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主體結構驗收需要參加的部門

2021-08-11 21:34:52 字數 5387 閱讀 8621

1樓:劉小靜哈哈

住房城鄉建設部關於釋出國家標準《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的公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公告第193號),建築工程驗收要參加的部門有:

檢驗批專業監理工程師組織施工單位專案專業質量檢查員、專業工長等進行驗收。

分部工程有總監理工程師組織施工單位專案負責人和專案技術負責人進行驗收。

建設單位收到工程竣工報告後,應由假設單位專案負責人組織監理、施工、設計、勘察等單位負責人進行單位工程驗收。

拓展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 住房城鄉建設部關於釋出國

2樓:匿名使用者

分部工程驗收由監理單位總監理工程師組織,召集相關人員參加。

主體分部一般要求:建設單位、施工單位、設計單位,如果有沉降縫的建築,建議勘察單位也要參加,並形成相應的書面資料。

分部驗收一般地方也請當地質監部門進行監督。

3樓:旁人

建築工程主體結構分部驗收之前,監督站指定檢測單位對主要部位進行實體強度檢測及鋼筋保護層厚度檢測。

主體結構分部驗收由施工單位申請,監理單位認為具備驗收條件後,建設單位召集設計、監理、施工單位,在監督單位的監督下進行。分部驗收會議由總監主持。

4樓:鮑聯合

建設、監理、設計、施工、勘察(根據情況)、質檢

5樓:五道黑

主體驗收程式:

,現場條件。結構封頂,屋面板模板拆除完畢,屋面板砼試塊報告合格,磚牆構造柱欄板等二次結構完成。

2,結構實體檢驗完成。包括砼同條件試塊,樓板厚度檢測,有的地方還要求回彈等等。

3,結構分戶驗收完成。

4, 砼試塊評定,砌築砂漿試塊評定,沉降觀測等資料彙總。施工單位自評合格,形成結構自評報告。

5, 監理評定合格,可以組織各單位進行結構驗收會。包括甲方,監理,設計,施工,地勘,質監站。

所以不需要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施工、監理、設計

建築基礎、主體結構驗收由誰組織?

7樓:①悲孖de孤單

是施工單位 提交驗收申請給總監理工程師 經過總監理工程師同意後 然後再由總監理工程師通知各責任主體參加驗收

8樓:

由建設單位為負責人,授權由總監理工程師組織。所以主體結構驗收的組織人是總監理工程師。

9樓:

主體結構驗收是總監理工程師組織,竣工驗收是建設單位負責人。

10樓:智慧之億

建設單位負責人,總監理工程師都必須去,

11樓:

是由建設單位組織驗收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特色嘛,哈哈

具體標準應為「建築工程驗收規範」講主體結構驗收的組織人是;總監理工程師。

建設單位負責人是中國特色的標準,實務中是錯的了

建築工程主體結構驗收需要哪些資料

13樓:墨汁諾

主體結構驗收資料員需要準備以下資料:

2、施工過程形成的試驗報告。

3、材料報驗表、見證取樣記錄等。

4、測量成果資料。

5、混凝土工程施工記錄。

6、隱蔽工程驗收記錄。

7、重大質量問題的處理方案和驗收記錄。

安全生產責任制

1、 各級管理人員安全生產責任制

2、 管理人員花名冊

3、各部門安全生產責任制

4、各級各部門及管理人員安全生產責任制考核辦法5、各級各部門及管理人員安全生產責任制執**況與考核記錄6、經濟承包合同

14樓:築訊中國

「築訊中國」網為你解答:

建築工程主體結構驗收需要準備以下資料:

(一)、質量保證方面資料

1、整理好原材料合格證及檢驗報告,如鋼筋水泥磚砂石等,分類按序整理好並填入相關規定**中。

2、施工過程形成的試驗(或檢驗)報告。如混凝土試塊,砂漿試塊、鋼筋機械連線試驗報告、焊接接頭試驗報告,預應力張拉記錄、結構實體鋼筋保護層厚度檢驗、結構實體檢驗用同條件養護強度檢驗報告等;歸類分別填入相關**中。

