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的經營範圍一般都包括什麼,餐飲服務經營範圍有那些

2021-08-04 17:06:44 字數 3362 閱讀 7573

1樓:

首先是承包金額確定的標準和形式問題。餐飲企業將廚房承包出去,依據何種標準來確定總的承包工資額度,目前尚無統一規範。通常做法是企業根據承包人以前的工作經歷、名氣 、試菜情況和企業規模的大小,與承包人共同商定出一個"**"。

這種"議價"方法主觀性太強,隨意性不大,不一定能確定一個較合理的工資額度。因為廚師隊伍人數眾多,難免良莠不齊,而這種"議價"方法無統一客觀標準,往往使工資額度的確定關鍵在"談"而不在承包人的實際工作水平有多高。一些水平不高的廚師有可能通過"談"獲得較大的工資額度,甚至可以通過給企業某主要領導一定好處費的方式來達到目的(這種做法十分流行,幾乎成為廚師界的"陋習"),使企業增加成本開支,蒙受經濟損失。

同時,雙方商定的**在形式上往往採用"一腳踢"的固定額度,未將廚房工資與今後的菜餚營業額掛起鉤來,使承包者不承擔任何經營風險。所以,有部分低檔廚師以魚目混珠法獲得承包權,在不承擔任何風險的情況下幹幾個月,再換到另一個企業,採取"打一槍換一個地方"的遊擊掙錢方式。

2樓:

不一定,要看你是超什麼範圍,比如你買其他合法的東西,頂多讓你限期整改,但是你要買毒品,或者國家明令禁止的,那就是違法了

3樓:刀梧

包括餐廳可以提供哪些菜餚哪些酒水

4樓:貴陽豐葉財稅

食品經營(含冷盤、不含裱花蛋糕、含生食海產品)飲料;等其他所需經營專案(企業依法自主選擇經營專案,開展經營活動;依法須經批准的專案,經相關部門批准後依準的內容開展經營活動;不得從事本市產業政策禁止和限制類專案的經營活動)

餐飲服務經營範圍有那些

5樓:月亮愛你

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是根據餐飲服務許可證和食品流通許可證的許可專案來核定的。

1、餐飲證核定的是中式餐飲、西式餐飲、冷盤製作、燒烤熟肉,則營業執照的範圍就只能一字不變地跟著寫。

2、酒水、飲料應屬食品流通的預包裝食品許可專案。

3、企業根據承包人以前的工作經歷、名氣 、試菜情況和企業規模的大小,與承包人共同商定出一個"**"。這種"議價"方法主觀性太強,隨意性不大,不一定能確定一個較合理的工資額度。

因為廚師隊伍人數眾多,難免良莠不齊,而這種"議價"方法無統一客觀標準,往往使工資額度的確定關鍵在"談"而不在承包人的實際工作水平有多高。

6樓: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餐飲服務,指通過即時製作加工、商業銷售和服務性勞動等,向消費者提供食品和消費場所及設施的服務活動。

根據國家藥監局在2023年印發的《餐飲服務許可審查規範》第五條 餐飲服務許可審查按照以下類別分別進行:

第一類:特大型餐館,大型餐館,供餐人數300人以上的學校(含托幼機構)食堂,供餐人數500人以上的機關、企事業單位食堂;

第二類:中型餐館,快餐店,供餐人數300人以下的學校食堂,供餐人數50~500人的機關、企事業單位食堂;

第三類:小型餐館,小吃店,飲品店,供餐人數50人以下的機關、企事業單位食堂;

第四類:建築工地食堂;

第五類:集體用餐配送單位。

因此,上述五類經營單位即為餐飲服務的經營範圍。

7樓:

餐飲服務的經營範圍,一般就是在餐飲飲料等。

8樓:你可能是豬嗎

餐飲服務經營範圍主要是中式餐飲、西式餐飲、冷盤製作、燒烤熟肉以及酒水、飲料等食品許可專案。

1、餐飲的概念主要有兩種。一是飲食,二是指提供餐飲的行業或者機構,滿足食客的飲食需求,從而獲取相應的服務收入。由於在不同的地區、不同的文化下,不同的人群飲食習慣、口味的不同,因此,世界各地的餐飲表現出多樣化的特點。

餐飲市場將進入品牌消費時代,中國餐飲業將以百分之十六的增速繼續對擴大消費、促進就業發揮積極作用。對於餐飲企業而言,品牌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餐飲市場的競爭最後必將是品牌之間的競爭,誰的品牌力更強,誰就能擁有更廣闊的市場,品牌力成為餐飲企業逐鹿市場的關鍵。

