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跳槽去另外一家公司,但現在我在朋友的公司工作,我該怎樣提出辭職

2021-08-09 17:21:45 字數 5752 閱讀 1908

1樓:星星趣談娛樂

每個人都有往上爬的機會,都有權利讓自己的生活更加幸福,所以那些人在公司跳槽往更好 的方向發展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我身邊也有不少跳槽的朋友,他們都只是為了生活而已。我相信在職場上身經百戰的領導們肯定會理解員工的做法,應該不會阻止他們奔往幸福的道 路。

你現在的公司是你朋友的,如果你朋友真心的就不會阻礙你發展,肯定會讓你去離開,你也 不要覺得有什麼難為情,覺得對不起他,他能夠有這樣的成就成為老闆肯定有他的獨特之處, 一定不會虧待任何為他努力的員工,更何況你是他朋友,他不會阻止你跳槽的,你只要老老 實實跟他說就可以了,不要有什麼隱瞞,隱瞞反而不好。

而且你想想如果他沒有把你當成朋友,阻礙你離開,不讓你更上一層樓,你還跟著他有什麼 意思,你為了他努力工作,他卻把你當成狗,如果真的是這樣,還是趕緊離開吧,免得以後 發生什麼爭執,弄得大家撕破臉皮。

每個人都有權利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質,提升自己的能力。一個優秀的領導肯定會讓每一個有 才華的人散發光芒,不會阻礙他的前進。所以我相信你的朋友也不會阻礙你的發展,你只要 老老實實告訴他你要怎麼做就可以了,千萬不能欺騙她,不然你們以後見面就會很尷尬。

也 不要覺得不好意思,畢竟職場的道理大家都懂。

2樓:戀愛百分百

這種情況可以當面提出來,偷偷摸摸的走反而不好。話又說回來,如果你這朋友的公司是初創公司,建議你還是多幫助他,如果他有一天成功了,他肯定不會忘記你,忘恩負義的人我想是不太可能成功的。就像是古時候打天下一樣,雖然很苦,甚至會丟掉性命,如果天下打下來了,接下來雖不一定是位高權重,但給你的回報絕對是你跳槽也得不到的,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3樓:筱雅的殤

既然是朋友,相信他會理解你的,因為工作就是為了養家餬口。

4樓:簡單聊聊生活

人往高處走,直接提出辭職就行了,就算你現在不實話實說,之後你去另外的公司,同一個圈子,他也早晚會知道的。

5樓:

如果覺得在現在公司工作沒有太大的發展潛力和空間的話就直接跳槽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只需要說出自己的想法就好了,我想既然是真朋友,他肯定會理解的。

7樓:肖說

直說就好了唄,如果你能有一個更好的發展,沒有朋友會阻止你的。

8樓:吃飽

好面子的人,吃虧的永遠是自己,完全可以直接說!!而且你是自己想著這樣很難堪,然而朋友一般都沒什麼感覺。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瞭解那家公司的狀況嗎?如果你不想在朋友的公司工作,你可以隨便說一個理由,比如說另外一家公司叫我去做主管或者說其他的,不要面形難卻。

10樓:愛笑的公仔哥

把你所在的位置找到合適的替代人員,跳槽事情可以坦坦蕩蕩明明白白實事求是告訴他,

11樓:庸人自擾葬心

直接說,說你想提高一下自己的水平,開拓下自己的視野,多出去接觸才能學習得更多。

12樓:

跳槽是你的自由,可以坦率跟朋友提出來!

13樓:木每

按照流程一步步來。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這個道理你朋友會理解你的加油!

14樓:zsy人間惆悵客

你需要一個合適的辭職理由:

1、沒時間泡仔/妞,看電影還要看好時間。

2、沒時間旅遊,去個韓國,訂好機票。

3、沒有加班工資,上班無期限。

4、別人請假,逢年過節要在崗留守。

5、沒有朋友,維護公司利益得罪人 ,做不到趨炎附勢、溜鬚拍馬、左右逢源。沒有朋友到連逛個街的人都沒有。

6、沒有前途,開業時營業額70多萬,現在只有10左右,見證過你的輝煌,也見證了你的衰退,無人管理,無人經營。

7、不想混日子了,很多員工現在都是混日子,我還沒到混日子的年紀,沒法安逸。

15樓:soper洋洋

做出不可挽回的錯誤,讓公司炒了你

剛辦離職,又想回原來公司上班,該怎麼去和領導說才能成功呢?

