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同意離婚兩個孩子歸女方離婚協議怎麼寫

2021-08-04 07:25:56 字數 5085 閱讀 9867

1樓:儆櫟

離婚協議書是指即將解除婚姻關係的夫妻雙方所簽署的、關於財產分割、子女監護與探視、配偶贍養費以及子女撫養費等的書面協議。

夫妻二人都自願離婚,並對子女撫養和財產分割問題已經達成了協議,只要以文字形式寫出來即可。例如:婚後生育2女,由女方直接撫養。

撫養期間,男方承擔婚生子的撫養費(包括醫療費、教育費、保險費) 元;女方應悉心撫養婚生子,不得有虐待、遺棄、家庭暴力行為;男方每個月可以探望婚生女 次,也可以到學校探望,每週可與婚生女共同居住 天,寒暑假可以共同居住 天,女方有協助的義務;探望權的行使以不影響學業為準。

離婚協議書的基本內容:

一、登記離婚是雙方當事人的真實意思的表示;

二、子女與何方共同生活,未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對子女養育應承擔的費用、支付的方式及期限;

三、共同財產的分割(歸各方的數量和價值並附清單);

四、共同債權、債務的享有和清償責任;

五、住房問題的解決方案;

六、對生活困難一方的經濟幫助的方法、期限;

七、不與子女共同生活一方的探望權實行的方式及另一方協助的義務;

八、其他需要在協議中明確的事項;

九、雙方當事人的簽名(蓋章或手印);

十、離婚協議書製作的時間。

2樓:在面對危險

給範文:

根據們實際情況寫上去了離婚協議書

男方:某某男漢族____年__月__日生住______身份證號碼:____

女方:某某女漢族____年__月__日生住______身份證號碼:____

雙方於____年__月認識於____年__月__日____登記結婚婚於____年__月__日生育兒子(女兒)名____現夫妻感情已經完全破裂沒有和好能經雙方協商達成致意見訂立離婚協議下: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

二、子女撫養、撫養費及探望權:

兒子(女兒)____由女方撫養隨同女方生活撫養費(含託養費、教育費、醫療費)由男方全部負責男方應於____年__月__日前次性支付____元給女方作女兒撫養費

影響孩子學習、生活情況下男方隨時探望女方撫養孩子.

三、夫妻共同財產處理:

(1)存款:雙方名下現有銀行存款共____元雙方各分半______元分配方式:各自名下存款保持變男方女方應於____年__月__日前次性支付____元給女方男方

(2)房屋:夫妻共同所有位於×××房地產所有權歸 方所有.

(3)其財產:婚前雙方各自財產歸各自所有男女雙方各自私人生活用品及首飾歸各自所有(附清單)

四、債權與債務處理:

雙方確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沒有發生任何共同債務任何方對外負有債務由負債方自行承擔(__方於____年__月__日向×××所借債務由__方自行承擔……)

五、方隱瞞或轉移夫妻共同財產責任:

雙方確認夫妻共同財產上述第三條已作出明確列明除上述房屋、傢俱、家電及銀行存款外並無其財產任何方應保證上所列婚內全部共同財產真實性

六、經濟幫助及精神賠償:

本協議式三份男、女雙方各執份婚姻登記機關存檔份自婚姻登記機頒發《離婚證》之日起生效

男方:(簽名) 女方:(簽名)

____年__月__日 ____年__月__日

3樓:皇甫洛神

雙方同意孩子歸女方。雙方同意孩子歸女方。

有兩個小孩怎麼寫離婚協議書

4樓:周律師說

離婚協議書比較重要,建議委託律師**。一般的內容如下:

第一部分:主體

主體,就是婚姻關係的當事方即結婚的男女雙方,當自己起草離婚協議書時,應把對方作為甲方,己方作為乙方,表示對方的尊重,主體身份資訊寫作時最好寫明如下內容身份證上的姓名、性別、民族、身份證號碼,住址、**。

第二部分:離婚的合法性及離婚原因描述

這一部分我們主要寫雙方的認識時間,結婚時間,登記機關,離婚的主要原因,雙方簽署離婚協議的基礎條件等。寫明這些內容能夠說明雙方離婚的合法法律依據;表明雙方離婚的情感基礎已經不存在,符合離婚的理由。

