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體積流量與空氣質量流量怎麼換算

2021-08-07 05:44:33 字數 843 閱讀 2881

1樓:顏代

空氣體積流量與空氣質量流量的換算係數為1.29。即把空氣的體積流量換算為質量流量需要乘以係數1.29。

解:令t小時內通過空氣的質量為m千克,體積為v立方米,且已知空氣密度ρ=1.29千克/立方米。

那麼該空氣的體積流量qv=v/t(立方米/小時),質量流量qm=m/t(千克/小時)。

又由於空氣質量=空氣密度x空氣體積,即m=ρv=1.29v。

則qm=m/t=ρv/t=ρqv=1.29qv。

即把空氣的體積流量換算為質量流量需要乘以係數1.29。

擴充套件資料:

1、物質質量與體積之間的關係

(1)質量=體積x密度

已知某一物質的體積即可求出該物質的質量。

(2)體積=質量÷密度

已知某一物質的質量即可求出該物質的體積。

2、空氣的基本性質

空氣無色無味,氣態。在0℃及一個標準大氣壓下(1.013×10^5 pa)空氣密度為1.

29kg/立方米 。把氣體在0℃和一個標準大氣壓下的狀態稱為標準狀態,空氣在標準狀態下可視為理想氣體,其摩爾體積為22.4l/ mol。

3、質量流量的測定方法

質量流量的測定方法有直接測定法和間接測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氣體體積流量v(m3/h)與質量流量w(kg/h)的換算關係為:w=ρv(ρ為氣體的密度kg/m3)。當然空氣也可以使用了,查出所給條件下的空氣密度值代入就可以換算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空氣密度為0.13g/cm3

為啥夏天的天氣空氣質量好於冬天,使空氣質量變好的兩個天氣現象是?

君理解錯了 夏天,溫度高,蒸發加快。同時空氣中各氣體的分子熱運動明顯劇烈,這就很容易攜帶大量可吸入顆粒物。造成能見度降低,唯一較好的是炙熱的太陽蒸發,使得空氣中溼度也高。這有利於動植物吸收。冬天,溫度低,白晝溫差較大。陽光蒸發條件差,空氣溼度低,顯得乾燥。但是空氣分子熱運動因低溫的緣故運動的不太劇烈...

請問空氣質量指數高好還是低好,空氣質量是越高越好還是越低越好?

低,根據 環境空氣質量指數 aqi 技術規定 試行 hj 633 2012 規定 空氣汙染指數劃分為0 50 51 100 101 150 151 200 201 300和大於300六檔,對應於空氣質量的六個級別,指數越大,級別越高,說明汙染越嚴重,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也越明顯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

求關於濟南空氣質量的資料!!!!

昨日實況。全市空氣汙染指數 api 二氧化硫 19,二氧化氮 44,可吸入顆粒物 103,首要汙染物 可吸入顆粒物,空氣質量級別 1級,空氣質量狀況為輕微汙染。今日預報。預計今日空氣汙染指數 api 二氧化硫 22 42,二氧化氮 1 21,可吸入顆粒物 68 88 首要汙染物 可吸入顆粒物 空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