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快速的睡著覺,晚上睡覺怎樣才能快速睡著

2021-08-08 05:01:53 字數 5700 閱讀 5779

1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介紹能夠讓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讓你快速入睡。

一、睡覺前先洗個澡,使身體放鬆,因為洗澡可以提高體溫,使人睏倦。睡前洗澡要養成習慣。

二、**睡覺前要保持情緒穩定,不要胡思亂想,有事情可以留待明天討論。

三、可以飲一杯溫熱的牛奶。牛奶中的鈣是一種鎮靜物質。飲溫熱飲料是一種很好的習慣,可以使身體放鬆,猶如一天生活結束時的獎賞。

四、睡前1小時要遠離電視,因為電視螢幕閃爍的光線會使人神經興奮而影響睡眠。

五、請把憂慮暫時放在一邊,不要去想它,閉上眼睛靜靜入睡。

六、進行深呼吸,聽節奏緩慢和不會令人心情激動的**或歌曲,使混亂的心情隨著**節奏緩和下來。

七、讀一些容易拿起來也容易放得下的書,讀一些容易理解的文章,如短篇故事、喜劇故事或者你童年時喜歡的故事等。

八、睡不著覺時,請保持安靜,什麼事也不要做,以使精神集中起來,儘快入睡。

2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想要快速的睡著覺,那肯定首先要心無雜念。如果心裡沒有壓力,或者是感覺心情非常的愉快舒暢,那我覺得睡覺就會很快的進入夢鄉。

有些人就是感覺入睡困難。我們可以考慮通過物理**,比如說可以拿一個香甜的蘋果放在床頭。蘋果的這種香味可以慢慢的散發出一種果香人,聞到這個果香以後就會慢慢的放鬆心情,然後進入睡眠狀態。

我們還可以通過屬羊數數的這種方法。在心裡默唸數字,這樣子就會通過反覆的念數字,然後讓自己放鬆心情,進入睡眠狀態。

長期如果睡不著覺,就要上醫院去看一下,是不是腦部出現了一些什麼問題?早發現早**和我的想法相同,就採納吧!

3樓:諾言

針對你的失眠,俗話說,心靜則眠安。通常情況下,失眠是由於睡覺時出現焦慮、緊張、不安等情緒而導致遲遲不能入睡的。失眠不可怕,可怕的是對於失眠所造成後果的焦慮、擔心和恐懼,而且可能存在無法控制的胡思亂想,越控制越想,越想越控制,並形成了惡性迴圈。

所以希望在睡覺時儘量放鬆自己的身心,平復自己的情緒,排除一切私心雜念,做自我放鬆和自我催眠訓練,這樣就能慢慢讓自己安然入睡。

快速入睡首先要保持睡眠環境的安靜舒適,同時放鬆心情,必要情況下使用安神催眠藥物改善。失眠的患者,如果想快速入睡,可以採用一些措施。首先要保持睡眠環境的安靜舒適,室溫不要過高也不要過低。

另外在睡前不要做劇烈的運動,不要飲用咖啡、濃茶等刺激性飲料,也不要**一些容易讓大腦興奮的電影或者書籍,要保持放鬆的心態。可以睡前喝一杯牛奶,可能有助眠的作用,必要時可以口服一些調理睡眠的中成藥!

