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們,能夠和孩子一起完成的親子活動有什麼

2021-08-13 22:42:48 字數 4929 閱讀 7926

1樓:一簡單小姐

幼兒園也會安排很多親子活動,比如一起剝豆子,運球,踢球等等,都是很簡單的辦法。

2樓:康小寧

看出來了很多家長是真的不知道帶孩子玩什麼。親子活動可玩的太多了,只有父母有時間並願意,真的是可以隨時隨地都可以玩的。舉個例子,我白天不在家,是我婆婆帶寶寶,我婆婆不知道從**帶回來一袋氣球,把氣球吹大,然後和寶寶在家玩氣球大戰,一天都可以不用出門,寶寶開心的不要不要的。

3樓:熙熙

寶寶晚上都會要求我或爸爸給他講國學故事、世界大發現科普故事,這些子很多,他還讀不來,就要我們給他讀,有時他也會給我們講故事,編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機會多陪孩子出去轉轉本身就是一項非常好的親子活動。

5樓:離64247繼憑

可以跟孩子一起完成的親子活動太多了。比如說今晚跟孩子一起完成的一幅畫,低碳環保的主題畫。孩子負責畫圖我負責幫她塗色,兩個人一起研究色彩搭配,一起互相建議該怎麼塗,用彩鉛,水彩筆,炫彩棒還是馬克筆雖然一晚上三個小時就為這一幅畫但是兩個人玩得很開心。

6樓:6440滅韓募捕

‍‍小區,公園散步。我們一般會安排在早晨,孩子一般起床比較早,早晨是一段可以好好利用的親子時間。上班前用半個小時陪娃在小區裡面散步,散完步孩子回家睡個回籠覺,我們去上班。‍‍

7樓:緋攻

每次週末都會找我與他一起製作手工藝品,他會在樹上找到感興趣的作品我們一起製作,分工合作,做好後還要我幫他拍照。

8樓:

去年我們去秦皇島我跟孩子一起去爬過長城做過纜車,途中雖然很累但是快樂

9樓:枇杷新葉有毒

很多啊,增強默契的有你畫我猜,比比劃劃,一起鍛鍊的,像玩跳繩啊,或者合作完成的跑步接力等等都可以大人小孩一起玩啊~

10樓:辰星

‍戶外:爬山,露營,徒步,這是我們比較推崇的方式,對體力有一定要求。從小培養孩子親近大自然,保持他的好奇心。

空氣清新,視野開闊。可以看到城市裡面沒有的花花草草樹木,還有各種小蟲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玩遊戲:老鷹抓小雞、坐轎子、紅綠燈、開車等等,每次孩子都很期待。

家長陪孩子參加親子運動有什麼好處

12樓:愛漂漂淼淼

1、從每個家長的角度來說,它可以增加你們與孩子之間的感情。

爸爸媽媽去和孩子們一起運動是很要必要的,因為大人肯定比小孩子做得好,這樣既可以讓他們崇拜你,對你有依賴感,你也能更好地瞭解孩子的想法和目前身體的機能等。我個人不太建議說現在孩子還小什麼都不懂,等小孩子長大了再說,對於培養感情來說,在孩子小的時候互動效果更好。

2、對孩子來說,還可以幫助他們鍛鍊身體素質和開發智力。

小孩子的基礎運動都很簡單,比如跑跑跳跳、來回躲閃。但這些都能在不知不覺中幫助他們鍛鍊到自己的肌肉,萬一有時候他們不小心摔倒,肌肉可以保護他們的骨骼和關節,適當減小危險性。

3、創造良性競爭的同時,保護孩子們的成就感。

很多人小時候就不愛運動,往往因為得不到肯定,覺得自己做不到,會有挫敗感,久而久之身體運動能力也就越來越欠缺,越來越排斥運動了。通常我會帶著幾個孩子一起運動,小孩子一多,他們之間就會自然而然地形成一種競爭的環境,大家發自內心地想贏得勝利,就會更積極活躍地參與活動。有一點很重要的是,在運動過程中,你要學會巧妙的利用,調整比賽的規則,讓每個孩子都享受到勝利的喜悅,保護孩子的成就感,讓他覺得自己是可以做到的,長此以往孩子對運動的興趣也會逐漸提升。

