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步行一萬步以上有何益處和損害?

2023-05-09 22:50:06 字數 5085 閱讀 8426

1樓:腫麼辦

可能是這樣吧,介於it男,如果我問一個題:由於我近期平時沒什麼時間學習程式語言,每天只能用不同語言寫寫hello world,於是下了幾個ide用來存我每天的程式。我的問題是:

益處:每天寫hello world對程式設計是否會有進步。壞處:

每天都寫hello world會不會對手腕造成傷。需不需要定期休息對於這種短行數的程式設計所造成對手腕的傷害,應該怎樣避免。然後我邀請題主,可能題主跟城年的態度會是一樣的吧。

好吧,還是正經問題好了。一般工作的人,家稍微遠一點,一天走5公里很正常。當然,如果你說的是快走(接近於慢跑的速度)連續5公里,可以輕微的鍛鍊到心肺,保持正確的行走姿勢,一般不會傷到膝蓋,如果是比較嚴重o型腿或者x型腿,最好先矯正好體態再進行快走練習。

每天堅持步行10000多步,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嗎?

2樓:夜雨待春風

如果每天都能夠堅持,這對人的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可以鍛鍊我們的腿部肌肉,也可以鍛鍊上肢,整個身體能夠得到鍛鍊活動是非常好的。

3樓:如笑寧

1、改善情緒:在慢走的過程中,可沉澱情緒,放鬆身心,在呼吸新鮮空氣的同時,能夠感受到周邊景色,對於情緒調節十分有益。2、鍛鍊身體:

雖然慢走並不是十分劇烈的運動,消耗看似不大,但是若能長久堅持,對身體各器官以及代謝系統都會有所改善,有益健康,增強體體質。3、**疾病:在慢走的過程中,身體各部位都會得到運動和鍛鍊,長此以往,一些疾病可能也會不藥而癒。

4、塑造體型:目前有許多人都為肥胖問題苦惱不已,想要通過集中訓練或食用**產品來進行**。但其實完全沒有必要,通過長期漫步,就可以起到消脂**的效果,有助於體型的塑造,避免***發生,讓身材更苗條美麗。

這事每天堅持半小時身體更好慢走雖好處很多,但若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或每天只走幾分鐘,那麼可能對身心改善效果並不理想。慢走之所以會對健康帶來好處,就在於能夠長期堅持,並且是能夠每天都堅持半小時以上,對健康會帶來更明顯的好處,具體表現為以下幾方面好處:1、抵抗衰老:

長期堅持慢走,能夠提升免疫力,強健體魄,延遲身體各器官老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2、美容養顏:慢走雖看似運動量不大,但是堅持半小時以上,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出汗,排出身體毒素,讓肌膚更乾淨亮麗,白裡透紅。

3、減少疾病:由於在慢走的過程中,讓心、肝、腎等臟器都得到鍛鍊,對於身體各組織也起到強健作用,因此能夠減少疾病發生,有益健康。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如果每天都能夠堅持1萬步以上的話,真的會讓我們的身體變得更加健康,絕對能夠減少多餘的脂肪,也能夠提高我們自身的免疫力。

5樓:行樂

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促進身體的健康發展,同樣也是讓我們不容易生病,而且這樣抵抗力會相對較高,所以每天都應該堅持去走路,這樣也能夠鍛鍊我們的身體。

6樓:王志剛剛剛

好處還是很多的,可以增強自己的免疫系統,也可以讓自己的身體素質越來越好,而且可以增加抵抗力,讓自己不容易生病,會達到一個**的效果,無論是對腿還是胳膊都非常的好。對呼吸道也會有一定的幫助。

7樓:撒的謊

每天有一定的運動量,會讓自己的身體更加的健康,而且能夠促進消化吸收,提高食慾,保證自己的睡眠質量,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8樓:愛上我企鵝9啊

對身體是非常有好處的,可以**塑形,調節自己的心情,而且會延緩衰老,增強身體的免疫力,減少生病的頻率。

9樓:ttt聽海

步行特別是快步走是非常好的有氧運動,能夠促使身體的能量轉化,血液迴圈加快,這樣就把身體產生的大量廢物能夠更好的排出體外,提高了身體的機能。

10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而且也能夠預防很多疾病,比如說三高。對身體也是相當有好處了。

11樓:雙魚愛仕達

可以讓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而且也可以提高免疫力,加快新陳代謝,促進血液迴圈,也可以讓我們的心情更加的開心,也可以讓我們的身材更加苗條,同時也可以延緩衰老。

12樓:行樂樂樂行

這樣的話就可以達到**的效果,然後也可以使得腿部的現場感特別的強,同時也可以達到消化的效果,而且也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

13樓:王祿

可能讓身體的耐力變得很好了,而且身體也不容易得一些疾病的,身體素質是非常好的,而且**也更加的好了,更加年輕了。

每天走路走1萬步以上,對健康是好是壞?

