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帥和將軍有什麼區別?古代將軍和元帥有什麼區別

2022-12-19 14:00:14 字數 4056 閱讀 3649

1樓:老牛山雀

元帥是上級,軍銜比較高,將軍是下級,軍銜比元帥低,這個就是區別,元帥領導將軍。

2樓:文志成功

級別不一樣。

元帥級別比將軍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元帥和將軍都是軍銜級別。

元帥分大元帥、元帥、主帥、次帥等。一般情況下,只有國家元首才能授予大元帥,總司令授予元帥。按照軍兵種,元帥又分為海陸空元帥。

將軍分大將、上將、中將、少將、准將。方面軍司令授予大將,師旅級授予准將。按軍兵種又分為海陸空上中少准將。

目前,只有俄羅斯、朝鮮等國家設定元帥軍銜。我國和美國等國家,最高軍銜是上將。

元帥比將軍高一個檔次。

4樓:乙小甲

1、概念不同。

將軍一般是高階軍事將領的統稱,不同朝代、國家其具體指代不同:中國古代常作為高階武官、軍政**的職位甚至是爵號;日本幕府時期,將軍是日本的最高權力者;近現代,多用於稱呼軍隊中的將級軍官。

元帥在歷史上曾經有過兩種含義:一是官職名稱,二是軍銜稱號。「元帥」一詞源自上古德語中的「馬」和「僕人」。

2、出現時間不同。

作為高階軍事統帥,「將軍」早在二千多年前就出現了。

我國最早出現元帥是在公元前633年的春秋時期,其名源於《左傳·僖公二十七年》所載晉文公的「謀元帥」,即考慮中軍主帥人選,晉國名將先軫在城濮之戰與崤之戰中屢立戰功便成為了我國歷史上第一位有元帥頭銜並有著元帥戰績的軍事統帥。

3、級別不同。

元帥代表著軍事上的最高統帥,一個國家裡面如果同時有將軍和元帥兩個稱號,元帥是肯定要大於將軍的(指的是最高階別),比如我國成立之後就按戰功大小評出了十大將軍和十大元帥,十大將軍非別是粟裕、徐海東、黃克誠、陳賡、譚政、肖勁光、張雲逸、***、王樹聲、許光達。

5樓:有車一族講娛樂

很多人分不清元帥和將軍,到底哪個權利更大?

6樓:忠奸不拜

區別都是人為確定的。在天庭,一頭豬都可以稱元帥,一個負責卷門簾的小幹部都可以稱大將。

7樓:小子說故事

在我國,元帥是國家級的,前面冠以國號,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將軍是軍隊級的,就算是大將,也冠以軍號,叫做「中國人民解放軍大將」,一看就是元帥厲害多了,根本不是一個概念。

8樓:冢冢園茵

從軍銜角度講,一般說來,「元帥」比「將軍」級別高但是也不一定。

蘇軍的兵種元帥就和合成兵大將同級。

美國的五星上將名為將軍,卻和其他國家的元帥相當英國空軍的將軍軍銜稱謂則採用了「marshal」,這個次在其它地方是元帥的意思。

9樓:上尉

其實元帥只是一個榮譽稱號,而將軍才是真正的將領!

10樓:匿名使用者

元帥管理一個集團軍群,而將軍管理一個集團軍,至少中國是。

11樓:伯尼蛙

元帥主要管戰略,將軍主要管戰術。

12樓:匿名使用者

元帥的級別要比將軍高啊。

古代將軍和元帥有什麼區別

13樓:木瑾瀚

元帥在於古代更多的是一種官銜,所以文人或者武將都能夠擔任元帥。比如唐朝的時候,狄仁傑就作為元帥討伐過突厥;在宋朝的時候,康王趙構也曾經擔任過元帥率領天下兵馬共同抗金。但是將軍是武將的軍銜,比如驃騎將軍,大將軍,前車將軍,車騎將軍等等。

但是在無論在什麼時候,元帥都是要比將軍等級高的。因為元帥本就是用作管理將軍的職務。一般都是將軍帶領士兵在前線衝擊,元帥穩坐中軍大帳指揮戰爭,調節戰場變化趨勢的。

因此,能夠擔任元帥的人物無一不是有勇有謀之輩,而將軍可以只懂武功不通文治,這也是為什麼在朝代平穩的年代將軍們在朝堂話語權更弱的原因。

而且古代,人們經常的稱呼領導軍隊的人為元帥,但是這個人可以不是被朝廷所封的元帥。元帥在有些時候,也僅僅只是人們對於軍隊領導人的尊稱。比如武則天當政的時候,越王李貞選擇造反。

武則天就任命張光輔為諸軍節度,統領前去平叛的軍隊。在平叛成功之後他更是在狄仁傑所管轄的州境內多加索取,狄仁傑不願意,他就前去責問狄仁傑:州將輕元帥耶?

