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古代女孩的自稱 對父母 長輩 兄弟姐妹 朋友等人的稱呼分

2021-08-04 06:25:11 字數 1238 閱讀 7416

1樓:巫馬迎天

令郎,令媛,賢弟,家兄,

清朝漢人女子怎麼稱呼自己父母兄弟姐妹?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漢人女子稱呼上基本與現代沒有太大區別

父母-爹孃

兄弟-兄弟

姐妹-姊妹

父:是對父親古今習見的稱呼,還可以稱父親為「公」、「翁」、「尊」、「大人」、「嚴君」、「爺」、「爹」、「爸」、「老子」等

母:是對母親最常見的稱呼。而在古代對母親的稱謂中,大都和「母」相似,又用作對成年婦女或老年婦女的泛稱。

其中較重要的有:「婆」、「娘」、「娘娘」、「姥」、「大人」、「媽」、「慈」、「家家」和「姊姊」等

兄:又稱為「昆」。今天則可用「哥」來稱呼兄長。

有兄弟數人的情況下,稱呼中必須表示出排行,或以數字為排行,或用伯、仲、叔、季這些排行常用語等。(「哥」,古代是用得十分廣泛的稱呼,可以稱父、稱兄、稱弟、稱子。)

弟:是對與兄相對者的稱呼

女兄、女弟:古代對姊妹的稱謂,或直接稱姊妹為兄弟。「姊」又稱「姐」,與姊相對者稱為「妹」。

3樓:神天聖祖皇帝

各個地方 不同成份的家庭 稱謂都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爹啊,娘啊,哥哥,妹妹,姐姐,這麼簡單的東西,

5樓:

尊父 慈母 兄長 小妹

姐妹的兒女怎麼稱呼

6樓:111111前的

如果本人是男性,則稱呼姐妹的孩子為外甥;如果本人是女性,則稱呼你姐妹的孩子為姨侄女,或者稱呼哥弟的孩子侄子或者侄女。

1、母之兄弟及其配偶舅父舅母孃舅舅姆舅父、舅舅、舅姆、舅媽 今呼阿舅、舅姆媽外甥、外甥女

2、舅父之子女舅表表兄弟表姐妹以兄、弟、姐、妹相稱或加冠「表」字表弟、哥、姐、妹

3、母之姐妹及其配偶姨父姨母姨丈姨娘舊呼大爹、大媽、大伯、阿伯,現呼大爸爸、大媽媽、阿姨外甥、外甥女。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男的。則稱呼你姐妹的孩子為外甥。如果你是女的。則稱呼你姐妹的孩子為姨侄女。或者稱呼你哥弟的孩子侄子或者侄女

8樓:精銳教育金老師

你好。姐妹的孩子,如果是男孩,稱為外甥; 如果是女孩,稱為外甥女。

9樓:匿名使用者

叫名字是時間的計算機和道具為udu

悼念長輩詩詞可用的詞牌名,請問對長輩祝壽賀壽的話,用哪個詞牌名填詞比較好?古代用賀壽的詞牌名哪個較為常用?

題目 緬懷 一 素幡旌旌殘雪寒,靜思往事淚漣漣。昔日慈顏如日暖,今朝相膈兩重天。帶有 詞牌名 的古詩詞有哪些?一 卜運算元 詠梅 宋代 陸游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已是黃昏獨自愁,更著風和雨。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釋義 驛站之外的斷橋邊,梅花孤單寂寞地綻開了花,無人過...

自己的女朋友對父母長輩很好是什麼感覺?

感覺特別贊,女友待我媽和親媽似的那種,我媽也是對她格外好,什麼好吃的都是先給她,說實話,自己有點小吃醋啊,不過想著她們處的這麼好,還是高興。每次跟女友在一起她都會說自己的父母多麼不容易,並且她也非常努力的工作,為的就是能讓全家人過上好的生活。自從我和女友在一起後,我身邊以及女友身邊的同事都誇我有福氣...

古代人對親戚或朋友長輩的稱呼,古人對他人親屬的稱謂

嫡長子 正妻生的第一個兒子 嗣子 嗣子 有兩種意思 1 先秦時,諸侯死了,處在守喪期間的有權繼承的嫡子稱自己為 嗣子 後來便稱嫡長子為 嗣子 2 自己無子,以近支兄弟之子過繼者亦稱為 嗣子 庶子 妾 俗稱小老婆 所生之子。但是,當嫡子中的長子 嫡長子 繼承了皇位 王位等以後,正妻所生的其他兒子也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