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的基本工作是什麼 20,會計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2023-03-16 05:55:05 字數 3976 閱讀 4211

1樓:高頓初級會計

會計基礎工作是會計工作的基本環節,也是經濟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礎。包括建立會計人員崗位責任制、使用會計科目、填制會計憑證、登記會計賬簿、編制會計報表、管理會計檔案、辦理會計交接等方面。

2樓:匿名使用者

計基本職能。

會計的基本職能包括進行會計核算和實施會計監督兩個方面。 會計核算職能是指主要運用貨幣計量形式,通過確認、計量、記錄和報告,從數量上連續、系統和完整的反映各個單位的經濟活動情況,為加強經濟管理和提高經濟效益提供會計資訊。 會計監督職能是指對特定主體經濟活動和相關會計核算的合法性、合理性進行審查。

說實話你問的太籠統了,簡而言之就是做賬,一切都是做賬而來,為了管理服務。

3樓:兒童閱讀興趣培養

主要是對業務人員傳遞過來的單據進行財務核算。閱讀業務,然後把業務做成會計憑證、根據憑證編制會計報表。

4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會計要素分為六大類,即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和利潤。其中,資產、負債和所有者權益三項會計要素主要反映企業的財務狀況;收入、費用和利潤三項會計要素主要反映企業的經營成果。

動態要素:收入、費用、利潤。

靜態要素: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事業單位會計要素分為五大類,即資產、負債、淨資產、收入和支出。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會計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5樓:染雪瑤知識之窗

會計的主要工作內容:

1、負責公司日常業務的財務核對、核算、監督。

2、負責公司財、物的監督管理。

3、負責公司費用的預算、稽核、核算、監控。

4、負責公司管家婆與金蝶賬套的核對。

5、負責協助行政對固定資產及低值易耗品、工具類物品建賬進行監管,並定期盤點。

6、負責對物品領用情況進行監督檢查,負責監督換回舊物品的銷燬。

7、負責對庫存商品的實物盤點抽查、賬實核對。對庫存積壓貨品及時督促(每月物流要上報財務積壓貨品,財務核實)。

8、負責公司總賬及所有明細分類賬的記賬、結賬、核對,並及時清理應收、應付、其他應收、其他應付等往來賬。

9、負責編制會計報表以及編制各種明細表,並進行財務報告分析,並於每月8號之前將相關報表上報給公司財務經理及總經理。

10、負責每月與出納進行代收核對,現金銀行存款、往來欠條核對。

11、負責根據公司具體經營情況向總經理提出合理化建議。

會計的崗位職責

1、根據國家財務會計法規和行業會計規定,結合公司特點,負責擬訂公司會計核算的有關工作細則和具體規定,經領導批准後組織實施;

2、參與擬訂財務計劃,稽核、分析、監督預算和財務計劃的執**況;

3、負責公司固定資產的財務管理,按月正確計提固定資產折舊,定期或不定期地組織清產核資工作;

4、負責公司稅金的計算、申報和繳納工作,協助有關部門開展財務審計和年檢;

5、負責執行收支計劃的預算和總結工作,監督資金上撥和支出工作。

會計的主要工作內容是什麼?

6樓:小李生活達人小錦囊

會計的工作內容如下:

1、負責記好行政方面的財務總帳及各種明細帳目。手續完備、數字準確、書寫整潔、登記及時、帳面清楚。

2、負責編制月、季、年終決算和其他方面有關報表。

3、協助經理編制並執行全院預算。

4、認真稽核原始憑證,對違反規定或不合格的憑證應拒絕入帳。要嚴格掌握開支範圍和開支標準。

5、定期核對固定資產帳目,作到帳物相符。

6、上級財務機關檢查工作時,要負責提供資料和反映情況。

7、每月書面向經理彙報財務情況,當好經理參謀,發揮財務監督作用。

8、定期裝訂會計憑證、帳簿、表冊等,妥善保管和存檔。當年會計檔案由會計人員保管,往年會計檔案由學校檔案室保管。

9、協助出納作好工資、獎金的發放工作。

10、負責掌管財務印章,嚴格控制支票的簽發。

11、按期填報審計報表,認真自查,按時報送會計資料。

12、加強安全防範意識和安全防範措施,嚴格執行財務管理方面的安全制度,確保不出安全問題。

13、嚴格遵守,執行國家財經法律法規和財務會計制度,作好會計工作。

會計崗職崗責:

1、根據財會制度,及時準確完成總賬登記工作,並複核會計憑證的真實性、合法性。

2、負責進行期末結賬,進行總賬與明細賬的對賬工作,保證賬賬相符。

3、編制整套會計報表,保證準確性、及時性。

5、按期申報增值稅、所得稅、附加稅、印花稅、個稅等各項稅費,並跟蹤繳納情況。

6、按期核對銀行及現金,做銀行及現金餘額調節表報領導審查。

7、對固定資產的監督:完成固定資產明細賬的登記及賬務處理、盤點;定期對所經營的財產、財物進行核對,做到賬實相符。

8、對合同的監管:完成合同的登記,方便隨時查驗資料,及時報印花稅。

9、配合完成領導佈置的其他工作。

成本會計崗位職責:

1、負責建立系統的成本管控體系,以有效降低整個公司的運營成本,從而提高公司的經濟效益。

2、負責對公司各種資產的監督管理工作。

3、負責編制公司月度、季度和年度的成本分析報表。

4、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會計的主要工作是什麼?

7樓:遊戲達人

1、企業財務會計崗位

財務會計一般工作內容:登記憑證賬簿,編制對外公佈的會計報表財務會計崗位包括:記賬人員、會計員、主辦會計(主管會計)、會計主管、分部會計主管、總會計師。

2、企業管理會計崗位

管理會計的工作內容:成本和費用的計算,預算的制定和執行,部門業績的考核等。管理會計的崗位包括:車間記賬員、成本會計、預算編制員、預算監督主管、資本預算會計等。

按核算主體及目的不同可分為:預算會計、財務會計。

按其報告的物件不同可分為:財務會計、管理會計。

按行業可分為:工業企業會計、商品流通會計、金融**會計、保險企業會計、施工企業會計、房地產業會計、郵電通訊會計、農業企業會計、旅遊餐飲會計等。

按工作內容可分為:總賬會計、往來會計、成本會計、材料會計等。

按工作範可分為:公共會計、私用會計、**會計。

會計工作的具體內容是什麼呢?

會計假設是什麼,會計基本假設是什麼?

會計假設即會計基本假設,是指會計人員對會計核算所處的變化不定的環境和某些不確定的因素,根據客觀的 正常的情況或趨勢所做的合乎情理的判斷。會計基本假設是企業會計確認 計量 記錄和報告的前提,是對會計核算所處時間 空間環境等所作的合理設定。會計基本假設包括會計主體 持續經營 會計分期和貨幣計量。會計的基...

會計的具體工作是什麼,會計的具體工作是幹什麼?

會計基礎工作是會計工作的基本環節,也是經濟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礎。包括建立會計人員崗位責任制 使用會計科目 填制會計憑證 登記會計賬簿 編制會計報表 管理會計檔案 辦理會計交接等方面。會計的具體工作如下 一 會計核算 1 建立各核算單位會計賬冊 設定和使用會計科目。2 稽核原始憑證的真實性和完整性。3 ...

是會計核算的基本方法之一,也是會計核算工作的起點。A

a 不過應bai該是填制和稽核憑證吧?du 在會計核算方法zhi體系中,就其工dao作版 程式和工作過程來說,權主要是三個環節 填制和稽核憑證 登記賬簿和編制會計報表。在一個會計期間,所發生的經濟業務,都要通過這三個環節進行會計處理,將大量的經濟業務轉換為系統的會計資訊。這個轉換過程,即從填制和稽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