2、品牌力也是吸引消費者最為關鍵的因素,隨著人們對就餐環境、體驗、服務等方面的要求越來越高,很多人都喜歡選擇到一些名氣大、品牌響的餐廳就餐。因為既能享受良好的就餐體驗,又很有面子,同時也吃得放心。一些餐飲企業之所以能夠獲得成功,除了產品力很強以外,品牌力可謂關鍵消費要素。

3、2023年10月10日,天津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根據《食品安全法》規定,即日起天津市在餐飲、食堂等食品消費環節,啟用發放《餐飲服務許可證》。餐飲服務許可證根據經營者的業態和規模實施分類管理,主要分為餐館、快餐店、小吃店、飲品店、食堂等五大類。同時餐館按經營場所使用面積或者就餐座位數又細分為特大型餐館、大型餐館、中型餐館、小型餐館。

餐飲服務許可證更是增加了備註欄。要求標明食堂類名稱和不能加工的產品。

9樓:晁思厹

不可以,這是超範圍經營,如果有人舉報,稅務、工商都會對你進行處罰。而且餐飲經營許可屬於前置許可,在取得餐飲經營範圍之前,需要先行取得環保審批、食品衛生審批、公共衛生審批、消防審批等等審批(具體根據各地方的要求可能有所不同,可向當地工商部門諮詢)。

餐飲業工商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如何填寫?

1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個體商戶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是由自已來確定的,在表述上符合工商註冊的要求即可,不論是什麼行業,在經營範圍中都可以將開張後業務開展從事的服務種類寫入經營範圍

11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工商大廳裡都會放有經營範圍的規範模本,你可以直接過去工商局檢視,專或是把你的情屬況向受理人員說明一下,他會告訴你怎麼寫的。

我也是前兩天才辦的經營範圍變更,是提前一個月通過**預約的。之前在工商局**上找到了電子版的經營範圍規範,有需要的話我可以發到你郵箱去。

餐飲企業主要經營範圍?

12樓:黃學長

餐飲企業常見的有餐飲公司和餐飲管理公司兩種,兩者常見的經營範圍主要有:餐飲服務、食品流通、企業管理諮詢、食品生產、食品銷售等。

相比較而言,餐飲管理公司經營範圍重點在於管理,比如,餐飲企業管理、餐飲投資管理、餐飲管理諮詢、餐飲專案策劃及投資、食品加工技術諮詢及轉讓、餐飲資源整合管理、餐飲文化交流及餐飲產品展覽等。

而餐飲公司則主要側重於餐飲服務。比如,製作中式餐飲、西式餐飲、冷盤製作、燒烤熟肉以及酒水、飲料和預包裝食品等食品許可專案。

13樓:壹鑫財稅

餐飲服務;食品經營;餐飲企業管理;餐飲企業管理諮詢;食品加工技術諮詢、技術轉讓;餐飲文化交流活動策劃;

14樓:咕咕狗

給你幾個餐飲企業經營範圍填寫參考吧:

1、餐飲服務:中餐類製售(含冷盤、含裱花蛋糕、含生食海產品),2、餐飲管理;餐飲製售;預包裝食品銷售;散裝食品銷售;

3、餐飲管理,餐飲管理諮詢;餐飲服務;食品銷售;餐具、餐飲裝置批發零售。

請問你們買汽車內飾,一般都包括什麼?

汽車內飾,一般都包括 車門面板。車門嵌入板。車門立柱。遮陽板。車頂蓬蒙板。後窗臺板。行李箱側壁板。車門儲物盒。駕駛座椅後壁。後備箱蓋。儀表盤板。後備箱門。13 座椅 腳墊 地毯 保險帶等。請說詳細點 內飾沒什麼 針織和真皮兩種,顏色有黑,紅,灰,米色為主 要是配置就不一樣了,很多。你是問什麼車呢。一...

團隊建設包括哪些內容,企業的團隊建設一般都有哪些內容?

凝聚力成大業的孫中山 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能將千百萬人的心連在一起,這是十分獨特的能力。我們跟隨一個領導者,就是希望他能創造一個環境,結合眾人的力量,營造一個未來!正是這種凝聚力,在創造著人類的歷史。試想如果團隊成員遠離你,甚至因為你的言行讓他們失望而放棄對事業的追求,你還會成功嗎?合作大海是由無數...

一般旅遊公司的營業範圍是什麼

旅行社的經營範圍在 旅行社管理條例 和 旅行社管理條 例實施細則 是有明確規定的。旅行社管理條例 第三條規定,旅遊業務,是指為旅遊者代辦出境 入境和簽證手續,招徠 接待旅遊者,為旅遊者安排食宿等有償服務的經營活動 如果說 旅行社管理條例 對旅行社的經營範圍規定的比較概括和原則的話,旅行社管理條例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