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快步走20000萬步可以嗎?謝謝

2021-08-06 06:07:33 字數 1349 閱讀 5951

1樓:

每天快步走20000萬步不行,運動強度需要適宜。

北京大**動醫學研究所的朱敬先醫生介紹說,「日行萬步口號提出的初衷是好的,希望以此增加大眾的運動總量以及活躍程度,但是也會對人體的健康造成一定的損害或者存在潛在損害的風險。」

朱敬先出門診時經常會遇到一些老年患者,他們平時的運動強度比較小,或者是有久坐的習慣。然而當他們患上了各種各樣的慢性病之後,就會被要求增加運動量。因為走路簡便易行,對場地沒有特別要求,被不少老年人優先選擇。

但是,當他們以每天1萬步作為目標後,隨之而來的是很多運動損傷。其中,下肢關節的損傷較多,最常見的是膝關節的骨性關節炎。

2樓:冷趣味

冷知識:每天走1萬步真的對身體有好處嗎?

3樓:知道啦

是根據年齡、體力相對而言的。競走運動員可以走好多公里、急行軍可以走一天一宿。如果健步走,根據自己體能感覺而定就行。

一般來說,日行一萬步,每餐七分飽是一個通常的共識說法。也是供參考的好吧。

4樓:斜陽紫煙

太多了,一般推薦是6000-10000步。兩萬步大約需要3-3.5小時

5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量有點大了,每天一萬步就可以了……

走20000萬步可以消耗多少熱量?

6樓:匿名使用者

行走2萬步消耗的熱量約為600大卡,只相當於兩瓶酒。很多人認為,我少喝兩小瓶啤酒就可以了。這樣的人並沒有真正理解運動的效果。

運動的**效果不是單純的消耗能量,而在於將「易長胖的體質」改善成「不宜長胖的體質」。容易長胖的人,其基礎代謝能力較低,提高基礎代謝最好的方式是運動。

7樓:

你的體重是多少?以我自己為例50公斤,快走一小時消耗的卡路里是625大卡!

不是有專家說人一天要走1萬步還是2萬步?對身體有好處嘛?是真的?有什麼好處,如果多走了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萬步,對身體真的有好處,我試過,走多了沒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2萬步吧!我上次好像看電視是這麼聽說的;如果走多了,就算你腿痠咯,哈哈~1

每天快走2萬步消耗多少卡路里,我體重84公斤

10樓:宦範明連琲

看你每天吸收多少熱量,只要吸收的比你消耗的少就可以了,但是,別吃得太少~畢竟人體需要熱量是時時刻刻的,你少吃了多少,可能以後脂肪還會回來,有的會帶來更多的兄弟姐妹,所以,加大運動比較好。

每天步行一萬步以上有何益處和損害?

可能是這樣吧,介於it男,如果我問一個題 由於我近期平時沒什麼時間學習程式語言,每天只能用不同語言寫寫hello world,於是下了幾個ide用來存我每天的程式。我的問題是 益處 每天寫hello world對程式設計是否會有進步。壞處 每天都寫hello world會不會對手腕造成傷。需不需要定...

為什麼有人說“日行萬步毀全身”?

日行萬步毀全身,指的是盲目的追求步數是不對的,因為長時間的步行有時會拉傷肌肉,造成長期的肌肉痠痛,想要達到好的運動效果,應當進行合理的運動方式進行鍛鍊。長期萬步可能對膝 踝及腳後跟的肌肉韌帶和骨膜造成勞損。如果走路的姿勢不正確,可能會造成腳外側的肌肉群損傷,引起疼痛。任何事都不是絕對的,都有好壞兩面...

為什麼會有人說日行萬步毀全身

每天一萬步,對高血壓 糖尿病 血脂異常 肥胖 吸菸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這些,在我國都以億計數的疾病或危險因素的患者,不僅僅可改變化驗單上的相關指標,而且顯著改變患者的生活質量。更為重要的是,可降低總死亡率,延長壽命。強度多大合適?人的極量運動的最大心率是220減去年齡,中等強度有氧運動達到的心率是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