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餐廳吃到異物按法律怎麼賠償,飯店吃出異物怎麼賠償

2023-02-21 15:35:10 字數 1888 閱讀 8598

1樓:好學者百科

在餐廳吃到異物按法律一般是十倍賠償。

餐廳吃出異物,消費者在用餐過程中發生食物存在問題的,可以向經營者索要賠償,賠償一般為價款十倍或損失三倍的賠償金,賠償金不足一千元的為一千元。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條消費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受到損害的,可以向經營者要求賠償損失,也可以向生產者要求賠償損失。接到消費者賠償要求的生產經營者,應當實行首負責任制,先行賠付,不得推諉;屬於生產者責任的,經營者賠償後有權向生產者追償;屬於經營者責任的,生產者賠償後有權向經營者追償。

飯店吃出異物怎麼賠償

餐廳吃飯吃出異物怎麼賠償

餐廳吃飯吃出異物怎麼賠償

2樓:律說律答

餐廳吃飯吃出異物可以要求飯店按照10倍的標準進行賠償,當然具體的賠償可以和店家進行協商,遇到這種情況應該第一時間保護現場。最好消費的餐具、餐品都能保持原樣,從發現問題的那刻開始就不要再打動,消費者應留在現場等執法部門的工作人員到來;是固定證據。即拍攝**或**。

這點要在第一點完成的基礎上做,因為消費者自己拍攝的**或**更多的是作為參考。拍照時不止要拍有異物的食品,還要把餐廳的logo、大環境都拍上,可多拍幾張。是保留、索要單據。

首先就是點菜的單據,這個消費者最好及時儲存;其次,無論雙方是否協商成功、協商方案如何,事後消費者都應索取一定的消費單據,這樣可以保證以後身體因為就餐導致的不舒服,涉事餐館不會逃避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條 違反本法規定,在廣告中對食品作虛假宣傳,欺騙消費者,或者釋出未取得批准檔案、廣告內容與批准檔案不一致的保健食品廣告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的規定給予處罰。廣告經營者、釋出者設計、製作、釋出虛假食品廣告,使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受到損害的,應當與食品生產經營者承擔連帶責任。

社會團體或者其他組織、個人在虛假廣告或者其他虛假宣傳中向消費者推薦食品,使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受到損害的,應當與食品生產經營者承擔連帶責任。違反本法規定,食品安全監督管理等部門、食品檢驗機構、食品行業協會以廣告或者其他形式向消費者推薦食品,消費者組織以收取費用或者其他牟取利益的方式向消費者推薦食品的,由有關主管部門沒收違法所得,依法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給予記大過、降級或者撤職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處分。對食品作虛假宣傳且情節嚴重的,由省級以上人民**食品安全監督管理部門決定暫停銷售該食品,並向社會公佈;仍然銷售該食品的,由縣級以上人民**食品安全監督管理部門沒收違法所得和違法銷售的食品,並處二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

在餐廳吃飯吃到異物怎樣索賠

吃出異物賠償標準法,餐廳吃出異物怎麼賠償

3樓:瀕危物種

這幾年食品安全事故常有發生,我國對食品安全問題也越來越重視,推出了一系列的相關法律法規,在這些法規中,對這些情況是有賠償標準的。有些朋友對這些賠償標準完全不瞭解,那麼吃出異物賠償標準法是什麼,餐廳吃出異物怎麼賠償?下面給大家詳細解答這個問題。

吃出異物賠償標準法是生產者或者經營者要向消費者支付三倍或者十倍的賠償金,賠償金額不足一千元的,按照一千元來算,前提是證據完全支援消費者。

餐廳吃出異物要注意這些:

1、要保護好現場,從發現那一刻餐具、食物等都不要再碰,等執法部門的工作人員來現場。

3、保留或者索要單據,首先要的是點菜的單據,這個消費者要及時儲存,還有無論協商是否成功,消費者要索要消費單據,保證餐後如果身體出現異常不適,餐廳不會矢口否認。

建議大家在餐廳內食品吃出異物的時候,可以先和店家進行協商,如果店家拒絕賠償和解決,消費者可以撥打工商局或者消費者協會投訴,如果最終協商未果,可以通過法院訴訟來解決。

飯店吃飯吃到異物怎麼賠償

在餐廳吃到變質食物怎麼維權,在餐廳吃到食物不新鮮怎樣維權

如果吃到一半,發現食物有問題那麼就先聯絡一下廚房的人員看他們是怎麼解說的?另外也可以自己去維權,315消費者維權。或者也可以打食品監督管理局的 跟他們聯絡,讓專業的人員來解決專業的問題。首先應該做的就是把經理叫出來跟他說明情況進行維權,對自己的合法權益一定要重視。如果和經理談不攏就去消費者協會或者餐...

養老送終在法律上的解釋,家庭財產在法律上怎樣分配?

養老送終是民間說法,在法律上的稱謂是子女的贍養義務。我國 老年人權益保 第11條規定 贍養人是指老年人的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人。子女,是指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繼子女。其他依法負有贍養義務的人,是指老年人的孫子女 外孫子女。我國 婚姻法 第21條規定 子女對父母有...

62歲的洗碗阿姨在餐廳猝死,老闆要賠錢嗎?怎麼賠

賠不賠錢要看餐廳在洗碗阿姨在餐廳猝死的過程中有否 過錯 如明知道洗碗阿姨 頭暈目眩 還要 催促她去洗碗 的話,這就是 有過錯 如,洗碗阿姨在後臺正常的洗碗過程中 無任何徵兆 突然猝死,前臺的服務員和老闆一無所有,則,老闆是無過錯責任的。故,不必賠錢。但是,咱們中國人,講究的是 仁愛 情分 老闆處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