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餐廳吃到變質食物怎麼維權,在餐廳吃到食物不新鮮怎樣維權

2021-08-06 01:16:36 字數 2512 閱讀 737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吃到一半,發現食物有問題那麼就先聯絡一下廚房的人員看他們是怎麼解說的?另外也可以自己去維權,315消費者維權。或者也可以打食品監督管理局的**跟他們聯絡,讓專業的人員來解決專業的問題。

2樓:顏奇34670諳糖

首先應該做的就是把經理叫出來跟他說明情況進行維權,對自己的合法權益一定要重視。如果和經理談不攏就去消費者協會或者餐飲管理中心去投訴,通過合法合理的手段去維護自己的權益。

3樓:曉淡

在餐廳知道變質食物的話,我都是直接把服務員叫來,然後讓他看一下這個食物變質了,讓他聞一下味道,或者說如果還有其他的,就讓她品嚐一下,然後如果他不能解決,就可以去找他們店的經理,然後來一起解決這件事情。

4樓:熙熙

首先要馬上找服務人員和經理來,讓他們看看食物的情況,如果他們也確認食物確實有問題,那麼可以直接談一下維權的問題,看情況索要賠償,如果餐廳不願意賠償可以保留食物和**以及影音作為證據投訴315和工商!

5樓:端木青桐

如果在就餐過程中發現這個問題的話,就直接拿著剩餘的飯菜去找餐廳的管理人員,同時要叫上自己的朋友一起做個證人,確保不是自己汙衊對方,確實是他們的食物出了問題,要求餐廳嚴格,懲罰罪魁禍首,並且給予一定的補償,如果對方不予理睬,那就只能利用法律的手段合理維權了。

6樓:回憶

我家長輩有一次在餐廳吃飯,就吃到了變質的食物。讓服務員找店長、值班經理之類的能說上話的人來解決,本來想的是把那道菜退了,也不想要什麼賠償。但等了好久都沒人理他們,生氣了直接走人,兩桌2000多塊,一分錢沒給。

7樓:渾然了

在就餐過程中發現菜品內有異物後,應立即向飯店經營者進行反映,並對「問題」菜品進行封存,同時要求經營者出具相關證明材料;如協商不成,可向衛生監督局進行舉報。再者,如果在食用菜品後造**身和財產損失的,應及時就診,並妥善保管相關憑證,以便事後向有關部門進行投訴,維護自身合法權益。不用可憐這些餐飲店,他們以次充好,以為說幾句好話就把你收買了,我們一定要堅決杜絕這種可惡的行為,不給他們可乘之機,要必須給予打擊,讓他們從心底裡害怕,不敢再做變質食物!

在餐廳吃到食物不新鮮怎樣維權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餐廳如果有客人這樣的,我們會先去廚房看下是否是我們的問題。(一般情況下我們的食物沒有問題)如果客人就是說食物有問題,我們會幫他再做一份。你所說的情況,我覺得性質比較嚴重,特別是那個經理的處理能力有待加強。

如果他不道歉並提出令你滿意的方案,可以向他上級投訴。或打維權**。

9樓:世紀精英認證

立刻撥打12315 ,或者用手機將相關細節拍下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打投訴**呀,要不就打給當地的電視臺,或者報社,給他們**~

11樓:繪本童書

打**到消協投訴。讓老闆賠償。也可以給**打**

請問在餐廳吃飯出問題了怎麼維權?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個情況是最抄不好維權的情形之一,一般人吃完飯不會把菜還留一點回家,所以證據非常的不好取,沒有證據你怎麼維權。除非是當時發現狀況還可以,我們地區曾一個餐館經發生過一起食物中毒,廚師錯把亞硝酸鹽當成食鹽使用,當時造成8人中毒事件,都驚動了區長,當天問題就得到了解決。除此以外,還真的沒有解決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再去吃一次,中途裝中毒,去醫院躺到老闆跪地求饒為止

我在一家飯店吃飯食物中毒,我該怎樣維權處理

去飯店吃飯,吃出了問題怎麼辦?該維權嗎?怎麼做最合適

14樓:咩你的

這個衛生問題應該有一個大小問題在裡面,如果已經對身體造成影響,則先於餐廳交涉,如果消費者得不到滿意的答覆,直接聯絡國家有關部門進行進一步的申訴;

下面是一般的衛生問題,發現還沒有吃下,或者還沒有構成身體影響的,則用下面步驟維護自己的權益:

第一步:找負責人,他們他們才有權利給出金錢上的讓步,找一般的服務員沒用,服務員不知道餐廳的成本和利潤情況,再加上沒有許可權和處理經驗;

第二步:你的態度強硬,說明這個衛生導致人身的厲害程度(比如:如果鋼絲吃進肚子場子戳破腸子怎麼辦) 堅決要求免單。

第三步:到這個時候,一般的餐廳負責人第一反應都會做出道歉(因為餐飲生意的最怕就是客人在哪鬧,影響其他客人的消費心理),第二會講您看這樣行不?一般不會免單,因為餐廳的淨利潤在30%左右;他們會最壞的考慮會收回成本的前提下給客人以合理的賠償;1.

一般就是換菜+折扣;2.如果客人堅持不要,這個菜免費+並在結賬時給一定的折扣;

第四步:當餐廳的負責人已經提出的賠償,但是還沒有到達我第三步的賠償標準,你可再堅持要求免單,直到他給出更多的讓步;

====

最後,我站到餐廳的角度去看,免單是極其困難的事情,因為中餐的成本和利潤在那卡住的,我認為這種餐廳應該付出利潤的代價;

在餐廳吃到異物按法律怎麼賠償,飯店吃出異物怎麼賠償

在餐廳吃到異物按法律一般是十倍賠償。餐廳吃出異物,消費者在用餐過程中發生食物存在問題的,可以向經營者索要賠償,賠償一般為價款十倍或損失三倍的賠償金,賠償金不足一千元的為一千元。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第一百四十八條消費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受到損害的,可以向經營者要求賠償損失,也可...

在自助餐餐廳裡吃11杯哈根達斯相當於多少錢?如圖所示

這個以前是75元一個。現在應該又漲了一些。估計900元差不多。你的胃受得了?鮮果烈焰冰淇淋甜品 79元 份 東方情懷冰淇淋甜品 68元 份 單球聖代 31元 份 各類冰淇淋蛋糕158 428元 單球38元 個 雙球76元 個 迷你杯68元 個 脆皮條68元 個 品脫128元 個。哈根達斯特別將 抹茶...

食物為什麼在常溫下比在冰箱裡更容易變質

食物的變質快慢和溫度有一定的關係。常溫的溫度要比冰箱的溫度高,所以變質就快。常溫是最為多見的環境,所以滋生了為數最多的細菌真菌類生物,這些生物分解食物就會造成腐敗,冰箱的低溫環境很少見,適宜冰箱中那種環境的細菌真菌就要少多了,所以食物腐敗的更慢。低溫會減少蛋白質活性,從而降低生物活性,微生物活動性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