14樓:潤楠廣告工作室

我不知道我們什麼時bai候開始聽到這樣的說法: 一天走一萬步對你有好處,所以越來越多的人把一天走一萬步作為目標,並開始練習走路,那麼一天走一萬步對我們的身體真的有好處嗎?一天走一萬步沒有壞處嗎?

走路是保持健康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

現在很多人整天坐著工作,他們的身體是僵硬的,會有一些小顛簸,走路可以有效地防止這種情況。第一是放鬆脈搏,經常不動我們的脈搏也容易僵硬,每天走路,這樣我們的身體就會放鬆。第二是改善我們的心臟功能。

從醫學角度來說,走路會讓我們的心跳加速。

它還能增加血管的彈性,減少血管破裂的可能性,所以走路是增加整體柔韌性的好方法。另外,走路可以增加我們的肌肉力量。如果我們沒有常規訓練,就會導致肌肉僵硬不靈活。

有規律的行走也能讓我們的關節更靈活。而且走路還可以保持體形,使我們的身體更加美麗,而且我們的身體裡面的垃圾和血液裡的垃圾,減少我們的腹部脂肪,保持一個完美的身體形狀,它還可以使我們的氣和血液流動更加順暢,人們會變得更加快樂。

事實上,走一萬步並不是很難,一天一萬步並不是讓我們一天跑一萬米,一萬步我們出去散步基本上是回來的,故意走也是可能的。走10000步不是跑10000步。如果你跑步,你應該逐漸地做,因為如果你突然跑得太多,很容易傷到你的膝蓋,但是你不能走。

15樓:歷史中的八卦

每天走路1萬步以上,看起來好像是一個非常棒的健康理念,但其實它和每天喝8杯水一樣是一個偽命題。

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素質是不一樣的,統一一個標準讓大家服從,毋庸置疑,對很多人其實是不負責任的態度。

任何情況下做運動要適合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尤其是在一些比如感冒了,或者是大病初癒的階段,或者是長時間不運動開始運動的初期,並不適合每天大運動量的進行活動,像每天走上1萬步,接近10裡地就是太過分了。

說一個真實的事情,單位老李上上個月打球腿受傷,在家養了一個月,到單位勉強行動,雖然不用拄柺杖,但是動起來也不像正常人。

萬幸他的工作只需要坐在電腦桌前,主要靠手敲**就能完成,但從家到單位、從單位到家還是得要走路。

這種情況下,你讓他每天走1萬步以上,不是要了他的老命了?膝蓋與膝蓋之間有一層膜叫滑膜,如果這層膜受損的話,只能人工新增進去輔助的器件,就像心臟搭橋裡頭那個鐵絲網似的。

所以大病初癒的不適合每天大劑量的走路。還有一個就是長時間的在家宅著不運動,也不適合突然之間大的運動量。

單位同事劉胖胖,平時就家單位兩點一線,不上班的時候就宅在家裡打遊戲,看電影,是個開心的沙發土豆。身高180,體重200,長時間不運動幾十年如一日。

這種情況下,你讓他大運動量的活動,他的心臟受得了嗎?所以所有的運動,一定要是針對本人身體狀況,制定的有目的性的運動計劃。

盲目的規定一個硬性指標,每天走路1萬步以上,對健康不是好事兒。

16樓:kitty小小貓

日行一萬步是很流行的健身運動方式,強度相對來說並不是很大,運動起來也不痛苦,所以深受大家的喜愛。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注意以下這幾個方面,對身體也是會造成損害的。