在運動過程中讓孩子得到成功的成就感,也要讓他們體會失敗,並鼓勵他在失敗中重新站起來,從中學習並努力再得到成功,這些東西都是父母可以從比賽的過程中教導的。一直贏不行,一直輸也不行,有失敗有成功,才能不斷地在過程當中引導孩子面對事情有更積極的心態以及進取心。

4、讓運動融入到生活,既能給孩子帶來快樂,又能讓爸爸媽媽和孩子交流更親密。

如果有時間可以帶孩子外出去草坪野餐、跑步,用一些小巧的道具,比如障礙物訓練器。把它們隨意放在草坪上,讓孩子們根據不同顏色去撿,看看誰用的時間最少、來回的最快。準備一些小獎賞能有效地激勵他們參與其中,互相競爭也很快樂。

另外還有腳踏車和球類運動,這也是每個年齡的都很適合的運動專案,對於平衡感和靈活度都是很好的鍛鍊。

參加親子活動的好處有哪些 增進父母與子女間的情感

13樓:爸爸有方

父母陪孩子

bai一起參加的親子活

du動才能稱得上是真正

zhi的親子活動,和孩子dao穿著一樣回的親子文化衫是一答

件非常愜意的事情。

首先,親子活動有助於增進孩子與家長之間的溝通。

在當今的生活環境下,家長們都在忙於工作和賺錢,特別是爸爸,與孩子之間一起遊戲的時間也在不斷減少。任何一種感情都是需要維護的,不維護感情之間就會變得生疏,變得陌生。與孩子進行一次生動有趣的親子活動,可以讓我們和孩子之間多一些共同的回憶、多一些交流、多一些歡樂。

其次,親子活動孩子可以激發孩子的內在潛能。

每個孩子都希望能得到關注,當父母和孩子一起參加親子活動的時候,孩子們的這種希望被關注的感覺就會進一步被放大。家長的鼓勵是孩子們不斷髮展進取的動力,同時也可以激發出孩子的內在潛能。這也是要讓家長和孩子一起參加遊戲的意圖之一,讓父母和孩子一起參加遊戲能讓孩子更加優秀。

最後,親子活動有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

孩子的健康已經不再僅僅是身體方面上的,更是心靈上的健康,親子活動就能在遊戲之中,讓孩子得到最全面的發展,在提升身體素質的同時,還會提升孩子的智力和動手能力,讓孩子得到最全面的發展。

有什麼好的親子活動?

14樓:華老栓買藥

根據國內領先的親子活動

的分類,親子活動可以分為:戶外親子、親子體驗、主題活動、家庭遊戲等。具體表現為:

寶寶爬行比賽,小小搬運工比賽,寶寶扭扭車比賽,寶寶保齡球比賽,寶寶生日會,兒童科普活動,童心夢想秀,親子讀書會,戶外郊遊,親子體驗等等內容。網上有一個叫塗圖鴉把孩子的繪畫作品做成衣服和公仔,也是挺有噱頭和意義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親子田園農莊、親子**會、親子戲劇,diy蛋糕都還是比較有趣的,既可以與孩子有比較好的交流,又可以讓孩子得到很好的鍛鍊,如果感興趣的話可以免費體驗下,我記得有個叫taopu的**有很多體驗活動,你這邊可以先帶孩子去體驗看看

作為家長和孩子一起做過什麼有意義的事?

16樓:百度使用者

陪孩子運動。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一定抽出時間陪孩子一起運動。孩子在上學的時候每天都有跑操、跳繩之類的活動,假期也不要中斷。

很多孩子一個暑假就胖了不少,就是因為吃的多、又懶得動造成的。所以,這個機會不要浪費。每天抽出一個小時的時間,早上或者晚上,陪孩子散步、跑步、打球都可以,趁此機會和孩子一起交流,即鍛鍊了身體、又加強了心靈溝通,非常有意義的安排。‍‍

17樓:絆你一生

必須是陪孩子外出旅遊,有很多家長在假期會陪著孩子外出旅遊,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外出旅行可以長見識,身心也會得到放鬆。