4樓:乙懷厹

每個人的入睡時間差異比較大,有的人**後很快就會睡著,有的人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時間,如果入睡等待時間不超過半個小時,這都是正常的,生理上可以接受的。如果睡眠等待時間超過半個小時以上,有可能是睡眠出現問題,或者可能存在入睡困難或者失眠的問題。使睡眠等待時間縮短或者快速入睡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注意調節自身情緒,在睡眠前要心情較快樂、放鬆,更有利於快速睡眠;2、有的人對環境干擾特別敏感,這時要注意環境降噪或者遮光、避光,營造一個比較舒適安靜的睡眠環境很重要;3、臥具舒適度,其實臥具對大多數人的睡眠影響並不大,但是有的人對臥具的影響非常敏感,比如枕頭的舒適性、床的舒適性以及被子都可能影響入睡時間。如果一個人的入睡時間過長,也可能意味著身體出現其它問題,比如身體其它部位不舒服、關節痛、呼吸困難或者心臟出現問題,都可能或多或少影響入睡時間。反過來如果有的人入睡特別快,似乎看起來是睡眠好的表現,但有些嗜睡的病人也會表現為入睡比較快,所以入睡時間過短的人並不一定都健康,也要根據每人具體情況進行分析。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網上有許多關於快速入睡的辦法,如數羊法、如身體放鬆法等,但這些方法並不是對所有的情況有效,特別要注意的是:大部分入睡困難的朋友,並不是身體沒有放鬆,或是大腦沒有放鬆,反而是大腦太過於放鬆,導致思緒一直隨著大腦自由放飛,最終導致長時間都無法入睡,所以要想快速入眠身體可以放鬆,但大腦反而要集中精神。可以有的朋友對此有疑問,那麼就請往下看,經筆者親身檢驗,總結的這種非常有效的快速入睡辦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第一步:身份放鬆。睡眠前請一定停止接觸手機、電腦,電視,可以在入睡前適當閱讀書籍(儘量是非**類的),30分鐘以內為限,10-15分鐘較好。

熄燈開地入睡眠後,以最舒服的姿態將身體全身放鬆,特別要注意將嘴輕微開啟(切忌張大嘴,一定注意是輕微開啟狀態,以嘴脣最小限度的不接觸為標準)。

第二步:大腦精神集中。大部分入睡困難的人,主要體現在睡眠中腦海中會有許多奇怪的想法和念頭在奔跑,然後會不由自主地隨著這些想法和念頭一起,最後思緒會被帶到千里之外,這是大腦皮層處於興奮狀態的表現。

在這裡,如果你仍然放鬆大腦,那豈不是等被興奮的大腦皮層細胞牽頭走,這樣必然無法快速入眼。

所以,你要做的是要集中精力想一個很無聊的東西,例如你可想像你看著一張白紙,或者你想像你正數著城牆的石磚(一塊豎的一塊橫的如此往復)。下面我詳細的講一下這兩種方法:

白紙法:在最開始可能你根本無法集中精神,因為大腦裡還會象往常一樣跳出很多古怪的念頭和想法,這裡一定要注意強迫自己不要被它們牽頭鼻子走了,就好比這些古怪的念頭跳上了你正在集中精神看到的白紙,你一腳把它踢開,然後繼續想這張白紙,直到你入眠前,你要做的就是一停地把跳上白紙的古怪念頭踢出去,隨時保證你的「眼前」只有一張白氏。

數城牆磚法:這個方法比白紙法複雜一點,但效果會好很多。首先新閉上眼,想像你是一名騎士,在你的左前方有一個藍色的城堡(城堡樣子不要想像太具體,但一定要想像藍色,心理學中藍色可以使人的思想趨於平緩),你走進了城堡,將身上在的物品都掛在牆上(首先掛上你的頭盔,然後披風,然後你的劍,就好比是你把你大腦中的各種古怪念頭掛起來一樣),然後你來到城牆上,開始數城牆磚,一個豎的一個橫的如此往復向下數,數的過程中一定要堅持自己的注意力都在想像磚的形狀上(一豎一橫),即使有時被其他思緒打斷也一定要努力集中精力繼續。

6樓:kitty小小貓

過調節飲食、改善睡眠環境、避免睡前興奮以及應用助眠藥物等方法可以快速入睡。

1. 調節飲食

晚餐避免吃過於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晚餐同時不宜過飽也不宜飢餓。還應避免飲用咖啡、濃茶等帶有刺激性的飲料。

2. 改善睡眠環境

睡前可以提前將臥室的窗簾拉好,同時關閉一切照明光源。如果對光線或聲音較為敏感的人可以佩戴眼罩或耳塞進行人為干預。床墊不宜過硬或過軟、枕頭高度要合適個人需求等。

室內溫度也要控制在18~22℃,不可過高也不可過低。

3. 避免睡前興奮

睡前避免過於興奮,不宜進行劇烈運動、**球賽、刺激的電影電視節目、使用手機以及玩遊戲等。

4. 合理應用助眠藥物

遵醫囑合理使用助眠藥物,切不可自行購買應用。具有助眠效果的各種中成藥,比如棗仁安神膠囊、安神補腦液等中藥;西藥有唑吡坦、艾司**、地西泮以及褪黑素或褪黑素激動劑等等。

