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物理匯出物理量,匯出單位各有哪些

2021-08-11 08:46:35 字數 1231 閱讀 5103

1樓:無文玉罕燕

(1)屬於物理量的是:a,b,c,g,h,k,l,n,o(2)在國際單位制中,作為基本單位的物理量有:k,l,h.

(3)在國際單位制中的基本單位是:d,i,m

2樓:芮秀英桑畫

面積平方米

m2體積

立方米m3

摩爾體積

立方米每摩爾

m3/mol

比容立方米每千克

m3/kg

頻率赫茲

hz(1/s)

密度千克每立方米

kg/m3

摩爾質量

千克每摩爾

kg/mol

速度米每秒

m/s角速度

弧度每秒

rad/s力牛頓

n壓強帕斯卡pa(n/m2)

表面張力

牛頓每米

n/m衝量、動量

牛頓秒n·s

功、能量、熱量、焓

焦耳j(n·m)

摩爾內能、摩爾焓

焦耳每摩爾

j/mol

功率瓦特

w(j/s)

熱容量、熵

焦耳每開爾文

j/k摩爾熱容量、摩爾熵

焦耳每摩爾開爾文

j/(mol·k)

比熱焦耳每千克開爾文

j/(kg·k)

粘滯係數

牛頓秒每平方米

n·s/m2

導熱係數

瓦特每米開爾文

w/(m·k)

擴散係數

平方米每秒

m2/s

電量庫侖

c(a·s)

電壓、電動勢

伏特v(w/a)

電阻歐姆

ω(v/a)

物理學國際單位制中有基本單位和匯出單位,下列物理量的單位用基本單位表示,正確的是(  ) a.功

3樓:阿k第六季

a、功率的單位

用n?m/s來表示時,其中的n是匯出單位,不是基本單位,所以內a錯誤.

b、電容容的單位用c/v來表示時,其中的c和v都不是基本單位,是匯出單位,所以b錯誤.

c、電量的單位用a?s來表示時,其中的a和s分別是電流和時間的基本單位,所以c正確.

d、磁通量的單位用t?m2 來表示時,其中的t是匯出單位,不是基本單位,所以d錯誤.

故選c.

8年級物理 上 下冊 中學過的物理量名稱,物理量表示符號,物

物理量名稱 物理量符號單位名稱 單位符號公式 質量 m 千克 kg m v 溫度 t 攝氏度 c速度 v 米 秒內容 m s v s t密度 p 千克 米 你讀的是上海教材嗎?初中物理中所有的 物理量名稱 物理量符號 國際單位 單位符號 初中物理概念彙總 物理量名稱 物理量符號 單位名稱 單位符號 ...

電路的基本物理量有哪些,電路的基本物理量是什麼阿?

基本物理量有i u r,其中i是電流,u是電壓,r是電阻,在同一電路中,導體中的電流跟導體兩端的電壓成正比,跟導體的電阻阻值成反比,基本公式是i u r 電流 電壓 電阻 電路的基本物理量是什麼阿?電路的基本物理量有 1 電流 電荷有規則的定向運動形成電流。電流強度是在電場的作用下單位時間內通過某一...

七大基本物理量,七大基本物理量是哪些?

物理學中 bai,用七個物du理量的單位作為基本單位。zhi這七個物理量dao 是 長度 國際 專單位制中的屬單位是 米 質量 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 千克 時間 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 秒 電流強度 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 安培 熱力學溫度 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 開爾文 物質的量 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