也就是說你一個小小的州官也敢輕視我這個元帥?從這裡我們就可以看出他不是元帥,但是還是以元帥自稱。

以上就是我個人對於將軍,元帥的區別的一些看法,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14樓:之蘿蘿蔔

將軍更多的是一種尊稱,不一定非要是國家正式冊封的將軍名號,古代一個普通人稱一個當軍官的人一般都稱將軍。 元帥是行軍打仗的最高統領,一般是手下將領對大統領的稱呼,這個稱呼是國家頒給他帶兵用的。

15樓:道長道衣文寺

帥通常是一個軍隊的首領,是一個軍隊的最高行政長官,通常是由皇上選定,將則是將軍,統領部分軍隊,是由帥選定的。

16樓:幸小之

帥將將,將率兵,爵位要看皇帝的封了,一般情況下是元帥爵位高一些。現在也一樣,只是現在沒有爵位。

17樓:冥心寶貝

元帥比將軍大 元帥是整個軍隊的頭,擁有軍隊中最高的兵權,而將軍是元帥的部下要聽元帥的指揮。

18樓:櫻花

元帥領兵 指揮戰爭 將軍上陣殺敵 比如楊家將 老爺子楊業是元帥 他的七個兒子是將軍。

19樓:丁犒全

通常來說將軍都是武將 元帥很可能是個文人 元帥不上戰場的 即便去了 也是在邊上看著求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元帥是戰略的執行者。 將軍是戰術的執行者。戰略指揮戰術。

2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那是一個國家要進攻另一個國家時,就一定要出兵,對吧!出兵要將軍帶領,是吧!

派出那麼多將軍,哪個做頭頭啊?哈哈!對吧!

要不然一個叫向東進一個叫西進一個叫堅守不出,大軍還不亂成一窩粥了?這樣說吧,元帥統領方面軍,將軍統領集團軍,然後還有往下的,統領更小的軍隊負責更小的方面。還不懂再問,如有錯請批……

元帥與將軍有什麼區別?

將軍和元帥有什麼不同?

22樓:匿名使用者

l樓上的樓上。

人家問的是象棋!!!

是象棋!!!

將和帥的作用一樣。

只是意義不一樣。

23樓:匿名使用者

將指的是項羽。

帥指的是劉邦。

元帥和將軍有什麼不同?

24樓:匿名使用者

軍銜比將軍高,是管將軍的將軍。

一般的來講,在一個國家內,大元帥、元帥的軍銜級別要高於將軍,例如55年我軍初次授銜,**等十位前輩的元帥銜,就高於***等大俠的大將銜,具體稱謂上:一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另一個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大將。將軍的肩上是金星,元帥的肩上是國徽!

在不同的國家間,軍銜尤其是將官和將官以上的軍銜不具有可比性。例如:初卡斯特羅剛當古巴**時,軍銜是少校,朝鮮人民軍的金正日最高司令官軍銜是元帥,他們怎麼能和我軍的上將軍委副主席比高低呢。

一、一些國家以元帥為最高軍銜。有的國家在元帥之上設大元帥。這些國家元帥軍銜在將軍之上。

二、美國不設元帥銜。陸、海、空軍最高軍銜為五星上將。我國的新軍銜也沒有元帥軍銜。

25樓:轟炸機上校

帥的軍銜,等級比將高。

26樓:網友

我是元帥,你是將軍1我坐著,你站著!

元帥和將軍有什麼不同

27樓:匿名使用者

元帥下面是將軍。

首先元帥和將軍是軍銜,司令是職務。

司令一詞,本來的意思,是一個軍職,比如以前常講的憲兵司令。屬作戰單位的,一個作獨立作戰單位,設一個司令官,意為全權負責。

28樓:風和同

元帥一定是將軍,將軍不一定是元帥。

29樓:仲珊雨亭

將在前方打,帥在後方坐鎮。

元帥和將軍有什麼區別

1 概念不同 將軍一般是高階軍事將領的統稱,不同朝代 國家其具體指代不同 中國古代常作為高階武官 軍政 的職位甚至是爵號 日本幕府時期,將軍是日本的最高權力者 近現代,多用於稱呼軍隊中的將級軍官。元帥在歷史上曾經有過兩種含義 一是官職名稱,二是軍銜稱號。元帥 一詞源自上古德語中的 馬 和 僕人 2 ...

將軍和元帥有什麼分別啊,元帥和將軍有什麼區別?

1 概念不同 將軍一般是高階軍事將領的統稱,不同朝代 國家其具體指代不同 中國古代常作為高階武官 軍政 的職位甚至是爵號 日本幕府時期,將軍是日本的最高權力者 近現代,多用於稱呼軍隊中的將級軍官。元帥在歷史上曾經有過兩種含義 一是官職名稱,二是軍銜稱號。元帥 一詞源自上古德語中的 馬 和 僕人 2 ...

紅將軍和白將軍的香菸有什麼區別,白將軍煙和紅將軍煙,有什麼區別

白將軍勁大,紅將軍抽著軟,自己的感覺 有啊,一個是白將軍的,一個是紅將軍的,當然有區別啦 一個姓白一個姓紅 白將軍煙和紅將軍煙,有什麼區別?你自己都說了 煙盒顏色不一樣啊 還有紅的比白的貴 不過山東本地人一般都喜歡抽白的 個人認為紅的好抽 白將軍就是將軍 普通 50 條,勁頭大,味比較重 紅將軍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