1、走路姿勢不正確。

走路姿勢對於以健身為目的的步行來說非常重要,因為要想健身至少應該日行六千步以上,雖然強度不高也是會對關節產生壓力的。如果走路姿勢不對,重力向一邊傾斜就會導致兩腿的受力不均,長期下去就會使兩條腿的肌肉發育不一樣,會出現粗細不同的情況。另外,兩腿受力不均,就會給其中一側的關節帶來更大的壓力,無論是膝關節還是髖關節都會受到損傷。

開始先是磨損半月板或者是關節軟骨,再嚴重了就會發展成關節炎。

2、走路過快。

走路的速度要根據自身的身體狀況來選擇,不能因為一味的增加鍛鍊的強度而忽視身體的承受能力。如果身體受到過創傷,或者患有心肺方面的疾病在走路的時候千萬不要走的太快,走得太快會使病情進一步的加重,嚴重的還會引發心臟猝死。

每天走1萬步會不會傷身體?注意這3個方面,問題應該不大。

社會上有很多活生生的例子,原本健康的人在進行劇烈運動之後猝死失去生命。因此尤其是對於中老年人來說,走路的速度一定要快慢適宜,稍有不適感立馬停止健走。

3、走路的量。

雖然每天行走1萬步較為流行,但它也不是適合每一個人。像中老年人來說,1萬步就稍微有一些多,大約六千步就能達到很好的健身效果。像孕婦為了順利生產也是要每天都進行散步,1萬步對準媽媽來說也是有點多的。

像一般人走路1萬步就完全沒有問題,還能有**的功效。

17樓:阿達彌亞

運動對身體肯定是有好處的,但是要分人分時間而定。

中國有句古話,生命在於運動,但是後邊有兩個沒有具體說出來,第一個生命在於運動,要適可而止;第二個生命在於運動,但要講究科學。

如果心臟不好的話,那麼不適合在中午運動,為什麼呢?因為心臟屬羊,中午也為陽氣最盛的時候,陽上加陽會對心臟造成壓力,擴大效果反而不好。

還有就是在運動的時候,清晨樹木產生二氧化碳分泌過多,新鮮空氣過少,那麼我們要想吸新鮮空氣,早晨的時候並不是最好的選擇。

不一定以一萬步為標準,也許兩萬步,也許5000步一定要以身體感覺到舒適為主。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萬步大約需要超過1小時的時間,通常認為每天運動30分鐘以上效果比較好,走路1萬步,雖然運動幅度遜於慢跑和跑步運動,但連續一個多小時的走路,也會起到非常好的健身效果。

很多老年人每天堅持漫步,理由非常簡單,幾天不走就會雙腿發軟。可能年輕一點的人還不會有這麼強的感觸,但每天堅持運動,哪怕是慢走,一萬步的效果也會非常明顯。

而且走路過程中還能加速新陳代謝,腸胃運動,心肺功能也得到鍛鍊和加強,可以說對健康非常好。

每天快步走20000萬步可以嗎?謝謝

每天快步走20000萬步不行,運動強度需要適宜。北京大 動醫學研究所的朱敬先醫生介紹說,日行萬步口號提出的初衷是好的,希望以此增加大眾的運動總量以及活躍程度,但是也會對人體的健康造成一定的損害或者存在潛在損害的風險。朱敬先出門診時經常會遇到一些老年患者,他們平時的運動強度比較小,或者是有久坐的習慣。...

為什麼有人說“日行萬步毀全身”?

日行萬步毀全身,指的是盲目的追求步數是不對的,因為長時間的步行有時會拉傷肌肉,造成長期的肌肉痠痛,想要達到好的運動效果,應當進行合理的運動方式進行鍛鍊。長期萬步可能對膝 踝及腳後跟的肌肉韌帶和骨膜造成勞損。如果走路的姿勢不正確,可能會造成腳外側的肌肉群損傷,引起疼痛。任何事都不是絕對的,都有好壞兩面...

上下九步行街都有什麼牌子,上下九步行街有什麼好玩的

哇 多了 鏡,碧高,以純,其實能算是牌子的就這兩個吧,其實上下九都是雜牌多,不過衣服款式有些還可以,上下九步行街有什麼好玩的 上下九步行街地處廣州市荔灣區 俗稱西關 的上九路 下九路 第十甫路,是廣州市三大傳統繁榮商業中心之一,薈萃了嶺南文化中的嶺南建築文化 嶺南飲食文化和嶺南民俗風情。步行街內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