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東西可以代替錫來焊接電線,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把 電線 焊接起來。?

2021-08-09 17:16:23 字數 5959 閱讀 973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說清楚啊,

電流不太大的可以碼接的結實一點就不用焊了.怕接觸不好還可以塗抹導電膏.

銅的還可以用銅焊(氣焊).

鋁的還可以用鋁焊(用氬弧焊機)。

焊接電路沒有錫焊可以用什麼代替?

2樓:河傳楊穎

找一個壞的燈泡,燈頭兩個電極接點是錫,把它刮下使用;同時用一根銅棒放到火裡燒紅,當烙鐵用,這是一種70年代普遍採用的焊接電路方法。

焊接電路要注意,不是所有的材料都可以用錫焊實現連線的,只有一部分金屬有較好可焊性(嚴格的說應該是可以錫焊的性質),才能用錫焊連線。一般銅及其合金,金,銀,鋅,鎳等具有較好可焊性,而鋁,不鏽鋼,鑄鐵等可焊性很差,一般需採用特殊焊劑及方法才能錫焊。

焊接的分類:

金屬的焊接,按其工藝過程的特點分有熔焊,壓焊和釺焊三大類。

在熔焊的過程中,如果大氣與高溫的熔池直接接觸的話,大氣中的氧就會氧化金屬和各種合金元素。大氣中的氮、水蒸汽等進入熔池,還會在隨後冷卻過程中在焊縫中形成氣孔、夾渣、裂紋等缺陷,惡化焊縫的質量和效能。

為了提高焊接質量,人們研究出了各種保護方法。例如,氣體保護電弧焊就是用氬、二氧化碳等氣體隔絕大氣,以保護焊接時的電弧和熔池率;

又如鋼材焊接時,在焊條藥皮中加入對氧親和力大的鈦鐵粉進行脫氧,就可以保護焊條中有益元素錳、矽等免於氧化而進入熔池,冷卻後獲得優質焊縫。

3樓:匿名使用者

dxt-v8電路焊接錫絲應該不行,你沒烙鐵怎麼熔掉錫是吧,溫度那麼高不可能拿手去抓到來焊接吧,燙哇

4樓:匿名使用者

就地取材呀,**座機裡電路板上有焊接的元件呀,每個焊點勻一點下來,聚少成多,夠焊脫下的線啦。不知道能幫助你嗎?

5樓:酒店工程王

用細軟線代替電路上的銅箔 銅線接在電路板上元件引腳上(綁接,注意別接錯或線短路

怎麼在電路板上用焊錫連線(即用焊錫代替電線)?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看來你是初級學者了啊,先用平口起瓜乾淨,然後鍍上松香,抹上錫,最好用導線連線,焊錫絲容易和地板發生短路

7樓:匿名使用者

兩點近的你從兩端焊接,遠的中間加一條金屬線(可以上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與電路板dxt-v8補焊錫絲 直接用電線不好嗎,為什麼還要用錫線又貴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把·電線·焊接起來。?

9樓:超聲波金屬焊接

電線連線起來的方法很多,看是要無汙染的焊接方法嗎

首選超聲波焊接

焊接**如下

焊接效果美觀

優點:1、兩被焊接物體重疊,經超聲振動加壓接合成固態形式,接合時間短,且接合部分不產生鑄造組織(粗糙面)缺陷;

2、處理超聲焊接無需助焊劑、金屬填料、外部加熱等外部因素;

3、超聲焊與電阻焊方法比較,模具壽命長,模具整修與替換時間少,而且易於實現自動化;

4、超聲焊與其他壓焊相比,要求壓力較小,且變型量在10%以下,而冷壓焊其工件變形量達40%-90%;

5、超聲焊接不像其他焊接那樣要求進行被焊表面的預處理及焊後的後處理;

6、同種金屬不同種金屬之間均可以進行超聲焊接,與電氣焊相比耗費能量少得多;