18樓:大傻傻5小笨笨

在六一兒童節的時候,陪孩子一起玩摸大象鼻子

19樓:幻影無極

植樹節的時候,我跟我家寶貝,特意回老家,種了一顆樹,每年我們都會去看看,以作為紀念。

20樓:醜躒

我覺得我作為家長陪伴孩子做的每一件事都特別有意義,這將成為我們雙方之間共同的美好回憶。

21樓:百度使用者

‍‍暑假是孩子最長的一個假期,是要好好利用一下,如果家長有時間的話,多陪伴孩子做些有意義的事情,孩子在各個方面都會有很大的飛躍。我認為假期可以做這些有意義的事情。和孩子一起做頓美食,平時上學都太匆忙,估計都是做好了飯,讓孩子吃了就去上學或者去做作業,養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習慣。

假期,時間不是那麼趕,相對比較寬鬆,可以和孩子一起做一頓飯。讓孩子瞭解做飯的過程,體會做飯的忙碌,具備一項做飯的能力,品嚐自己的勞動成果。對於促進親子關係、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都是幫助很大的。‍‍

22樓:百度使用者

假期裡上興趣班是少不了的,現在對人才的要求可不是隻有考試成績好才行,要全面發展。所以,有條件的家庭都會給孩子報一些興趣班。我家大寶的興趣班現在不是很多,就是學鋼琴一週兩次,羽毛球訓練一個月。

根據自己孩子的喜好和以後的發展方向,選擇合適的培訓班。‍‍

23樓:消化

和孩子一起收拾一下房間。假期裡,要把上學期的書籍、作業本都收集整理起來,要添置一些新書和學習用具。孩子長高了、長胖了,還要給孩子添置一些新衣服,把舊衣服收起來。

這就需要把房間好好收拾一下,有一個整齊、整潔的環境,為這個暑假提供最舒適的條件。和孩子一起整理,教會孩子整理的方法,讓他知道「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的重要性,對於鍛鍊孩子整理歸納也是很有幫助的。

24樓:百度使用者

學做家務,讓孩子學會生活自理的能力,是很有必要的。比如,學會做飯和洗衣,這是基本的生存能力。學做飯,從孩子喜歡吃的某種菜開始。

比如,孩子喜歡吃土豆絲,就先教他怎麼削土豆開始。然後是洗土豆,再教他怎樣切絲。用刀要教他刀口朝外斜一點,這樣用刀不怕傷到手。

25樓:百度使用者

去年暑假帶著他一起去親子廚房學做創意料理,跟著他邊吃邊玩,還學會了好幾種美食製作方法。當天,他親手為我調製了薄荷檸檬水,還寫了創意賀卡,讓我特別感動。

家長說的們和孩子一起成長,我們應該怎麼回答

孩子的成長和教育離不開父母的陪伴,陪伴孩子是最好的教育,而孩子最缺乏的就是父母的陪伴。當今社會,競爭激烈,父母為了打拼,為了掙錢,為了出人頭地,把生出的孩子拋在一邊,或者拋給親戚帶領,自己根本沒有時間和孩子在一起,其實這樣對孩子的內心是極大的傷害,雖然賺了很多錢,但也不能彌補孩子快樂的童年。因此,我...

有家長和孩子一起學畫畫的培訓嗎,家長如何教孩子學畫畫

有必要,但要選準畫班。國內的畫班大多數都在高考體制內,而 繪畫興趣班又不能兼顧幼兒,新興的親子美術體驗課在教學上又不繫統,這導致了很多家長尤其是幼年孩童的家長不知所措。我不懂幼兒美術教育學科以何種要求培養幼兒美術教師。但據我觀察一些朋友 美術幼師的教學,我認為現行的教學方式有問題。首先教師隊伍的美術...

學校邀請了家長和孩子一起過六一家長有必要參加嗎

這個我認為很有必要。六一兒童節本身就是笑孩子的節日。父母在這一天陪孩子一起過節,對還是來是是很開心。請多給孩子一點關愛 怎樣說話邀請家長才願意參加六一的親子舞蹈 邀請家長願意參加舞蹈 託兒所怎樣邀請家長來排練親子舞蹈 就說這是陪伴孩子成長,表現出對孩子關心的很好的方式啊 然後說對跳得好不好根本沒有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