16樓:欲於史河修之

如果已經離開了原來的公司之後,最好不要再回去,如果你很想回去的話,一般老闆是不會同意的,但也不是絕對的,具體得看你的工作和公司了。

首先你要跟老闆說明你為什麼辭職的原因,這個原因你得好好想一想,你不可能說我想跳槽,但我覺得那邊又沒有你這邊好,我又回來了。如果你像這種的話,你就最好不要回去了,回去也不可能成功。就是不知道你辭職的時候是什麼原因?

現在公司辦離職都要什麼原因的?如果是正常離職還算好,如果是因為你想到別的地方去上班那個就麻煩了。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如果你的工作實力比較棒,而你的工作崗位又比較重要,他不好,一時半會兒招來人的話,就可能會再次啟用你,只是心裡肯定會不舒服。畢竟一個辭職的人又回來,他會覺得你出爾反爾,不是一個值得相信的人,在以後很有可能一些重要的工作就不會交給你做了。

不過有些情況就很特殊,我認識一個朋友,他是玩資料的,他掌管著公司很多後臺資料,這個東西不是一般人玩得轉的,他一走,公司可以沒人會弄了,他辭職了,老闆還要漲工資把他迎回來。

辭職,老闆都不允許他辭職的,因為他這個資料的東西,如果老闆重新招聘一個新人來接手也得弄不少時間。如果你要是讓他不滿意,他給你弄一些不好的手段,那老闆更是遭殃。所以這種人回去肯定會同意。

不過回去是回去,但老闆肯定對你不舒服,畢竟都是混飯吃,不可能得罪自己的老闆,也沒有人專門辭職想漲薪。這麼做的人把老闆逼急了,一樣給你開,如果你弄得太過分了,還把你告了。

所以總體來說,辦了離職想回原公司上班得看具體情況。如果是正常原因,像家裡有什麼事情,這個沒問題。但如果你是因為想跳槽之類的原因,我建議的話,現在公司這麼多,你最好不要再回去了,回去首先他不同不同意是一回事,說不定還會狠狠嘲諷你。

17樓:啊洋

你辦理離職手續,一定要想好,因為你離開這個公司,你可能就很難有機會再回來了,這是個很慎重的事情

18樓:昕昕聊社會

我覺得你個人不要說,可以讓你之前同事幫忙去說。因為如果老闆不想讓你回去的話,你這樣也會有點兒尷尬,可以讓你同事先幫忙探探老闆的口風。

19樓:小huitai狼

是否能成功回到原來的公司上邊兒,你還是直接和領導說一下,試試看嘛,記住態度要誠懇。

20樓:沐星辰曦

我覺得你最好不要回去了,這個樣子很尷尬的,畢竟你剛剛離開人家這個公司,你又想回去。

21樓:禾山

還是先別去了吧!沒頭沒腦的辦離職,卻又很快的想回去,老闆會不會認為你是一個不靠譜的人呢

22樓:李糖糖

首先辦離職一定要慎重考慮,並且要客觀的瞭解自身情況與公司情況,當你想恢復原值是很難的,同時,你曾經工作的經驗也是一大優勢,還是腳踏實地的來

23樓:清裝

我覺得既然你已經離開了原來的崗位,你就不要再吃回頭草了,好馬不吃回頭草,如果你實在想,那你就好好跟老闆說一說。

24樓:匿名使用者

多誇誇公司,客觀實際地講一講自己的優勢和能力,老闆肯定是想要有能力的員工,老員工必定比新手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好馬不吃回頭草,想清楚你當初離職的原因,如果你又想回到原來的公司上班,你要跟領導適當說明您的情況,態度要溫和一些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辦,有點打臉,辭職的時候就應該考慮多方面因素,然後再辭職,不要盲目辭職,又後悔

27樓:來自天寧寺舞態生風的叮噹貓

多誇誇公司和老闆,然後先解釋一下為什麼想離職,還有為什麼想回到公司,然後要突出自己的能力,

我想辭職,應該怎麼和領導說

28樓:雜談鮮事

一家公司的工作不適合你,這是很正常的,就像你談戀愛,你總要找幾個女朋友,找幾個男朋友去試一試吧,你才能知道什麼樣的異性是最適合你的,找公司也是這樣的好劇好散,這應該說是最好的狀態了,你覺得這個公司不合適,那就跟你的主管提出辭職的申請,我不想在這幹了,麻煩您找一些接替者來做一下工作交接吧,我未來準備多久之內就離開公司,這樣對大家都好。

29樓:雨辰一十一

職場中,想要辭職卻不知道該如何說出口,很多人都不想因為辭職而放棄自己在公司積累的人脈關係,和領導的朝夕相處,很多人因為辭職而和領導關係變得生硬,所以當自己萌生辭職的想法時,不知道什麼時間說合適,想要辭職什麼時間段和領導說合適?如何和老闆說辭職的事既讓老闆批的快又不傷了和氣呢?

