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家飯店吃飯食物中毒,我該怎樣維權處理

2021-03-19 18:18:50 字數 927 閱讀 7292

1樓:米格戰鬥機

就餐後,一旦發生噁心、嘔吐、腹痛和腹瀉等食物中毒症狀,應及時到醫院就診,並與就餐企業或單位取得聯絡,同時向衛生部門和食品藥品監管部門投訴舉報。

中毒賠償的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第十一條:消費者因購買、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務受到人身、財產損害的,享有依法獲得賠償的權利。中毒賠償的標準參照下列計算方法:

(一)醫療費:按照醫院對當事人的**所必須的費用計算,憑據支付。

(二)誤工費:當事人有固定收入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入計算,對收入高於事故發生 地平均生活費三倍以上的,按照三倍計算;無固定收入的,按照事故發生地國營同行業的平均收入計算。

(三)住院伙食補助費:按照事故發生地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計算。

(四)護理費:傷者住院期間,護理人員有收入的,按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無收入的,按照事故發生地平均生活費計算。

食物中毒怎麼維權

2樓:匿名使用者

催吐。如食物吃下去的時間在一至二小時內,可採取催吐的方法。立即取食鹽二十克,加開水二百毫升,冷卻後一次喝下。

如不吐,可多喝幾次,迅速促進嘔吐。亦可用鮮生薑一百克,搗碎取汁用二百毫升溫水沖服。如果吃下去的是變質的葷食品,則可服用十滴水來促進迅速嘔吐。

有的患者還可用筷子、手指或鵝毛等刺激咽喉,引發嘔吐。

導瀉。如果病人吃下去中毒的食物時間超過二小時,且精神尚好,則可服用些瀉藥,促使中毒食物儘快排出體外。一般用大黃三十克,一次煎服,老年患者可選用元明粉二十克,用開水沖服即可緩瀉。

老年體質較好者,也可採用番瀉葉十五克,一次煎服,或用開水沖服,亦能達到導瀉的目的。

3樓:泡芙妞妞

你好,我是律師,依我來看所有的證據應該列印影印件,以免原件證據丟失,而且應該在12331平臺投訴,該店沒有餐飲服務許可證吧。

你好,我在一家飯店打工,幹了一年,飯店現在倒閉了,工資還差我兩個月沒發,可老闆非說給我發了,發的現

1 拖欠工資的,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回 首先應該到所在答市區的勞動局對你公司進行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對此立案,留下你的基本資料.然後去你公司調查瞭解,事情屬實他們會出面調解,並警告你公司的行為已違反勞動法,遇到拒不執行的公司他們會強制執行.單位拖欠工資是一個常見的...

我夢見我大伯一家在我吃飯,我夢見我跟大伯一家人在吵架

夢的意思 這是由你現心擔憂而引起的夢 一家人騎車去遊玩,代表你原來的快樂家庭生活 大伯在夢中代表了疾病與不幸 爸爸讓你別讓大伯看到他,這表示你想著別讓爸爸被那些不好的事情影響 和爸爸趕快騎著車走了,後面大伯也沒跟上,說明你希望可以快點擺脫這些煩躁憂慮,別讓他跟上來 沒跟上,就很好了 我夢見我跟大伯一...

我在一家飯店上班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工資不發該怎麼辦

工資是肯定有的,不管你是以何種形式離開那裡!你手裡有能證明你在這家飯店上班的證據嗎?有的話就找勞動部門去!沒有合同,但屬於有實際僱傭勞動行為,他要不給工資就到勞動部門去申請 保護.想你這種我猜想你是閃電般的離職的吧,像這個就是要閃電式的離職最好先給經理來一個很合情的理由,說白了就是騙騙有什麼事之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