7樓:雲朵

1.睡覺之前不要想太多

一些年輕人壓力比較大,待在床上的時候,還在想著其他事情,不專心睡眠,這樣肯定是睡不好的。既然躺在床上,就不要思考別的,專心入睡。在睡眠時間思考問題,不僅不能集中精力想問題,而且還會影響睡眠質量。

2.把精油放在床頭,利用其助眠效果入睡

如果躺在床上睡不著,可以試試放一些精油在床頭。比如,薰衣草精油。它能夠促進睡眠,提高人的睡眠質量。

臨睡前,往紙巾上滴幾滴或一滴精油,然後放在床頭。不要離得太近,也不要正好對準人的鼻子。以在床上,聞到淡淡的香味為宜。

3.看見床就睡覺

一些人到了床上之後,覺得自己沒有睡意,於是就玩一會兒手機。沒注意到玩著玩著,就到了一兩點。這時,他們玩手機玩得正酣,即使勸他們入睡,他們也不會聽的。

因此,沒有睡意的時候不要**。一旦**,就馬上躺下,不要做其他事情干擾睡眠。4.

在睡前泡腳

晚上的時候,身體一般都比較疲憊,在這種情況下泡腳,是最好的做法。可以讓人感受十分舒適,消除身體的沉重感。緩解人體的疲勞。

這是一個很有效的助眠方法,不少網友都說,這樣做非常有效,自己的入睡速度快樂很多。

8樓:

要想快速入睡有以下幾個方面,第一個要保持一個樂觀的,知足常樂的良好的心態,現在社會的一個競爭,個人得失要有一個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不平衡。

第二個要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眠,覺醒節律。

第三個要創造有利的入睡的一個條件反射機制,比如睡前半個小時洗個熱水澡、泡泡腳、喝杯熱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形成一個入睡條件反射。一旦形成條件反射之後,入睡就比較容易了。

第四個可以進行適度的體育鍛煉,白天鍛鍊可以幫助晚上的入睡。

第五個應該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儘量做到早睡早起。

第六個自我調節,自我暗示,玩一些輕鬆的活動,做做輕微的家務,或者是聽聽輕微的一些**,也可以反覆計數讓自己放鬆,這樣反而加快入睡。

第七個限制白天的睡眠時間除老年人白天可適當午睡或者打個盹之外,應儘量避免午睡或者是打盹,否則會減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時間。

好多因為入睡比較困難,往往是焦慮,在睡覺之前老擔心自己今天晚上能不能睡著,這樣反會入睡困難,因為睡眠是一個人類的自然的生理現象,所以瞌睡的時候自然會睡著,不應該過分的焦慮和擔心

晚上睡覺怎樣才能快速睡著

9樓:畫渣花小烙

首先你需要一個涼爽一點的睡眠環境,研究表明環境溫度為18攝氏度的時候,人們的睡眠質量會更高。其次如果在睡覺前讓身體變暖,那麼你可能會睡的更快。比如洗個熱水澡可以讓你更容易睏倦。

10樓:牧力會展

一、消除對失眠的恐懼心理不少失眠患者晚上一**情緒就緊張起來,憂心忡忡,生怕睡不著,結果越怕睡不著就越睡不著,長此下去,便形成條件反射,造成惡性迴圈。對此,心理學家指出:失眠固然有害,但對失眠的恐懼和憂慮更為有害。

二、嚴格生活規律和作息制度白天要注意加強體育鍛煉,無論怎樣疲倦也不要睡覺。而晚上即使沒睡好也要按時起床,這樣堅持數日,就會逐漸好轉,切不可一疲倦就打盹兒。

三、注意睡前生理衛生睡前不宜多喝水或濃茶,用熱水泡腳或洗個熱水澡,臥室應儘量幽靜、舒適,有助於更快入睡。枕頭不宜過高,否則會妨礙呼吸。

四、注意睡前心理衛生睡前精神要放鬆,情緒要安寧,不可思緒過多,要力求心無雜念。保持心神寧靜,也就能很自然入睡。 科學睡眠的四個要素 睡眠的好壞,直接關係著人的心理和身體健康。

