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方起訴離婚兩個孩子怎麼分配撫養權

2021-06-17 03:28:34 字數 2500 閱讀 7149

1樓:華律網

如今多數家庭都只有一個孩子,夫妻在離婚的時候,哪方的撫養更有利就會將撫養權判給他。那麼要是家庭裡面有兩個未成年子女呢?此時該如何來處理撫養權問題?

你可以參考以下建議離婚案件中就孩子撫養問題,法庭會根據不同情況作出不同的判決;1,如果雙方可以就孩子撫養協商一致,按照雙方當事人的意思出具判決書;2,如果雙方不能就孩子撫養協商一致,法院會按照一人撫養一個子女的原則進行判決;3,判決撫養的時候法院會參考孩子的年齡,性別等因素進行判決,通常情況下,兩週歲以內的子女原則上女方撫養,兩週歲到十週歲之間的子女法院會按照有利子女成長的原則判決,十週歲以上的子女可以徵求孩子意見。孩子的撫養權雙方協商,一般本著利於孩子成長的原則處理,如果孩子較小,隨母親可能性大。如果是兩個子女,一般父母各撫養一個,孩子十週歲以上,隨父或隨母生活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不撫養孩子一方有探視權,同時需要支付撫養費,一般以實際收入的20%-30%為限.可以要求一次性支付.負擔兩個子女撫養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收入的50%。

無固定收入的,撫養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以上比例確定。

2樓:愛穿拖鞋

如果雙方都爭取扶養權,到不想放棄,正常情況下法院會判每人一個扶養權,撫養費各種承擔。

3樓:year鄭州杜律師

請參照《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離婚女方要怎樣才能爭取到兩個孩子的撫養權

4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根據《婚姻法》第三十六條規定,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

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也就是說,雙方雖然離婚,但是作為孩子的合法監護人,都具有撫養孩子的權力和義務。

如果雙方就孩子撫養權的問題,不能協商解決的,那麼可以通過訴訟的方式解決,撫養會本著對孩子有利的原則。

依照《最高法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的相關規定進行判決。

就該問題而言,如果當事人想爭取到孩子的撫養權,那麼就必須有證據證明孩子與其在一起生活,對孩子有利。

擴充套件資料:

確定辦法

總的原則

1、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週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週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

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5、父母雙方對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6、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予准許。

7、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8、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予准許。

有兩個孩子女方起訴離婚要爭取兩個小孩的撫養權機律多大,

5樓:草民學法

你所表達的問題意思為,女方起訴離婚,有兩個孩子,女方想取得所有兩個孩子的撫養權。

那麼我認為,在司法實踐之中,法院一直秉承著孩子和哪一方生活更有利於其健康成長為原則。

但是對於某些特殊情況,例如 男方並非存在不利於孩子健康成長的賭博、吸毒、酗酒或者暴力傾向。

且男方的綜合條件和女方不相上下,雙方都有穩定的住所、穩定的工作收入、直系親屬都有充足的時間幫助照顧孩子,

那麼 雙方不得不離婚的情形之下,法院必定會考慮男方的情感訴求,而將兩個孩子判令一人撫養一個。

並且可能還會考慮雙方孩子的親子關係,要求雙方每月探視另外一個孩子的時候 都必須帶上自己撫養的一個孩子。

在男方不存在不利於孩子健康成長的行為 且男方綜合條件和女方不相上下,

女方想取得兩個孩子的撫養權,絲毫不考慮男方的情感訴求,有些太過不人道!

如果我說的情形符合上面的假設 那麼法院應當會判決雙方各自撫養一個孩子的

6樓:上海笙銘律師

法院會從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保護子女合法權益結合父母雙方的實際撫養能力和條件等具體情況考慮判決孩子的撫養權

7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案件一般是誰主張誰舉證,就是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提供證據並加以證明。所以,你要儘量收集證據。

男方起訴離婚女方同意兩個孩子會怎麼判

判給有撫養能力的一方,或者你撫養,或者一人一個 可以協商呀,也要看誰有撫養能力了 一邊一個 小的歸女方 新婚姻法規定的撫養權原則是,如果父母離婚,父母與子女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改變。子回女撫答 養權,主要取決於撫養條件。主要有這樣幾條原則 1 一週歲以下的子女,判給母親撫養 2 哺乳期內的子女原則上...

夫妻離婚有個孩子,孩子歸女方,女方起訴離婚,但如果男方賴著說沒錢不給撫養費會有什麼後果

在孩子滿十八歲前,不撫養小孩的一方是要付撫養費給另一方的,這個具體涉及到你們所在城市的生活水平,以及雙方的經濟能力問題。既然不要孩子,還不付撫養費,這種好事恐怕不是當親爸的能做出來的。具體問題可以去諮詢一下律師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

離婚兩個孩子可以都判給女方嗎,如果離婚兩個孩子歸誰,女方要可以全判給女方嗎

爭取兩個孩子撫養權,就要能夠證明自己撫養孩子有利於孩子的成長。同時最好證明對方撫養孩子不利於孩子的成長。如對方有吸毒 賭博 家暴等。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 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 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