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啵是什麼意思

2021-08-09 11:39:12 字數 563 閱讀 4779

1樓:夢裡心落

意思:表示商量、提議、請求、命令等語氣。

讀音:bo

筆劃:引證:宋代·釋鹹傑《偈公六十五首》:利劍斬虛空,永珍鳴啵啵。

翻譯:鋒利的寶劍向空中砍去,宇宙間的萬物發出轟鳴的聲音。

組詞:嘚啵、 啵滋 、啵嚕 、打啵 、啵啵。

1、嘚啵[dē bo] 絮叨;嘮叨:沒工夫聽他瞎~。

引用: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四十回:「那珍姑娘雖然這一向有個正經事兒,也跟在裡頭嘚啵兩句兒。」

2、啵滋[bo zī] 象聲詞。

引用:茅盾《蘇嘉路上》:「幾條車道全給佔住,只留中間一道,有一輛機關車去了又來,啵滋啵滋喘氣,象一個忙碌的傳令兵。」

3、打啵[dǎ bo] 方言。親吻。

引用:古華《醒醒老爹》:「人曉得怕醜,曉得扯畫眉眼,曉得躲到黑角落去打啵。」

4、啵啵[bo bo] 象聲詞,形容沸水的響聲。

引用:茅盾《子夜》七:「 吳蓀甫坐的汽車已經啵啵地開出了廠門。」

2樓:匿名使用者

打啵:方言,又做「打啵啵」或是「打啵兒」。意即親吻。

打醬油什麼意思,打醬油是什麼意思?

打醬油指的是對於一些事情不關注也不關心,或者指在某件事上存在感比較低。這一詞 於一個外景採訪,問一個路人對陳冠希事件有什麼看法?路人回答說 關我什麼事,我就是出來打醬油的!從此這個詞便火了起來!打醬油是什麼意思?打醬油指的是對於一些事情不關注也不關心,或者指在某件事上存在感比較低。這一詞 於一個外景...

打豆豆是什麼意思,打豆豆是什麼意思啊?

有位科學家到了南極,碰到一群企鵝。他問其中一個 你每天都幹什麼呀?那企鵝說 吃飯睡覺打豆豆。他又問另一個 你每天都幹什麼呀?那企鵝也說 吃飯睡覺打豆豆。他問了很多很多的企鵝,都說 吃飯睡覺打豆豆。後來他碰到了一隻小企鵝,很可愛的樣子,就問它 小朋友,你每天都幹什麼呀?小企鵝說 吃飯睡覺。科學家一愣,...

打窩是什麼意思,釣魚術語「打窩」是什麼意思

打窩是指為提高垂釣效率而向垂釣點投放脫離漁鉤之誘餌的動作。可以通過手擲 竿拋 划船送餌甚至使用遙控船投放。從而在釣點處形成以顏色 氣味的聚集,起到誘魚進窩的作用。根據垂釣不同品種的魚,打窩所使用的餌料可分為粉狀 糊狀 顆粒狀甚至是活體誘餌。通常應該與漁鉤上所掛的誘餌相同或者近似。使用橡皮船送餌是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