7、超強的電連線特性(基本零電阻);對於惡劣工況下存在氧化和生鏽風險不敏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小刀刮掉導線氧化物(發亮為止)然後塗點助焊劑,再用電烙鐵進行焊接,這樣就比較容易焊接了。

11樓:

要先用硫酸清理焊接接頭,然後再點 焊錫焊接,才能焊接起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國標線那樣好說,先用小刀刮掉線皮表面氧化物再焊接很容易。如果是非標那就不好說了,好多造假線是鋁包銅或其它的表面鍍銅的電線確實就沒法了。

13樓:東鑫泰焊錫

樓主好錫絲dxt-n5可以焊接五金端子,看下電線本身是不是氧化,然後在找焊接的。

14樓:

超聲波金屬焊接機原理

超聲波金屬焊接機是把高頻電能通過換能器轉換成機械振動能作用於工件上,在兩工件表面之間產生高頻摩擦,直至兩工件表面之間發熱而熔接在一起的先進高科技裝置。能對銅裸露線進行併線焊接,超聲波焊接過程是一個機械過程,無電流通過工件,無熔化出現。其電效能和熱效能是其他工藝所達不到的。

比較於熔化焊接,超聲焊接消耗低、壽命長、勞動強度低。

電線搭接焊機的應用舉例:

鎳氫電池鎳網與鎳片互熔。 鋰電池、聚合物電池銅箔與鎳片互熔,鋁箔與鋁片互熔。 電線互熔,偏結成一條與多條互熔,線束焊接。

電線與各種電子元件、接點、聯結器互熔。 各種家電用品、汽車用品的大型散熱座、熱交換鰭片、蜂巢心的互熔。 電子元器件引線、繼電器、電磁開關、無熔絲開關等大電流接點,異種金屬片的互熔。

金屬管的封尾、切斷可水、氣密。

優點:熔合強度高;

接近冷態加工、工件不退火、無氧化痕跡;

焊接後導電性好,電阻係數極低或近乎零;

對焊接金屬表面要求低,氧化或電鍍均可焊接;

焊接時間短,不需任何助焊劑、氣體、焊料。

焊接無火花,環保安全。

缺點是所焊接金屬件不能太厚,焊點不能太大,需要加壓。

超聲波金屬焊接機適用於銅、鋁、錫、鎳、金、銀、鉬、不鏽鋼等有色金屬材料薄板、細棒、絲、片、帶等材料實施瞬間焊接,總厚度可達2-4mm。

15樓:家裝顧問老宋

那是你的電烙鐵功率小,還有你沒用焊錫膏嗎?

焊電線除了用焊錫還可以用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焊電線dxt-398a助焊劑可以焊接,還可以錫線dxt-v8等,能焊接的都可以,不過沒有那樣快

17樓:

既然是焊接,只有用焊錫,不能用鉛。但還可以用銅套管冷壓連線。

18樓:

看你是焊什麼線了!有錫焊,電弧熔焊,工頻碰焊,氣銀焊!

沒有電烙鐵,在家中有什麼方法融下錫,用來焊個線。

19樓:匿名使用者

1、買一個防風的打火機,打火機把焊錫融化;

2、用一個一字螺絲刀,燒紅了直接當電烙鐵使用;

這兩個方法是我經常緊急時候使用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個粗點的鐵絲或細鋼筋,放在煤氣灶上用火燒透,最好燒紅了,直接焊錫,不比烙鐵效果差

21樓:

用一字螺絲刀,放到灶頭上燒紅,能救急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焊點上繞一圈錫絲

—> 用火機將焊點融化

—> 迅速將導線融入被融化的焊點上即可

怎麼在電路板上用焊錫連線(即用焊錫代替電線)?

