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重要性是什麼 為什麼要學習

2021-08-13 23:14:30 字數 5228 閱讀 1574

1樓:匿名使用者

先給您一個答案

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對領導隊伍的綜合素質提出了越來越高的要求。新疆的企業家要跟

上時代的發展,應對時代的挑戰,帶領企業不斷奪取一個又一個新的發展,就必須大興學習

之風。我們所說的學習,是廣義的學習——既學習知識,又學習技能;既學習歷史,又學習現實;

既學習自然科學,又學習人文科學;既向書本學習,又向實踐學習;既討教於專家,又問計

於市場;既研究本企業的實踐,又借鑑他人的經驗。學習是沒有邊界的。

學習的目的在於運用。我們的企業家要進一步認識到加強學習的重要性,以不斷提高自身的

思想素質和業務能力為目標,紮紮實實地學習,努力做到理論與實際、學習與運用相統一,

力求達到三個方面的學習成效。一是學以立德。即通過學習,科學掌握立場、觀點、方法,

堅定理想信念,堅持正確的事業方向,牢固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

力觀、地位觀、利益觀。二是學以增智。即努力掌握基本知識,揚棄舊義,探求新知,不斷

提高駕馭全域性的能力、巨集觀決策能力、綜合協調能力、知人善任能力和處理複雜問題的能力

。三是學以致用。即把學習掌握的科學理論和知識用於指導本企業發展的具體實踐,用於研

究解決本單位存在的實際問題,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把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學習需要時間。這要求我們的管理者利用好零星的時間抓緊學習,這樣在百忙中也會學有所

成。學習要靠積累。是否願意做某一件事,實質上不是有無時間,而是重視與否的問題;重

視了,就捨得拿出時間、付出精力。少出席幾次宴會,少參加點應酬,就能擠出時間

來學習,提高自己。

學習需要動力。學習的動力來自不斷求知上進的內在要求,也來自競爭和生存的外在壓力。

如今的市場競爭很激烈,在我們新疆企業家的群體裡高學歷的人越來越多,知識與地位、財

富的聯絡越來越緊密。這種讓人欣喜的變化,給學習者增添了動力。

新疆東西部經濟研究院唐立久院長在今年春節的企業家聯誼會上感嘆:逼人的形勢要求我們

必須把學習視為當務之急;而知識的無限豐富和不斷更新又決定了學習是永無止境的過程,

必須活到老,學到老。空間上的學無邊界和時間上的學無止境,是學習的兩大特性,正所謂

「學海無涯」,「學不可以已」。

說實話吧,孩子根本就不用知道學習的重要性,那隻會增加孩子的心理負擔,只會使學習變得功利化,並且孩子最後也不會學習好。

關鍵是學習興趣和學習的主動性,這是家長老師要千方百計去保護的東西,失去了這兩點,其他就全白搭了,學習其實是人的本性,只要你能保護好這種人的本性,你的孩子學習一定不會差的。

關於這一點,我給你推薦本書叫《教育是沒有用的》,林格寫的,很值得一看:

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在發展,人類在進步,社會對每個人的要求也是特別的苛刻,只能是人類適應社會環境而不能讓社會環境適應人類,停止不前就要被社會淘汰,如何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環境中擁有一席之地,如何使自己在社會的海洋中自由遨遊,成為了每個有志之士的考慮主題,

首先,我們要理解為什麼學習?學習什麼?「學習」這個詞相信大家不陌生——從懂事的那一天起就掛在嘴邊,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要學習,學習為了誰,隨著年齡的增長,才漸漸明白學習的重要性。

中國有句古言講得好:「活到老,學到老」!古人都如此這樣講,可見他們是多麼地重視學習,正是通過許許多多年的積累,古人用自己的經驗告訴我們知識的重要性。

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禮儀之邦,而知識是文明的象徵。現在的社會是複雜的社會,是人外有人、山外有山的社會,你比我強,他比你強,真可謂「強中自有強中手」。

