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保險投保需要注意什麼,給孩子買保險需要注意什麼?

2021-08-09 16:48:39 字數 6147 閱讀 8604

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教您買對小孩保險不被坑!今年136款熱銷孩子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對您挑選孩子保險能有幫助。

如何給小孩買保險第一,醫保要辦理好,這是國民基礎保障!

孩子上了戶口之後就可以去辦理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這是國家給的基礎保障福利,一定要辦理好。

第二,除了國民醫保,還要考慮一些必要的商業保險,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優先考慮。

首先重疾險,它提供的保障時間比較長。其次重疾險是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現金的,除了能用來治病,還能一併解決很多後續隱藏的問題,比如孩子因為疾病耽誤了學業,甚至是一些後續人生的損失,都需要不少的現金作為彌補。買一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用來解決這些問題。

。再看看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一萬的保額,每年也才一二百元,價效比很高。

最後,還是要有一份意外險,小孩的意外險很便宜,20w的保額每年也只需要六七十塊錢而已,可以保障小孩因意外導致的傷殘、身故以及醫療責任,價效比相當高。

第三,有什麼保險是不要給孩子買的嗎?

不要給孩子配置壽險,也儘量不要在重疾險中附加兩全責任。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小孩保險怎麼買不被坑?看了你就知道!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這裡就不做過多說明了。

按照以上的投保思路,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一千元就可以搞定,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價效比相當高。

以上就是我對"兒童保險投保需要注意什麼?"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2樓:慧擇保險專家

你好,重疾保險是具有普適性的一款保險,任何年齡段都可以投保。您在給孩子投保時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一、費用不宜太高。孩子的保險費應根據家庭經濟狀況量入為出,不應盲目攀比。一般來說,孩子的保費支出應該佔家庭總收入的10%-20%左右。

二、繳費期不宜太長。對於小孩子而言,不建議購買承保期限過長的產品,一般來說,選擇承保到孩子25週歲的教育金保險就可以滿足孩子的教育經費需要了

三、保障儘可能全面。建議選擇同時包括重大疾病、意外傷害、意外醫療等保障全面的險種投保,使孩子得到最全面的照顧。

根據您的情況,建議你採取一份兒童綜合保障計劃+一份少兒教育金的投保方式進行組合投保。對於孩子的意外傷害、重疾和住院情況以及未來的教育經費都有相應的保障作用,比較全面,適合成長中的孩子的需要。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此外,您可以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買分紅險附加意外和小病醫療

給孩子買保險需要注意什麼?

4樓:一則保

給孩子買保險,每年幾百塊就能搞定,但要記住這三點! 第一,別給孩子買壽險; 第二,不要買返還型; 第三.預算不夠就買定期重疾險。

5樓:學霸說保

孩子的保險這樣買:少兒醫保》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年金險/萬能險

1、少兒醫保的辦理!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76665

少兒醫保是國家的福利,在考慮商業保險前,先配置好。如果你的孩子目前還沒有上少兒醫保,那麼學姐建議儘快去當地的社保機構辦理少兒醫保。

這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內容,是真正的花小錢辦大事。用極少的投保金額,便可以在今後的門診住院中,獲得較高比例的賠付,並且不會因為寶寶有先天疾病而被拒保。需要知道的是,有無社保在後續購買商業保險時也是有很大區別的。

保險資訊不對稱非常嚴重,容易入坑,買保險前仔細閱讀下面的攻略,可以讓你少花幾萬塊冤枉錢:給孩子買保險?選這款就對了!

2、重疾險;

重大疾病發生率在幼兒少兒階段實際非常低,即使作為惡性腫瘤一種得白血病的絕對發生率其實也是很低的,只不過由於白血病在少兒尤其幼兒階段佔所有惡性腫瘤發病率將近30-40%,所以很多人誤以為白血病屬於少兒高發病種。也正因為這樣,少兒重疾險實際非常便宜,保險槓桿很高。

3、醫療險;

醫療險,分為百萬醫療和小額醫療。

醫療險是報銷型產品,主要是用來報銷住院醫療的。目前小額醫療一般在1萬元左右,而百萬醫療險是報銷1萬以上的花費的產品,保額可以高達600萬,兩者搭配,能夠基本做到百分百報銷。

至於選擇小額醫療險還是購買高保額高免賠額的中高階醫療保險,一句話,看自身的需求。後者的醫療資源更加豐富,提供的服務也更加完善,對於小朋友的**是有好處的。而一些小額醫療險所報銷的內容,實際上大部分家庭都可以支付。

但中高階醫療險的保費自然更貴,花錢既要花在刀刃上,也要量力而行。

4、意外險;

因為新生兒剛出生,都在襁褓中,還沒到到處亂跑,好奇心重的時期,所以可以把意外險靠後一些購買,但是如果已經開始會跑跳,調皮了,就要優先購買意外險!

