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工資總額計提的職工福利費,應計入什麼科目的借方

2021-03-19 18:20:47 字數 1710 閱讀 7956

1樓:智立人力資源管理

資產負債表,利潤表(損益表),庫存月報表,自定義報表。

按工資總額14%計提職工福利費的會計分錄怎麼寫

2樓:墨汁諾

按工資總額14%計提職工福利費的原則是「誰收益算在誰的頭上」,因此計提福利費的會計分錄為:

借:生產成本

製造費用

管理費用

銷售費用

貸: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

如果是生產工人,計提福利記為生產成本;如果是車間管理者,計提福利費記入製造費用;如果是管理人員,計提福利費則是管理費用,如果是銷售工人計提福利費記為銷售費用。

3樓:一舊雲

依據規定企業按職工工資總額的14%計提職工福利費嗎,應計入管理費用,應作分錄:

借:管理費用

貸:應付福利費

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第四十條 企業發生的職工福利費支出,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14%的部分,准予扣除。注意,是發生的,不是計提就可以稅前扣除,計提不發生,年末還需要進行納稅調整。

根據新《企業會計準則》(2006)和修訂後的《企業財務通則》(2006)的有關規定,對職工福利費的提取取消了原制度按工資總額14%的規定,對於「應付福利費」,明確指出屬於職工薪酬的範圍,除醫療保險以外的其他福利性費用,由企業自主決定提取福利費或是據實列支。

企業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採用先提取後使用的方法,但提取比例由企業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合理確定。年末,如果當年提取的福利費大於支用數的,應予衝回,反之應當補提,同時修訂次年度福利費的提取比例;也可以按福利費實際發生額據實列支,直接計入相關成本、費用中;

與稅法規定不一致時,應作納稅調整,對於企業原有的福利費餘額,無需進行調整,可繼續使用,在首次執行日後的*9會計期間,發生的福利費支出先將以前年度結餘的應付福利費進行抵扣,直至賬戶餘額清零。

可見,新《企業會計準則》和修訂後的《財務通則》,賦予了企業更大的自主權。這意味著將對企業財務狀況中的流動負債、存貨成本和經營成果中的期間費用等產生一定的影響。在會計處理上,取消了原來的「應付福利費」一級科目,增設「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福利」科目核算職工福利費。

發生的福利費按照計算物件列入相關成本、費用科目。

4樓:通瑞才天欣

借:管理費用等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福利(工資*0.14)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會計學堂***為您解答

借管理費用-福利費 貸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

歡迎點我的暱稱-向會計學堂全體老師提問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請教勞資人員!上網上查一下也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參考資料:《企業會計準則-應用指南2006>>【針對上市公司而言】

現在已經不在按職工工資總額14%計提職工福利費,發生的時候直接入費用如果按照舊的會計準則的前提下【一般不是上市公司而言】:

按職工工資(不包括獎金、補貼、加班費等)的14%計提。

計提的會計分錄:

借:管理費用

營業費用

製造費用

生產成本

貸:應付福利費

發生福利費用時,如購勞保用品、特困職工補貼等借:應付福利費

貸:現金

如果是新的會計準則下,應付福利費應表示為【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現金表示為【庫存現金】

日常發生的應付職工福利費需要先計提嗎

根據 新企業會計準則 的規定,日常發生的福利費不需要計提,當福利費發生後根據實際金額記入相關費用就好了。發生福利費以後 借 管理費用 福利費 貸 庫存現金 日常發生的應付職工福利費,可以先開支,不一定要先計提。但是,按照會計準則要求,福利費是要通過應付職工薪酬科目來核算的。根據新會計準則規定,企業不...

單位發的61禮物是職工福利還是兒童福利

單位發的61禮物是職工福利還是兒童福利?這個不同的單位是不一樣的。單位發的61禮物是職工福利還是兒童福利,是屬於家有兒童的職工福利。我認為單位發的六一兒童節禮物實際上也算職工福利的一部分。而不應該算做兒童的福利。因為職工在這單位工作才有這項待遇。當然是職工福利了,如果不是職工福利的話。那是不會給你發...

Excel中如何求每個人的工資總額

c2公式 sumif a a,a2,b b 用這個公式 if countif a 2 a2,a2 1,sumif a a,a2,b b excel怎麼分別計算男 女職工的平均基本工資?男的的平均工資 sumproduct a1 a8 男 b1 b8 sumproduct a1 a8 男 1 女的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