23樓:心動指亢

可以啊,看來你是初級學者了啊,先用平口起瓜乾淨,然後鍍上松香,抹上錫,最好用導線連線,焊錫絲容易和地板發生短路

24樓:匿名使用者

dxt-v8電路板補焊錫絲,焊錫絲代替電線是不是成本很高呀,找到合適的焊接材料在去焊接,可以試試看看

焊銅線用的焊錫膏可不可以用其它東西代替?

25樓:匿名使用者

焊銅線可以用焊線錫絲dxt-n5去焊接,錫膏用比較麻煩

26樓:東莞羅猛

可以用其它導電物質代替,比如銀油或者銀漿,但是效果可能沒有錫膏好。

因為錫的導電性好,不易氧化,熔點低,所以很適合做焊接材料。因為線路板的基材是有機成分,熔點和著火點只有不到300℃,如果一種金屬熔點很高,那麼它就不適合做焊接材料,因為會導致線路板基材熔化。

27樓:危霜季湛霞

不能用焊錫膏,焊錫膏有腐蝕性,會使線路板損壞。

焊接線路板的助焊劑應該使用松香酒精溶液(松香泡在無水酒精中),溶液的濃度合適即可。

用電烙鐵手工焊接電線,不用焊錫膏,還可以使用除了松香以外的什麼阻焊劑?

28樓:心情不心等式

電烙鐵? ? 電烙鐵分為外熱式和內熱式兩種,外熱式的一般功率都較大。

? ? 內熱式的電烙鐵體積較小,而且**便宜。

一般電子製作都用20w-30w的內熱式電烙鐵。當然有一把50w的外熱式電烙鐵能夠有備無患。內熱式的電烙鐵發熱效率較高,而且更換烙鐵頭也較方便。

? ? 電烙鐵是用來焊錫的,為方便使用,通常做成「焊錫絲」,焊錫絲內一般都含有助焊的松香。

焊錫絲使用約60%的錫和40%的鉛合成,熔點較低。(bitbaby有個好習慣,就是每次做完事後都去洗手,鉛可不是什麼 好東西,松香倒是蠻聞得慣的。)

? ? 松香是一種助焊劑,可以幫助焊接,拉二胡的人肯定有吧,聽說也可到藥店購買。

松香可以直接用,也可以配置成松香溶液,就是把松香碾碎,放入小瓶中,再加入酒精攪勻。注意酒精易揮發,用完後記得把瓶蓋擰緊。瓶裡可以放一小塊棉花,用時就用鑷子夾出來塗在印刷板上或元器件上。

? ? 注意市面上有一種焊錫膏(有稱焊油),這可是一種帶有腐蝕性的東西,是用在工業上的,不適合電子製作使用。還有市面上的松香水,並不是我們這裡用的松香溶液。

? ? 電烙鐵是捏在手裡的,使用時千萬注意安全。新買的電烙鐵先要用萬用表電阻檔檢查一下插頭與金屬外殼之間的電阻值,萬用表指標應該不動。否則應該徹底檢查。

? ? 最近生產的內熱式電烙鐵,廠家為了節約成本,電源線都不用橡皮花線了,而是直接用塑料電線,比較不安全。

強烈建議換用橡皮花線,因為它不像塑料電線那樣容易被燙傷、破損,以至短路或觸電!

? ? 新的電烙鐵在使用前先蘸上錫,接通電源後等一會兒烙鐵頭的顏色會變,證明烙鐵發熱了,然後用焊錫絲放在烙鐵尖頭上鍍上錫,使烙鐵不易被氧化。

在使用中,應使烙鐵頭保持清潔,並保證烙鐵的尖頭上始終有焊錫。

? ? 使用烙鐵時,烙鐵的溫度太低則熔化不了焊錫,或者使焊點未完全熔化而形成不好看、不可靠的樣子。

溫度太高又會使烙鐵「燒死」(儘管溫度很高,卻不能蘸上錫)。另外也要控制好焊接的時間,電烙鐵停留的時間太短,焊錫不易完全熔化,形成「虛焊」,而焊接時間太長又容易損壞元器件,或使印刷電路板的銅箔翹起。每一兩秒內要焊好一個焊點,若沒完成,寧願等一會兒再焊一次。