其次,學習還有它的必要性。我們要先理解什麼是學習的必要性,學習的必要性是指必須學習,不學習我們就會落後、就要捱打!我們已經認識了學習的重要性,而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卻又是相輔相成的。

社會在進步,而且是在競爭中發展,競爭是什麼?就是矛盾,只有矛盾才能啟用社會發展的步伐,若想很好地解決這個矛盾,那麼就需要我們學習,並且是好好學習。

最後,我們要與時俱進,跟上社會的步伐,跟上世界的步伐。我們知道了自己的學習目的,就要端正學習態度;我們有了學習的目的,我們就要付出行動。為了能更好地學習,將所掌握的知識牢牢記住,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制定一個詳細的目標,並認真、持之以恆地完成。

在學習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各種挫折,不要氣餒,不要退縮,而是虛心地向他人請教,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還可以互相激勵、共同發展,對於專業性的學習,更要精益求精,通過各種方法來強化自己的學習。

總之,學習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加強學習,認真對待學習!知識是取之不盡、用之不完的,人們常說「學海無涯、學無止境」,就是強調要時時刻刻學習。作為中國人,我們更要嚴格對待,更加刻苦學習,跟上世界的步伐,這樣我們的國家在世界上才有立足之地,才不會被動挨打。

我們要認真學習,謹慎學習!

為了自己的將來。為了報答父母。為了人生意義。

所以我們要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只有成為學習型組織,才能長久生存和發展而不致消亡;員工只有不斷學習,才能跟上社會發展的步伐而不被淘汰。知識就是財富,本領就是身價,學習就是積累資本,學習就能創造幸福。如有相關方面的企業管理可以登入部落格瞭解,絕對可以讓你找到你想學習的知識http:

//blog.sina.com.

cn/u/1832809010

4樓:我是山在

學習為了知識啊

學習的重要性在於你的家族,為了你的家族可以更好的生活延續下去。你的祖先,也就是我的祖先,炎黃,我們都是一個家族,甚至到更久遠的,我們是由單細胞生物進化而來,可是為什麼今天會進化出這麼多不同的生物,人也有分三六九等。你學習了知識,靠知識賺錢,意味你的子代會接受良好的教育,再往後就是你的家族,有了知識的依靠,你們就會傳承下去。

小的不說,大的,意味著你在為整個人類做出貢獻,所有生物進化的根本就是學習新的知識,探索新的奧妙,所以這就是學習的重要性。

希望可以解決你的疑惑吧,鋼巴爹=^_^=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文化課後可以搞科研,是人類進步。如果你不想科研,而且有足夠的勇氣與信心,你也可以輟學。但是你敢保證你有能力在社會生存嗎?你有賴以生存的本領嗎?

我們為什麼要學習?學習的重要性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為了考個好大學,過上好生活,聽聽老師怎麼說。

7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在進步,科技在發展,很多的新生事物都須要去學習去領悟才能接受,人從出生起就開始學習,至到老了都有學不完沒學會的知識,知識無止境,不學習就會跟不上時代的節奏,將被淹沒在時代的洪流之中。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學習?學習是很重要的,因為關係到自己的命運吧!多讀書比較好,因為現在什麼就是電腦科技也沒有文化什麼就不懂吧!這就是學習的重要性吧

9樓:累積人脈

關注[乾隆學習]提升認知能力 就是人生收益!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免費的,但學習帶給我們的收穫卻是昂貴的,我們唯有終身學習,才能不斷成長,走向成熟,收穫碩果累累的人生。作家楊大俠分析,學習可以走向成功。

學習的意義是什麼?學習有什麼用?

