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贈房產過了兩個月怎麼辦

2021-08-04 21:41:57 字數 2229 閱讀 9573

1樓:山東中住地產

一般來說,房產過戶給子女的方式主要有以下三種:

一、以出讓的方式辦理過戶,也就是以買賣的方式按照交易的程式去辦理過戶。

房屋買賣辦理過戶的主要費用有營業稅、個人所得稅和契稅三種。其中房產滿五年,營業稅是免徵的,同時個稅也免徵,只需要繳納契稅和產權轉移登記費,如果房產未滿五年,需要繳納營業稅和個稅,同時繳納契稅和產權轉移登記費。

二、以贈與的方式辦理過戶,先辦理贈與公證,然後辦理房屋評估作價和房屋鑑定,最後辦理過戶。

辦理贈與過戶,需要交納個人所得稅、契稅和公證費。贈與過戶是沒有營業稅的,因為贈與是被認為是無償受贈的行為,所以需要受贈人繳納個人所得稅,同時贈與過戶也需要繳納公證費。

三、以繼承的方式辦理過戶,但這種情況需要發生在父母一方死亡的情況下,不是很常用。

繼承過戶與買賣和贈與相比,稅費支出是最低的,因為繼承的房產沒有營業稅、個稅和契稅,只需要繳納公證費。繼承人憑遺囑辦理繼承權公證,憑繼承權公證書到房管管理部門辦理過戶更名就可以了。

關於這幾種過戶方式的費用比較,建議如下:

一、繼承過戶最省錢:因為我國還沒有開徵遺產稅,辦理繼承過戶只需繳納公證費,其他稅費全免。由於繼承的方式在父母一方去世的情況下才可以實現,所以很多父母都暫時不考慮這種途徑。

當然,也有父母考慮得很遠,打算寫下遺囑把房產留給孩子。

二、五年以內的房產贈與過戶更省錢:根據國家政策,父母把房產贈與子女是免徵營業稅和個人所得稅的,只繳納占房屋總價2%的公證費和1.5%的契稅即可。

但如果買賣過戶雖不用繳納公證費,但除了契稅外還要繳納下面的稅費:

1、房屋購買不足五年以及面積超過140平方米的房子買賣過戶時要徵收營業稅。

2、房屋購買不足五年或者房屋雖然購買已滿5年但並不是家庭唯一住房的,買賣過戶時要徵收個人所得稅。

三、五年以上房產買賣過戶更省錢:根據國家政策,如房產購買已超過五年,則免徵營業稅和個人所得稅,只需交納契稅,比贈與過戶少繳納一個公正的費用。

由此可知,選擇哪種方式過戶要看房屋的情況,對於購買超過五年的房子,轉賣時免徵營業稅,如果這套房又是家裡唯一房產,不但免營業稅,還免個人所得稅。

回答完畢。

2樓:東寒

如果真的想問,就把問題描述清楚。

如何認定受遺贈人「知道受遺贈後兩個月內」的起算點

3樓:手機使用者

答:遺贈是指自然

來人以遺囑自的方式,將其個人的財產贈與國家、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並於其死後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行為。我國繼承法第二十五條第二款規定:「受遺贈人應當在知道受遺贈後兩個月內,作出接受或者放棄受遺贈的表示,到期沒有表示的,視為放棄受遺贈。

」這裡規定的兩個月為接受遺贈的除斥期間,應當從受遺贈人知道遺贈之日起兩個月內開始計算。

遺贈應屬遺贈人死後生效的法律行為,將財產贈與他人的意思表示,雖然是在生前作出的,但只有於遺贈人死亡後該遺贈才發生法律效力,即遺贈人死亡前,不發生財產所有權的轉移。因此,關於問題,我們認為,應把繼承法第二十五條第一款和第二款聯絡起來理解,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時開始,被繼承人活著時,即便做了遺贈公證,受遺贈人也不適宜在其生存時就表示接受遺贈,只能等被繼承人死亡後再表達自己願意接受遺贈的意願,故兩個月的最早起算點應是從被繼承人死亡之日起算。如果受遺贈人在被繼承人死亡後才知道遺贈之事,應當在知道受遺贈後兩個月內作出接受或者放棄受遺贈的表示。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的兩個月期限從何時起算以及如何算做作出了接受財產的意思表示,法律未有明確規定,分享一篇小文,用案例論證實踐中應當如何把握上述問題

網頁連結

遺贈兩個月沒過戶,還作數嗎,有補救方法嗎

5樓:最愛只是當時

沒過戶是可以作數的,沒做表示就沒辦法了,就表示放棄遺贈了

繼承法第二十五條內 繼承開容始後,繼承人放棄繼承的,應當在遺產處理前,作出放棄繼承的表示。沒有表示的,視為接受繼承。

受遺贈人應當在知道受遺贈後兩個月內,作出接受或者放棄受遺贈的表示,到期沒有表示的,視為放棄受遺贈。

關注:是遺囑還是遺贈,怎樣理解遺贈兩個月

6樓:高高高珍珍珍珍

遺贈是以遺囑的形式將財產贈予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

受遺贈人在遺贈人死前就知道遺贈協議的,應該從遺贈人死後算起,兩個月內,表示接受或放棄,不表示視為放棄。

受遺贈人在遺贈人死後才知道遺贈協議的,應該在知道或應該知道算起,兩個月內,表示接收或放棄,不表示視為放棄。

兩個月的狗狗拉稀怎麼辦,我的小狗兩個月大 但是有點拉稀 怎麼辦?

2個月的小狗,腸胃還是比較弱的。如果這個時候給狗狗餵食乾硬的 或者是餵食肉類 肉罐頭等食物,很容易造成狗狗消化不良。從而引起狗狗出現拉稀的情況,還可能伴有嘔吐食物。對此,需要給狗狗禁食24個小時,不禁水,服用狗狗吃的益生菌,促進消化,緩解拉稀嘔吐的症狀。同時飲食上最好改喂比較軟的易消化的食物,比如把...

便祕兩個月了怎麼辦,便祕都兩個月了也不會好怎麼辦

便祕很久的話,應該是蠻嚴重的,需要去醫院檢檢視看是否需要對症 平時也要注意吃清淡的食物,不要暴飲暴食,可以每天吃些昌弘辣木籽,辣木籽含有辣木籽油,可以促進排洩。另外,也要記得多跑跑步,多打打球,這樣可以促進身體優化,加速排便。去超市買點黃秋葵炒菜吃試試,黃秋葵具有通便的作用 也可以去藥店買點瀉葉泡水...

兩個月泰迪吐了怎麼辦,兩個月泰迪嘔吐會死嗎

嘔吐的時候你先觀察一下它嘔吐的東西,如果是沒消化的食物,那應該 是消化不良。可以禁食24個小時,之後可以喂些汪想消食片。如果它吐的是綠色的或是黃色的,那就是膽汁。很有可能是腸胃炎,最穩妥的辦法就是先帶狗狗去做個檢查,確定是腸炎,是需要打消炎針 我勸你像這種情況要找專業的人檢查,再不行就要去寵物醫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