3、材料報驗表、見證取樣記錄等。

4、測量成果資料。

5、混凝土工程施工記錄。

6、隱蔽工程驗收記錄。

7、重大質量問題的處理方案和驗收記錄。

8、中交資料(由土建專業向裝置安裝專業交接的一種手續,沒有作就不需此資料)。

(二)、質量評定資料

1、整理好各分項工程名下的各部位檢驗批質量驗收記錄表,並按要求填入相應分項工程質量驗收表中、匯齊分項工程質量驗收記錄。

2、填入子分部表中、再填好分部工程質量驗收記錄表,各類質評表均要簽字齊全。

(三)、整理好設計圖,設計交底、圖紙會審、設計變更、技術詢答等。

(四)、編制分部工程驗收報告。

1、此報告是在由監理主持召開的主體工程驗收會上,由施工單位總工或技術負責人宣讀的技術檔案,是屬於介紹施工情況用的,報告後面應有驗收意見欄,各參與方要簽字,它是要進入交工資料中的。

2、報告一般由總工寫,或由資料員起草總工修改,形成後蓋章。

報告主要內容:工程概況、施工依據、材料檢試驗情況、混凝土施工質量控制、過程施工質量控制方法、自檢結果,有無質量事故情況及處理、主體工程自評結論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1、主體分部驗收前,牆面上的施工孔洞須按規定鑲堵密實,並作隱蔽工程驗收記錄:未經驗收不得進行裝飾裝修工程的施工,對確需分階段進行主體分部工程質量驗收時,建設單位專案負責人在質監交底上向質監人員提出書面申請,並經質監站同意。

2、混凝土結構工程模板應拆除並對其表面清理乾淨,混凝土結構存在缺陷處應整改完成。

3、樓層標高控制線應清楚彈出墨線,並做醒目標誌。

4、工程技術資料存在的問題均已悉數整改完成。

5、施工合同和設計檔案規定的主體分部工程施工的內容已完成,檢驗、檢測報告應符合現行驗收規範和標準的要求。

6、安裝工程中各類管道預埋結束,位置尺寸準確,相應測試工作已完成,其結果符合規定要求。

7、主體分部工程驗收前,可完成樣板間或樣板單元的室內粉刷。

8、主體分部工程施工中,質監站發出整改(停工)通知書要求整改的質量問題都已整改完成,完成報告書已送質監站歸檔。

三、主體分部工程監督抽查、檢查的主要內容

1、對實體質量抽查的一般規定

(1)抽查施工作業面的施工質量,突出對強制性標準的執**況的檢查;

(2)重點檢查結構質量和使用功能,其中重點監督結構安全的關鍵部位;

(3)抽查涉及結構安全和使用功能的主要材料、構配件和裝置的出廠合格證、試驗報告、見證取樣送檢資料及結構實體檢測報告。

2、抽查結構混凝土及承重砌體施工過程的質量控制情況

3、實體質量檢查要輔以必要的監督檢測。

4、對主體分部工程外觀的觀感質量檢查。

5、檢查工程參建各方質量行為和質量制度履**況。

四、不符合主體分部工程質量驗收的處理辦法

1、主體分部工程驗收監督過程中,發現有不符合驗收程式、不具備 驗收條件的情況應責令重新組織驗收。

2、驗收監督過程中,發現存在嚴重質量問題或涉及結構安全的質量問題時,應簽發書面整改通知書或區域性停工通知書,待問題整改完成後重新組織分部工程的驗收。

3、驗收監督過程中,發現工程施工質量違反國家強制性標準或質量責任主體違法違規行為,應簽發區域性停工通知書責令整改,並將情況及時上報行政主管部門予以處罰。

4、主體分部工程未經驗收或驗收不合格,責任方擅自進行上部施工的,應簽發區域性停工通知書責令整改,並按有關規定處理。

5、參建責任方簽署的主休分部工程質量驗收記錄,應在簽字蓋章後3個工作日內由專案監理人員報送質監站存檔。

單位工程質量驗收監督要點和工作流程

一、單位工程質量驗收的程式和要求

1、施工單位在單位工程(子單位工程)按設計檔案和合同要求施工完成後,自行組織有關人員進行檢查驗收,並向建設單位提交工程竣工報告。

2、監理單位及時組織專業監理工程師進行竣工預驗收,達到設計和合同約定的質量標準,監理單位應及時向建設單位提交質量評估報告。

3、建設單位收到監理單位提交的質量評估報告,應及時組織單位工程竣工驗收,建設單位應當在工程驗收7個工作日前將工程竣工驗收通知單、驗收方案和驗收人員名單,以及完整的工程資料向質監站提交,質監站責任科室經核查符合要求後,在工程竣工驗收通知書上簽收。

