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提所得稅的數額是怎麼算的,如何計提所得稅費用

2022-01-06 10:13:23 字數 4123 閱讀 2028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們公司是核定徵收還是查帳徵收,如果是核定徵收則企業所得稅=收入*核定率*25%;如果是查帳徵收,則企業所得稅根據收入-成本-費用等(即利潤總額)再乘以25%

2樓:匿名使用者

計提時:

借:所得稅

貸:應交企業所得稅

繳納時:

借:應交企業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核定徵收企業:收入*核定率*25%

查賬徵收企業:利潤總額*25%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當年的所有收入,減去所有支出,得出的數額乘以適用的所得稅率。

4樓:洛河上游

是利潤總額*所得稅率25%計算出來的。

5樓:

是根據實現利潤總額計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所得稅一般屬於季度預繳,年終彙算清繳。因此,在每季度末計算提取所得稅。

二、所得稅的徵收方式有:查賬徵收和核定徵收。

1、查賬徵收,按利潤計算所得稅。

應交所得稅=利潤總額*所得稅稅率

2、核定徵收,按收入計算所得稅。

應交所得稅=收入總額*稅務核定比例*所得稅稅率三、會計分錄:

提取時借:所得稅

貸:應交稅金--所得稅

結轉時借:本年利潤

貸:所得稅

上交時借:應交稅金--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等

如何計提所得稅費用

7樓:嘴角di微笑

1、計提方法:

當期應交所得

稅=應納稅所得*所得稅稅率(25%),其中應納稅所得=稅前會計利潤(即利潤總額)+納稅調整增加額-納稅調整減少額。

2、所得稅是按月計提還是按季度計提,首先看該企業是如何申報所得稅的,如果是月申報就當月計提,如果是季度申報就季度計提。

3、計提之後再做結轉損益。結轉的會計分錄如下:

借:本年利潤

貸:所得稅費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一個季度計提一回,計提之後要結轉損益!應交所得稅=利潤總額*25%

會計分錄:

提取時借:所得稅

貸:應交稅費--所得稅

結轉時借:本年利潤

貸:所得稅

上交時借:應交稅費--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等

9樓:莫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第五十四條規定:

企業所得稅分月或者分季預繳

企業應當自月份或者季度終了之日起十五日內,向稅務機關報送預繳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預繳稅款。

企業應當自年度終了之日起五個月內,向稅務機關報送年度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並彙算清繳,結清應繳應退稅款。

企業在報送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時,應當按照規定附送財務會計報告和其他有關資料國家稅務總局《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

現在一般公司都是採用分季預繳年度彙算清繳的方式繳納所得稅

計提時:

借:所得稅費用

貸:應交稅費-所得稅

支付時:

借:應交稅費-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2023年4月9日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國企業所得稅法》和2023年12月13日***釋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暫行條例》同時廢止。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應納bai

稅所得額du也是負數的話。

那麼zhi,你就不用做分dao錄。

1.對於這

內種虧損企業,是不是也容要按其比例計提所得稅費用啊?(即使是負數)借:所得稅

貸:應交稅金——應交企業所得稅

這個分錄就不應該做,更不可能出現紅字

如果你是盈利,那麼就不應該在零玖年進行補提的,而應該是計在零捌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計提所得稅費用,一般務工人員是按

百分之零三絞納,底線是超出5千元每

月的人員使始絞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收入100萬,支出75萬,那就是25萬乘以25%。就行了。管它按月計提還是按年,題目中會告

回訴你的金額和百分率你乘一答下就行了。年底結轉一次。計提:借:所得稅貸:應交稅費--應交所得稅 結轉時

借:本年利潤

貸:所得稅 :應交稅費--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就這些分錄了,肯定對的,這是最基礎的分錄,所得稅只要背出這3個分錄就行了。我們老師是這麼教的。

計提 企業所得稅怎麼計算,資料要在**看啊

13樓:廣信玖逸王老師

企業所得稅按月計提還是季度計提

企業所得稅採取按期預繳、年終彙算清激的辦法。預繳的計算方法有兩種:

一、按本年一個月或一個季度實際的應納稅所得額實際發生數計算繳納。

二、以上一年度應納稅所得額按月或按季的平均計算繳納。

下面以*9種按季度方法舉例說明:

某公司2023年1-3月份應納稅所得額為28000元,則本季度應預繳的所得稅額為:28000*25%=7000元

4-6月份應納稅所得額為56000元,則第二季度應預繳的所得稅額為:(28000+56000)*25%-7000=14000元。

7-9月份應納稅所得額為-8600元,(虧損)則不要預繳。

10-12月份應納稅所得額為84000元,則本年度的應納稅所得額是:28000+56000-8600+84000=159400元,本年應納所得稅額:159400*25%=39850元。

前三季度已預繳:7000+14000=21000元,則第四季度應交所得稅:39850-21000=18850元。

年度終了的4個月內彙算清繳,多退少補。

月提方法與季提計算方法一樣:本月應納所得稅=月末利潤累計總額*所得稅稅率-以前各月應納所得稅額

1.計提時

借:所得稅

貸:應交稅費——企業所得稅

2.上繳時

借:應交稅費——企業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3.結轉時

借:本年利潤

貸:所得稅

下面以按月提法方法舉例說明:

某公司2023年1月份應納稅所得額為8000元,則本月應預繳的所得稅額為:8000*25%=2000元

分錄為:

借:所得稅2000

貸:應交稅費——企業所得稅2000

2月份應納稅所得額為6000元,則第二月份應預繳的所得稅額為:(8000+6000)*25%-2000=1500元

分錄為:(計提同上)

3月份應納稅所得額為600元,則第三月份應預繳的所得稅額為:(8000+6000+600)*25%-2000-1500=150元

(1——3月份應繳所得稅為2000+1500+150=3650元)。

分錄為:

1.計提時(同上)

2.上繳時

借:應交稅費——企業所得稅3650

貸:銀行存款3650

3.結轉時

借:本年利潤3650

貸:所得稅3650

以後各月以此類推。年度終了的4個月內彙算清繳,多退少補。

14樓:雲帳房企業版

目前財務軟體已經可以實現自動計算所得稅了,並且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直接追溯到問題的**,非常方便。

計提所得稅金額如何計算

15樓:牛賬網

你好! 僅供參考 , 祝事事順利 , 望採納不勝感激!

企業所得稅計算方法:企業所得稅 = 應納稅所得額*稅率

應納稅所得額 = 收入總額 - 不徵稅收入 - 免稅收入 - 各項扣除 - 以前年度虧損.

1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所得稅計算方法:應納所得稅額=應納稅所得額×稅率-減免稅額-抵免稅額

一、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 * 稅率(25%或20%)應納稅所得額=收入總額-不徵稅收入-免稅收入-各項扣除-以前年度虧損

二、企業所得稅是指對取得應稅所得、實行獨立經濟核算的境內企業或者組織,就其生產、經營的純收益、所得額和其他所得額徵收的一種稅。

計提所得稅,所得稅怎麼計提

1 如果2007年虧損元,經向主管稅務機關備案 審核後,在以後五年內的利潤來彌補虧損。年的計提所得稅有誤,適用稅率錯用。2008年應納企業所得稅 元。計提所得稅。借 所得稅費用。貸 應交稅費 應交企業所得稅。上交時。借 應交稅費 應交企業所得稅。貸 銀行存款。年末,結轉到 本年利潤 科目。借 本年利...

企業所得稅如何算,企業所得稅怎麼計算?

例舉一下幾步,以供參考,望採納!第一步 會計利潤核查,檢查會計處理是否正確。比如2017年利潤總額為300萬,會計處理正確。第二步 比對會計處理與稅法處理差異,進行納稅調整。比如此例,當年為開發新產品發生的研發費用為50萬 未形成無形資產,計入當期損益 稅法上對於研發支出 企業開展研發活動中實際發生...

個人所得稅是怎麼算的,中國個人所得稅是怎麼計算的?

個人所得稅 personal income tax 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這個問題給的題目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