第三部分:協議書的重要內容

本部分是離婚協議書的重點,關係到男女雙方的切實利益,本部分如果表述不清或權利義務不明確,會導致履行困難或履行不能。

(一)表明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

該意思主要是表明男女雙方作出離婚的意思,是真實自願的。一般表述為:「男女(甲乙)雙方自願解除婚姻關係」。

(二)孩子撫養問題

離婚中的孩子撫養問題,是離婚協議書中必須表明的問題,無論是否有孩子還是沒有孩子,都需要寫清楚,如果沒有小孩,一般表述為:「男女(甲乙)雙方無子女」或「甲乙雙方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無子女」。

對於有孩子的撫養問題來說,一般應寫明孩子的姓名加身份號碼,由誰來撫養?撫養費多少?怎麼支付撫養費?支付撫養費的時間等。

通常的表述語為:「甲乙雙方婚生子(女)某某(身份證號碼: )由甲(乙)方撫養,甲(乙)方支付撫養費至某某18週歲止,甲(乙)方每月支付某某元。」

(三)夫妻共同財產的處理

1、不動產。處分不動產要寫明不動產的坐落位置以及房產編號,一般表述為:「登記在甲(乙)方名下的位於***的房地產所有權歸甲(乙)方所有,」

2、動產。對於動產的處分,如機動車需要寫明機動車的牌照,發動機號等資訊。對存款需要寫明銀行卡和開戶行以及存款數額,分配情況。

3、其他財產。如電視機、洗衣機等,需要寫明具體情況,如什麼牌子的,什麼型號的等。履行的時候可以順利正確履行。可以列一個清單附後。

(四)夫妻共同債務處理

夫妻因共同生活生產或經營由一方或雙方借貸債務,離婚時的處理意見。

1、如無共同債務則可表述為:「夫妻雙方無共同債務或婚前個人債務各自償還」。

2、若有共同債務則可表述為:「某某債務由某某承擔或自某年某月某日發生的債務由某某承擔或雙方多少元債務由雙方一人承擔一半」。

(五)隱匿轉移等財產處理

雙方確認除上述列明的財產外,沒有其他財產,如果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佔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自動放棄該權利。

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六)經濟幫助權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短暫解決一方的生活問題。

(七)精神損害賠償

鑑於一方提起離婚符合《婚姻法》第四十六條的規定,自願向另一方賠償精神賠償金多少元。

(八)違約責任的約定

雙方確認如任何一方不按照上述協議約定執行,應賠償守約方多少元。

(九)其他約定

1.主要是把雙方協議的其他內容儘可能多列舉出來,以維護雙方的權利。

2.約定協議生效時間條款

3.其他

離婚協議兩個子女撫養權該怎麼寫

5樓:貴陽楊澤律師

夫妻雙方協商好之後,將協商的內容表述清楚即可。有必要的話,可以委託專業人士代書。

離婚協議書

男方:某某,男,漢族, 年 月 日生,住址,聯絡**,身份證號碼:

女方:某某,女,漢族, 年 月 日生,住址,聯絡**,身份證號碼:

男方與女方於 年 月認識,於 年 月 日在 登記結婚,婚後於 年 月 日生育一兒子/女兒,名 。因 致使夫妻感情破裂,已無和好可能,現經夫妻雙方自願協商達成一致意見,訂立離婚協議如下:

一、男女雙方自願離婚。

二、子女撫養、撫養費及探望權:

兒子/女兒 由女方撫養,隨同女方生活,撫養費(含託養費、教育費、醫療費)由男方全部負責,男方應於 年 月 日前一次性支付 元給女方作為女兒的撫養費(/男方每月支付撫養費 元,男方應於每月的1-5日前將女兒的撫養費交到女方手中或指定的xx銀行帳號:)。

在不影響孩子學習、生活的情況下,男方可隨時探望女方撫養的孩子。(/男方每星期休息日可探望女兒一次或帶女兒外出遊玩,但應提前通知女方,女方應保證男方每週探望的時間不少於一天。)

