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導遊現場考試一般會抽哪幾個景點講解的可能性大點,求各位網友告知

2021-08-10 04:46:38 字數 4786 閱讀 4321

1樓:

江西導遊現場考試一般會抽哪幾個景點講解的可能性大點,應該都是表達方式不同

江西省的導遊證怎麼考啊??

2樓:匿名使用者

西:2023年導遊考試報名與考試有關說明

1、江西導遊資格考試可以在哪報名?

答:考生可在全省11個設區市旅遊局和省旅遊培訓中心報名,駐昌省屬旅遊院校(系)的考生在所在院校(系)報名。

2、江西導遊考試題型及分值情況如何?

答:三門筆試題型均為單項選擇、多項選擇和判斷三類題型,比例為3:6:

1,每門總分值各為100分。面試為景點講解及提問、導遊規範提問、應變能力提問、江西及考生所在市概況和儀表儀容及禮節禮貌,比例為4:2:

2:1:1,總分值為100分。

3、導遊考試要考哪些內容及科目?

答:考試內容以《導遊人員資格考試大綱》為準,考試科目為《導遊綜合知識》(筆試)、《導遊英語》或《導遊日語》(筆試)、《導遊服務能力》(面試)。 《導遊綜合知識》為筆試。

內容包括中國導遊基礎知識、江西導遊基礎知識、導遊業務、導遊職業道德,旅遊法規、與旅遊業相關的法規、時事政治等七科。 《導遊服務能力》為現場模擬導遊面試,採用室內模擬的形式,主要測試導遊的講解能力,導遊規範服務能力和導遊活動中特殊問題的處理及應變能力。今年全省現場模擬導遊面試的景點為:

滕王閣、八一起義紀念館、廬山錦繡谷、景德鎮古陶瓷博物館、龍虎山仙水巖、井岡山烈士陵園、贛州通天巖、三清山南山、瑞金、婺源、仙女湖共十一個景區(點)。

4、對尚未取得導遊人員資格證的考生:

答:考試科目為《導遊綜合知識》(筆試)和《導遊服務能力》(面試)。其中《導遊綜合知識》(筆試)考試分《導遊基礎知識》、《旅遊法規與導遊業務》兩門。

英語類、日語類考生筆試內容除與普通話類考生內容相同外,還需分別增加《導遊英語》(筆試)科目考試和《導遊日語》(筆試)科目考試。

5、對已在江西省取得普通話導遊資格證加試外語語種的考生:

答:加試考試科目為《導遊英語》或《導遊日語》(筆試)、《導遊服務能力》(面試),面試用考生所報考語種語言進行應試。

6、對已在外省取得全國導遊人員資格證書擬在我省從事導遊工作的考生:

答:加試考試科目為《導遊服務能力》(面試),面試用考生所報考語種語言進行應試 。

7、每年的導遊人員資格考試報名與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答:導遊人員資格考試報名一般為9月中下旬開始報,報名截止日期一般為10月中旬,考試時間,一般為12月中旬。

8、哪些人可以報考導遊人員資格考試?

答:遵守旅遊行業職業道德,無違法和不良行為記錄;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身體健康,無患有傳染性疾病;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本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都可報考江西區的導遊人員資格考試。

9、報考導遊證是否需要參加相應的培訓班及都有哪些培訓班?

答:是否參加導遊考試培訓班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如果有時間,又有足夠的經濟能力最好能參加導遊培訓班!系統而深入的學習能夠增加考試通過的可能性!

一般而言,江西各個設地市旅遊局導遊****都會在考前開辦培訓班!以及各大高校的旅遊學院等,比如江西師範大學文旅學院每年都會舉辦導遊培訓班!

