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提工資的金額怎麼得到的,計提 工資,是不是應發工資那一欄的金額,還是實發金額這一欄

2021-08-10 13:12:20 字數 1195 閱讀 791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分錄為

借:成本或費用285192.5

貸:應付工資(應付職工薪酬)285192.5依受益物件分配一下工資就可以了.按人員是哪個部門的分一下.

計入管理費用.製造費用.生產成本.銷售費用等.

2樓:雪落為花

計提工資的金額一般是以本月實際發生的工資額來進行計提的,一般都是次月十號左右才做上個月的帳,十號左右你們公司應該都會將上個月的工資計算好了。

計提時的分錄是:

借:管理費用(管理部門人員的工資)

營業費用(營業部門人員的工資)

生產成本(車間直接人員的工資)

製造費用(車間管理人員的工資)

貸:應付工資(以上四個科目的合計)

支付工資時:

借:應付工資

貸:銀行存款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分清職工屬於那個部門?

後勤人員/車間工人/銷售人員.

按他們的實際工資加起來就可以了!注意:不要記得太細,因為是計提!所以這樣記就可以了.例:

借:管理費用 86000

產品銷售費用100000

生產成本 100000

貸: 應付工資 286000

計提 工資,是不是應發工資那一欄的金額,還是實發金額這一欄

4樓:匿名使用者

計提來工資,是不是應自發工資那一欄的金額,還是bai實發金額這du一欄--------是應發工資那一欄的金zhi額計提時借:dao管理(銷售、製造)費用、生產成本---工資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發放時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其他應付(收)款---社保(個人部分)(具體用應收還是應付要看社保、公積金繳納時是在發放工資之前還是之後)

其他應付(收)款--住房公積金 (個人部分)其他應收款--個人所得稅

庫存現金(銀行存款)

5樓:太陽之鳥哦

計提工資實際上是預提,也就是應發數,並不一定是實發數 。

6樓:明藍

是應發的一欄的總計金額。 計提分錄:借管理費用***,(管理人員)借生產成本***,(生產一線人員),借製造費用(生產管理人員),貸應付職工薪酬。

發放:借應付職工薪酬,貸其他應收款,貸銀行存款

工資是按什麼標準計提的每月為什麼要計提工資?以什麼標準去計提?

1,每月的工資需要計提,本月先提下月再付,標準按實際計提,如有差額下月多提或少提點。2,根據稅法的規定 納稅人在計算應交企業所得稅時,對於工資費用,實際發生額小於計稅工資標準的,按照實際發生額據實扣除 實際發生額大於計稅工資標準的,按照計稅工資標準扣除,超出部分,調增應納稅所得額。計稅工資標準 人月...

計提工資數額是怎麼計提的啊依據是什麼

計提依據一般為上月或以前月份實際工資發放額度,再結合當月實際工人數推算的當月大體發放工資額度。借 生產成本 工資 管理費用 工資 營業費用 工資 貸 應付工資 根據應發工資計提 借 管理費用 工資 貸 應付工資 每個月的工資計提是依據什麼得出來的金額 計提工資的依據一般都是以本月實際發生的工資額來進...

計提折舊是怎麼算的,計提折舊額怎樣計算?

計提折舊是公司財務處理時,預先計入某些已經發生 但是未實際支付的折舊費用。計提折舊時需要區分會計期間和折舊期間,這兩者所指的期間不一定相同。回答請稍等,我查一下相關資訊 通過你賬面累計折舊累計貸方發生額資料獲取就是了。企業全部固定資產的已提折舊不用計算,只要查閱 累計折舊 科目的貸方餘額就是全部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