意外險也非常便宜,一般是50-150元,購買時注意意外醫療的賠付條件,最好是不限社保用藥,這樣很多自費藥也能報銷。

6樓:小雨傘保險官號

給孩子買保險的三個建議:①建議不要買專門保身故的保險,先買疾病和意外保障會更好;②不建議買返還型的保險;③不要只顧孩子不顧自己,在社保基礎上,給孩子配齊意外、醫療和重疾險即可,省點錢給自己一個保障。

7樓:小島說保險

給孩子買保險先避開這些坑!

8樓:梧桐樹保險網

一、給孩子買保bai險的前提du是,家庭經濟支柱的主要險zhi種已經買齊了dao,也就是先大人後小專孩的原則。屬

二、家長們在為孩子購買保險時,一定要看清楚,避免出現「錢花出去了不說,該有的保障卻不全面」的現象。正確的購買保險順序應該是,先保障孩子的健康、人身安全,例如意外險、醫療險等;再配置相應的教育金保險。

三、為孩子購買保險,主要是防從三個方面考慮,即:生活中的大小意外、孩子的健康、孩子的教育問題。因此,在保險上應該合理規劃,避免保單之間的交叉重複,並且保費支出一般不超過家庭總保費的30%。

這樣既能讓孩子有全面的保障,也不會給家庭帶來太大的經濟壓力。

9樓:平安健康保險

您好!來越來越多的家源

長重視孩子的人身保障,為孩子購買保險,不僅可以緩解困難來臨時的經濟壓力,而且也是為將來儲備一定的經濟保障。選購產品時,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第一、建議購買少兒特定的險種,保障全面又經濟實惠,市場上一些少兒險包含了兒童特種疾病。

第二、少兒險不是越多越好,很多家長總想為孩子多買幾份保險,導致很多保險責任重複。例如,為防範道德風險,保監會特別規定了未成年人身故保險金最高限額(目前為50萬元),投保時不要身故保額不要超過這個限制。

第三、比較費率和保障責任,根據孩子的年齡及保險訴求,確定保險期間以及交費年限,並選擇相應的保險責任。

第四、選有豁免功能的產品。如果投保人發生合同約定的保險事故或者因故喪失繳費能力,剩餘的保費可免交,孩子擁有的保障繼續享有。

10樓:有備保

給孩子買保險沒有想象中的貴,一般2000塊就可以搞定,意外險,醫療險,重疾險這三種就可以了。

兒童保險購買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1樓:小島說保險

給孩子買保險先避開這些坑!

12樓:奶爸講解保險

兒童購買保險時需要遵守兩個原則:一是兒童不需要配置壽險,二是"先大人後小孩"。

若第一次為小孩買保險,奶爸教你如何划算地配置:《1000元搞定孩子的保險,讓你少花冤枉錢!》

13樓:奶爸保測評

兒童作為特殊的群體,他們對保險的需求也不同於一般的成年人,所以給他們買保險需要結合兒童自身的需求和特殊性。

那麼給兒童買保險要注意哪些問題呢?別急,聽奶爸細細道來。

1.注意保額

前面奶爸也講到了,兒童保險的保額沒必要設定得過高,因為設定得再高,即便是出險保險公司也只會賠《保險法》規定的20/50萬保險金。

所以給兒童買保險,保額最高設定在20/50萬就可以了。

2.注意兒童高發疾病

父母在給小孩買重疾險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兒童群體的高發疾病,因為兒童重疾險不同於成年人重疾險,它應該涵蓋更多的兒童的高發疾病,這樣才能起到針對性保護的作用。

3.兒童不建議買壽險

壽險的作用是保障家庭在家庭經濟支柱身故/全殘後,不至於陷入經濟危機的泥潭。兒童不承擔家庭經濟責任,給他們買壽險並不能發揮壽險的真正作用。

4.先大人,後小孩

各位父母要特別注意,在給自己小孩買保險的時候,要清楚的想一想,自身的保險有沒有配置齊全,不要在自身的保險都還沒配置齊全的情況下就匆忙給孩子買保險。

因為大人才是小孩最強有力的保護傘,如果大人倒下,給小孩買再多的保險也無濟於事。

14樓:梧桐樹保險網

家長們在給孩子購買兒童保險時,應該注意以下四個方面:

1、保險期不要太長我國保險期主要有三種,一是保單生效日起每年的回報一定量的**生存額;二是從簽約的時間開始每年返回一定數量的生存金;三是在約定時間內一次性回報的,不僅能提供一部分的教育成本,也可以給家長提供一些創業金、婚姻金、養老金和其他生存年金等。因為不確定性,建議還是不要買太長,萬一政策的變化後面可能導致退保或者收益減少。

2、不要重複保險一般一個險種就買一個就可以了,不要重複買,不是買的多就是保障多,為了規範道德風險,保監會還特別規定未成年人的死亡保險金上限,和兒童保險不能重複的保險,家長應注意。

3、注意保險順序家長要根據自身的經濟能力選擇性的購買保險,不能說什麼就買什麼,正確的優先順序應該是:意外險→醫療險→重大疾病險→教育儲備。

4、注意免責條款在孩子們的保險產品中,附帶豁免條款的其實是最佳選擇。得益於這樣的免責條款,在保險規定的合同期內,如果投保人意外喪失支付能力,可以無償豁免保費,保險人的保險仍然有效。有的公司規定,被保險人身故或全殘等可豁免;也有一些企業設定,只有保險人身故儲存的才能豁免;還有的公司規定只有意外身故才能豁免,疾病死亡或全殘不豁免。

15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幫您避開給小孩買保險的所有坑!今年136款熱銷0-18歲孩子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您可以點開看看,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給小孩買什麼保險好第一,醫保必不可少,小孩更是如此!

孩子上了戶口之後就可以去辦理新生兒醫保(城鄉居民醫保),無論大病還是小病,基本的醫保都是特別特別重要的,所以一定要給小孩辦理好醫保。

第二,如果有打算配置商業保險的話,建議考慮純保障型的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

先說重疾險,它能提供儘可能長時間的保障。另外,重疾險能在得病之後直接賠付一大筆現金,除了能解決**開銷,還能解決很多因生病帶來的隱藏問題,比如孩子因為疾病耽誤了學業,甚至是一些後續人生的損失,都是需要很大量的現金去進行彌補的。買一份純保障型的重疾險剛好可以解決後續的這些問題。

。至於醫療險,可以用來報銷孩子平時看病的醫療費用,比如說配置一款0免賠的住院醫療險,每年保費一二百元,就能買1萬元的保額,價效比很高。

最後再說意外險,小孩意外險非常便宜,每年只要是六七十塊錢,就能買到20萬的保障,可以保障孩子的意外身故、意外傷殘以及意外醫療責任,非常划算。

第三,不要給孩子買什麼保險?

不要給孩子買壽險,也儘量不要在重疾險中附加兩全責任。具體的原因我都在這篇知道的回答小孩保險為什麼這麼難買?看了你就知道!

中有過詳細的介紹,因為稿子裡已經說得很清楚了,這裡我就不說太多了。

按照以上的投保思路,如果是給孩子配置定期保障的話,每年1千塊左右就可以配置全面,如果是買終身保障,每年也才兩三千,**又低保障又實在。

以上就是我對"兒童保險購買的注意事項有哪些?"的全部回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望採納!

給孩子買保險需要注意什麼啊?

您好!給孩子買保險,主要注意這三點。1 先大人,後小孩。很多父母在買保險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孩子。自己一個保險還沒配置,就匆匆忙忙地給孩子都配置上,這屬於本末倒置。要明白,大人才是孩子最大的保障。如果只顧著給孩子買保險,而大人沒有任何保障,那麼一旦大人出了問題,孩子的保障也很容易斷掉。所以父母應該先...

給孩子買保險哪種好呢 給孩子買保險需要注意什麼

學霸說保險,專注評測小孩保險!今年136款熱銷少兒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開就能看到詳細內容了。應該給小孩買什麼保險這個問題這個問題讓不少寶爸寶媽費勁了心思,今天我們就好好看一看,到底給小孩買保險應該遵循什麼樣的思路和方法!牢記這三點 第一,國家的醫保是一定一定要辦理的。孩子上了戶口之後,第一件要做...

請問給孩子購買保險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小諾解答 您好!越來越多的家長重視孩子的人身保障,為孩子購買保險,不僅可以緩解困難來臨時的經濟壓力,而且也是為將來儲備一定的經濟保障。選購產品時,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第一 建議購買少兒特定的險種,保障全面又經濟實惠,市場上一些少兒險包含了兒童特種疾病。第二 少兒險不是越多越好,很多家長總想為孩子多買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