11樓:河傳楊穎

學習作為一種獲取知識交流情感的方式,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項重要的內容,尤其是在二十一世紀這個知識經濟時代,自主學習已是人們不斷滿足自身需要、充實原有知識結構,獲取有價值資訊,並最終取得成功的法寶。

讀書可以使人更充實、豐富,有知識,使思想訓練,境界提升。

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勉的人帶來智慧與力量,給懶散的人只能留下一片悔恨。——魯迅

強調閱讀面一定要廣,要不斷擴大。保持一生的閱讀習慣。不斷進步,終生學習。

大學畢業後仍要學習。一生中都要不斷豐富自己。人是要提高境界的,而人的境界是無止境的。

人生應有意義,有價值。要學會自主學習。讀書和沒讀書肯定是不一樣的,境界會不同。

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例如通過學校教育獲得知識的過程。

廣義:是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行為方式。

12樓:demon陌

學習意義:獲得知識、培養技能、產生認知。

學習的作用:學習是用來明智的,是用來開闊眼界的。你學到的具體知識在將來不一定有用,但是可以使你明白更多的道理,成為一個有積澱有智慧的人。假如沒有知識,你看待世界的眼界會很窄。

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例如通過學校教育獲得知識的過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重要,學習是為了更好的與人交流,讀書你才能讀**,你才能寫信,你現在上網不就是讀書的結果嗎.

讀書是為了獲得知識,上學是為了更好的讀書.

人類要文明,社會要發展,技術要進步,生活要改善,大計是學習,義務教育已立法.

學習是人類自古以來獲取知識和生存能力的重要手段.是傳授和發揚知識的最有效的途徑.人類的進步和社會的文明都需要學習.

實際些說,有大學文憑才能從事工程師,醫師,會計師,老師等技術崗的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過猶不及,現在是弄得有點太拼命了。

可是,學習的

作用絕對不僅僅是考試。在學習的過程中,你積累自然科學和人文知識,有機會接觸高層次的人,你不會顯得愚蠢,也不會自卑。同時,也能開闊視野,改變你對這個世界的認知,在遇到問題的時候可以沉著應對。

最後,如龍應臺給兒子說的,也能讓你在今後的生活中保有選擇的權利。會的,你可以選擇去不去做,而不會,你根本沒有權利選擇。加油!

15樓:林益銘

1、鍛鍊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豐富自己的生活和社會等各方面知識 是為以後步入社會打好堅實的基礎!

2、學習者必須具有有意義學習的心向。即積極的將新舊知識關聯起來的心向。有意義學習的心向,是指積極主動地把符號所代表的新知識與學習者認知結構中原有的適當知識加以聯絡的傾向性。

它類似於學習動機和學習積極性這類東西。

3、學習者沒有有意義學習的心向,就只能依靠強記硬背,那麼,即使面對有潛在意義的材料,有意義學習也不可能發生。換句話說,學習者必須積極主動地使具有潛在意義的新知識與其認知結構中有關的舊知識發生相互作用,結果,舊知識得到改造,新知識就被掌握,獲得實際意義,即心理意義。

學習中文的重要性,或者為什麼要學習中文

漢語是世界上使用人數最多的語言,是聯合國六種工作語言之一。漢語又是世界上現存的最古老的語言,它有著五千年文明史的古國文化的結晶和載體。長期以來,漢語一直一直以其豐富的文化底蘊和獨特的語言魅力,吸引著世界各國的學習者。法國有的學者還認為學習漢字有利於兒童智力的發展,因而漢語可以作為兒童的啟蒙語言。學習...

學習漢語的好處,學習中文的重要性,或者為什麼要學習中文?

1.會說中國話。2 能用母語正確表達自己的意思 3 能與用中文表達的人群正確交流 4 掌握世界上用得最多的語言,並且有所研究 5 能夠在以中文為官方語言的國家進行相應的社會活動。你的外表可以打動一個人,但是你的語言可以征服一個人.怎麼去傳遞你的思想,無論是書面還是口頭.都無法離開語言這門藝術.中國的...

少兒英語學習的重要性,少兒學習英語的重要性有哪些呢?

少兒英語學習的重要性?英語變得越來越普遍,無論早晚都得學。而少兒學習英語可以讓他們的眼界更寬廣,英語啟蒙有利於幼兒各方面智慧的發展,激發學習興趣,促進智力開發和大腦發育,寶寶更聰明。雙語環境讓眼界更寬廣 英語是世界上使用最為廣泛的語言之一,學好英語變得尤為重要,從小接觸多種語言的孩子,長大之後更加容...