睡眠有四要素,對睡眠的質量影響很大。 睡眠的用具 無論是南方的床,還是北方的炕,在安放或修造時,都應南北順向,人睡時頭北腳南,使機體不受地磁的干擾。鋪的硬度宜適中,過硬的鋪會使人因受其刺激而不得不時常翻身,難以安睡,睡後周身痠痛;枕高一般以睡者的一肩(約10釐米)為宜,過低易造成頸椎生理骨刺。

在夏季,枕頭要經常翻晒,以免讓病菌進入口鼻,肺部疾病增多。 睡眠的姿勢 有心臟疾病的人,最好多右側臥,以免造成心臟受壓而增加發病機率;腦部因血壓高而疼痛者,應適當墊高枕位;肺系病人除墊高枕外,還要經常改換睡側,以利痰涎排出,胃部脹滿和肝膽系疾病者,以右側位睡眠為宜;四肢有疼痛者,應力避壓迫痛處而臥。

總之,選擇舒適、有利於病情的睡位,有助於安睡。 睡眠的時間 睡眠時間一般應維持7至8小時,但不一定強求,應視個體差異而定。入睡快而睡眠深、一般無夢或少夢者,睡上6小時即可完全恢復精力;入睡慢而淺睡、常多做噩夢者,即使睡上10小時,仍難精神清爽。

應通過各種**,以獲得有效睡眠,只是延長睡眠時間對身體有害。由於每個人有不同的生理節奏,在睡眠早晚的安排上要因人而異。事實上,不同生理節奏使睡眠出現兩種情況,即"夜貓子"和"百靈鳥"。

順應這種生理節奏,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反之,則對健康不利。 睡眠的環境 睡眠的好壞,與睡眠環境關係密切。在15℃至24℃的溫度中,可獲得安睡。

冬季關門閉窗後吸菸留下的煙霧,以及溢漏的燃燒不全的煤氣,也會使人不能安睡。在發射高頻電離電磁輻射源附近居住、長期睡眠不好而非自身疾病所導致者,最好遷徙遠處居住。綜上所述,人們若能掌握科學睡眠的四要素,則能有效地提高睡眠質量,以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

怎麼睡覺才能不做夢,怎樣才能使晚上睡覺不做夢?

任何人在睡眠狀態下都會出現做夢,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只是有些人醒來以後無法記住做夢的內容,所以感覺自己從來不做夢。在淺睡眠狀態下人們才會做夢,而淺睡眠狀態下人的意識暫時消失,所以沒有方法人為控制做夢和做夢的內容的。只要白天精神正常,不影響工作生活。無法記起夢境的內容屬於正常的現象,沒有必要刻意去...

怎樣讓自己睡覺不做夢,怎樣才能使晚上睡覺不做夢?

人為什麼會做夢?主要是人睡著後,整個大腦神經系統完全被抑制了,大腦處於彌散性抑制狀態,但有一部分腦細胞仍然處於警戒之中。正是那些沒有被完全抑制的腦細胞,呈現出弱的興奮狀態,才使人在睡眠中做起夢來。夢所以離奇古怪,有多種原因,其中之一是由於大腦皮層大部分處於抑制狀態,不能正常的進行思維平衡,故而出現思...

怎樣才能快速去除星子上的贅肉,怎樣才能快速去除小肚子上的贅肉!

人們都希望自己的身材很苗條,但是很多人由於工作原因,長時間坐著不運動,導致腰腹部的贅肉增多,擁有大肚腩讓一個人的身材變得很不美觀,這個問題一些困擾著很多人,不過可以選擇吸脂的方式來去除小肚子上的贅肉,效果特別好,也比較安全。術後護理 1.有些受術者在手術當天包紮的敷料會被滲液浸透,這時,受術者可在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