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商如何拿地,房地產開發商怎樣拿地?拿地的程式?要辦些什麼手續,準備什麼材料?

2021-08-11 05:38:19 字數 3139 閱讀 3154

1樓:頭等倉

對於經營性地產開發如房地產、工業地產行業來說,國有土地使用權取得方式主要為土地出讓。即招標、拍賣、掛牌這三種方式。

三者適用範圍與區別如下:

開發商拿地流程如下:

房地產開發商怎樣拿地?拿地的程式?要辦些什麼手續,準備什麼材料?

2樓:青衫客

一個完整的房地產專案從開始到竣工,大致可以分以下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

房地產開發公司的準備工作在報行政機關審批之前,房地產開發公司應辦理好土地出讓手續,委託有資質的勘察設計院對待建專案進行研究並製作報告書,應附有詳細的規劃設計引數和效果圖,並落實足夠的開發資金。

第二部分

行政審批部分根據我國當前法律、法規、規章,房地產建設專案的行政許可程式一般共分六個階段:

1)選址定點;

2)規劃總圖審查及確定規劃設計條件;

3)初步設計及施工圖審查;

4)規劃報建圖審查;

5)施工報建;

6)建設工程竣工綜合驗收備案。

第三部分

房地產專案權屬初始登記階段

1、由房管局核准新建商品房所有權初始(大產權證)登記。

2、開發商應提交材料:

(1)申請書;

(2)企業營業執照;

(3)用地證明檔案或者土地使用權證;

(4)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5)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6)施工許可證;

(7)房屋竣工驗收資料

(8)房屋測繪成果;

(9)根據有關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擴充套件資料

房地產的開發條件:

1、開發主體合法

進**地產開發的單位和個人,首先應取得房地產開發的資格

。如果是房地產開發企業,則應依照《城市房地產管理法》規定的條件設立,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登記,並取得營業執照。

2、使用權

房地產開發主體必須通過《城市房地產管理法》規定的合法途徑(出讓和劃撥),取得房地產開發用地使用權。用於房地產開發的土地,必須權屬清晰,房地產開發主體擁有《國有土地使用證》。

《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28條規定:「依法取得的土地使用權,可以依照本法和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作價入股,合資、合作開發經營房地產。」

3、在規定的期限內動工

以出讓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權進**地產開發的,必須按照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約定的土地用途、動工開發期限開發土地。超過出讓合同約定的動工開發日期滿一年未動工開發的,可以徵收相當於土地使用權出讓金20%以下的土地閒置費;滿二年未動工開發的,可以無償收回土地使用權。

3樓:劉世通

簡單的說:

1。拿地,得到國有土地使用證

2。規劃此地的用途。得到土地規劃許可證

3。規劃此地建築型別。拿到建築規劃許可證

4。找個施工單位。拿到開工許可證

5。建到一定的程度,取得預售許可證就可以銷售了具體地說:房地產開發一般指房地產開發企業(即開發商),以贏利為目的投資開發房地產專案,從立項、規劃、土地出讓或轉讓、拆遷、建設、到銷售等一系列經營行為。

我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2條對房地產開發下的定義是指在依據本法取得國有土地使用權的土地上進行基礎建設,房屋建設的行為。房地產開發專案有住宅、別墅、商鋪、寫字樓等等、現市場上提到的所謂商住兩用的物業其實是指開發商以住宅為目的進行立項,但在設計以及建設階段將其建設成為可作為寫字樓**的一種型別的物業。

房地產開發流程主要包括以下幾個程式:

1、 前期的準備

前期準備工作主要包括由計委對房地產專案進行立項審批,規委對專案進行規劃審批,進行設計施工,土地出讓或轉讓等。此階段的主要工作是取得專案開工建設的一系列許可證和取得專案建設用地的國有土地使用權。我們所說的五證中的《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開工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都是在這個階段取得的。

而《國有土地使用權證》由於開發商支付土地出讓金的時間不同,取得的時間也不盡相同。在房地產開發中,土地的取得是最重要的。現階段,土地的取得有兩種方式:

劃撥和出讓。劃撥是指國家將土地無償劃撥給使用人使用,劃撥出讓的土地由於未向國家交納土地出讓金,不允許作開發利用。一般都是劃撥給國家機關、學校等單位使用。

出讓是指與國家簽訂土地出讓合同,交納土地出讓金獲得國有土地使用權的方式。目前的房地產開發除經濟適用房外,都屬於這種方式。同樣,如果要在劃撥土地上進行開發,也要交納土地出讓金,將劃撥土地轉為出讓土地。

出讓的土地由於其用途不同,土地的使用期限也不相同。主要分為:居住用地70年,工業用地50年,商業用地40年等。

2、 建築施工階段

建築施工階段是開發商委託建築公司進行專案建設的階段。該階段是房地產開發的重要階段。在本階段,為了更快的收回成本,回籠資金,實現贏利,開發商通常在建築階段採用專案預售的方式對物業進行銷售。

3、 銷售階段

銷售階段是開發商**商品房,**資金實現贏利的階段。一個專案銷售的成敗決定著開發商的根本利益。銷售分為預售和現房銷售兩個階段,預售即通常所說的期房銷售,是指開發商在建設工程竣工之前進行銷售,現房銷售即開發商在取得《竣工證》或竣工驗收合格檔案後進行銷售。

由於預售可以提前**資金,目前開發商大多采用此種銷售方式。

預售條件:

《城市商品房預售管理辦法》

第五條規定:

(一)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

(二)持有建設工程規劃和施工許可證;

(三)按提供預售的商品房計算,投入開發建設的資金達到工程 建設總投資的25%以上,並已經確定施工進度和竣工交付日期。

第六條 規定:商品房預售實行許可證制度。開發經營企業進行商品房預售,應當向城市、縣房地產管理部門辦理預售登記,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商品房現售,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現售商品房的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具有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和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證書;

(二)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或者使用土地的批准檔案;

(三)持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和施工許可證;

(四)已通過竣工驗收;

(五)拆遷安置已經落實;

(六)供水、供電、供熱、燃氣、通訊等配套基礎設施具備交付使用條件,其他配套基礎設施和公共設施具備交付使用條件或者已確定施工進度和交付日期;

(七)物業管理方案已經落實。

房地產開發商怎麼拿地

地產開發商都需要交納哪些稅種,房地產開發商需要繳納哪些稅和費?

房地產開發企業應該交哪些稅?房地產開發商需要繳納哪些稅和費?房地產開發商需要繳納的稅有 營業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教育費附加 企業所得稅 土地增值稅 印花稅 契稅 房產稅和土地使用稅。房地產開發商需要繳納稅務計算方式 營業稅,按照銷售收入的5 計算。城市維護建設稅,按照實際繳納的營業稅計算繳納,城市稅...

烏魯木齊房地產開發商有哪些,新疆烏魯木齊有哪些房地產開發公司?

新疆廣匯房地產開 發 新疆亞中物流商務網路有限責任公司 新疆健坤置地房產內開發 容 新疆大陸星房地產開發 新疆金坤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新疆天和樹仁置業 新疆華源實業 集團 烏魯木齊龍海置業 新疆新能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烏魯木齊九天河房地產開發 新疆燁城萬順房地產開發 新疆振博房地產開發 新疆...

被房地產開發商欺騙,我該如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按照消費者權益保 的規定,經營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務有欺詐行為的,應當按照消費者的要求增加賠償損失的數額,增加賠償的金額為消費者購買商品或者接受服務費用的一倍。根據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的規定,房地產開發企業在銷售時有以下五種情形導致合同無效或者被撤銷 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