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走二萬步,又突然不走了,對身體有問題嗎?

2023-05-19 05:55:07 字數 2549 閱讀 9460

1樓:仵任

每天走2萬步又突然不走了,對身體的話啊,肯定是沒有問題的,但是運動的話還是需要每天堅持,因為你突然停下來不走,然後再過幾天接著走2萬步的話,你就會發現身體有點吃不消。

2樓:快樂專家

每天走兩萬步,又突然不走了,對身體本身沒有什麼問題,因為你鍛鍊的多,身體就好,鍛鍊的少。身體就素質降低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的運動是對身體沒什麼益處。要根據身體的實際情況,會理安排時間,合理適當地進行鍛鍊。

4樓:印迎楣

每天走兩萬步又突然不走了,對身體有問題嗎?這個還是有一些問題的,因為突然走。後人突然停下來對身體肯定有一定的影響,應該緩慢的停下來,1萬步。5000步,然後再不走。

5樓:曾施

每天走兩萬步,又突然不走了,對身體有問題嗎?對身體沒有問題,不過鍛鍊需要堅持的,每天走兩萬步,突然間停下來,身體剛開始會有些不獅,慢慢會恢復的。

6樓:奉央

這個的話對身體一般沒有太大的影響,只不過說他的定位可能不太準,所以說只要保證每天按時運動就可以了。

7樓:煙秋梵風

這個對身體是沒有多大影響的,建議還是堅持跑步走過,這樣也可以增強抵抗力。

8樓:偶凝海

每天走二萬步,又突然不走了,對身體應該沒有好處,可以每天少走一點,適當地活動。

一天走2萬步有什麼危害

9樓:肥沙熬磊

好。走路是一種很好的鍛鍊方式,能夠起到強身健體、增強身體抵抗力的鍛鍊效果。不僅能強健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增加全身肌肉的力量,還可以減輕精神壓力,調整新陳代謝,對防治心腦血管病、血脂異常、糖尿病及肥胖等都能有很大幫助。

每天不宜超過2萬步。

走路過多的危害:一般來說,成年人每天大約需要快走1萬步,但不宜超過2萬步。過量的走路會加重關節負擔,使原有的輕微損傷加重。

因為人體60%的體重都是由膝關節內側支撐的,所以膝關節內側的半月板非常容易勞損,過量活動甚至會使勞損的半月板撕裂;

過量走路或上下坡還會加重髕股關節的壓力,髕骨軟骨在長時間摩擦之後非常容易出現問題。如果持續過量運動,輕者會關節疼痛,重者有可能會引發關節炎、足底筋膜炎、跟腱炎、骨膜炎、髖關節滑膜炎等,尤其對膝關節和踝關節的損傷比較大。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科學走路才能強身健體。

為啥每天都走一萬步,反而身體變差了?

10樓:唐棠頻缺抗遼

只要在站立或行走,我們的膝蓋就在負重,而膝蓋又是身體承受重量的大關節,當我們在行走時,髖關節、膝關節和踝關節承受著的重量,是身體總重量的3-5倍。

11樓:網友

身體健康包括運動和飲食。身體健康不僅和運動有關,同時飲食對身體的新陳代謝影響也是很大的。

12樓:每日話題心說

因為每天走1萬步,會讓你的身體過度的疲勞,而且會損傷膝蓋,所以身體反而更差了。

每天走兩萬步對身體好嗎?

13樓:關節醫生肖軍教授

每天堅持走2萬步,身體會有哪些變化?醫生用真實案例給您答案 相關:走路;跑步;慢跑;鍛鍊;養生;飯後散步;散步;健身;膝關節疼痛;關節痛;骨質增生;骨刺;關節疾病;骨科;爬山。

平時運動少,突然快步走1萬步,會有什麼感覺?

14樓:zheng燕斌

平時運動少突然走1萬步你會感到腰痠腿疼的。1、走路姿勢不正確。

走路姿勢對於以健身為目的的步行來說非常重要,因為要想健身至少應該日行六千步以上,雖然強度不高也是會對關節產生壓力的。如果走路姿勢不對,重力向一邊傾斜就會導致兩腿的受力不均,長期下去就會使兩條腿的肌肉發育不一樣,會出現粗細不同的情況。另外,兩腿受力不均,就會給其中一側的關節帶來更大的壓力,無論是膝關節還是髖關節都會受到損傷。

開始先是磨損半月板或者是關節軟骨,再嚴重了就會發展成關節炎。

2、走路過快。

走路的速度要根據自身的身體狀況來選擇,不能因為一味的增加鍛鍊的強度而忽視身體的承受能力。如果身體受到過創傷,或者患有心肺方面的疾病在走路的時候千萬不要走的太快,走得太快會使病情進一步的加重,嚴重的還會引發心臟猝死。

社會上有很多活生生的例子,原本健康的人在進行劇烈運動之後猝死失去生命。因此尤其是對於中老年人來說,走路的速度一定要快慢適宜,稍有不適感立馬停止健走。

3、走路的量。

雖然每天行走1萬步較為流行,但它也不是適合每一個人。像中老年人來說,1萬步就稍微有一些多,大約六千步就能達到很好的健身效果。像孕婦為了順利生產也是要每天都進行散步,1萬步對準媽媽來說也是有點多的。

像一般人走路1萬步就完全沒有問題,還能有**的功效。

15樓:卣鼓舞噸

會感覺太累了不適應唄,有點冒了運動是好事,但也要適度。

16樓:降龍健身

每天走1萬步數會怎麼樣,別再這樣做了,你的膝蓋會廢!

每天快步走20000萬步可以嗎?謝謝

每天快步走20000萬步不行,運動強度需要適宜。北京大 動醫學研究所的朱敬先醫生介紹說,日行萬步口號提出的初衷是好的,希望以此增加大眾的運動總量以及活躍程度,但是也會對人體的健康造成一定的損害或者存在潛在損害的風險。朱敬先出門診時經常會遇到一些老年患者,他們平時的運動強度比較小,或者是有久坐的習慣。...

每天聊天的女生突然不聯絡了,每天聊天的女生突然不聯絡了?

為什麼很多男人和女孩經常聊天,可是突然就不聯絡了呢?畢竟聊了四五個月,肯定對對方都有一定的瞭解了。但是每天聊天,有時候也出去玩,也沒有確定兩個人彼此之間的關係,是不是一方感到疲倦了呢?女生更希望的是男生主動,你只要主動一點,一定能改善關係的。首先,這個女孩子可能是感覺到突然不喜歡你了,那我覺得你也是...

有哪些形容人忽然來,又突然走的語句

輕輕的你走了,正如你輕輕的來。出自徐志摩的 再別康橋 徐志摩,1897年1月15日出內生於浙江省海寧市 容。原名章垿,字槱森,留學英國時改名志摩,中國著名新月派現代詩人 散文家 新月詩社成員,倡導新詩格律,對中國新詩的發展做出 了重要的貢獻。1915年畢業於杭州一中,先後就讀於上海滬江大學 天津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