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帳會計要做什麼工作,會計職業是什麼

2021-08-11 02:22:27 字數 2701 閱讀 1795

1樓:飄零下線

內賬會計就是編輯公司內賬,內賬是為企業所有者和管理者、員工使用的,相對應的是外賬,它是為工商、稅務、投資單位所使用的。而外賬好像還要做成兩本,一本是面對工商、稅務部門儘量做虧的賬;另一本是為了吸引投資者而資產越多越好。

一、內帳會計主要工作內容如下:

1、負責公司日常業務的財務核對、核算、監督;

2、負責公司財、物的監督管理;

3、負責公司費用的預算、稽核、核算、監控;

4、負責公司管家婆與金蝶賬套的核對;

5、負責協助行政對固定資產及低值易耗品、工具類物品建賬進行監管,並定期盤點;

6、負責對物品領用情況進行監督檢查,負責監督換回舊物品的銷燬;

7、負責對庫存商品的實物盤點抽查、賬實核對。對庫存積壓貨品及時督促(每月物流要上報財務積壓貨品,財務核實);

8、負責公司總賬及所有明細分類賬的記賬、結賬、核對,並及時清理應收、應付、其他應收、其他應付等往來賬;

9、負責編制會計報表以及編制各種明細表,並進行財務報告分析,並於規定之前將相關報表上報給公司財務經理及總經理;

10、負責每月與出納進行代收核對,現金銀行存款、往來欠條核對;

11、負責根據公司具體經營情況向總經理提出合理化建議;

12、完成領導交辦其它工作內容。

二、內帳會計概述:

1、內賬會計不需要進行列支的收入,不需要開發票收入,無發票的支出。內帳記載了公司全部的經濟業務(而不管是否合法),對於抽出的部分票據,以其影印件作為記帳依據,更仔細些的,還附有外帳的記帳憑證。內容比較多,完全按公司的要求做帳,主要用於內部管理,比較複雜,體現了一個會計的真正水平。

外帳只抽取部分合法票據做帳,按正規的方法做帳,內容相對較少,比較簡單,帳做的比較完美,乍一看,好象很正規、很合法,仔細審查,就會發現漏洞百出,不能自圓其說,因為假的就是假的,一般人都還達不到真正以假亂真的水平。

2、內帳是公司真實的一套帳,內帳是反映公司經營、管理的帳,不僅要記帳還要分析,和公司其他部門的人員交流、討論、溝通。外帳就是記帳,每個月申報一下,應付稅務局,只要稅負別低於稅務局的要求,一般都不會有什麼麻煩。

3、內帳難點是因為那是做給老闆看,根據老闆的意願去做,沒有一套比較規範的流程去做,因為要記住很多的事,做得時間長就更難.而外賬是應付稅所的,有套規範的流程做,準時交稅又不交少稅就行.而交多稅老闆會有意見的,所以還是外賬好做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內賬跟外賬差不多的,只是內賬是真實反應經營資料,流程跟稅務報表一樣,只是沒有報稅這一環節,不需要計提所得稅,但如果是合夥企業,有可能要按參股比例算分紅,內賬的一些報表大多是根據生產實際需要,設計出來的,內賬沒有什麼開辦費之分,就是費用支出,你要是不怕麻煩可以攤,呵呵,我是不會這樣做的,內賬本來就煩鎖,沒必要

會計職業是什麼?

3樓:騎士恩藤璧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對企業、事業、機關、團體及其他經濟專組織的經濟活動進屬行記錄、計算、控制、分析、報告,以提供財務和管理資訊的工作。會計的職能主要是反映和控制經濟活動過程,保證會計資訊的合法、真實、準確和完整,為管理經濟提供必要的財務資料,並參與決策,謀求最佳的經濟效益。會計的專門方法主要有:

設定帳戶和帳簿,填制和稽核會計憑證,複式記賬,成本計算,財產清查,編制會計報表和檢查、考核、分析會計資料等。

會計核算職能是指會計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通過確認、記錄、計算、報告等環節,對特定經濟主體的經濟活動進行記賬、算賬、報賬,為各個有關方面提供會計資訊的功能。

會計監督職能是指會計人員在進行會計核算的同時,對特定經濟主體經濟活動的合法性、合理性進行審查。

——摘自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出版《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

收入和地區有關

初級會計師1000以上

中級會計師2000左右

註冊會計師5000左右

財務總監10000左右

性格細緻穩重

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bai說簡單就是算賬--記賬

會計是以du貨幣為主要zhi計量單位dao,以提高經濟效益內為主要目標,運容用專門方法對企業,機關,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的經濟活動進行全面,綜合,連續,系統地核算和監督,提供會計資訊,並隨著社會經濟的日益發展,逐步開展**、決策、控制和分析的一種經濟管理活動,是經濟管理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專業定義: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採用一系列專門的方法和程式,對經濟交易或事項進行連續、系統、綜合地核算和監督,提供經濟資訊,參與**決策的一種會計管理活動

5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專業是研究企業在一定的營業週期內如何確認收入和資產的學問。

職業:會計還是財務,兩者真的搞清楚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會計專業應該是屬管理學類,一級學科是管理學類,二級學科是工商管理類,**學科是專業會計學專業。

財務會計作為一個會計資訊系統,是以會計報告為主最終成果。現代財務會計所編制的報表是以公認的會計原則為指導而編制的通用報表。現代財務會計將報表的編制放在突出位置,所以,財務會計的工作核心是會計報告。

主要課程

會計總論、會計科目、帳戶與複式記帳的應用、會計憑證、帳簿及報表、會計核算及會計工作組織等會計常用知識、資產負債及所有權者權益、營業收入費用利潤、財務報表分析、會計法、稅收法規及稅收證書管理手把手教做賬、電腦上教做帳(學習財務軟體)。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關於會計年末要做的分錄,年末需要做什麼會計分錄的賬

首先是淨利潤的結 借 本年利潤 1 000 000 貸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1 000 000然後是利潤分配 1 提取法定盈餘公積金 按稅後利潤的10 計提法定盈餘公積金借 利潤分配 提取法定盈餘公積金 100 000貸 盈餘公積 法定盈餘公積金 100 000 2 利潤分配的年終結轉 借 利潤分...

會務員主要做什麼工作?會議會務工作人員是做什麼的

1.如果是前期的工作,可能會涉及到招商的工作,即會務邀請。2.會務地點的確定,可根據實際預算確定。3.會場的安排與服務,秩序的管理等。主要安排會議的保障工作。會議會務工作人員是做什麼的 工作內容 1.安排嘉賓簽到 住宿和餐飲 2.內勤保衛,保障會議安全及參觀 考察途經地的交通安全 3.製作會議通訊錄...

我想去上海找工作,會計專業的,我應該選擇什麼樣的公司能夠鍛鍊

給個建議,最好的公司就是歐美獨資的500強公司,關鍵是這樣的公司英語不好,或者本版事不夠的話權,很難進去 另外,不要好高騖遠,看看現在那些財務經理 財務總監,哪個不是從出納幹起來的。機會總是給有準備的人,不管你一開始在什麼公司,做個有心人,總會有好的機會在等著你。朋友你好bai!從我自身的經驗d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