質監站收到竣工驗收通知書後,應當及時對該工程是否達到竣工驗收條件進行檢查,並告知建設單位能否按期組織驗收。

4、質量監督人員應當對建設單位組織驗收的組織形式、程式、執行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的情況進行監督。質量監督人員在監督工程竣工驗收過程中,發現有違反建設工程質量管理規定的行為或者工程質量不符合強制性標準的,應當責令建設單位進行整改或者整改後重新組織竣工驗收。

建設單位竣工驗收合格後,質監站應當在5個工作日內向委託的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報送工程質量監督報告。

二、單位工程竣工驗收應具備的條件

1、完成建設工程設計和合同約定的各項內容。

2、有完整的技術檔案和施工管理資料。

3、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和裝置合格證明檔案及進行抽樣試驗報告。

4、單位(子單位)工程所含分部工程有關安全和功能的檢測資料應完整;主要功能專案的抽查結果應符合相關專業質量驗收規範的規定;觀感質量應符合要求。

5、質監站責令整改的問題已全部整改完成。

6、勘察、設計、施工、監理等單位分別簽署的質量合格檔案。

7、有施工單位秉公辦事的工程質量保修書。

8、有公安、消防、環保等部門出具的認可檔案或准許使用檔案。

三、單位(子單位)工程質量驗收監督檢查的主要內容

1、質監員應對竣工驗收的組織形式、驗收人員資格、驗收程式、執行標準及驗收方案的落實情況等進行監督。

2、質量員在監督竣工驗收過程中,應對工程資料和實物質量監督抽查。

3、驗收組成員按驗收方案對工程驗收並形成一致意見時,質監員結合監督抽查情況與驗收組意見,提出驗收的監督意見,並將驗收過程的真實情況記錄在《單位工程質量竣工驗收監督記錄》上,相關質量責任人簽收。

4、質監員在監督單位工程竣工驗收過程中,如發現參建各方有違反工程建設強制性條文和質量管理相關規定的行為,應責令改正,在整改完成後由建設單位重新組織竣工驗收。

四、不符合單位(子單位)工程質量驗收的處理辦法

1、經返工重做或更換器具、裝置的檢驗批,應重新進行驗收。

2、經有資質的檢測單位檢測鑑定能夠達到設計要求的檢驗批應予以驗收。

3、經有資質的檢測單位檢測鑑定達不到設計要求,但經原設計單位核算認可能夠滿足結構安全和使用功能的檢驗批,可予以驗收。

4、經返修或加固處理的分項、分部工程,雖然改變外形尺寸但仍能滿足安全使用要求,可按技術處理方案和協商檔案進行驗收。

5、通過返修或加固處理仍不能滿足安全使用要求的單位(子單位)工程,嚴禁驗收。

建築工程消防驗收需要提供哪些,建築工程消防驗收需要提供哪些資料

回答需要的資料如下 1 建設工程消防驗收申報表 2 工程竣工驗收報告 3 消防產品質量合格證明檔案 4 有防火效能要求的建築構件 建築材料 室內裝修裝飾材料符合國家標準或者行業標準的證明檔案 出廠合格證 5 消防設施 電氣防火技術檢測合格證明檔案 6 施工 工程監理 檢測單位的合法身份證明和資質等級...

建築工程中,地下室人防結構驗收 地下室結構驗收應由誰組織?驗收的程式內容是什麼程式

不知道每個地方是不是一樣哈,偶們這邊由監理組織會議,監理 施工方 都應準備相應的驗收資料。1.看工地 2.開會 會議開始,由監理主持,先由施工方自我檢查發言,也差不多就是把自己的驗收報告念一遍,最後總結說自檢合格 然後就是勘探單位發言 如果有的話 然後就是監理單位說什麼監理到位啊,施工單位很負責啊,...

房屋建築工程保質期,房屋建築工程主體工程的質保期為幾年

浙江奉化一幢只有20年曆史的居民樓如積木般突然倒塌。種種疑團縈繞在公眾心頭 究竟是設計施工時就埋下 苦果 還是使用不當所致?鑑定為c級危房為何在隔天就粉碎性倒塌?徹查原因 深究責任無疑是當務之急。而同時引起注意的,是我國的建築短壽問題 2010年,住建部的一位負責人在第六屆國際綠色建築與建築節能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