提交辭呈前最好還是跟領導先談下,哪怕你和領導關係不好,甚至交惡。一者是出於人際中基本的尊重,二者是世界很小,江湖更小,來日江湖好相見。當然如果關係壞到老死不相往來,那就直接提辭呈吧。

不少性格直率的網友表示:「都準備辭職了,還在意什麼領導不領導的,直接提離職申請就行了。離職原因填個人原因。」

**在一天中什麼時間跟領導說最合適,我覺得這三個時間是最合適的,下班之後單獨跟老闆提,這樣可以避免有其他人在場感到尷尬;也可以在領導比較空的時候跟他說這個事情。

當然上午提出來也是很好的,好處是上午提可以讓你不用再糾結一整天;早早地提出來也讓你有剩餘時間做交接工作,和其他同事也都能打聲招呼,還有人事上一些事情你都可以在這一天都處理完。

**然後就是下午,這是最穩妥最合適的,好處是給自己一些心理準備的時間,也可以瞭解到領導今天心情如何、忙不忙,找到合適的時間。通常來說上午到中午的這段時間,老闆肯定會出現在辦公室裡的,這個時候你可以觀察老闆的心情或者有沒有在忙,這樣可以好好跟老闆談談辭職的事情,而且說完以後下午也還有時間交接。

其實下午下班以後再說,我是不推薦的,當然如果你是提前打招呼,並不是立即就走那倒是無所謂,交接工作還有的是時間。

**最後我想說的是,辭職是你的主動行為,關鍵看你自己的說話方式,當然我的建議是委婉一些,話不要說的太重,俗話說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最好是好聚好散。不要以為自己要辭職了,就對老闆不尊重。

30樓:孤巷裡遇見你

跟人事部門書面申請即可。一般公司離職只需要人事同意就可以了,一個月後就能離開當前公司。

31樓:一二三四五六

根據實際情況和老闆說清楚。在辭職時,態度誠懇地和老闆說清自己想辭職的理由。

32樓:建造師我是認真的

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

33樓:菌笑笑

胡編亂造的理由雖然表面上可以說得過去,但是大家心裡都明白,所以沒有必要。坦誠地和上司溝通,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就可以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建議你考慮清楚,在你沒有目標或者更好的發展時離職需要慎重,除非你家裡有礦,任性

一點也沒關係,如果真要離職,就不要被勸說。

35樓:杜揚遲沛

我年紀還小.希望在社會中學到更多的社會經驗.您這裡很好.

但是這裡終究不是我的歸宿.也許我該到社會上學習更廣泛的知識.後面怎麼說我不大清楚勒..

畢竟不知道你在那裡的工作情況..這個東西.自己想著去說也許會深刻些.

不要刻意的徵求其他人的意見.那樣反而會弄巧成拙.相信我沒錯的

36樓:恩惠浩蕩

可以寫一份比較特殊的辭職報告,比如文言文!哈哈,其實不太建議跳槽,一個公司還是有不同的崗位適合你,去了新的地方一切都有從頭來,之前積累的人、事、物。還有自己也會拿新地方和原來的地方經常做比較,所以還是不建議辭職好好幹吧。

我有一家香港公司,我想換一家公司年審,這樣能行嗎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香港公司祕書並不是永久性的,是可以更換的,不是說之前在哪家辦註冊,以後就只能在那家辦年審。如果 公司不夠專業,或者是企業對 公司不滿意,都是可以直接更換祕書公司,不需要通知前祕書公司,只需要提供所需材料進行變更即可。香港公司辦理年審的流程 1.向香港公司註冊處提交週年申報表...

在一家公司上班,申請了個人專利,現在換過另外一家公司上班

如果你是一個人名義申請專利,則在專利年限內可以使用,如果是以公司名義註冊專利,則要視情況而定,具體可以諮詢專業律師。如果主要是利用本單位的物質條件所完成的專利,屬於職務發明,職務發明其申請專利的權利屬於該單位。申請被批准後,該單位為專利權人 單位應當對發明人或設計人給予獎勵。我在一家公司申請了職務發...

我現在大學還沒畢業,在一家公司實習,公司需要我以後一直在那裡

試用期一般是3個月的,然後就進會籤合同成為實習生。很多公司都會提出或者要求畢業後留下繼續工作,這就轉正的問題了,這個是肯定要和公司談好的,普遍實習時待遇都是較為差一點。你想轉正的話要提出你的要求,不能再什麼都按公司的意思了,工資,休假,工時,工作內容等。通常轉正都會包保險的,實習就應該都是沒有的。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