3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具有高階中學、中等專業學校或者以上學歷;

(三)身體健康;

(四)具有適應導遊需要的基本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

報名費用

各省的報名費及考試費不統一,一般都在200-300元之間,個別省略微高點,像廣東省的報名費在400多元。報名費加上教材費應該在500元左右。

報名**

全國導遊考試網上報名系統

報名時間

2023年暫時還不確定,大約在九月份,以2023年河北省為例,繳費時間截止到2023年9月28日17:00。

考試地點

導遊證考試是全國統考,但是各省組織各省的考試,一般筆試考試地點看你所在的省份規定在哪些城市,面試考試地點在所在的地級市考試。以河北省為例:筆試考點五個:

石家莊、保定、承德、秦皇島、唐山,面試考點河北的十三個地市都可以。

具體可以關注你所在的省份。

特別提醒,你所在的省份,是可以筆試和麵試分開考的,比如江蘇,你可以選擇筆試在南京,面試在無錫。但請注意,你考上導遊證後,領證的地方,在無錫。

考試內容

導遊證考試分為筆試和麵試兩部分;

筆試:包含科目:科一《政策與法律法規》,科二《導遊業務》,科三《全國導基》,科四《地方導基》;

筆試為上機考試,科目

一、二合併為1張試卷進行測試,科目

三、四合併為1張試卷進行測試,每張試卷滿分100分,考試時間均為90分鐘。

考試題型包括判斷題、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

每張試卷考試時間為90分鐘,含165題,共100分。具體分值及題型數量如下:

判斷題40題,每題0.5分,共20分;

單項選擇題90題,每題0.5分,共45分;

多項選擇題35題,每題1分,共35分。

面試:包含科目:科五《導遊講解服務》。

面試考試形式有的省市是現場評委,有的是機考。

科目五考試中文類考生每人不少於 15 分鐘,備考旅遊景區不少於 12 個;外語類考生每人不少於 25 分鐘,備考旅遊景區不少於 5 個。具體看2023年的導遊考試大綱。

中文面試:

考試成績採用百分制,中文類分值比例為:禮貌禮儀佔 5%,語言表達佔 20%,景點講解佔 45%,導遊服務規範佔 10%,應變能力佔 10%,綜合知識佔 10%。

英文面試:

外語類分值比例為:禮貌禮儀佔 5%,語言表達佔 25%,景點講解佔 30%,導遊服務規範佔 10%,應變能力佔 5%,綜合知識佔 5%,口譯佔 20%。

考試培訓

學習技巧

1、導遊考試筆試準備第一步是什麼?

看教材,教材一定要通讀一遍,上完課後要進行有計劃的複習。例如:學完科目一的前兩章,先看書,理解著記憶,然後開始做與本章節配套的的練習題(千萬不要邊做題,邊看答案),不看書做一遍後,在書上找答案,把所考知識點,由點及面,靈活運用,同時把做錯的標記出來,方便下次複習。

我們的練習題是根據書本的章節按順序編制的,考題的內容都是本書上的基礎知識,而且是按照2023年最新的大綱,最新的教材,進行編寫的。

博途·教育,習題,每年都在更新,並且力求同步訓練。訓練的目的就是要加強考生對基礎知識的掌握。按我們的要求系統做完分章節的練習題,你會覺得自己幾乎可以把這本書背下來了,從而學習的興趣和信心大增,能力大為提高。

2、導遊考試筆試準備的第二步是什麼?

做歷年的真題和模擬題,仔細的做,思索著做,進一步加深和提高對書本教材中基礎知識的閱讀,理解和背誦能力。做完了所有的歷年真題、模擬題以後,相當於教材又反覆的看了幾編,這樣在短短的幾個月中就在你的腦海裡形成了一個完整的基礎知識體系。

特別提醒,只看書,不做題,導遊證成績是提升不了的。

3、導遊考試筆試準備的第三步是?

考試考的是考生對知識的理解和掌握,考生最重要的是加強基礎知識的訓練,基礎知識加強了,才能以不變應萬變,應對各種不同型別的考題。

而基礎的訓練是做大量的練習考題來提高的,就象高考的尖子生都是題海戰術訓練出來的一樣,你也要做大量的相關配套的練習題。所以你不光要聽課,看教材,你還必須做大量有針對性的練習題。

4、《旅遊與政策法規》這麼難,該怎麼學習?