? ? 反覆實踐以下幾點,你將很快成為專家。第4步對焊點的質量起決定作用。

1.將烙鐵頭放置在焊盤和元件引腳處,使焊接點升溫。

2.當焊點達到適當溫度時,及時將松香焊錫絲放在焊接點上熔化。

3. 焊錫熔化後,應將烙鐵頭根據焊點形狀稍加移動,使焊錫均勻佈滿焊點,並滲入被焊面的縫隙。焊錫絲熔化適量後,應迅速拿開焊錫絲。

4. 拿開電烙鐵,當焊點上焊錫已近飽滿,焊劑(松香)尚未完全揮發,溫度適當,焊錫最亮,流動性最強時,將烙鐵頭沿元件引腳方向迅速移動,快離開時,快速往回帶一下,同時離開焊點,才能保證焊點光亮、圓滑、**刺。用偏口鉗將元件過長的引腳剪掉,使元件引腳稍露出焊點即可。

5.焊幾個點後用金屬絲擦擦烙鐵頭,使烙鐵頭乾淨、光潔。

? ? 如果烙鐵頭「灰暗」,看不見亮光,熱的烙鐵不能蘸上錫,就是燒「死」了,這時可用洗碗用的金屬絲把烙鐵頭擦乾淨,再用焊錫絲鍍上錫。

實在不行就拔了電源,待烙鐵涼了,用銼刀或沙紙打亮烙鐵頭,插電,蘸錫。

29樓:東鑫泰焊錫

烙鐵焊錫用錫絲dxt-v8可以焊接,如果氧化利害可以用一點松香或者膏狀產品,助焊劑可以焊接。

30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線助焊劑dxt-2016a還可以用錫絲去焊接,你說的二款產品均有焊接作用。

31樓:匿名使用者

是助焊劑不是阻焊劑,可以用松香酒精溶液

32樓:匿名使用者

免洗助焊劑液體的,把線頭在助焊劑裡沾一下就可以焊了

有什麼東西可以代替白色鞋油,什麼可以代替鞋油

以下東西可以代替鞋油 1 香蕉皮 香蕉皮含有單寧,用來擦試皮鞋 或皮包 上的油汙,可使皮面潔淨如新。須注意的是 用香蕉皮擦皮包皮鞋時,不能用過熟的香蕉皮,應該用青一點的香蕉皮。2 過期的牛奶 將喝剩下的牛奶或已陳腐了的牛奶擦皮鞋可以防止皮面乾裂。清除鞋面上的汙垢,用鞋刷子,把鞋刷一遍。刷好後放在一邊...

什麼東西能代替洗車液,什麼東西可以代替洗車液洗車

千萬不能使用洗衣粉或洗潔精來代替洗車液,可以暫時用一些中性洗滌劑,比如洗髮水 沐浴露 洗手液這類,但是不要長期使用。這是因為洗衣粉是鹼性洗滌劑,對車漆損害很大,如果長期用洗衣粉水來洗車,汽車的表面就會逐漸失去光澤。而洗潔精在去除汙漬的同時也有脫蠟的作用,長期下來車漆也會失去光澤。洗車液的主要清洗成分...

用什麼可以代替糖,什麼東西可以代替白糖

如果是需要為糖尿病人食用的不含糖的甜味劑,有糖醇類新增劑可以使用。糖醇是單糖經催化氫化及硼氫化鈉還原為相應的多元醇。糖醇雖然不是糖但具有某些糖的屬性。目前開發的有山梨糖醇 甘露糖醇 赤蘚糖醇 麥芽糖醇 乳糖醇 木糖醇等,這些糖醇對酸 熱有較高的穩定性,不容易發生美拉德反應,成為低熱值食品甜味劑,廣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