三、夫妻共同財產的處理:

⑴存款:雙方名下現有銀行存款共 元,雙方各分一半,為 元。分配方式:各自名下的存款保持不變,但男方/女方應於 年 月 日前一次性支付 元給女方/男方。

⑵房屋:夫妻共同所有的位於***的房地產所有權歸女方所有, 房地產權證的業主姓名變更的手續自離婚後一個月內辦理,男方必須協助女方辦理變更的一切手續,過戶費用由女方負責。女方應於 年 月 日前一次性補償房屋差價 元給男方。

⑶其他財產:婚前雙方各自的財產歸各自所有,男女雙方各自的私人生活用品及首飾歸各自所有(附清單)。

四、債務的處理:

雙方確認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沒有發生任何共同債務,任何一方如對外負有債務的,由負債方自行承擔。(/ 方於 年 月 日向***所借債務由 方自行承擔……)

五、一方隱瞞或轉移夫妻共同財產的責任:

雙方確認夫妻共同財產在上述第三條已作出明確列明。除上述房屋、傢俱、家電及銀行存款外,並無其他財產,任何一方應保證以上所列婚內全部共同財產的真實性。

本協議書財產分割基於上列財產為基礎。任何一方不得隱瞞、虛報、轉移婚內共同財產或婚前財產。如任何一方有隱瞞、虛報除上述所列財產外的財產,或在簽訂本協議之前 二年內有轉移、抽逃財產的,另一方發現後有權取得對方所隱瞞、虛報、轉移的財產的全部份額,並追究其隱瞞、虛報、轉移財產的法律責任,虛報、轉移、隱瞞方無權分割該財產。

六、經濟幫助及精神賠償:

因女方生活困難,男方同意一次性支付補償經濟幫助金 元給女方。鑑於男方要求離婚的原因,男方應一次性補償女方精神損害費 元。上述男方應支付的款項,均應於 年 月 日前支付完畢。

七、違約責任的約定:

任何一方不按本協議約定期限履行支付款項義務的,應付違約金 元給對方(/按 支付違約金)。

八、協議生效時間的約定:

本協議一式三份,自婚姻登記機關頒發《離婚證》之日起生效,男、女雙方各執一份,婚姻登記機關存檔一份。

九、如本協議生效後在執行中發生爭議的,雙方應協商解決,協商不成,任何一方均可向***人民法院起訴。

男方: 女方:

簽名: 簽名: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6樓:來自百花山俏皮的廣玉蘭

夫妻協商,或聽法挺判決

7樓:電白陽光男大夫

離婚協議,是雙方協商的結果。如果想拿到二個孩子的撫養權,必須要對方同意才行。如果對方不同意,也就達不成協議了。

協議書是雙方協商達成一致意見後寫的,你事先寫好的協議,對方如果不同意,又有什麼意義!

夫妻離婚有個孩子,孩子歸女方,女方起訴離婚,但如果男方賴著說沒錢不給撫養費會有什麼後果

在孩子滿十八歲前,不撫養小孩的一方是要付撫養費給另一方的,這個具體涉及到你們所在城市的生活水平,以及雙方的經濟能力問題。既然不要孩子,還不付撫養費,這種好事恐怕不是當親爸的能做出來的。具體問題可以去諮詢一下律師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

男方起訴離婚女方同意兩個孩子會怎麼判

判給有撫養能力的一方,或者你撫養,或者一人一個 可以協商呀,也要看誰有撫養能力了 一邊一個 小的歸女方 新婚姻法規定的撫養權原則是,如果父母離婚,父母與子女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改變。子回女撫答 養權,主要取決於撫養條件。主要有這樣幾條原則 1 一週歲以下的子女,判給母親撫養 2 哺乳期內的子女原則上...

離婚兩個孩子可以都判給女方嗎,如果離婚兩個孩子歸誰,女方要可以全判給女方嗎

爭取兩個孩子撫養權,就要能夠證明自己撫養孩子有利於孩子的成長。同時最好證明對方撫養孩子不利於孩子的成長。如對方有吸毒 賭博 家暴等。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 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 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