如果說你是第一次參加導遊資格考試,想取得理想的成績,那我就勸你去報名上個培訓班,因為我國法律法規還處於不斷完善的過程,幾乎每年涉及旅遊的相關法規都會有一些變化,同時考試會涉及時事政治,所以你需要通過系統培訓,把握最新變化。

我們對教學大綱及歷年考試情況瞭如指掌,我們會告訴大家**是重點,**可以簡單的帶過,經過培訓,你會清楚哪些知識重要,這樣方便你更好的複習。

5、《導遊業務》如何學習才有效?

《導遊業務》可能也是許多初學者比較頭疼的,對於這一部分,建議使用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辦法。你首先泛讀導遊教科書內容,知道其中有哪些部分,然後尋找

一、兩次機會跟團(最好是某位老導遊),在跟團的過程,多看、多學、多問,把書中一些關鍵的問題搞清楚,頭腦中對做全陪、地接、與遊客如何相處、導遊服務規範與程式等有個認識,回來之後,再看書,相信應該會事半而功倍的。

6、《全國導遊基礎知識》、《地方導遊基礎知識》該怎麼學習?

對於《全國導遊基礎知識》和《地方導遊基礎知識》,這兩本書猶如百科全書來看,涵蓋了歷史、地理、建築等知識,看起來還是比效有意思的,每天看一點記一點,日積月累到考試時,你應該記住了不少的東西。

技巧方面,建議大家採取問答式比較好,找一個你的同學,兩個人互相考,記得很快。這些東西即使不是為了應付考試,你記住了也會受益匪淺。

7、如何準備景點導遊詞?

要想寫好導遊詞,起初我們要做好一些前期的準備工作。首先要確定目標景點,也就是大綱。第二,有條件的話,你可以去景點參觀一下,注意看景區專業講解員是如何講解的。

第三,到網上去搜集一些資料,這一步的工作重點是要將景點的特色,形成背景,以及景點背後的故事傳說融會貫通。

準備好以上的材料之後,接下來我們就要正式開始寫導遊詞啦。注意,我們一定要按照2023年最新的導遊考試大綱的要求,來撰寫自己的導遊詞。

比如有的省份是按照**來寫導遊詞,比如山東。有的省份是按照錄影來寫導遊詞的,比如南京等等。

在寫導遊詞的時候,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要儘量的簡單。

第二,要儘量的口語話。

第三,要突出講解的重點

第四,要按遊覽順序,對所選景觀逐一進行生動、具體的解說,

導遊培訓

報考導遊證考試,參加培訓有用嗎?

2023年起,導遊資****升級成為國家統一考試,考試難度會慢慢增加,如果你原來沒有學過這方面的知識或者沒有任何經驗的話,自考就相對來說冒很大風險,參加培訓班可以系統的學習導遊證考試的相關知識,並且有目的,有重點的學習,通過率比較高。

Servlet執行時一般實現哪幾個方法

servlet執行時要先編譯成xx.class原始檔,然後由jvm的類載入器載入進執行時容器,如tomcat,當有人訪問你的servlet時,servlet首先執行自己的構造方法,然後執行init 方法,進行servlet的初始化,之後執行service 方法,在service 方法中,根據你請求的...

PLC的工作過程一般包括以下哪幾個階段

plc的工作過程一般包括以下哪幾個階段 b 輸入取樣階段 c 程式執行階段 d 輸出重新整理階段 答案 b c d plc的掃描工作過程 1 輸入取樣階段 在這一階段中,plc以掃描方式讀入所有輸入端子上的輸入訊號,並將各輸入狀態存入對應的輸入映像暫存器中。此時,輸入映像暫存器被刷斷。在程式執行階段...

地區的地形特點特點一般可以從哪幾個方面來描述

一個地區的地形特點,一般可以從海拔 地面起伏 地形的種類和分佈三個方面來描述。城市生態系統具有哪幾個方面的特點 城市生態系統的特點 1.城市是以人為主體的生態系統 城市中人口密集,供自然界生物生存的綠地面積很小,綠色植物和動物在城市生態系統中僅僅作為環境的一部分。2.城市是具有人工化環境的生態系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