部門指定的商業企業、糧食企業和供銷合作社零售單位負責。

需要委託個體工商戶、**代銷食鹽的,由縣級商業(含糧食、供銷)行政主管部門批准,所以如果想要通過**來購買無碘鹽也是不可能的。 就目前而言,市場上銷售的都是加了碘的鹽,包括鹽漬酸菜、鹹菜用的大粒鹽。所以,購買為特殊群體生產的無碘鹽,跟就診醫生要求需要購買無碘鹽,醫院會給你開一張加蓋醫院公章的醫療證明,然後你就可以拿著這個證明去鹽業公司或者指定的商店購買,醫療證明背面會寫明可以購買的地點和聯絡**。

17樓:長得黑是健康

不好買這東西,畢竟市面上都是帶碘的鹽。

18樓:瀟湘天空

醫院都有無碘鹽賣的!

正常人吃無碘鹽好還是加碘鹽好

19樓:辣

無碘鹽和加碘鹽有哪些區別,購買時該如何選擇?一般我們買食鹽的時候總是會看到許許多多的鹽,鹽的種類有很多,而食鹽的用處也很廣,食鹽的種類比如說有加碘鹽,無碘鹽,低鈉鹽,海鹽,礦鹽等等,那麼這些食鹽有什麼區別呢?特別是加碘鹽和不加碘的鹽有什麼區別呢?

首先加碘鹽是最為初級,也是最為廣泛應用的食用鹽,因為碘元素是人體必不可少的一種微量元素。人體如果缺少碘元素的話,那麼這種微量元素可能缺乏的時候就會影響人的智力發育,甚至會得大脖子病,也就是甲狀腺腫大。所以我們國家在2023年就開始推行了加碘鹽(含碘酸鉀)。

來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

一般來說,一顆鹽是含有20到30克的碘。不過具體的話是根據不同地區的情況而定的。所以說,加碘鹽的話,就是說含有碘元素的鹽。

不加碘的鹽也就我們說的無碘鹽的話,水源性高碘地區的話,他們一般就不需要多補碘,所以可以適當食用無碘鹽。比如說,沿海地區還有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江蘇,河南等等這些省份,它們就屬於水源性高碘地區。平時生活用水的碘元素含量就比較豐富,所以說不需要在補碘了,不過婦女和兒童在生長髮育的期間呢,還是需要攝入足夠的碘元素,所以還是需要有這些鹽的。

基本上不論哪一種食鹽能夠我們做菜的時候新增鹽味鹹味的要求就好了,一般來講只要乾淨衛生,還滿足我們的基本需求,那就可以了。其他花裡胡哨的名頭其實只是為了增加它的**,大家應該要認清本質,不要被忽悠了,其實只是作為一種調料品,我們更多的在生活中補充這些微量元素的話,可以通過吃其他的食物來進行補充的。

20樓:小從聊劇情

無碘鹽 和有碘鹽的區別就是碘的含量不同,吃碘可以預防甲狀腺腫大,所以如果日常攝入的碘含量夠了就可以不用吃有碘鹽了,否則還是買有碘鹽。

21樓:享之夢

加碘鹽是含有碘酸鉀的,無碘鹽是沒有含鉀化物的食鹽。加碘鹽的話一般人是食用的,有甲狀腺疾病的人適合吃無碘鹽。

22樓:

區別就是食鹽中有沒有新增碘離子。人們如果身體內碘含量超標,出現甲狀腺疾病等則購買無碘鹽來降低身體內碘元素含量,缺碘出現大脖子病則購買有碘鹽。

23樓:體壇剖析者

一個加碘,一個不加碘,除此之外,沒什麼大的區別。購買時應該注意是否包裝良好,如果包裝有破損,很容易導致鹽結成塊,影響食用感受。

24樓:青檸科普

加碘鹽和無碘鹽哪種好?吃鹽的一定要看看,專家說出真相

25樓:begian丶

無碘鹽和加碘鹽的區別是有沒有新增碘離子。人體缺碘離子會影響甲狀腺激素合成導致甲狀腺腫大,建議購買時選擇加碘鹽。

26樓:smile趙睿曦

碘鹽是指含有碘酸鉀(kio3)氯化鈉(nacl),含有碘酸鉀的氯化鈉的食鹽。能起到因為缺碘可能會引起碘缺乏病,所以給食用的氯化鈉食鹽中加入少量的含碘鹽。所以吃含碘鹽是有好處的,但是不可多吃哦,更不要長期只食用醃製菜。

希望能幫到您

27樓:童斷首瘴

無碘鹽和加碘鹽沒有好壞之分,它們的區別主要在於碘含量不同。碘缺乏地區的居民適合用加碘鹽,水碘含量高的地區居民適合用無碘鹽。要知道自己適合吃哪種鹽,就要先了解自己所處環境的水碘含量。

像我們湖南屬於碘缺乏地區,所以我一直都是買雪天加碘鹽,有利於補碘。

很多超市裡買鹽的櫃檯處各種各樣的鹽都有,唯獨就沒有無碘鹽,這到底為什麼?!

28樓:

無碘鹽是一種不含碘元素的精製鹽。用於攝碘量過多者及專供甲亢等不宜攝入碘元素的消費者食用。一般來說,國家為了**中國人的碘缺乏,在食鹽中,人為加入一些碘。

就目前而言,市場上銷售的都是加了碘的鹽,包括鹽漬酸菜、鹹菜用的大粒鹽。所以,購買為特殊群體生產的無碘鹽,需憑醫生處方,到鹽業公司設定的指定地點購買。如果沒有醫院證明就不能買,而且每次憑證只能購買5000克。

2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研究表明,在食鹽中加碘是預防甲狀腺腫大的一種很好的方法,國家建議推廣。

但是這要跟地區水資源的普遍含碘情況有關,比如說沿海城市,通過飲用水就可以補充碘就不必要使用含碘鹽,例如東營等,但是青島地區還是要的。謝謝。

請問,在超市裡賣的那種用瓶子裝的觀賞魚一般的是些什麼魚

不來 不好說 一般都是些好養活的 像 紅鯽魚 鬥魚 孔雀魚 紅瑪麗 黑瑪麗等等 小金魚 親嘴魚 孔雀魚。路邊也有賣的。五到十元。請問,在超市裡賣的那種用瓶子裝的觀賞魚一般可以活多久?最多一個月,吃的是水中氧氣和看不見的微生物 別買,很殘忍的.最多一星期。你想想,封閉在一個小瓶子裡,水不迴圈也不過濾更...

速寫板一般在什麼地方有賣的?價格一般在多少左右

是木質或其他材質的水平板,帶有夾子 用來放置速寫紙或速寫本 很多型別我推薦那種塑料板中間帶鋼筋的,結實不變形。大點的超市有賣,10元左右。各大書城,文具店等,一般不會超過15,我用的那個才8塊 不會超過15元。一般的畫材文具店都有,你買素描紙的地方說不定就有了,素描本很多樣式很多牌子的,我們縣就有 ...

賣軸承的是什麼店,聯軸器一般什麼店裡有賣的軸承店嗎

五金店啊,五金市場裡面很多的 各縣市機電專賣商店,還有洛陽軸承專營商店 五金店,工礦配件,機電配件都賣軸承啊 各市縣區都有機電店,裡面就有賣 聯軸器一般什麼店裡有賣的?軸承店嗎?聯軸器一般都在五金城和軸承店裡有賣的,但是聯軸器這個東西大多需要訂製,即使五金城和軸承店裡也只是樣品而已,最主要的還是去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